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資料庫練習題,急求SQL資料庫練習題

2023-01-27 14:40:07 字數 3277 閱讀 4575

1樓:匿名使用者

1. sql server 2000是典型的關係型資料庫產品。 (1 )

2. 在一臺計算機上可以同時執行多個版本的sql server。 (1 )

3. 在sql server中日誌檔案是維護資料庫完整性的重要工具。 (0 )

4. 在定義資料表時,定義某列為標識列的關鍵字是identity。 (1 )

5. 浮點資料型別的優點是能夠儲存範圍非常大的數字,但容易發生誤差。 (0 )

6. 資料庫完整性的目的是為了防止錯誤資訊輸入和輸出。 (0 )

7. 在update語句中,一次可以更新多個表。 (0)

8. 儘量使用select * 可以加快查詢速度。 (0 )

9. 在sql server 2000中表示註釋可以用類似c語言的/*.和//。0 )

10. 在sql server中,rtrim函式刪除字串右邊的空白字元。 (1 )

11. 一個表只能有一個聚集索引(簇索引)。 1 )

12. sql查詢語言中,如果沒有指定排序方式,則預設是升序方式。 (1 )

13. 在sql server 2000中ntext型別的欄位不能進行排序操作。 (0 )

14. 在sql server 2000中bit型別的欄位不能建立索引。 (1 )

15. 在被定義為唯一索引的列上的資料不能有重複的值。 (1 )

16. 在被定義為唯一索引的列上的資料不允許空。 (0可以的但是只能有一個null值 )

17. 在sql server中,每張表都應該建立一個索引,以提高查詢速度。 (0 )

18. 檢視在sql server中是一張虛擬表。 (1 )

19. 當一個檢視由2個以上基本表構成時,不能進行刪除檢視中的資料。 (0 )

20. 在sql server中,觸發器是一種特殊的儲存過程。 (1 )

21. 由於儲存過程是解釋執行,所以每次執行時都要檢查是否有語法錯誤。 (0 )

22. 可以在使用者正在使用的資料庫上執行資料庫恢復操作。 (0 )

1表示正確。

急求sql資料庫練習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份《sql+server資料庫試卷》,已發至你的郵箱。

3樓:匿名使用者

1. 定義一個函式,比較兩個數的大小,顯示出較大的數。定義一個儲存過程呼叫上面定義好的函式,要求比較輸入的學號的大小,輸出學號較大的學生的資訊記錄2. 定義一個變數 儲存字串『 喂!

你好嗎? 』1) 消除字串右邊的空格(2) 統計字串的長度(3) 返回從字串左邊開始前3個字元及前5個字元(4) 只顯示出『你好嗎?』3.

建立一個儲存過程,根據輸入的身份證號碼,取出相應的出生年分的欄位。要求最後輸入的格式為:2023年出生 5.

定義一個使用者自定義函式,用於輸入半徑,計算圓的面積,並執行,再修改該函式,計算長方形的面積,執行,最後刪除該函式。6.定義一個使用者自定義函式,根據輸入的學生學號和課程號,返回成績的等級。

然後用儲存過程實現把等級插入到選課表裡。擴充套件題:.應用pubs中的employee表,建立儲存過程,根據輸入的emp-id,計算他的工齡(用hire-date減去當前時間)。

1. 練習用while語句計算1到20的加法。2.

建立一個儲存過程,根據輸入的學號,判斷學生的性別,如果是男生,則在愛好裡填寫足球,如果是女生,則在愛好裡填寫**。(可以先在學生表裡新增愛好欄位)3. 應用xs表,根據輸入的學號,顯示該學生所有資訊,並自定義錯誤訊息,在輸入的學號不存在時候,呼叫自定義的錯誤資訊。

4. 輸入2個學號,比較2個學號的大小,修改學號大的學生姓名並顯示修改結果 選做題:5.

(1)現有訂單表(訂單號,產品號,訂貨數量),產品表(產品號,產品名稱,產品數量),建立一個儲存過程,根據輸入的訂單號,計算該產品的剩餘數量(產品數量減去訂貨數量)注意:可以參考northwind 表中的欄位 (2)做一個登陸的儲存過程,要求判斷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正確性 注意:登陸表中包含,使用者id號、使用者名稱sname以及使用者密碼spwd 擴充體:

6. 根據輸入的學號,查詢該生有無選修課程,即如果學號在xs_kc表中存在,則顯示出所有資訊,如果學號不存在則顯示出自定義的錯誤資訊「此學生未選課!」,否則輸入的學號為空則顯示」this sid is null」 思考:

根據輸入的學號,修改學生的姓名列。要求判斷輸入為空和輸入錯誤的情況。

sql資料庫試題求解

4樓:匿名使用者

3 .顯示出所有男學生的姓名應該會吧 len(「資料」)是長度10.用update更新 直接+法運算。

1. +條件 where r_fenshu>60 求和用sum select sum(*)from ("數值") where ..

2. max是最大植。

3. delete * from 表 where ("資料")=

自己先看看。

sql server 資料庫應用基礎 練習題

資料庫練習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前2題很簡單同上, 網頁不讓我貼上去。 呵呵 ^_3. select 圖書表。

書名 , 借閱表。借書日期 from 讀者表 , 借閱表 , 圖書表 where 讀者表。姓名 =「李%」 and 借閱表。

借書證號 = 讀者表。借書證號 and 借閱表。總編號 = 圖書表。

總編號4. select 借閱表。借書證號 from 圖書表 , 借閱表 where 借閱表。

總編號 = 圖書表。總編號 and 書名 = sql server大全"5. select 讀者表。

姓名 , 讀者表。所在單位 , 借閱表。借書日期 from 讀者表 , 借閱表 where 借閱表。

借書日期 = select 借閱表。借書日期 from 讀者表 , 借閱表 where 讀者表。姓名 = 趙正義" and 借閱表。

借書證號 = 借閱表。借書證號) and 借閱表。借書證號 = 借閱表。

借書證號 給你參考了5題了 希望你能在其中找到解決問題的途徑剩下的那題希望通過努力你自己能完成,那樣你就有進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姓名,單位 from 讀者表 where 姓名=「李%」 select 書名,作者 from 圖書表 where 書名=「計算機%」

sql資料庫練習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答案有誤,正確答案如下:

c c c d a b c c b c

sql資料庫時提示物件名無效,SQL資料庫時提示物件名 XXX 無效

原因一 新建的資料庫,沒有將初始資料匯入到新庫裡。解決方法 資料庫做了遷移後,一般會進行匯入 還原資料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要注意新資料庫的完整物件名與原來是一致的。比如,您的舊資料庫名叫 db1 舊資料庫使用者是 dbuser1,現在要遷移到新的資料庫上,新資料庫名是 db2,新資料庫使用者是 d...

sql資料庫高手幫忙

alter table dbo room with nocheck add constraint pk room primary key clustered rno on primary 以上是rno是room的key alter table dbo pr add constraint fk pr ...

求讀取資料庫顯示最多 sql語句

就說個簡單的吧,排序法,此方法並不嚴謹,也許是樓主問題並不嚴謹,10 30名如果出現的頻率都是20次,則有的將顯示不出來。select top 20 partid,count 1 v sum from group by partid order by count 1 desc 出現次數最多的?用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