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家人快樂,一味的忍讓到底對不對?

2023-01-28 00:10:09 字數 5659 閱讀 5840

1樓:匿名使用者

小不忍則亂大謀",要想成大事必須暫時忍小痛,但絕對不是叫你總是忍,一味的忍肯定是一種無能的表現。

一味的忍讓很容易讓人感覺到這是你軟弱的表現,一個軟弱的形象很容易被人瞧不起,進而導致在以後的交往中容易被更多的人輕視、欺侮。有的人確實是性格上天生溫和、善良,但要注意從維護自己的形象和利益出發。心裡要清楚,對什麼人可以忍讓,對什麼人卻不能忍讓。

如果你的忍讓帶點"討好"的味道,那就更大錯特錯了。靠忍讓去換得別人的好感,大部分情況下是適得其反。除非你遇到一個非常善良的智者或者和你一樣喜歡一味忍讓的人。

一味的忍讓還容易讓人沒有主見,分不清是非。在忍讓的同時,總會在是非問題上作些妥協,久而久之,你會發現有些時候自己也搞不清到底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如果在原則問題上一再忍讓,有時會害了自己。

犯了錯誤,甚至以身試法,自己還矇在鼓裡。

一味的忍讓很容易壓抑自己,放縱別人。很少有人能非常輕鬆地、愉快地一再忍讓別人。大多數情況下,在心裡總要作一番鬥爭。

忍讓的次數越多,越是痛苦。這種壓抑的心情會帶來很大的***,最大的不利是損害健康。同時也放縱了別人,其實也是"害"了別人。

一般來說,別人是不會把一再忍讓當做適可而止的訊號,相反卻容易得寸進尺。妻子對丈夫越軌行為的一再忍讓,只會使丈夫為所欲為,變本加厲,甚至他會某一天突然認為這是正常的。母親對兒子不良行為的一再忍讓,會使不懂事的孩子誤入歧途。

一再忍讓可能導致最終結果的不可收拾,讓人後悔不已。

喜歡一再忍讓的人要學著改變一下,應該告訴自己在適當的時候要警醒一下別人,或在關鍵時候予以回擊。對於一些善意的玩笑,一時過火的行為,忍讓一下可以顯示你的涵養,但對於那些一貫性的、汙辱性的甚至無賴性的侵犯,忍讓就等於綿羊投降於惡狼面前。這時候需要的是反抗。

當然在此之前不妨先警示一下對方,以示你的風度。即使你也知道反抗的結果可能斷絕來往,甚至付出更慘重的代價,你也得奮力去做。即使你力不從心,或者可能遭來更大的侵犯,你也得堅強地去做,因為結果往往是邪不壓正。

不管結果如何,你要從維護自己的形象出發,從拯救一個醜惡的靈魂出發,給予迎頭痛擊,代世界教訓一下壞人,讓他知道,該如何尊重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孝順不能說一味的忍讓~我覺得很多時候家人開心我就會很開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忍讓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彼此間的良好的溝通。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的讓步能讓家人好,那就選擇如此。

一味的忍讓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味地忍讓都不叫成熟,成熟的人會根據不同的情況和目的,做出不一樣的行動。作家楊大俠寄語,要強大個人內心。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值得 也沒有意義 要知道一味的忍讓在別人看來是懦弱 當初的我也是那樣 學會掌握時機 不要做無謂的付出。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當然不對啦~

不能太委屈自己嘛。

愛情裡一味的遷就忍讓對方到底對不對?

9樓:獨狼也有春天

愛情裡一味的陳舊忍讓當然不對,這隻會讓你陷入掙扎的漩渦,最終失去這段感情。

愛情是兩條人生道路的不斷磨合,在這個磨合過程當中,兩個人都需要做出妥協和讓步,生活才能讓兩個人都感受到幸福。

愛情裡需要遷就和忍讓,可每個人也都需要堅持自己的底線和原則。我在之前幾段戀愛當中,已經學會了在愛情當中遷就對方,可是我也深知,一味的遷就並不能迎來兩個人真正的和諧相處。

只有我堅持原則底線,而我也尊重對方的生活習慣,對方同樣在生活中學會尊重我,兩個人才能長久的牽手走下去。

這是一份份失敗的愛情給我的人生經驗,我覺得我們可以在愛情中多忍讓一下,可是有些事不能退步,因為你一旦退步,也就代表著你徹底成為這段感情的附屬品。

如同當年我和一個戀愛物件戀愛時,他總是想讓我放棄一切專心愛他,可這是我生活中無法接受的事。我的人生中從不只有愛情,親情和友情也至關重要。

我們兩個人就是因為這種事分手,可是我從不後悔,我覺得那次分手對我來說是一件好事。

愛情裡一味遷就和忍讓得不到幸福,你只會在掙扎中迷失,最終面臨絕望。我想我也曾經品嚐過這樣的滋味,與初戀相處過程當中,我們兩個人就好像是這個樣子。可是當時遷就忍讓的並非是我,而是他。

我一直都覺得這一切理所當然,一直都覺得生活中他對我的包容和體貼都是應該做的,可是我卻從沒想過世界上從來都沒有無緣無故的愛與恨,這一切都是因為他愛我而已。

當感情走到盡頭時,我終於體會到愛情中兩個人應該共同付出,應該互相尊重才有可能有未來。如果只有一個人單純的付出,那這段感情破碎,或許只在一念之間。

愛情就像是兩個人拔河,肯定有一方會稍微佔據一些優勢,可是學會在適當的時候退一步,愛情才能始終在勢均力敵中不斷前行。

不要一味的遷就和忍讓,否則你離幸福只會越來越遠。

10樓:兔牧馬人

在愛情當中如果一味的遷就對方,對方就會沒有底線的去索取,這樣你就會失去自我,這一段感情肯定就不會長久。

11樓:龍貓小淘

肯定不對呀,一味的遷就忍讓會助長對方的壞脾氣,讓對方變得更加得寸進尺,從而讓愛情變得不和諧,矛盾重重。

12樓:情感娛樂解答

我覺得這是不對的,一味的遷就忍讓就會讓對方變本加厲,要學會反擊才能不損害自己的利益。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愛情裡一味的遷就忍讓對方當然是不對的,這樣只會讓兩個人的距離越來越遠,而且也會讓自己在這段感情當中特別的辛苦。

14樓:孫曉晶

覺得不對,感情是平等的,兩個人應該互相尊重,而不是一味的忍讓。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最理想的狀態,是兩個人都很明事理,遇到問題的時候,可以心平氣和的討論問題,並且解決問題,而不是一遇到問題就吵架,一吵架就冷戰,直到有一方低頭,這不是愛情,這是博弈。

16樓:小馬是半仙

不對呀,不能這樣,這樣反而會讓對方得寸進尺。

一味的忍讓算善良嗎?

17樓:迪

有時為了顧全大局,適當的退步和忍讓是必需的,是一種智者所為。忍是為了更好的反擊,就象把拳頭縮回來,是為了有力的把它打出去。

18樓:影子

一味的忍讓不能算善良,只能是懦弱和迂腐。忍讓是有原則和限度的,超過這個限度,叫忍無可忍,那就不必再忍。

19樓:萌新小主

一味的忍讓只會讓別人得寸進尺,這並不是一種善良,反而會讓別人覺得你好欺負,會挑戰你的忍耐性,狗急了還會跳牆,估計你的忍耐到了一定程度,會做出不可思議的事情。

20樓:靜靜是個可愛的大傻子

那真的不能算善良了,只能說是太懦弱。善良只是說心地純潔。和善沒有惡意。

21樓:阿qi棄

忍讓有時是給對方個臺階下,讓他知難而退,是給對方一個警示:這次就算了,下次可就沒這麼好收場了。

22樓:方老師數學課堂

善良的人都是懂得忍讓的,或者說懂得謙讓的。但是,一味的忍讓,那就不是善良,那是懦弱了。

23樓:大說**

那是無能和懦弱,不要用善良這種褒義詞來掩飾了。

24樓:**加速度

一味的忍讓,並不是善良。而是你太傻。遇到問題一定要解決,不能忍。

2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算啊,你要是一味忍讓的話,別人就會以為你好欺負。

26樓:小月哈哈

一味的忍讓,沒有任何的原則和索求,那就是懦弱。善良是在保有自己尊嚴和底線下,在能幫助別人時幫一下,而不是要事事容忍別人,委屈自己。在人際交往過程中,因為害怕被人孤立而遷就他人,照別人的意願過自己的人生。

當與別人有衝突時,儘管自己心裡很不愉快,也不想順從別人的意願,但為了所謂的和氣,我們還是選擇忍讓退,寬恕他人。這樣一來就委屈了自己,成全別人。

27樓:網友

不算,是一種軟弱的表現,只會讓對方更加的欺負你而已。

28樓:緋攻

沒有誰能輕鬆無限制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忍讓別人。一個人忍讓別人的次數越多,心裡就越是痛苦。長期以往,有不利於身心健康。

29樓:沉夜孤星

味的忍讓他不是善良,那是作踐自己放縱別人。從價值觀來說,對雙方都有不利的影響,因為這樣只會助長得勢的人更加狂妄,讓真正的善良變得委屈求全。

30樓:絆你一生

一味的忍讓很容易讓人覺得你這個人很懦弱,而一個懦弱的人很容易讓人瞧不起,進而導致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很容易被人輕視、欺辱。當然一個人的性格一旦形成,就很難改變,天生溫和善良沒有錯,但要注意從維護自己的形象和利益出發,心裡要清楚,對什麼人可以忍讓,什麼人不能忍讓。想靠忍讓去換得別人的好感,大部分情況下都是適得其反。

31樓:小月

一味忍讓還容易讓人沒了主見,是非不分,容易壓抑自己的情緒,放縱別人。別人是不會把一再忍讓當做適可而止的訊號,相反更容易得寸進尺。

請問我的父母為什麼一味忍讓?

32樓:胡勇

對於家庭及親戚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

2、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

3、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

4、二分溝通,很多矛盾都是由於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從而使矛盾激化。

5、四分豁達,人生短暫,應建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凡事想開點,不要事事斤斤計較,不要勾心鬥角,不要貪小便宜,心胸開闊一點,樂於感恩的人活得輕鬆愉快。

33樓:沒錯我就是波

你父母很懂道理!不想把關係鬧僵!生活有時候需要這樣!但有時候也需要反擊一下!不是想騎就能騎!

34樓:牢水苼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不要一味的忍讓!別人會把你這種忍讓當成無能!該出手時就出手!別慣毛病。

心理學:一味的忍讓是善良還是懦弱

一味的忍讓,只會讓一些賤人得寸進尺,為何是這樣??真的厭惡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同桌。

和bai我一樣是女生du,她和一個男生走。

zhi得很近,經常。

dao一起回家。但她回。

和我做同桌以來答,有時候對我好點,但大多數時間對我不好,有很多行為像把我當壞人攻擊一樣,抬著腿繫鞋帶,不停得踢到我,有一次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把筆往我眼皮上劃了一下,不過還是道歉了。我在課堂上想到好笑的事情不小心笑了出來,她就罵我。我承認我是對跟他走得很近的男生有好感,但我沒有對他有意思,更不會去搶。

她這樣做,我該如何是好?求大家幫幫忙。

36樓:千影龍刃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37樓:匿名使用者

越遷就越沒有他會越放縱。有時吵架可以解決一些問題。

在工作中對同事是一味忍讓,還是針鋒相對?

都不正確,最好是和平相處。在工作中,不能對同事一味忍讓,也不能爭鋒相對,最好是和平相處。還是要忍讓,不能針鋒相對。同事之間的關係處理不好,既影響心情又影響工作,所以一定要謹慎處理,適當忍讓,但是一旦對方踩到你的底線,那就不要客氣,果斷懟回去。我覺得在工作當中對同事既不應該一味的忍讓,也沒有必要去針鋒...

對女朋友一味地遷就與忍讓,究竟是對還是錯呢

覺得累了,就分手吧,別扯那麼多沒用的。你一味忍讓遷就你以為她就會對你好?如果她真的愛你,就會回來找你,豁達點,別廢話,直接和好。如果沒有,只能說明她不愛你。豁達一點,離開,未來有更好的人等你。你以為不可失去的人,原來並非不可失去 你流乾了眼淚,自有另一個人逗你歡笑,你傷心欲絕,然後發現不愛你的人,根...

是不是婚姻中,男人要一味的讓著女人,才能長久,女人不用讓著男人不用服軟

夫妻要相親相愛,互諒互讓,相濡 以沫,和睦相處最好。是相互的,沒有誰欠對方的 一張銀行卡,只取不存是會空的 理論上應該相互謙讓 相互理解才能長久。但現在社會女性地位提高。加上男回多女少的現狀導致很多女性答特別任性。這時候男人如果不讓著女性很容易導致感情乃至婚姻破裂。但每個人的心理承受都有限。如果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