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爾關於童年的詩,有關童年詩句名言

2023-01-27 20:30:09 字數 3216 閱讀 2870

1樓:開心好運連連

《孩子的世界》——泰戈爾。

我願我能在我孩子的世界的中心,佔一角清淨地。

我知道有星星同他說話,天空也在他面前垂下,用它傻傻的雲朵和彩虹來愉悅他。

那些大家以為他是啞的人,那些看上去像是永不會走動的人,都帶了他們的故事,捧了滿裝著五顏六色的玩具的盤子,匍匐地來到他的窗前。

我願我能在橫過孩子心中的道路上游行,解脫了一切的束縛。

在那兒,使者奉了無所謂的使命奔走於無史的諸王的王國間;

在那兒,理智以她的法律造為紙鳶而飛放,真理也使事實從桎梏中自由了。

有關童年詩句名言

2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有關童年的詩句名言有:

1、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出自清明,《清明》是唐代文學家杜牧的詩作。此詩寫清明春雨中所見,色彩清淡,心境淒冷,歷來廣為傳誦。

2、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出自宿新市徐公店二首中的其二,也就是第二首,詩選取籬落、菜花、兒童、黃蝶等意象,運用細節描寫,表明詩人對田園情懷的敏感度。全詩語言清新,形象鮮明,富有情趣。

3、童孫未解供耕織,也傍桑陰學種瓜。出自夏日田園雜興,《夏日田園雜興》是南宋詩人范成大退居家鄉後寫的一組大型的田家詩《四時田園雜興》的第三部分,共十二首,此句出自第七首。生動地描寫了農村兒童參加力所能及的勞動的情景,流露出對熱愛勞動的農村兒童的讚揚。

4、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出自村居,《村居》是由清代詩人高鼎晚年歸隱於上饒地區,閒居農村時所寫的一首七言絕句。《村居》描寫了詩人居住在鄉村時因春天來臨而喜悅,所見到的春天景象和放學後孩子們放風箏的情景。

5、知有兒童挑促織,夜深籬落一燈明。出自夜書所見,《夜書所見》是南宋詩人葉紹翁所作的七言古詩。該詩以景襯情,動靜結合,以梧葉聲和風聲襯出秋夜的寂靜,還運用了對比手法,以兒童夜捉促織的樂景反襯自己客居他鄉的悲情。

3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似流水,一樣的過去。時光不老。老子是人。

走在時間裡的人。魚紛擾的世間忙碌著,做一些可有可無的事情。混跡於人群中失去自己,再也找不回原來的模樣。

百學須先立志。朱熹。

4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最美好的,沒有童年的人生跟鹹魚一樣。

5樓:蕁麻疹中葯配方

直接不是我的問題,真是的,太笨了。

關於童年的詩歌,適合於朗誦,泰戈爾的最好!

6樓:皓月當空

童年童年,是一首清新的歌。

我用稚嫩的雙手。

把日子譜成一串串音符。

在指間跳躍。

童年,是一幅純藍的畫。

我用清澈的眼神。

把歲月繪成純淨的藍河。

在心間流淌。

童年,是在稻田裡拾得的。

那一串稻穗。

在時間的長河裡。

發出金燦的光芒。

當時間把憂傷的色彩。

塗抹我走過的時空。

當生活用強硬的雙手。

把艱辛注滿我的心田。

童年,它在我沉寂的心空。

淺吟低唱,歡呼雀躍。

在時光的河流裡,沉積成粒粒珍珠。

我在靜寂的夜晚。

把它精心穿串成。

閃光的項鍊。

亮麗我整個心身。

暖暖的陽光下。

布穀鳥在聲聲地叫著歡笑。

白楊的倩手也在隨風搖晃。

稚氣的歌聲。

在流水中徜徉。

歡樂的歲月就這樣流淌。

青青的白樺林裡。

有著蟲兒的呢喃。

白白的蒲公英散發著美麗的花帽。

歡聚的夥伴。

在風中奔跑。

醉人的時光就這樣跳躍。

潺潺的小溪邊。

有著魚兒的嬉鬧。

油油的水草擺動著柔媚的線條。

高聲的尖叫。

劃破天空的煩惱。

童年的歡樂就這樣默默地走掉。

7樓:冷酷刀

童 年站在地頭 看。

父親用鐮刀割落日月星辰。

坐在燈下 看。

母親用針線穿起春夏秋冬。

懵懂的我蘸著父母的疼愛。

一天天長大。

餓了 吃口母親的慈愛。

渴了 喝杯父親的辛勞。

累了 依著哥哥的關切。

困了 擁進姐姐的柔情。

童年 無數個夢中飛出蝴蝶的日子。

童年 在蜜罐中泡得不知甜的滋味。

童年 無憂無慮憧憬長大的腳步。

《童年》泰戈爾

泰戈爾童年的趣事? 5

8樓:網友

從青少年時起,泰戈爾就有多種體育愛好。

泰戈爾喜歡旅遊,從2023年起,他常常乘船周遊各地,每到一個地方,他又去作徒步旅行,觀賞各地的景物,風土人情。有時,他也坐下來,聽農民、村婦、泥瓦匠和石匠演唱民間歌謠,或聽他們講述民間傳說、神話故事和生活中發生的趣事。

泰戈爾喜歡爬山,常常有人看到,他一個人手撐著鐵尖手杖從一個山頭爬到另一個山頭。爬累了,就在路邊的石頭上坐一坐,偶有行人路過,便和他交談。他什麼都問,什麼都感興趣,也許,這正是一個詩人的本色。

摔跤,也是他喜歡的一種體育鍛煉方式,青少年時,他常常天不亮就趕到摔跤場練習,開始練時,由於技不如人,常常被人摔倒,惹得場邊的觀眾哈哈大笑。但他毫不氣餒,也不在乎別人的嘲笑,馬上爬起來又練。

游泳、打獵、洗冷水浴,都是他常常堅持的體育鍛煉專案。

泰戈爾有時也遇到傷心的事,或種種煩惱,怎樣排遣這些不該有的情緒?一是寫詩。二是演奏樂曲或唱歌。

三是走出門去,和人交談,聽他們說說話,講一講有趣的事情,回家時,泰戈爾便忘記了心中的煩惱。

關於童年的名句有哪些?

關於泰戈爾的詩歌

泰戈爾寫的《我的童年》的種類和背景

9樓:

答: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2023年—2023年),印度著名詩人、文學家、社會活動家、哲學家和印度民族主義者。2023年5月7日,拉賓德拉納特·泰戈爾出生於印度加爾各答一個富有的貴族家庭。

2023年,他以《吉檀迦利》成為第一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他的詩中含有深刻的宗教和哲學的見解,泰戈爾的詩在印度享有史詩的地位,代表作《吉檀迦利》、《飛鳥集》、《眼中沙》、《四個人》、《家庭與世界》、《園丁集》、《新月集》、《最後的詩篇》、《戈拉》、《文明的危機》等。

有關童年的現代詩,關於「童年」的現代詩有哪些?

童年 原創 童年是一幅美麗的畫卷 上面有一座飄香的花果山 動物們盡情地玩內耍 猴子在樹枝容上蕩著鞦韆 童年是精彩的童話一篇 我們都是文中的語言 用天真無邪來演繹故事 娓娓道來似流水涓涓 童年是一段美麗的夢幻 如煙的往事似繁星點點 用稚嫩的雙眼去展望未來 心中充滿了無限的企盼 童年是一個鮮豔的蓓蕾 精...

關於童年的小詩,關於童年的詩

童年童年,是一首清新的歌 我用稚嫩的雙手 把日子譜成一串串音符 在指間跳躍 童年,是一幅純藍的畫 我用清澈的眼神 把歲月繪成純淨的藍河 在心間流淌 童年,是在稻田裡拾得的 那一串稻穗 在時間的長河裡 發出金燦的光芒 當時間把憂傷的色彩 塗抹我走過的時空 當生活用強硬的雙手 把艱辛注滿我的心田 童年,...

懷念童年的古詩句,關於懷念童年的古詩

1,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李白 古朗月行 小時候不認識天上的月亮,把它稱為白玉做的圓盤子。2,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白居易 池上 一個小孩兒偷偷地撐著小船去摘了幾個又趕緊劃了回來。3,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楊萬里 宿新市徐公店 一個兒童在奔跑著追逐一隻黃色的蝴蝶,蝴蝶翩翩飛進了菜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