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讓自己的演講有吸引力,應該怎樣做?

2023-01-27 20:25:09 字數 3087 閱讀 7672

1樓:晚秋亦盎然

看到這個問題,分享一下曾在心和領袖演說學習到的一些心得:

可以嘗試一下捨棄ppt,用ppt來做演講實屬普遍,但這真的是表達你自己想法的最好方式嗎?用ppt的最大弊端是它將你緊緊束縛住了——你不得不按著螢幕上寫好的來說。

聽眾們看著幻燈片,根本不需要聽你在講什麼。大多數用ppt的陳述報告總是有大量的幻燈片,幻燈片上的資訊也過多,這實在枯燥無聊。

試著將你的想法壓縮成幾個點,然後直接表達出來。看著你的聽眾,對著他們講話,用少數幾張ppt,及你的直接和熱情來吸引聽眾。

怎麼做才能使自己的演講更加吸引人那?

2樓:基佬自豪

(1)我想要讓大家覺得自己的演講是精彩的,首先要作好充分的準備,而找好的演講題目與素材也是必須的;而且要找到與觀眾有共鳴的地方!(2)國內外很多演講家有許許多多振奮人心的精彩演講,你可以上網去找找看,從認真聽他們演講的過程中找出他們的演講的亮點在哪?什麼使他們成功?

通過這些你會更加明確自己需要去充分準備些什麼!(3)演講最重要的一點是,需要你用自己的方式充分去調動全場的氣氛,讓大家更加能融入你的演講中,那麼使大家更能在快樂的氛圍中與你產生互動,因為能與觀眾產生良好的互動才算是好的演講,因為沉悶的演講、只是你在說,別人在聽的演講往往是最沉悶的!

3樓:刑訪波示寶

今日英才總裁、亞洲演講教練黃一鳴先生認為,練口才不僅要刻苦,還要掌握一定的方法。科學的方法可以使你事半功倍,加速你口才的形成。當然,根據每個人的學識、環境、年齡等等的不同,練口才的方法也會有所差異,但只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加上持之以恆的刻苦訓練,那麼你就會在通向「口才家」的大道上迅速成長起來。

如何才能讓自己的演講更有魅力?

4樓:消化

從表面看,演講是演講者在臺上短時間的表述,其實正所謂「臺上三分鐘,臺下十年功」,成功的演講是演講者長期積累、付出的結果,其中起主要作用的是演講者的內在素養,主要包含人格素養、學識素養、思維素養、心理素養。

5樓:名

演講是一種藝術,要有吸引力、感染力,這就要求演講言之有物,情理交融,內容充實感人。白居易說得好:「感人心者,莫先乎情。

」只有打動聽眾的演講才是好的演講。演講內容以議論為主,這一點必須要把握好,不要本末倒置,把演講變成講故事。論述要有理有據,論據新穎,有說服力。

除了通過書本、網路等途徑外,應儘量尋找身邊的材料做論據,這樣更容易引起聽眾的共鳴。

6樓:以心

身體是演講的基礎,沒有好的身體,發音就不清脆、渾厚,而是夾雜著很多雜音、破音,不能擲地有聲,娓娓道來。因為有時候觀眾演講聽的甚至不是內容,而是你的狀態,你的氣勢,在感受你這個人,至於你說什麼,很多人都很難完全記住,能記住一點點已經不錯了,留下更深的往往是個人印象。

7樓:影子

好思維決定好口才。成功的演講依賴於演講者清晰、敏銳的思維。好的思維一般具有如下特點:

流暢性,靈活性,新穎性,敏銳性,流暢性即豐富性,思維越豐富,演講者的表述就會越流暢。這種流暢表面看是語言的流暢,實際上是思維的流暢;靈活性,即思維不固步自封,能夠採用新的思維方式,拓寬思維的角度;新穎性,即思維有演講者自身的獨特個性,不人云亦云,能從材料中得出與眾不同的觀點、結論;敏銳性,即思維能及時捕捉各種一閃即逝的靈感,對於人們司空見慣或熟視無睹的事物,能夠挖掘出其中的新意。

8樓:褚詩琴

演講要注意結構緊湊,邏輯嚴密。演講者在演講時要緊扣主題謀篇佈局,注意過渡、照應,腦子裡要有整個演講的結構線索。在演講稿中,這些結構層次都有一定的語言標誌,諸如「首先,其次」「第一,第二」或者稱呼語,這樣就可以保證演講的條理清晰。

演講中如果思維出現了空白,要保持鎮定。此時可概括講過的內容,可加入一些過渡語,同時快速回憶演講稿的結構層次,依照邏輯線索找回忘記的內容。

如何讓你的演講更富吸引力?

9樓:新商業智庫

如何讓你的演講更有吸引力?看看俞敏洪是怎麼做的。

怎樣讓自己做好演講,演講有什麼技巧?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演講提綱。

bai是關鍵的一步:du演講的題目,逐zhi漸深化的論點、論據dao,結論和提議都是綱內要的容環節。

要想演講吸引聽眾、起到煽動聽眾情緒、讓人進入演講人的時態就要:

儘量使用聽眾覺得與眾不同的詞語,如古詩、名句、名言或者網路、社會、切中時代利弊的新詞,做到引人入勝。

儘量使用排比句和迴圈句,可以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吸引聽眾。

儘量使用首尾呼應的方法,突出重點,推出理想的效果。

整個演講要講究思維的邏輯性,由淺入深、有條有理的把論點論據講明白,講清楚。

事先要進行準備,包括背誦;不帶稿紙的演講要比帶上草稿的效果高明的多,要讀熟練。

內心要有一個預案,考慮可能演講中聽眾可能有的異議、提問,萬一一時回答不了的也可以用「沒聽明白,請再講一遍好嗎?」延長自己思考回覆的時間;也可以用一些託詞(時間問題,不便於在此回答,下面面議等),立即回絕。

懂得託物起興,有一個好的開頭很重要;同時,結尾也要有力而精煉,令人回味無窮。

隨時瞭解聽眾動態,懂得適可而止和趁熱打鐵等。

在一切準備就緒時,應注意手稿,如果是一般例會就無所謂了,如果是比較重要的場合,建議使用質地優越的合同專用紙作為手稿,這樣手裡的東西比較有分量,不至於那麼寒酸。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不緊張,平常心對待,把自己的演講稿好好背背,再加上一些表情手勢,做到自然得體就可以了。

如何使演講更有吸引力呢?

怎樣讓演講更有吸引力、感染力與煽動性?

12樓:新商業智庫

如何讓你的演講更有吸引力?看看俞敏洪是怎麼做的。

13樓:戢葉巧問春

現場氛圍如何調動,是否能讓聽眾熱血澎湃、感人肺腑?來國內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效果最好的專業演講培訓機構。今日英才總裁黃一鳴老師將教你如何為演講增加最具有吸引力與感染力的元素,讓你演講魅力無窮。

如何讓演講更有吸引力?

致命吸引力測試,你對異性的吸引力有多高

異性緣多少可以靠自己去體會。在我們平時生活的不成功,就可以深切的體會到這種感受。當然也通過測試看一下,但也不是完全準確的。塔羅測試 你對異性有多強的吸引力 異性有多強的吸引力,除了和一個人的外貌,有直接關係。當然和個人魅力,例如人際交往,能力辦事能力等等都是有關係。心理測試 你對異性的吸引力有幾分?...

讓自己變得有吸引力有哪些要素,如何讓自己更有吸引力?

我覺得有以下幾點要素 你需要有個性。根據心理學家鮑邁斯特的說法,人們總是被個性強的人或事物所吸引。這種個性是無與倫比的。例如,你有獨特的演講技巧,人們對你的演講風格印象深刻。你穿的衣服可以反映你自己的時尚感,而不是被別人主宰。你喜歡的與眾不同,等等。人們會在心理上自動忽略相似的事情,所以如果你與眾不...

什麼樣的男孩對女生有吸引力

那要看是那一個型別的女孩啊,每個人的需求和要求都不同,實際情況實際考慮嘛。比如說拜金的當然就想找個有錢的,有些喜歡被寵愛的就有可能會喜歡比自己年長的,成熟穩重的,有些更簡單,只想找個真正對自己好的人。總結來一句話,好男人最吸引人,不過現在真正的好男人貌似都絕種咯,非常的稀有,哈哈!高大,帥氣,才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