幼師這份工作好做嗎?

2023-01-27 02:40:09 字數 5187 閱讀 7760

1樓:我愛學習

幼師這份工作不錯。

當幼兒教師的優勢是:

1、接觸的物件都是一些小孩子,單純可愛;

2、幼兒園的環境一般都比較舒適,貼近自然和生活一些;

3、當幼師也為以後的家庭教育積攢了經驗;

4、當幼師這個過程中可以鍛鍊自己的一些能力,培養耐心和細心,增強責任感;

5、幼兒園教師工作相對比較穩定,有寒暑假休息等等。

當幼兒教師的劣勢是:

3、幼兒園教師的成長髮展空間相對較小,需要加強自身的學習和實踐;

4、目前幼兒園教師的工資收入普遍較低,具體和幼兒園的性質和招生情況、發展情況相掛鉤,福利待遇有待提高等。

職業標準:1、執著事業心。

幼兒園的日常工作是瑣碎和平凡的,同時情況又是複雜多變的,有時孩子的行為不正確,有時孩子的生活又需要教師特殊的照顧,在這樣艱鉅的工作下,許多教師不免會出現煩躁情緒,而這種情緒會傳遞給敏感的孩子,使他們感到焦慮不安。所以教師應該對幼兒教育工作的特點有一個正確的認識,有充分的準備,堅定信念,保持一顆執著的事業心。

2、自信自尊。

自信、自尊是現代人應該具備的個性特徵。一個對自己工作沒有信心,消極懈怠的人是無法做好工作的。幼兒教師自身充滿自信、自尊的人格,處理問題時也表現出自信都將感染幼兒,給幼兒樹立一個良好的模仿榜樣。

3、良好形象。

幼兒雖然年齡幼小,但是也喜歡美好的形象。孩子們會說:「陳老師真好看,和媽媽一樣」。

在他們幼小的心靈中教師什麼都懂,其形象在他們眼中無比高大,老師是幼兒學習的榜樣,是敬仰和崇拜的物件,老師的位置往往在父母之前。

因此教師要格外嚴格要求自己,每一句話、每一個行動都會給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孩子們喜歡舉止大方,親切活潑,穿著得體的教師,因此教師要注意自己的儀表和舉止。

2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作為幼兒教師,我認為理解、愛和尊重是與孩子溝通必不可少的方面,因為人的成長過程實際上是一個心理成長過程,而不是一個智力成長過程,智力成長是附著在心理成長之上的。再有,愛和尊重是貫穿教育始終的,肯定與支援孩子按照精神胚胎的內在規律自然發展,對他們的自然發展表示尊重,為他們的發展提供適宜的精神與物質環境,我們的總園長朱敏女士就提出過這樣的教育思想「蹲下來講話」「抱起來交流」「牽著手教育」。這一切都體現了我們對孩子的尊重與理解,同時讓孩子在自然發展中體驗到了無盡的愛和自由,這對於孩子建立良好的人格,鋪墊輝煌的人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幼師就業前景怎麼樣?

3樓:將軍本色

我覺得幼師就業前景很好。幼師也就是幼兒教師,是教師隊伍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所從事的教育是啟蒙教育,負責教育學齡前兒童,也就是幼兒,是培育「祖國花朵」的「園丁」。幼師專注於學生成長的第一步,在教育序列裡處於打基礎的階段。

幼兒教師主要對幼兒進行啟蒙教育,幫助他們獲得有益的學習經驗,促進其身心全面和諧發展。幼兒教師在教育過程中的角色決不僅僅是知識的傳遞者,更重要的是關注和規範孩子品行的健康成長。

幼師教育是基礎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一個人的成長來說,幼師教育是他(她)接受的具有社會性意義的起始教育,是關乎其一生髮展的啟蒙教育。我們常說: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那麼,我們也可以在後面加上一句:「幼教為基」。無論是從國家教育事業的大局來看,還是從中華民族發展的大計來講,幼兒教師都是為民族未來而奠基的職業。

這份職業崇高而又神聖。

4樓:無雅詩

我是比較看好幼師行業的整體就業前景的,因為這個是大勢所趨。

主要的原因有兩點:

第。一、老百姓的整體生活水平越來越高,溫飽都解決了,就會關注其他更高層次的需求,比如孩子的教育就是這些年越來越重視的一方面。

在我們80後小的時候,父母對我們幼兒園基本都是放養的狀態。可是到了80和90後這一代人做父母,對孩子的幼兒園教育卻高度重視。比如有些家長會選擇讓孩子讀雙語的私立幼兒園,提高語言競爭力等。

第。二、國家社會要進一步發展,教育必然是重中之重,而現在全社會對教育的重視已經延伸到了幼兒園階段。幼兒園教育需要抓好,就得依賴一支高素質的幼師隊伍。因此這些年,男幼師都頻頻登上網路新聞,能夠引起大家的重視。

幼兒園老師的職業更加穩定疫情之後,許多在民企或者外企上班的員工往往危機感更加重了,一旦企業經營不善,自己的工作飯碗就可能不穩。

但是做老師的,包括幼兒園老師,他們的工作基本都是非常穩定的。儘管幼師的收入並沒有在社會上處於很高的水準,但比起普通的藍領員工或者白領基層,還有佔據一些優勢。即使幼師的收入和其他普通崗位一樣,我相信年輕人也會選擇那個更穩定的職業。

在就業壓力大的時期,穩定就意味著有發展,而不是哪個職業賺錢多就是好。比如我身邊有個親戚,過去是旅行社做導遊的,當時月收入平均都超過一萬,但是疫情過後,她就轉做了幼師職業,所以我認為幼師前景真的不錯。

5樓:龍游天下

幼兒老師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隨著全社會對於學齡前兒童教育的重視,國家也在加大投入,提升幼兒教師的社會地位和薪資水平,可以預見,未來幼師行業,也將納入正式教師,前景可觀!

6樓:錢言萬語

我覺得幼師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不錯的,隨著現在的幼兒越來越多,都家長都有工作,所以說把幼兒都送入託兒所的越來越多,而公立幼兒園國家現在並沒有大力發展,只是那麼幾所公立幼兒園用於招待一些公務員,的孩子,平民百姓的不招。

所以你經有幼師的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

7樓:牛仔褲的夏天

幼師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因為國家現在鼓勵生三胎,孩子多了,對於幼兒園的需求就大,老師就需要的多。

8樓:職教觀察室

幼師目前需求量還是比較大的,就業前景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幼師這個專業一般來說,就業前景還是可以的,畢竟人才缺口比較大,但是這樣的工作相對比較辛苦,而且收入並不是很高。

10樓:帳號已登出

好,從統計資料來看,目前我國開設大專層次的幼師專業院校數量偏少,每年專科層次幼師專業的畢業生比全部幼師畢業生少,導致現有專科以上學歷的幼兒園專任教師比例偏低,這種現象已遠遠不能滿足當今社會發展的需要。

11樓:夏⾬初晴

你好,幼師就業前景是非常順利的,會讓你的事業更加成功的,你一定要努力學習幼師專業知識才是正確的啊!

12樓:枚樂悅

第一,是做幼兒園老師的薪水,全國整體看,這個崗位的薪水一點都不多,拿著賣白菜的錢,操著賣白粉的心,這麼形容,一點都不過分。

第二,家校矛盾,自己的娃,怎麼看都好,偶爾出了問題,肯定不是娃的問題,都是老師的錯,你看看周圍是不是一大幫家長都這麼想的?

第三,晉升通路幾乎沒有,小學中學的老師,職稱名額相對多一些,幹個幼兒園老師,你想評個高階職稱?難上加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幼師前景不錯的,現在二孩、三孩政策後小孩多了,幼師也更受重視了。

14樓:旗巧

幼師就業前景怎麼樣?幼師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好的。因為學前教育還是然後就非常缺乏老師的。

15樓:鑫浪

就業前景如何?又是在我的就業前景還是很有前途的,因為我們國家的人們越來越重視幼兒的教育,所以說目前正規的幼兒園很缺正規的幼師,所以說如果你你要有幼師證的話,是很好找工作的。

16樓:雨暮欲雨遲

幼師的前景不怎麼樣?工作也一眼能看到頭,但是好的是他的工作時間比較好週六日幼師的前景不怎麼樣?工作也一眼能看到頭,但是好的是他的工作時間比較好,週六日休息,還有寒暑假。

17樓:茂煊

因為人們對自己的孩子越來越重視,他們都希望從嬰幼兒抓起,所以你幼師專業他的就業前景是很廣闊的。

18樓:帳號已登出

我感覺對我來說是很好用的,不過這個還是因人而異的。

幼師行業前景怎麼樣?

19樓:師景彰

從就業前景上來看,因為國內幼師缺口大,再加上嬰幼兒教育市場的需求蓬勃興起,工作機會相對來說比較多,預計未來5年我國幼師行業的就業前景都是相當可觀的。不過,最終能否找到一個好的工作,還要視個人能力而定,如果能力相差太大,能否就業都說不準了,就更別說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了。

現階段,幼師的平均薪資在3000-4000元左右。在未來,幼師的工資還是會逐步的提高的,但是具體能夠到達什麼水平,這是要根據國家經濟的發展情況來定的。隨著國家放寬計劃生育政策,幼師缺口會越來越大,工資有**的趨勢,但必須要有業務能力,起碼得有教師資格證,才更容易應聘成功。

工資是個人業務能力的體現。否則,難站住腳。只有是有一定能力水平的,未來工資肯定會有所**。

1、幼兒教育學。

瞭解現代教育、幼兒教育的新觀念、新思想、新資訊,結合我國幼兒教育改革中的新問題、新情況,將理論的闡述和幼兒教育實踐中的問題結合起來,進行具體分析和指導。

2、幼兒心理學。

瞭解幼兒的認知和言語發展的特點和規律、幼兒的情緒、個性與社會性發展的關係及幼兒的活動心裡。能依據幼兒特點,利用所學相關知識,初步具備幼兒園基層崗位幼兒教師的工作能力。培養學生具有誠實守信、善於溝通和合作的品質。

3、幼師英語。

根據幼師學生的英語水平和專業特點,從聽、說、讀、寫四個方面全方位的培養學生,讓學生掌握基本語法知識、語音知識、日常用語,提高學生的口語交際技能和綜合閱讀、寫作能力。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發展綜合語音運用能力,提高人文素養,增強實踐能力,培養創新精神。

4、幼兒園組織與管理。

讓學生了解幼兒園組織與管理的基本原理和內容,掌握幼兒園組織與管理的基本規律,學會用所學專業理論解決實際工作中遇到的管理問題。結合案例分析,培養學生的思辨意識、創新意識,提高學生與時俱進的管理理念,為學生今後從事幼兒園教育工作和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具有較強的實用性和可操作性。

這份工作好,但是要不要去做體檢?

你好,如果你覺得這份工作挺好的話,那麼建議你去做體檢,不做入職體檢的話是沒法進入這個單位的。如果體檢合格的話,那就有可能會得到這份工作。無論哪份工作,在參加工作之前,都是要做體檢,做體檢健康之後,才可以上崗,是安全,對他人負責任,也是對自己負責任的表現。這個肯定是要體檢的,不體檢誰敢讓你去工作啊,萬...

要堅持嗎?這份工作,這份工作還要堅持嗎?

做專案工作的,基 bai本是要du 有一定閱歷的zhi,差不多就是30左右的人了,dao我們都結婚回了,有車,有房答,3000的底薪我就忍了,這外出補助太少,可能要倒貼不少,這個對我的影響也很大,當然我也理解老闆,一個人底薪給3000補助一天一般車費報銷差不多一個人一個月就要去到7 8000投入了,...

大專畢業生學前教育專業當幼師,工作好找嗎,薪水大概多少?謝謝

私立幼兒園還是很多。我們這2000 3000 東營 幼師專業的 畢業後好找工作嗎?現在一bai般都不好找工作du,學幼師也不是特zhi別難找或特dao別容易就業,我認為版你如果真的很喜歡小孩的權話就大膽的去選擇,因為這一點首先就會使你對這個職業產生興趣了,但我要提醒你一點的是,現在就業不管是什麼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