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城屬於哪個市,寬城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2023-02-22 17:40:07 字數 2259 閱讀 688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河北省承德市。

承德處於華北和東北兩個地區的連線過渡地帶,河北省東北部,南鄰京津,北接赤峰和錫林郭勒,東西與朝陽、秦皇島、唐山、張家口相鄰,距省會石家莊435千米,距北京225千米。是連線京津冀遼蒙的重要節點,具有「一市連五省」的獨特區位優勢,是國家甲類開放城市,中國普通話標準音採集地、中國攝影之鄉、中國剪紙之鄉。

承德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清康熙修建避暑山莊,成為清王朝的第二個政治中心;2023年設熱河廳;2023年雍正取「承受先祖德澤」之義;賜字「皇承天德」釋義先皇秉承天地化育萬物的恩德。

2樓:皓英亭

寬城滿族自治縣,河北省承德市下轄自治縣。寬城,因「元設寬河驛、明築寬河城」而得名,2023年建縣,2023年成立寬城滿族自治縣,位於河北省東北部,承德市東南部, 東與遼寧省凌源市、本省秦皇島市青龍滿族自治縣接壤,西與興隆縣鄰,北與平泉市和承德縣相連,南面隔長城與唐山市相鄰。縣域面積1933平方千米[17]。

[17]全縣轄10個鎮、8個鄉。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全縣常住人口為萬(第七次人口普查)。

3樓:匿名使用者

寬城屬於河北省承德市,我就有**的朋友。

寬城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4樓:墨夷雁山

寬城區就是屬於吉林省長春市的。

5樓:大愚若智

寬城(寬城滿族自治縣)屬於河北省承德市(地級市)。

寬城滿族自治縣:河北省承德市下轄自治縣。寬城,因「元設寬河驛、明築寬河城」而得名,2023年建縣,2023年成立寬城滿族自治縣,位於河北省東北部,承德市東南部, 東與遼寧凌源市、本省秦皇島市青龍滿族自治縣接壤,西與興隆縣鄰,北與平泉市和承德縣相連,南面隔長城與唐山市相鄰。

寬城滿族自治縣有清代「口外八景」中的都山積雪、萬塔黃崖、獨木仙橋、魚鱗疊錦四大景觀。塞外蟠龍湖是國家aaa級景區,都山是省級自然保護區,千鶴谷是省級鳥類自然保護區,萬塔黃崖寺是遼金時期漢傳佛教聖地。

寬城在**

6樓:____至於麼

寬城滿族自治縣位於承德市東南部,東近渤海、東北部與遼寧接壤。縣城距承德市區100公里,北京250公里,天津260公里,秦皇島232公里。 引灤入津工程的樞紐--潘家口水庫象一條巨龍臥在縣城西南,古長城從水下穿過。

2023年,經***批准寬城成為少數民族自治縣,全縣總面積1952平方公里,轄5鎮、13鄉,總人口為23.5萬。

7樓:匿名使用者

寬城縣位於承德市東南部,地處燕山 山脈東段,長城北側的灤河流域。地理位 置在北緯40度17分至40度45分和東經11 8度10分至119度10分之間,東與遼寧接 壤,西與興隆縣鄰,北與平泉和承德縣相 連,南面隔長城與秦皇島和唐山市相鄰。 長城沿線上的鐵門關是聯絡 關內外的交 通要道。

全縣面積1952平方公里,人口 萬,是承德市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縣。 2023年6月29日,經***批准,設寬城 滿族自治縣。

全縣轄13個鄉,5個鎮,縣 **駐地寬城鎮。寬城縣地處燕山山脈東 段,是個群山密集、溝谷狹窄、山坡陡峭 的石質山區。東北偏高,西南偏低。

平均 海拔在300至500米之間,寬城縣與青龍 縣交界處的都山主峰,海拔米, 系燕山山脈東段最高峰。

8樓:匿名使用者

承德市寬城滿族自治縣。

寬城在哪個省?

寬城一中屬於哪個區?|

唐山寬城屬於哪個縣

9樓:暮詩暗香

寬城滿族自治縣,河北省承德市下轄自治縣。寬城,因「元設寬河驛、明築寬河城」而得名,2023年建縣,2023年成立寬城滿族自治縣,位於河北省東北部,承德市東南部, 東與遼寧接壤,西與興隆縣鄰,北與平泉和承德縣相連,南面隔長城與秦皇島和唐山市相鄰。

承德市寬城是一個什麼樣的縣

10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省寬城滿族自治縣,人口23萬,經濟主要以鋼鐵冶煉和鐵選業為主,2023年財政收入13個億多一點,,gdp和財政收入在河北省排名較靠前,正在打造中等城市,

11樓:手機使用者

那是願景,就是承德市轄八縣三區中的一個縣。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靠礦業一夜暴富的縣。

汕頭屬於哪個市,汕頭屬於哪個省?

廣東省汕頭市,讓我們一起了解下吧 汕頭本bai身就是一個市,下轄du六個區和南澳縣,其zhi跟廣州dao 深圳 珠海 內等差不多是容一個級別的 汕頭市轄金平 龍湖 澄海 濠江 潮陽 潮南6個區和南澳縣,轄32鎮37街道,轄541個村委會和512個居委會。民族以漢族居多,約佔99.9 還有畲族 壯族等...

寧晉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寧晉屬於河北省邢臺市。寧晉縣位於河北省中南部,邢臺市東北部,東與新河縣 衡水市冀州區 石家莊市辛集市交界,西與柏鄉縣相連,南與隆堯縣 鉅鹿縣接壤,北與石家莊市趙縣 晉州市毗鄰。轄13鎮3鄉1個街道辦事處,1個省級開發區,364個行政村,面積平方公里。寧晉歷史悠久,尚書堯典 稱楊紆,距今2790年,唐...

黃山在哪個省哪個市,黃山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黃山雄踞於安徽南部黃山市境內,山境南北長約40千米,東西寬約30千米,總面積約1200平方千米。其中,黃山風景區面積160 6平方千米,地跨東經118 01 118 17 北緯30 01 30 18 東起黃獅 西至小嶺腳,北始二龍橋,南達湯口鎮,分為溫泉 雲谷 玉屏 北海 鬆谷 釣橋 浮溪 洋湖 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