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遇到貴人怎麼去主動結交他們?

2023-01-27 15:10:09 字數 4799 閱讀 548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善待落難者。

等他東山再起的時候,為自己所用。

比如你看某個領導被邊緣化了,但你感覺這個人非等閒之輩,早晚會翻身,你在他落難的時候與他結交,日後他也會感激你。

二 和具有實力的人走近。

當你還沒有資格接觸這種實力派人物的時候,比如你先接觸他們的保潔阿姨,他們會給予你不一樣的機遇。

三 經常彙報工作。

你和領導彙報工作越多,來往越多,心理距離就越來越近,你仔細觀察一下你身邊那些混得好的,通常都善於搞關係,要麼勤向上司彙報工作,其實就是套近乎。

四 多和職場活躍分子溝通。

與職場訊息靈通人士多聊天,你不能只埋頭苦幹,要機靈起來,多瞭解職場之中這種情報資訊,否則你會吃虧的。

五 參加重要的應酬場合。

通過應酬,在實力派人物面前**自己,普通人不能內向的,要善於應酬,有的關係就是通過應酬建立起來的,你不學會應酬,又沒錢沒背景,怎麼出人頭地?

2樓:網友

你好!職場中遇到貴人,怎麼去主動結交他們?我覺得在職場中,如果遇到貴人,應該學習他們的工作經驗,與他們經常在交往,不斷的提高自己。

3樓:大靜靜的生活

貴人你不用特意結交,如果是你的貴人,也是會欣賞你能力和自身閃光點拉你一把,如果不是你的貴人,你也結交不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認是真貴還是假貴。

5樓:溫和堅定慢慢走

證明你還沒有遇到貴人,貴人是跟隨自己的內心,自己滋養了別人,別人也會滋養你,不要總想著和貴人去結交。

6樓:昌駿韋

這樣做沒什麼意義,我覺得你這樣做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你應該要做的事是變強你自己。

7樓:小糊塗

我們要相信機遇。命運會讓我們遇見他們。

8樓:來自靈山可愛的太平花

、在面對貴人時,你一定要膽大,敢於與之平等交往。

作為與人交往的最基本要求之一,你應當儘可能地將自己與那些貴人放在同一位置上,不要認為對方「高不可攀」,必須去巴結送禮,更不能認為自己太過於渺小而害怕與貴人交往。要知道,保持平等的心態可以讓你在與貴人接觸時能有更好的表現,同時你的鎮定和自信也會給貴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二、在與貴人接觸的時候,一定要注重細節。

與貴人打交道,舉手投足之處都是你個人修養的體現。首先著衣要得體,什麼樣的場合就要注重相對適宜的衣著打扮,符合身份和氣場才是最關鍵的。俗話說「人靠衣裝,佛靠金裝」,一身得體的衣服,不但能突出你的外在形象,還能加深你的自信,給對方留下乾淨利落的印象。

另外,要注意「物以類聚」的道理。因為衣著可以直接反映出一個人的審美觀和價值觀,而人們總是傾向於和那些與自己價值觀一致的人親近,所以如果你常常接近貴人的品味去穿衣打扮,就能令他在無形之中增加對你的好感。

三、與貴人相處,態度要謙恭。

如果說第一條與貴人相處,要與其平等交往,不用巴結和刻意送禮,是不卑,那麼,保持態度的謙恭就是不亢。不卑不亢,才是與貴人相處的正道。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張揚個性的慾望,對看不慣的事總喜歡張口就說,對自己的才華也總是忍不住要炫耀,這其實是很不理智的。尤其是在與貴人相處時,縱使你才高八斗,也要學會做一株謙卑的麥穗,低下自己高傲的頭顱,儘量做到客觀、中庸而不平庸。

四、學會跟貴人保持合適的距離。

結交貴人,並不代表著要與貴人一直保持親近的關係,更有人懷著與貴人成為知己朋友的期望不斷與對方套近乎,這種做法也是不可取的。貴人也有自己要忙的事,也會自持身份,你如果過多地接近他,反而會讓他產生反感。

9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爾虞我詐, 真假貴人要區分開。一個領導 行事說話,如果公道正派, 他也會愛在底下的員 工, 只要員工付出的辛勤勞動, 都會得到他的認 可。 這是真貴人。

有些領導表面上笑嘻嘻,實際 上是個兩面派,嘴上一套, 背後一套, 這是個假 貴人。 作為一名員工, 遇到這種領導不可不防, 這時候就要加以區分, 哪些領導是真正能幫助自 己的,哪些領導也只能互相利用。 結交貴人要講究方式方法。

第一是感情投資, 還 是禮物投資, 是一次性投資還是長遠投資。我覺 得最好是感情投資, 這樣來的真實, 來的長久, 投入也比較小。說到感情投資, 我們平時可以摸 清領導的喜怒愛好,投其所好,領導喜歡下棋, 打球,各種體育運動, 我們就要陪他,不提倡禮 物投資。

第二, 要不要直接了斷的提要求。 這個 要看當時的情境。如果對於我們所期望的事情有時間限制,我們在接觸領導後就要去提出來,誤 過了時間, 也就沒有機會了。

如果時間允許的 話, 最好跟連領導相處一段時間後, 再提出要 求, 領導比較容易接受。 有些人說, 是金子總會發光的,好好千工作, 把 心思都用在工作上, 埋頭苦幹, 總會得到領導的 賞識。 我覺得對於想提高自己的職級來說, 還是 要在和領導相處的藝術上下功夫。

不過我們總要搞清楚, 我們在職場中到底是為了 什麼?是為了升職加薪,為了理想,還是平平淡 淡過一生, 每天上下班領取自己該有的那份工資 就行了。如果是為了升職加薪,爬到更高的崗 位, 還是要有一套的厚黑術。

不過順其自然是最好的法則,也是最讓人舒心 的。人的心永遠是膨脹的, 站在這山總是望著那 山高。 做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能得到的儘量去 爭取, 爭取不到的也不要沮喪失落。

沒有什麼比 一生平安更值得珍貴的。

10樓:網友

職場裡有這樣兩種人。一種是老實幹活,實實在在的人,他們工作上兢兢業業,恪守本份,不為名,不為利,他們不會去巴結權貴。

另外一種人,就是主動去結交權勢,讓自己身上的優點得到別人的認可。這也就是題目中說的遇到貴人要主動去結交。

其實兩種方式都無不可,但都要掌握方式方法,只是他們的人生觀世界觀不同。一味的老實巴交,如果沒有賞識你的領導,你的才識永遠被埋沒。你本可以得到的東西,本可以得到的待遇,卻被忽略了。

一味的去巴結,遇到一些領導就會給他留下專營利益,投機取巧的一種不好印象,有時候反而會偷雞不成蝕把米。

職場中爾虞我詐,真假貴人要區分開。一個領導行事說話,如果公道正派,他也會愛在底下的員工,只要員工付出的辛勤勞動,都會得到他的認可。這是真貴人。

有些領導表面上笑嘻嘻,實際上是個兩面派,嘴上一套,背後一套,這是個假貴人。作為一名員工,遇到這種領導不可不防,這時候就要加以區分,哪些領導是真正能幫助自己的,哪些領導也只能互相利用。

結交貴人要講究方式方法。第一是感情投資,還是禮物投資,是一次性投資還是長遠投資。我覺得最好是感情投資,這樣來的真實,來的長久,投入也比較小。

說到感情投資,我們平時可以摸清領導的喜怒愛好,投其所好,領導喜歡下棋,打球,各種體育運動,我們就要陪他,不提倡禮物投資。第二,要不要直接了斷的提要求。這個要看當時的情境。

如果對於我們所期望的事情有時間限制,我們在接觸領導後就要去提出來,誤過了時間,也就沒有機會了。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最好跟連領導相處一段時間後,再提出要求,領導比較容易接受。

有些人說,是金子總會發光的,好好幹工作,把心思都用在工作上,埋頭苦幹,總會得到領導的賞識。我覺得對於想提高自己的職級來說,還是要在和領導相處的藝術上下功夫。

不過我們總要搞清楚,我們在職場中到底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升職加薪,為了理想,還是平平淡淡過一生,每天上下班領取自己該有的那份工資就行了。如果是為了升職加薪,爬到更高的崗位,還是要有一套的厚黑術。

不過順其自然是最好的法則,也是最讓人舒心的。人的心永遠是膨脹的,站在這山總是望著那山高。

做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能得到的儘量去爭取,爭取不到的也不要沮喪失落。沒有什麼比一生平安更值得珍貴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中,如果遇到對於自己的職場發展和事業發展起到決定性作用的貴人,如果想去結交他們個人認為還是應該堅持以下幾方面的原則:

首先,對於這樣的貴人,我們不應該刻意的巴結去刻意的阿諛奉承,因為這樣並不會真正的讓他們在乎自己,,要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體現自己的優點和長處,這樣才能夠讓這些貴人覺得自己是可塑之才,主動的來幫助自己,來培養自己,來結交自己。

另一方面,和這些職場中的貴人結交最關鍵的一點就是一定要真誠,真誠是人與人之間交往的一個最重要的前提了,堅持真誠友善,能夠讓這些貴人更加的信任自己,更加的願意主動的幫助自己,而且在與這些貴人的交往過程中,要時刻懷有一顆感恩之心,,對於這些貴人給予自己的幫助,一定要銘記於心,這樣才能夠更好的和這些貴人之間建立起深厚的友誼,對於自己以後的職場發展也會起到更好的促進作用了。

12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首先,不要把自己定位成一個旁觀者或者局外人。

如果別人認為你就是世界上最倒黴的那個倒黴蛋,那麼往往是因為你沒有足夠的「人緣**」。因此,一定要記住,能夠對你有所幫助的人,不是毫無徵兆地就會出現。人脈資源網路的建設需要你用心地尋找和發現,需要積極主動地投入和參與。

其次,積極地尋求機遇。機遇於人的成功來說,的確很重要,不過有的人即使遇到機遇也不一定能夠成功。原因很簡單,因為他不具備把握機遇的能力。

因此,只有專注於工作本身,為理想充實自己的人,才會遇到真正的機遇。

大量事實證明,那些知名的成功人士身上最優秀品質就是超人的交際能力。善於結交朋友,建立有效的社交圈,尋求前輩們的知道,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基本的職業技能。

再次,投其所好,引起「貴人」的興趣。沒有人會和一個自己沒有好感的人交談,更不會和他發生生意上的往來,至於主動去幫他那就更是「天方夜譚」了。

所以,投其所好,讓自己被對方認同並喜愛就會變得更加容易達到目的。

最後,就是積極參與社交。要想結交「貴人」,就要先認識更多的人,因為每個「貴人」的臉上都沒有貼標籤,只有經過交往後,你才能發現誰是你的貴人。然而,人們一般都生活在既定的生活圈子內,自己的生活範圍內既沒有增加新的朋友,也沒有新型別的社交活動。

這樣的狀況對於尋找更多的幫助你成功的貴人相當不利。因此,應該積極多去參與一些社交活動,在這些社交場所你能結識到各行各業的人,從而開創出一個更新、更廣的生活圈子。

一般你是要掌握好以上這些方面去了解規律。

職場遇到小人怎麼辦,面對職場中遇到的小人怎麼辦

四種思維模式可以幫你 職場裡邊的小人是無處不在的,沒有必要太糾結,你糾結的話就陷入對方的圈套了,會輸得很慘。走在路上被一條狗咬了,你也會去咬它嗎?不會!那麼你只能夠先做好自己,等待時機,狠狠的反擊他。臥薪嚐膽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個很正常,畢竟職場什麼人都有,有一些小人也在所難免。平時能避開就避開,...

懶散的男生,遇到了自己喜歡的女生,他會主動去追求嗎

我覺得會啊,因為男生都會很勇敢追求的。刻意掩飾自己的懶散。突然變得很多話。愛笑 手裡不閒著。我是這樣覺得的 ok 這個問題太容易了 首先你是個男的 如果不是下面不用看了 謝謝問這種問題的可能就是 你喜歡的女孩跟他的男朋友可能長久麼 這是我的理解 或是他們可能成為男女朋友麼?你想太多了 除了想結婚的,...

在職場中,遇到那種特別能挑撥離間的人該怎麼辦

最好是不理不睬,在職場中最好的保命符就是做好自己本職工作,因為你是給老闆打工的,不是來這裡交朋友的。只要你老實本分的做自己的事情,不多管閒事的話,這些小人是不會主動來招惹你的。如果有一天麻煩找上門,那就說明你的某些行為已經威脅到他們了,給他們帶來了危機感。也許是你認真工作的態度被老闆表揚了,或者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