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沒有準生證產婦可以報銷新農合嗎

2023-01-28 07:20:09 字數 2574 閱讀 4292

1樓:皆有可能

沒有準生證能報銷嗎。

搭猛 考慮沒有準生證屬於計劃外生育,生育的費用是不能報銷的。現在報銷生育險,要準生證。報銷生育保險有幾樣必備材料:準生證、出生證明、獨生子女證、住院發票等。

報銷需要的證件資料有:

1、生育職工社會保障卡及支援身份驗證的銀聯儲蓄卡談枝扒;

2、計劃內生育證明(即生育服務證或準生證)原件和影印件;

3、醫療機構出具的生育醫學證明(出生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4、醫療收費票據(發票)原件和影印件,及對應的費用匯總清單原件和影印件、出院小結(出院記錄)原件和影印件;

5、《職工生含昌育津貼待遇申領表》(一式一份);

6、非本市城鎮戶籍失業人員必須提供加蓋公章的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原件(本市城鎮戶籍失業人員應提供有效記錄的就業失業證原件和影印件到戶籍所在地的區社保中心辦理);

7、**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如生育職工本人辦理不需提供。

2樓:茂煊

2023年沒有準生證,產婦是不洞缺巖可以報銷納御新農合的,因為沒有準生證,你上戶口也是很難的,沒有戶口,沒有出生證明,那是很難報銷新農合扮旅。

3樓:清風一縷寄相思

產婦參加新農合了,就可以報銷,但是孩子的費用不能報銷。

沒有準生證生育住院新農合有報銷嗎

4樓:萍萍姐姐

以下情況不列入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一)非區內定點醫院門診醫療費用(特殊病種門診**費用除外)、未按規定就醫、自購藥品所產生的費用;(二)計劃生育措施所需的費用,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醫療費用;(三)鑲牙、口腔正畸、驗光配鏡、助聽器、人工器官、美容**、整容和矯形手術、**性醫療(如氣功、按摩、推拿、理療、磁療等)以及各類陪客費、就診交通費、出診費、住院期間的其他雜費等費用;(四)存在第三方責任的情況下,發生人身傷害產生的醫藥費依法由第三責任方承擔,如交通事故、醫療事故、工傷等;(五)因自殺、自殘、服毒、吸毒、打架鬥毆等違法行為以及其家屬的故意行為造成傷害所產生的醫藥費;(六)出國或在港、澳、臺地區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七)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制度規定不予報銷的藥品和專案;(八)區醫管會確定的其他不予報銷的費用。

具體能不能報銷諮詢當地醫保中心。

如果能報銷也是在30-35%左右。

各地和單位的政策可能有所不同。

孕檢不能刷醫保卡是真實的。

職工社保買了生育保險連續繳納一年以上的可以享受產假工資和生育津貼。

5樓:未來

一、農村合作醫療未婚生孩子可以報銷嗎。

首先,沒有結婚證,生孩子,農村合作醫療是不給報銷的,但如果女性分娩前單位已經幫您繳納滿一年生育保險的話,是可以報銷的,詳細的報銷流程為:

1、申請並提交材料:

參保單位或參保人需要提交生育費用報銷材料,然後由工傷生育保險科生育保險服務視窗工作人員初審3、複核:

在經過稽核後,複核人需核對結算。

4、審批並領取保險金。

再由**科和領導分別審批,最終**科將生育保險待遇打入參保單位賬戶或個人賬戶。

二、生育保險保險所需材料。

1、住院發票、產前檢查發票及明細清單(背面簽名);

2、住院首頁、出院小結;

3、單位銀行賬號或個人銀行賬號(開戶名稱、開戶銀行、開戶賬號);

4、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並在影印件上寫明聯絡人、聯絡**);男方參保需提供雙方身份證及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

5、出生證(原件影印件)和出院記錄或出生嬰兒死亡證明;

6、準生證(原件影印件);

7、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規根據不同情況需要規定提供的其他材料。

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公民若不符合國家政策生育的情況,無法辦理準生證是無法到當地相關計生部門或者社保部門申請報銷孩子的生育費用的,國家計生部門以及社保部門都是對於符合國家政策才可以報銷費用。

若公民只是無法及時辦理準生證的情況,可以先**諮詢戶籍所在地計生部門諮詢具體是否可以後補,若可以後補準生證報銷費用的情況,可以申請後補證件報銷,若無法後補就需要及時辦理準生證以後才可以辦理相關報銷費用。

7樓:侍山佛惜天

農村醫療保險都是給有「農村戶口」,且已經繳納了這個保險費的人用的。據你所講,這個孩子是沒有準生證的,也就沒有戶口應該是不能報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親,計劃外生育是否報銷,全國政策並不統一,有的地方已經取消了住院生子新農合報銷時要準生證的規定,例如河南省新農合報銷時都是不要的,但其它一些省份報銷時還是要準生證的,你們那兒的具體情況建議你還打新農合諮詢**瞭解一下吧!

9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這個很遺憾,是不可以的呢。

新農合全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

生孩子報銷新農合所必需證件:

1、計劃生育證明(即準生證)。

2、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即出生證)或戶口簿。

3、診斷證明、費用憑據。

4、本人身份證。

5、屬異地或境外難產提供的住院費用明細。

6、屬異地或境外剖腹產提供的手術證明、費用憑據。

生孩子報銷要準生證嗎,生孩子有準生證可以報銷嗎

法律分析 生小孩必須要準生證才能報銷,計劃生育部門對女職工生產的分順產和難產,分別會給予不同程度的報銷,所以必須要有準生證。辦理準生證需要的材料有 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和結婚證,蓋有計劃生育蓋章的婚育證明。準生證辦理的程式 首先拿雙方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去社群辦理婚育證明,最後再拿婚育證明等證件去辦理準生證...

2023年在異地保銷是否可以?

目前還沒有相關規定可以異地報銷。2021年的異地醫保報銷新規是什麼?2021年的異地醫保報銷新規 取消備案材料,異地就醫更簡便。新政策將為兩類人員帶來實惠 一是 異地長期居住人員 包括異地安置退休人員 常駐異地工作人員 長期異地居住人員 外出務工農民 外來就業創業人員等在異地長期居住6個月以上的人員...

2023年8月25日出生,到2023年可以學習b2照嗎?

已滿20周歲,符合b2駕照申領的年齡條件。考b2駕照需要的條件 1 年齡條件,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2 身體條件,身高150厘公尺以上 兩眼裸視力或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無紅綠色盲 聽力上兩耳分別距音叉50厘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