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子女的父母可以隨子女遷戶口嘛?

2023-01-28 04:05:05 字數 2988 閱讀 6368

1樓:鄭芬多老師

獨生子女父母戶口可以跟隨子女。

條件如下:1、身邊無其他子女照顧,外省、市、(縣)無子女;

2、夫妻均達到離、退休年齡並同時提出申請(幹部男滿60週歲,女滿55週歲;工人男滿55週歲,女滿50週歲);

3、人事檔案中可以體現出父子/女或者母子/女關係。

4、子女長期在落戶地居住。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關於獨生子女父母戶口隨遷的問題,戶口是可以跟隨子女遷移的。

條件如下:1、身邊無其他子女照顧,外省、市、(縣)無子女;

2、夫妻均達到離、退休年齡並同時提出申請(幹部男滿60週歲,女滿55週歲;工人男滿55週歲,女滿50週歲);

3、人事檔案中可以體現出父子女或者母子女關係。

4、子女長期在落戶地居住。

(一)獨生子女以「父母投靠子女」的名義向戶籍所在地公安分局申請《戶口准入證明》;

(二)父母持原《戶口簿》、父母的身份證和《戶口准入證明》去原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口遷移證明》。

(三)獨生子女和父母一起持獨生子女的《戶口簿》、三人的身份證和父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的《戶口遷移證明》去獨生子女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報進戶口。

3樓:淺熙文件

比如北京市規定:根據北京市公安局《戶口審批工作規範》,老人投靠本市子女需符合如下條件:1、老人已符合退休年齡且已辦理退休證;(兩位老人需同時申請)2、老人所有子女戶口均在北京(其他子女戶口在北京、天津、上海、重慶市,同時父母的戶口不與其他子女的戶口在一起的,也可以申請);3、老人或子女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不過,對於獨生子女父母投靠問題,國家還是根據「老有所依」原則,給予政策上的支援,只要都已經退休,父母都可以投靠子女入戶的。

現在獨生子女的父母是可以投靠子女的。一般省市現在都依據國家「三投靠」政策規定,許可父母投靠子女落戶:(一)夫妻投靠落戶條件 夫妻投靠取消婚齡和年齡限制,凡符合依法履行結婚登記並共同居住的條件,均可申請辦理。

(二)父母投子女落戶條件父母投子女的,不受身邊有無子女和年齡限制,可根據本人意願自願選擇。(三)子女投父母落戶條件子女投父母的落戶條件為未婚子女均可投奔父母落戶。但是重點城市,尤其是國家中心城市,相對嚴格。

「三投靠」政策所需要申報材料:1、書面申請;2、被投靠人的合法固定住所產權證或住房證明;3、投靠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4、與投靠情形相符合的關係證明(如結婚證、出生證等);5、被投靠人和房屋所有權人同意遷入的宣告;6、省轄市公安機關規定的其他材料。辦理期限市內遷移的3個工作日,市外遷移的14個工作日。

4樓:對方正在輸入

可以吧,獨生子女的父母就這一個孩子在外地,父母老了沒辦法照顧自己了怎麼辦,只能過去孩子那邊讓孩子照顧啊。戶口問題就隨著孩子遷走唄。

5樓:網友

獨生了女的父母可以隨子遷戶口的養兒防老那完全可以特別是獨生子女。

6樓:獨孤鴻

獨生子女的父母目前在國內的政策上,基本上都是可以隨子女遷戶口的。但是是有年齡限制的,每個地方的不完全一樣的,大部分都需要60週歲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獨生子女的父母已經達到了退休年齡,並且父母的戶口本上並沒有其他人的情況下,是可以隨時子女的戶口進行遷移的。

8樓:網友

獨生子女的父母當然可以隨子女戶口遷居。 你他們老了,自己靠自己的子女來管理他生活。

9樓:與橘

獨生子女的父母可以隨子女遷戶口嗎?我認為獨生子女的父母是不可以隨著子女遷戶口的。沒有這種條款。

10樓:李少涵

父母可以隨子女遷戶口,只是特別的大城市有嚴格的落戶要求。可以去網上查查你想去的城市。

11樓:牛焮

獨生子女的父母超過六十五週歲可隨子女遷戶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事人符合戶口遷入地的准入政策,並且當地的集體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的前提下,手續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社保卡、老年人優待證等證件及資料;

2,去戶口所在地村(居)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

3,戶口接收地的集體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

4,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入戶口,領取戶口「準遷證」;

5,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6,攜帶上述資料,去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13樓:學習者

獨生子女的父母可以為子女遷戶口嗎?當然是可以的。這個只要你到你子女的派出所進行遷戶口就可以了,這個是可以的。

獨生子女的父母戶口可以隨子女遷進北京嗎

14樓:宇飛大尚

以隨子女遷進北京。老人投靠本市子女需符合如下條件:1、夫妻均達到離、退休年齡並同時提出申請。

2、申請人已達到離休的年齡,並辦理離、退休手續。3、必須滿足被投靠人是獨生子女或者其他子女的戶口都在北京。

獨生子女的父母戶口可以隨子女遷進北京嗎?

15樓:芯心小月

如果獨生子女在北京買房落戶了,那麼父母是可以隨子女遷進北京戶口落戶的,這個也符合北京的政策,因為是獨生子女,父母是可以隨子女戶口進北京戶口的。

16樓:單調

如果子女他在北京買房子,並且在北京安戶口的話,父母他是可以隨著子女的戶口遷往北京的。

17樓:吉運升

即使是獨生子女的父母戶口,也不一定把子女隨便的就能遷到北京裡,因為北京的戶口真的是很難,外地想要進入北京必須得符合他的條件。

18樓:呼延煒

獨生子女已落戶北京,那麼,其父母的戶口也可以申請隨子女落戶到北京,這是符合北京市落戶相關政策的。

19樓:子欣子軒

不能,只有退休以後才可以申請遷戶入京。

獨生子女的父母晚年幸福嗎,獨生子女的父母,晚年的生活只有悲涼嗎?

看子女跟父母的情感怎麼樣,看子女對父母是怎麼照顧的,有幸福的,也有不幸福的,關鍵還是看子女吧。最近又發生 81歲獨居老人屋內傳出異味,推開門後發現老人死了兩個多月 這樣的事情,當時這個老人在中秋已經有預感了,甚至還寫下了遺書。可是她的子女卻不在自己的身邊,等到傳出異味被發現死去,已經是兩個多月後的事...

獨生子女的補貼多少歲可以領,獨生子女費可以領到多少歲?

現在,我國有一個不得不面臨的社會現狀,這就是不斷加劇的人口老齡化問題。這幾年,我國老年人人口的數量依舊在不斷 先前就有資料顯示,在2035年前後,我國老年人人口可能會超過總人口比例的25 到了2050年前後,將會超過我國總人口的1 3。要知道,伴隨著老人的不斷增多,緊接著而來的就是養老問題。在經濟的...

小孩,沒辦獨生子女證,屬於獨生子女嗎

夫妻倆只生了一個孩子,雖然事實上確實只有一個孩子,但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的話,法律上是不予承認的。因為獨生子女證 在2002年9月1日後稱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作為一種榮譽。獲得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 自治區 直轄市有關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