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速電機的原理是什麼,雙速電機的工作原理是啥樣

2023-01-27 20:45:09 字數 2081 閱讀 8219

1樓:喬多儀雁桃

雙速電機的工作原理是改變定子極對數來改變電機速度的,電機速度與極對數成反比,極對數增加一倍時,轉速下降一半,否則反之,於是達到調速目的。

定子極對數可由改變定子繞組的接線方式來改變,關鍵就在於每相定子繞組內的電流改變方向。常用的接線有:y改成yy,△改成yy和順串y--反串y這三種接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雙速電機屬於非同步電動機變極調速,是通過改變定子繞組的連線方法達到改變定子旋轉磁場磁極對數,從而改變電動機的轉速。

雙速電機的變速原理是:

電機的變速採用改變繞組的連線方式,也就是說用改變電機旋轉磁場的磁極對數來改變它的轉速。

雙速電機(風機),平時轉速低,有時風機就高速轉,主要是通過外部控制線路的切換來改變電機線圈的繞組連線方式來實現。

3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雙速電機工作原理,15分鐘接線步驟一一講解,執行演示。

4樓:部落格

通過改變電機繞組的連線方式,改變電機的極對數,達到變速的目的,

5樓:勤枋茵

普通電機快慢怎麼接線。

雙速電機的工作原理是啥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雙速電機的工作原理】雙速電機的工作(變速)原理是: 電機的變速採用改變繞組的連線方式,也就是說用改變電機旋轉磁場的磁極對數來改變它的轉速。

雙速電機(風機),平時轉速低,有時風機就高速轉,主要是通過以下外部控制線路的切換來改變電機線圈的繞組連線方式來實現。

1、在定子槽內嵌有兩個不同極對數的共有繞組,通過外部控制線路的切換來改變電機定子繞組的接法來實現變更磁極對數;

2、在定子槽內嵌有兩個不同極對數的獨立繞組;

3、在定子槽內嵌有兩個不同極對數的獨立繞組,而且每個繞組又可以有不同的聯接。

雙速電動機電氣原理圖如下:

【雙速電機】雙速電機屬於非同步電動機變極調速,是通過改變定子繞組的連線方法達到改變定子旋轉磁場磁極對數,從而改變電動機的轉速。

7樓:匿名使用者

1.老式的是加電抗器,實際上是在三個繞組中各串入一個電阻,目前很少用。

2.目前大多采用繞組中間抽頭的形式。

8樓:牛八明白

雙速電機的工作原理是啥樣?--雙速電機工作原理大致分為兩種,一種叫多繞組式,就是兩組線圈,不同轉速用不同線圈。二種就是利用原有線圈 ,改變接線方式,也就是改變電流輸入方向,由一路庶極改變成為二路顯極,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實體圖和電路圖自己參考一下。

雙速電機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10樓:勿粗心

通過改變繞組的接法,或者換用另一套繞組使電動機改變極對數,電動機即可改變轉速。

其原理就是改變電動機的極對數。

什麼是雙速電機 雙速電機的變速原理

雙速非同步電機的工作原理?

11樓:檢玉芬凌戌

三相交流非同步電動機工作原理:(1)當三相非同步電機接入三相交流電源時,三相定子繞組流過三相對稱電流產生的三相磁動勢(定子旋轉磁動勢)併產生旋轉磁場。(2)該旋轉磁場與轉子導體有相對切割運動,根據電磁感應原理,轉子導體產生感應電動勢併產生感應電流。

(3)根據電磁力定律,載流的轉子導體在磁場中受到電磁力作用,形成電磁轉矩,驅動轉子旋轉,當電動機軸上帶機械負載時,便向外輸出機械能。電機的轉速**子轉速)小於旋轉磁場的轉速,從而叫為非同步電機。它和感應電機基本上是相同的。

s=(ns-n)/為轉差率,ns為磁場轉速,n為轉子轉速。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速永遠低於旋轉磁場的同步轉速,使轉子和旋轉磁場間有相對運動,從而保證轉子的閉合導體切割磁力線,感生電流,產生轉矩。轉速的差異是非同步電機運轉的必要條件。在額定情況下,轉子轉速一般比同步轉速低2-5%。

雙速電機的接線和工作原理

雙速電機原理

雙速電機的工作原理,要具體!

請問雙速電機是雙速的功率大,還是低速時的功率大

雙速的功率大。雙速電動機屬非同步電動機變極調速,通過改變定子繞組的連線方法達到改變定子旋轉磁場磁極對數,從而改變電動機的轉速。非同步電動機的同步轉速與磁極對數成反比,磁極對數增加一倍,同步轉速n下降至原轉速的一半,電動機額定轉速n也將下降近似一半,改變磁極對數可以達到改變電動機轉速的目的。擴充套件資...

hz5d20m08c怎麼接雙速電機

這個東西我沒有見到過 但是有一個原則就是雙速一般為雙星型 延邊三角形 本著這個原則你用萬用表測一下輸出的端子有沒有共用或者是,短接的連片,找出6組 組合開關hz5d 20如何接線 應該是星三角雙速運轉接法中間空檔1速三角形運轉2速星形運轉 接法我記下了,我沒hz5d 20 mo8c這組合開關,我的爛...

請問怎麼用萬能轉換開關接雙速電機

一般雙速電動機大多應用在工件軸上,其功率較小,輸出接頭一般是六個,其接法大多數接法是三角形接法與雙星形接法 就是三角形接法時是一種轉速,雙星形接法時又是一種速度 因此,選用萬能轉換開關時最好選用三檔開關,一檔高轉速,另一檔低轉速,還有一檔是停止。所以在電機用三角形接法時使用一組開關觸點 三對 在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