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的人在大學可以通過那些方法改變自己,變得自信?

2023-01-27 20:20:08 字數 5535 閱讀 2526

1樓:情感導師小語學姐

在大學裡面,有很多同學可能會不自信,那麼該如何提升我們的自信呢,具體如下:

二、笑口常開。你不是醜,是你不夠自信。世界上沒有長得醜人,只是這個世界的審美觀不同而已,你不美,但你也不醜。

我認為,要給人留下好印象,是穿著得體,而不是樣貌,樣貌能加分,但不是佔比最大的分數。笑起來才好看,笑容來自於自信,有自信的人會很不自覺下意識微笑,而不自信的人強顏歡笑也很難看。如果你是因為樣貌而不自信,我只能告訴你,你要自信來改善你的不自信。

三、敢於挑戰。當你擁有強大的自信心時,你覺得整個世界都在腳下,無人能敵。當你缺乏自信的時候,連日常競爭都膽小如鼠,更不要提做什麼驚天動地的事。

自信給大學生帶來學習的動力,自信給學生帶來快樂和成功。大學生的自信心直接影響著學生的學習和成績,反過來學生的自信心影響著教師的教學自信和整個班級的學習風氣。敢於挑戰對於提高自信心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四、要懂得自我鼓勵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當你覺得有信心做成一件事的時候,那你成功的幾率就很大。如果你對自己沒有信心,那成功的幾率就很小。

最後,學長希望同學們都能夠自信起來,做最好的自己。

2樓:許赴凱

首先,對自己要有清晰的認知,知道自己有哪些優點和缺點。然後在這個基礎上,做到不自卑(低估自己),不自負(高估自己)。然後在現有的基礎上提高自身配得感與自信。

1.接受自己。

如何看待自己的長相與身高以及賦予它什麼樣的價值。性格同樣也沒有好壞之分,每個氣質都是有自己擅長的東西的。

2.自我暗示。

多說「我可以」,不說「我不行」。走路的時候昂頭挺胸,說話的時候直視對方,保持微笑。

3.找到正反饋的**。

平時的工作、做作業、展示等都認真準備,然後找到那個認可你的朋友、觀眾,跟正能量的人的在一起,這真的非常重要。

4.一定要有愛好。

喜歡一個東西,就會付出時間也不覺得累,付出後就會有收穫,有收穫就會有滿足感。

5.達成小目標。

如果你暫時找不到愛好與特長,就從小目標做。

起,如早起21天,跑步7天,寫文章14天等等,達成小目標後信心就會增長。

6.培養思考能力。

多去體驗生活,多啃書。比如《紅樓夢》《資本論》等等,提高自己的思考能力,應用到實際生活中。

7.向內生活。

避免陷入消費時代,關注自己的成長,自信才會由內而外地散發。

8.保持清爽乾淨的形象。

勤洗澡、洗頭、洗衣服,保持每天畫淡妝。

就算今天呆在家裡,也至少畫個眉毛塗個口紅。先讓自己感覺到自己是美好的,你才會更有底氣、更加自信。

9.走路「帶風」

走路的時候,挺直腰背,步幅稍微跨大一些,速度也要稍快一些,想象自己是大領導,正要去籤一個上億的合同一樣,整體會特別有氣場!(但記得不要冷著臉哦,面帶微笑會顯得更加的舒展和自信。)

多與對方眼神交流。

和別人溝通的時候,眼神不要躲閃,不要有多餘的動作,要面帶微笑的平視著對方。這樣不但能表現出你的信心,更能獲得對方的信任。

話少一點,說話語速放慢一點。

在近幾年與人們的交流中,我認為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不輕易發言,但只要出聲,就必須讓自己說的話起到作用,讓每個觀點都擲地有聲。語速放慢、言語精簡,會讓人覺得你的思維邏輯夠清晰,繼而更加願意聽取你的看法和意見。

相反,說的太快、太多,則會讓人覺得毫無分量。

最後,面對別人的表揚,要坦然接受。不要有「我不配」的感覺。口頭上可以謙虛一下,但心裡一定要說:你們誇的沒錯,我就是最棒的!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3樓:小埋又來了

第一:保持良好的儀態。

一個人的儀態是非常影響觀感的,男孩子和女孩子都需要注意!特別是女孩子,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駝背!!!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一駝背整個人就會很沒有氣質,看起來特別不大方。另外你會發現,有很多自信的女孩子走路的時候都是目視前方的。所以,我們在走路的時候一定不要東張西望,而且不要低著頭走路!!!

走出自信的步伐,抬頭挺胸,你就是最美的,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目光。雖然這些都是很小的點,但是帶來的改變確是很大的。相信你可以慢慢做到,成為那個閃閃發光的你。

第二:眼神不要飄。

很多女生會比較害羞,不敢看別人的眼睛,總是低著頭說話。其實這樣就會給人你很不自信的感覺,特別是在面試的時候。所以,可以在跟別人對話的時候自信的看著對方講話,但是也不要目不轉睛的一直盯著,可以每隔10—20秒就轉換一下眼睛看的位置。

第三:不斷充實自己,培養新的興趣。

很多時候不自信都是來自於不熟悉以及不瞭解,所以不斷開闊眼界充實自己是一生的功課。比如學習和掌握一些新的技能,堅持健身、烘、插畫、畫畫、寫作、、理財等等,只有懂的東西不斷變多,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才能自信的展示自己。腹有詩書氣自華這句話真的很受用,所以不妨馬上動起來,給自己充充電。

第四:把握可以展示自己的機會。

要變得自信就要敢於去展示自己,有的時候踏出第一步才是最關鍵的。所以不敢上臺的你,一定要勇敢勇敢再勇敢!!!你是為自己而活的,不是為了別人!

第五: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不要總是盯著自己的缺點,而是要學會放大自己的優點。很多女生不自信的時候總會想:我的身材不夠好,臉上某個地方不夠好看,其實人無完人,不要總盯著自己的缺點,沒有人是100分,學會把自己80分的地方變成100分更重要。

(比如說,當你覺得自己長相平平而不自信的時候,那咱們可以把重點放在護膚上,因為**好會顯得整個人特別的秀氣。還可以放大自己的優點,比如說你學習成績好或者你會跳舞唱歌再或者你能說會道等等一些在你身上發光的東西都可以成為你自信的資本,所以自信起來吧!)

最後我想說,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希望這份自信來自於你內心的強大和坦然,而不是因為別人而去改變!勇敢一點,邁出第一步,成為自信的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斷地給自己心理暗示。

研究表明,一個人的心理暗示是很強大的,所以我們一定要不斷地給自己心理暗示,「我可以,我能行,我很優秀。」諸如此類的心理暗示會讓我們越變越好,越變越強大,越來越自信,同時也會讓我們變得更加的優秀。

正視自己。只有當我們正確的正視自己後,我們才能做出更多的改變,所以我們要改變就從正視自己開始,我們應該堂堂正正的承認自己的優點,我們也應該面對自己的缺點,並且做出更多的改變,只有正視自己,給自己一個標準的判斷,我們才能夠越變越好。

展現自己的魅力。

展現自己的魅力可以有很多種方式,在外表上,我們可以通過化妝來讓自己更美更好看,從而展現自己的魅力,但一個人的內心也是十分重要的,我們可以通過多讀書,提高自己的文化素養,從而展現自己的頭腦魅力,這樣也能讓我們更加自信。

積極主動幫助他人。

我們可以通過幫助他們來獲取自信,我們在幫助他人後,往往會獲得他人的感謝,這在無形之中提升了我們的自信,所以我們應該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幫助他人,這樣不僅收穫了感謝,也提升了心理上的快樂。

找到一個優秀的偶像。

我們在建立自信的道路上需要一個優秀的偶像作為我們的指路明燈,這樣我們就會更有動力來建立自信,用偶像不斷激勵自己,不斷地督促自己前行,這樣我們最終會收穫一個美好的結局。

通常來說,建立自信的道路有很多,我們應該選取對於自己最合適的那一條,建立自信是一個漫長而又複雜的過程,但這個過程最終會讓我們破繭成蝶,成為一個更好更優秀的自己。

5樓:你若安好便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在待人處事中,應該善於利用自己的長處,要學會不拿自己的短處和別人的長處相比,而要拿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短處相比,這樣自信就會增加了,另外還需要多學習別人的長處,不斷地豐富自己的內涵,多用腦子想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別害怕自己笨,要善於把別人的優點變為自己的優點,多看些對自己有關的書籍,不斷的從書本里汲取各方面的知識,不斷的增加自己的閱歷,不斷的充實自己,多學習能變得更加聰明智慧,在外表上也還是要注意自己的修飾,讓自己的服裝穿著得體,當擁有了自信,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社交能力的場合,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才能融入社會獲得無盡的快樂,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找回自信的同時在工作方面也就能大展巨集圖。

6樓:牢昀熙

大學生如何提升自信,首先你得有底氣去自信。所以說可以找一下自己的優點,不斷地把優點進行提升,這樣就有自信了。可以多看一些增加自信的書籍,提高心理素質。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努力學習,維持較好的成績。二是多參加集體活動,有所作為,獲得更多人的認可。三是多參加學習組織德各類競賽,好好鍛鍊自己。

8樓:覺特略

首先,自信是自己給自己的,可以試試跳舞唱歌主持之類的,能上臺的東西,女生的話可以去練練禮儀,那個很鍛鍊氣質的。

9樓:摩涵育

大學期間參加各種社團,參加社會活動,去鍛鍊自己,提升自己,開眼界長見識!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羈絆

自信**於自己的內心深處,如何提高沒有辦法,只有自己的不斷給自己心裡暗示,讓自己堅信自己是最棒的人。

11樓:天馬

鼓足勇氣相信自已能夠通過努力拼搏能夠取得成功。

12樓:酸奶嚕嚕

大學生提高自己的自信,是在不斷的鍛鍊之中。

13樓:烈棟的單身時刻

大學生如何提升自信,自己要讓自己變的優秀自信自然就有了,要善於學習和人交流,慢慢提升自己。

自卑的人怎麼提高自信 提高自信的10個方法

14樓:重慶寸草心理

如何克服自卑建立自信。

自信的建立遠遠難於自卑的形。

成,它需要一個相對較長的時期來完成。所以,在增強自信的階段中要有一定的恆心,不可半途而廢、急功近利。也不要認為自己是無藥可救,因為世上沒有絕對的不可能,只要自己努力,任何事都不會難倒自己的。

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師表示克服自卑主要從兩方面入手,一方面是自身。努力消除引起自卑的根源,提高自己的實力,從而提高自信的水平。另一方面是他人。

以別人的評價與態度作為自我評價的主要標準,用別人的評價與態度來調節自己的行為,從而達到提高自信的目的。

自身方面:正確對待失敗。每一個人由於知識、經驗的侷限,遭遇一時的挫折乃至失敗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在人的一生中,一帆風順是不可能的,對此,既要認真總結經驗教訓,以利「再戰」又要持平常之心,不被失敗擊倒。

增強自信。凡事都有應有必勝的信心,對自己的充分自信是削除自卑的最好方法,因為自信會使你獲得更多的成功。但在自信心的基礎上,要有符合自己實際情況的「報負水平」。

過低不利激發鬥志,過高易遭受失敗。

揚長避短。每個人都各有自己的優點和弱勢,要全面正確地評價自己,既不對自己的長處沾沾自喜,也不要盯住自己的短處而顧影自憐。要善於發現和挖掘自己的優勢,以彌補自己的不足。

他人方面:注重儀表。人是衣服馬是鞍,良好的儀表會給自己帶來良好的心情,你的好心情會感染給別人使他人快樂,他人快樂的同時也會反作用於你,形成良性的迴圈。

宣傳自我。大膽向別人展示自己,讓別人瞭解你。

廣交朋友。朋友的關心會讓你感覺溫暖,朋友的誇讚會讓你信心大增。有了朋友就好比有了一面鏡子,有了朋友就象重新塑造了一個自我。

朋友間的交流會在不經意間給你面對生活的靈感,同時,有個自信十足的好朋友也會把你帶向自信的氛圍中。

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師提示信心十足不等同於自高自大自我浮誇,不要給自卑加上「不想出風頭」的美麗謊言。

我的益友圈當時通過可以加進,不通過的人在加也進不了微信這為啥哪百度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安好!深謀若谷,深交若水。深明大義,深悉小節。已然,靜舒!善寬以懷,善感以恩。善博以浪,善精以業。這般,最佳!勿感於時,勿傷於懷。勿耽美色,勿沉虛妄。從今,進取!無愧於天,無愧於地。無怍於人,無懼於鬼。這樣,人生!豐子愷 美沒聽過益友 你這是個軟體還是什...

兩個自卑的人該怎麼在一起,兩個自卑的人在一起會怎樣

我們在一起可以把心中最柔弱的那塊地方敞開,讓對方看到這樣的話,你能呵護我那最柔弱的地方,我也能呵護你的那個地方,所以這樣我們在一起就是天作之合。兩個自卑的人在一起的話,會更加體諒彼此的心情。兩個人在一起,無論是什麼情況,溝通和交流都是生活最重要的方式。我覺得你們可以試著,因為這樣自卑的人都會懂得對方...

特別自卑的人通過健身真的會讓自己變得開朗樂觀自信起來嗎

我覺得答案是肯定的。不僅僅是健身,通過運動也真的可以讓人變得開朗樂觀和自信。首先,運動可以讓我們 胖的人可以變瘦,瘦下來都是潛力股,美美噠。這樣很多漂亮的衣服就都可以嘗試,這是讓很多人增加自信的一個重要途徑。如果你本身就很瘦,那你可以通過健身來練腹肌,這樣的女生也是很帥氣的。其次,健身可以給我們營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