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對同事是一味忍讓,還是針鋒相對?

2023-03-03 16:40:07 字數 5107 閱讀 6967

1樓:小新愛科技

都不正確,最好是和平相處。在工作中,不能對同事一味忍讓,也不能爭鋒相對,最好是和平相處。

2樓:小豆丁部落

還是要忍讓,不能針鋒相對。同事之間的關係處理不好,既影響心情又影響工作,所以一定要謹慎處理,適當忍讓,但是一旦對方踩到你的底線,那就不要客氣,果斷懟回去。

3樓:隨遇而安

我覺得在工作當中對同事既不應該一味的忍讓,也沒有必要去針鋒相對你可以去尋找一個真中間值,如果你的同事一直刁難你的話,你也是可以進行反駁的。

遇到很強勢的同事,你選擇忍讓還是針鋒相對?

4樓:網友

在我們工作中遇到的同事肯定也是性格不一樣的,可以找到和你性格特別合得來的,其實也沒有那麼容易。不過我們始終都要學會如何與同事相處。但如果遇到特別強勢的同事,這個時候我們應該也要採取一些對策。

敬而遠之 選擇禮讓他。

我認為針對這種人呢,我們一定要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因為特別強勢我們肯定和他相處不來,既然這樣子的話,那就和他保持一定的距離。醬紫的話也可以防止發生什麼矛盾,畢竟強勢的人相處的話真的特別困難,很多事情都會有分歧。

因為兩個人性格不一樣,考慮事情的角度都是不一樣的。在工作上我們一定要有尊敬他的態度,這樣也是滿足了他的虛榮心。還有對他也要比較的禮讓謙和。

鍛鍊自己 讓自己更堅強。

不得不說如果和特別強勢的同事相處的話,肯定讓自己有很多受委屈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學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你可以看作這是一次鍛鍊自我的機會。

因為強勢的人肯定是以他自我為中心,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所以這個時候如果是那些敏感脆弱的人和這種人,肯定是不能針鋒相對的。因為最終受傷的肯定是你。我認為我們只有在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在和她相處的過程中儘量不要讓自己吃虧。

總之,我們終究還是要學會和這種人相處的。而且到我們生活中,可能也會遇到強勢的人,學會和人相處肯定是對我們以後的生活交際中有好處的。

5樓:風舞輕飛揚

學會欣賞對方。

強勢的人一般都是有實力,因為有能力,才有底氣,才能無視同事,才敢與領導叫板。作為這種人的同事,或許會覺得與其難以相處,但換個角度看看,學會欣賞學習他們的優點,包容他們的脾氣,對提升自我「功力」和修養有好處。

認清他的性格型別。

首先,要認清這個人的性格型別,然後再根據性格型別採取與之相應的交往方法和原則。比如,對於那些心思比較細,注重禮節的同事,你也同樣要注重禮節和細節。如果你採取無所顧忌和粗魯的方法與之談話和做事,你就不可能與他們建立起和諧融洽的人際關係;相反,對於那些不拘小節的人,你反而注重細節小心謹慎地應對,對方會很厭煩,自然也不會建立起良好的人際關係。

學會投其所好。

和強勢的人相處,特別是面對領導的時候,可以暫時放下自己所謂的是非觀,同時保留自己的意見按照她的完全做法做就行了。你順從了還能讓對方開心,然後你又把對方給你的工作全盤沒意見地按照對方的安排做就好了。如果你成為了一個對方覺得信任的人的話對方就會對你放寬許多。

準備好再反擊。

如果你想贏他們,必須做好充分準備。比如,你要否定他的工作方案,你就要有比他更好的方案,更好的解釋,有理有據,讓他真心佩服。否則,你會輸得更慘!

7儘量避其鋒芒。

強勢可能是這種人的優點,但也是他們最大的缺點,就是死愛面子,好勝心強,凡事都想占上方,但也比較講義氣。與這種人交鋒時,最好不要硬碰硬,適當「禮讓三分」,給足他們面子,今後他們也有可能回給你面子。互相尊重,禮尚往來,這是工作人際交往的定律。

6樓:正能量鉛筆

針鋒相對解決不了問題,而且會產生矛盾,應該用巧妙的辦法處理。

一個公司裡面,大家都是一個集體。你在這個集體裡面,就是要面對所有人。不管是什麼樣的同事,都應該能夠相處。如果只是一味的針鋒相對,最終只會產生矛盾。

那麼面對強硬的同事是不是一味的忍讓?肯定不是。

強硬的同事分為很多種,所以你要看每個人的型別。而且,還要看情況。

大致上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工作上強硬,一種是非工作上強硬。

第一,工作上強硬,這個非常好辦 只要看誰對誰錯就行了。如果他強硬是為了工作,而且他的方法是對的那就由他。但如果他的方法是錯誤的,那麼就必須要幫他改正,或者是糾正。

注意,這個過程中要就事論事,完全不需要吵架。

第二,非工作上強硬。這個問題也好辦,既然不是工作上的事情,那就不要理會好了。在公司裡面上班,沒必要因為其它非工作的事情而傷腦筋。

總之,要用就事論事的方式解決,不需要言語衝突,更不能吵架。每一個都有他的特點,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道理,要按照道理來解決問題,而不是用情緒化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7樓:山人老施

針對強勢但並無明顯惡意的同事的應對策略。

職場上,有的人性格要強,所以表現出比較強勢的姿態,他們毫不顧忌別人的感受,只想佔據交流溝通的主導權。這種強勢的人,其實本身並沒有太多的惡意,只不過習慣成自然,總是想顯擺自己、突出自己。

對於這樣的人,我們可以採取順勢而為的方式來應對,不與其本人發展正面的衝突,而是採取同理心的方式,來應對處理。

首先,你可以讓其獲得主導權,讓其主動發表觀點,並認真傾聽。

強勢的人,最需要的就是認同感,他們之所以強勢,重點在於想樹立自己的權威形象,所以,你可以讓其獲得交流上的主導權,並先讓其發表自己的觀點和看法,並積極配合他,讓他認為你認同他的觀點,這樣,就為雙方的下一階段互動奠定良好的基礎。

其次,你可以附和對方的敘述,描述對方的行為,肯定對方的動機。

你可以等到對方發表完意見之後,具體描述一下他的觀點和看法,實際上就是從你的角度來附和一下他的意見。

例如,你可以這樣說:「剛才,張哥表達了想進一步加大與a公司合作的想法,他剛才說的要與a公司簽訂戰略協議,推進雙方在各個層面的合作,這一點很符合當下的公司發展戰略……」

這樣的表達,描述了對方的行為、觀點和策略,肯定了對方的動機,就會讓對方對你有好感,而放低對你的強勢姿態和攻擊性,為你後面表達自己的觀點提供了充足的準備。

8樓:哦房子

我有過親身經歷,我選擇的是忍讓。

強勢的人,無論什麼事情,他都要佔上風。有句話說得好「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面對強勢的人,如果針鋒相對,那麼必將在很多事情上浪費精力,給工作和生活造成困擾。忍讓不是懦弱,是一種「會當凌絕頂,一攬眾山小」的大氣。

在沒有涉及到原則的問題上,懂得忍讓和後退就是即給別人,又給自己機會。明代宰相張英有個六尺巷故事,說的是家人和鄰居因為宅基地和鄰居鬧矛盾,張英知道後,修書一封,「千里修書只為牆, 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 不見當年秦始皇。

」後來兩家各讓三尺,於是歷史上有了「三尺巷」的美好傳說。

可見,針鋒相對可能造成兩敗俱傷,適當忍讓才能建立和諧的工作環境。

9樓:君臨他

遇到很強勢的同事,如在工作上強勢也是好事的,應該論事而異,在處事上觀點不同,忍讓一下也是正常的,但忍讓要有底線,這個度要把握住,一度忍讓也縱容他的驕橫。

遇到很強勢的同事,只要不與你衝突,視而不見就好了,如果他的強勢是針對你的,當然不能忍,憑什麼受他欺壓,馬善被人騎,人善被。

一個集體,和和睦睦才是最好的相處方式,所以和同事爭鋒相對覺的是不理智的做法。想一想,今天你不喜歡他和他吵一架,明天他又找你麻煩,這樣無止盡的爭吵,只會。

那要看什麼事情,如果關係到你個人的前程或仕途的話,你不能讓他,否則他上你下,如果是無關緊要的事不妨讓他一下。一個團隊靠得是凝聚力,同事之間不能好好共事。讓我破咯lol哦咯lolx5有ok,送定onlylz路了8頭ok呀我了,我婆婆過敏明lzx5lzlz,我婆婆給你寄具體做ok,or二你幾級了我咯lz空,wps磨破ing磨破咯lol哦咯,哦破sports突如其要騙我說,哦婆婆pls虧一樓墨跡!

同事之間都是競爭對手,我們怎麼用合理的態度對待同事的嘲諷呢?

10樓:雜談鮮事

不要理會同事的嘲諷是最好的辦法,我們也可以用事實去回擊,但是不要發生當面的語言衝突,如果說他太過分了,我們可以直接向領導舉報。

都是成年人了,我們很清楚一件事情,吵架打架都不能解決問題,那都是小孩子才會做的事情,所以說,埋頭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領導自然會清楚誰說的是真的,誰說的是假的,他說你工作沒有業績,你就真的做不了工作了嗎?一切憑事實回擊他,遠比發生無謂的爭吵要有那麼多。

公司就是公司的地方,不要在公司嘗試著去發展你所謂的知己朋友,這很難,因為你們都是競爭關係,所以說,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用事實回擊他,讓領導真正看到你的能力,你就會得到晉升的機會,所謂的同事的嘲諷就能夠化為你的動力。

領導的角度來說,其實他並不在意同事或者下屬之間有沒有什麼矛盾,因為他覺得下屬之間有一定的矛盾,恰好能夠讓工作氛圍更有競爭力,因為你看對方不順眼對方看你不順眼,誰都想做出更高的業績,用事實來還擊對方,這樣對領導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局面,所以說我們在作為底層的員工的時候,都沒有辦法去改變這個命運,我們能做的就是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勝出,這場競爭,領導只關心那些真正有能力並且為公司創造業績的人,他們才能真正的出現走到領導的身邊,以至於走向更高的管理層。

同事其實只是不得已的環境下,必須要接觸的一類人群,並不代表所有的同事都要成為朋友,所以說掌控好同事之間交往的尺度,能夠讓你減少很多工作的煩惱。提高你生活的品質。

11樓:農家小妹婉兒

不要表現出自己的真實心理,他們會更加惡意的中傷,應該用笑話嘲諷回去,這樣可以給對方一個警示,還能增加自己的自信心,相信他會收斂點的。

12樓:薏仁家的喵

如果你專業過硬,不管對手說什麼都是白搭,所以在職場中,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讓競爭對手無話可說,你自己也能底氣十足。

13樓:無敵feel胖

他們既然能夠嘲諷你,說明你給了人家嘲諷你的理由,說明你的能力還不夠堵住他們的嘴,這是的你不能生氣,要認真的思索,微笑的面對,因為他們是在為你的能力提升提供動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即然是同事嘲笑或則貶低。

就要學會自嘲完美這樣就算他得了便宜。

也贏不了。

15樓:熱心網友

擺好自己的位置少說多做實力說話,好的我們記住,不好的我們不去搭理,退一步海闊天空。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己的實力和能力,同時用真誠對待他們,慢慢就好了,心誠則靈。

對女朋友一味地遷就與忍讓,究竟是對還是錯呢

覺得累了,就分手吧,別扯那麼多沒用的。你一味忍讓遷就你以為她就會對你好?如果她真的愛你,就會回來找你,豁達點,別廢話,直接和好。如果沒有,只能說明她不愛你。豁達一點,離開,未來有更好的人等你。你以為不可失去的人,原來並非不可失去 你流乾了眼淚,自有另一個人逗你歡笑,你傷心欲絕,然後發現不愛你的人,根...

你們在工作中是個有上進心的人麼還是得過且過滿足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也很困擾 有時候想上進 努力 有時候又覺得好辛苦 得過且過吧 但是如果我現在旁人的立場上給建議 我覺得還是應該有上進心 畢竟咱們還年輕 多學點東西到底是好事。請回答你們怎麼看這樣一個男生 他性格內向有點自卑,幾乎沒有上進心就是得過且過,有,我就是這樣的,但是這樣男人比較誠實顧家...

我的部門有人,是領導,在工作中領導一般都會分配任務給

你可以準備一個工作計劃給主要領導稽核,計劃中除了你自己完成工作的計劃外還要明確下你和你同事任務的職責範圍,如果你同事的任務是你的前置任務的話還需要給他制定驗收標準和完成期限,理論上有經驗的領導應該能明白你的意思了 相對來說,另一個同事更能贏得領導的信任,或者他展現出了他的勝任力,所以任務分配會到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