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硼矽玻璃和普通玻璃的區別是什麼?

2023-01-27 06:35:08 字數 1212 閱讀 4849

1樓:教育暢談者

1、原料組成不同:高硼矽玻璃的主要成分是三氧化二硼和二氧化矽。比普通玻璃的二氧化矽的量高,含硼量甚至能達到14%,含矽量達到80%。

普通平板玻璃的含矽量大約在70%多,通常不加硼,但有時候也最多也就加1%。

2、耐冷熱衝擊力的能力不同:高硼矽玻璃所使用的硼、矽材料其實就是取代了生玻璃中大量的有害重金屬離子成分,從而提高了玻璃的耐冷熱的衝擊效能,所以高硼矽玻璃與普通玻璃的耐冷熱衝擊力的能力不同。

3、用途不同:高硼矽玻璃主要應用於家用電器(烤箱內部的玻璃面板,微波爐托盤,火爐面板等)。而普通玻璃廣泛應用於鑲嵌建築物的門窗、牆面、室內裝飾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性質不同。

1、高硼矽玻璃是一種強化耐火效能的玻璃。製造過程為加入釉料水玻璃砂、蘇打水和石灰。

2、玻璃是非晶無機非金屬材料,一般是用多種無機礦物(如石英砂、硼砂、硼酸、重晶石、碳酸鋇、石灰石、長石、純鹼等)為主要原料,另外加入少量輔助原料製成的。它的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和其他氧化物。

二、應用範圍不同。

1、高硼矽玻璃:廣泛用於化工、航天、軍事、家庭、醫院等各個領域,可製成燈具、餐具、標盤、望遠鏡片、洗衣機觀察孔、微波爐盤、太陽能熱水器等多種產品,具有良好的推廣價值和社會效益。

2、玻璃:廣泛用於建築、日用、藝術、醫療、化學、電子、儀表、核工程等領域。

高硼矽玻璃與普通玻璃有何區別,高硼矽玻璃和普通玻璃有啥區別

高硼矽玻璃與普通玻璃在日常生活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高硼矽玻璃與普通玻璃的區別有如下幾點 1 成分不同 普通玻璃其實就是鈉鈣矽酸鹽玻璃,它的主要成分其實就是二氧化矽,而高硼矽玻璃的主要成分其實是三氧化二硼和二氧化矽,在普通矽酸鹽玻璃的製作過程中還加入了水玻璃砂 蘇打水以及地面石灰等。一般高硼矽玻璃的...

喝水是用鋼化玻璃好還是高硼矽玻璃好

主要考慮到玻璃的化學穩定性,玻璃的化學效能包括耐水 耐酸和耐鹼,作茶壺的話主要考慮耐水效能就行了,其 差距不大,不過主流都是鋼化,人造水晶杯應該更好。喝水是用鋼化玻璃好還是高硼矽玻璃好?不考慮耐熱,從健康方面來講。100 1.當然可以的,而且高硼矽玻璃杯比較好。2.高硼矽玻璃是一種低膨脹率 耐高溫 ...

高硼矽玻璃杯好還是水晶玻璃杯好,水晶玻璃杯與高硼矽玻璃杯哪個好

高硼矽玻璃杯好。任之玻璃器皿店 主營 bodum雙層玻璃杯,玻璃茶壺 高硼矽玻璃杯好。水晶玻璃,由於普通玻璃的色澤 質感 光澤度都不太理想。在玻璃中加入鉛的成分,可以大大提高玻璃的折光率,看上去就如同水晶做出來的,故稱為水晶玻璃,一些各種造型的擺件 水晶玻璃杯 水晶燈等等就是由含鉛玻璃製成的。玻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