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溫度計的介紹,人體溫度計怎麼使用?

2023-01-27 14:25:10 字數 1360 閱讀 1782

1樓:洗刷刷

人體溫度計簡稱體溫表,是測量人和動物身體溫度的工具。

人體溫度計怎麼使用?

人體溫度計和室內溫度計有什麼區別

2樓:愛吃甜櫻桃

溫度計都是利用液體或氣體的熱脹冷縮原理製作的。人體溫度計內的液體是水銀,隨溫度升高而上升,卻不隨溫度下降而下降;室內溫度計是氣溫計,裡面的液體是帶色素的煤油或酒精,隨溫度上升而上升,下降而下降。

體溫計的數字在三十幾到四十幾之間,沒有零下數字,而氣溫計既有零上數字,又有零下數字。

我自己就知道這些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洛克茜丹頓

測量範圍不同,人體溫度就三四十度,體溫計做34到42的就夠了,室溫可能零下幾十度到幾十度的都有 測量範圍大得多,另外裡面的介質也不一樣。

人體溫度計最高多少度

4樓:小陳bmkg7嚃

最高極限體溫:大約 正常人腋窩溫度的上限通常為。 如果發熱,最高不過達到42℃,持續2小時腦細胞就會死亡。但人體最高體溫大約是。

5樓:法敏才

42度,不過那時候人已經發燒燒死了採納哦。

6樓:幕府則寧仇

人體溫度計。最高42度。 (玻璃溫度計)35---42度。

人體溫度計與溫度計有何區別

7樓:天堂紫鷹

1,試驗用的溫度計測量範圍大,而醫用的較小。

2,如果是體溫計還有一個區別是,體溫計記錄的是最高溫度。

3,醫用溫度計的玻璃泡上方有個曲口,使水銀在測量後不易回落,保持示數,所以我們在使用體溫計後,要使勁甩體溫計,就是要使水銀回到玻璃泡。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溫度計在正常情況下不會下降!要甩一下才能下降。

9樓:

簡單。

人體溫度計。測到的溫度不會自己下降。即使把它拿離人體。除非把它甩下去。

溫度計。當它離開你要測量的物體或者物體溫度下降。它也會隨之下降。

體溫表的體溫表由來

10樓:愛刷倝

體溫表是歐洲人桑科託留斯醫生髮明的。他是伽利略的朋友,2023年,當伽利略完成氣體溫度計後,桑科託留斯按自己的設想和診病的需要,對氣體溫度計進行了改進。2023年,他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支體溫表,當時溫度計的管子裡裝著的是紅色酒精。

2023年,德國科學家華勒海特用水銀代替酒精,由於水銀在零下39℃才開始凝固,350度才開始氣化,可擴大測量溫度的範圍。

給寶寶測體溫用什麼溫度計比較好,寶寶體溫計什麼牌子好

寶寶因為天 動又不懂得配合,所以給寶寶測體溫,最好選擇測肛溫的體溫計,讓孩子趴在大人腿上,大人用手扶著溫度計,以防脫落。好像大多是用耳溫計和口腔直腸溫度計。專門給寶寶用的話,建議樓主用一下顳動脈溫度計。耳溫計和口腔直腸溫度計都需侵入寶寶身體,寶寶身體機能尚未發育健全,這樣會有些危險,顳溫計在前額便可...

體溫計和普通溫度計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體溫計,它有一個縮口,所以溫度不會下降 1 體溫計一般是測量體溫所用,所以量程在人體溫範圍內,從33 42度,而普通溫度計根據內裝液體不同,量程也不同,比如煤油可到300度。2 最小刻度上普通溫度計根據量程不同會有不同的最小刻度,量程大最小刻度大,量程小最小刻度小,而體溫計最小刻度是0.1度。3 測...

耳朵電子溫度計的使用方法,耳蝸式電子體溫計怎麼使用

使用前,請先用酒精將探測器端消毒,或用口表套蓋住感測器端。按下開關按鈕,會聽到一聲提示音,大約兩秒後會顯示 之後的兩秒鐘內,體溫計將顯示上一次的測量數值。然後顯示 lo 標誌閃爍。這意味著體溫計已經準備好測量。如果室內溫度高於34,體溫計將顯示室溫,並且不會顯示 lo 標誌。同時,標誌閃爍。用體溫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