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傳統的斑馬線有哪些需要改進的地方?

2023-01-28 11:25:10 字數 1533 閱讀 9150

1樓:醉山初彤動漫

說起斑馬線,不禁要問,為何叫斑馬線呢?斑馬線源於古羅馬時代的跳石。早在古羅馬時期的龐貝城的一些街道上,車馬與行人交叉行駛,經常使市內交通堵塞,還不斷髮生事故。

為此,人們便將人行道與馬車道分開、並把人行道加高,還在靠近馬路口的地方砌起一塊塊凸出路面的石頭跳石,作為指示行人過街的標誌。行人可以踩著這些跳石,慢慢穿過馬路。馬車執行時,跳石剛好在馬車的兩個輪子中間。

後來,許多城市都使用這種方法。19世紀末期,隨著汽車的發明,城市內更是車流滾滾,加之人們在街道上隨意橫穿,阻礙了交通,從前的那種跳石已無法避免交通事故的頻頻發生。20世紀50年代初期,英國人在街道上設計出了一種橫格狀的人行橫道線,規定行人橫過街道時,只能走人行橫道,於是倫敦街頭出現了一道道赫然醒目的橫線,看上去這些橫線像斑馬身上的白斑紋,因而人們稱它為斑馬線。

2樓:懂事還和善灬夜鷹

即使行人出於經驗和理性,知道這些白色線條不是障礙物,線條之間的深色路面也不是溝壑,但是腳下的白色線條仍然會時時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干擾他們,逼迫他們至少用眼睛的餘光去關注路面,在他們的意識中製造混亂。如果被斑馬線分散了注意力,即使行人觀察了周圍的情況,也可能對車輛「視而不見」:看見車輛駛來,但沒有意識到車輛駛來,沒有做出正確的反應,及時避讓。

行人本來就是馬路上的弱勢方,斑馬線對他們的注意力的這一干擾,進一步削弱了他們的自我防護能力。

3樓:猴61173脖頁

杭州交警部門在位於北山路斷橋東口的斑馬線上,添畫了五顆外白內紅的心形標記,使之成為西湖邊首條特別倡導「車讓人、人讓車、車讓車」的「愛心斑馬線」。據在現場協助維持交通秩序的協警反映,這裡是西湖邊遊客最為密集的路口,特別是在節假日,人車搶道的現象還是比較突出的,在斑馬線上畫上醒目的「愛心」後,對大多數機動車駕駛員還是起到一起的提示作用的,不少行人們也會注意適當停留,等行人相對集中後再一起通行,人車互讓、和諧通行的良好習慣還得靠所有交通參與者的共同努力、長期堅持。

4樓:匿名使用者

斑馬線設計者的初衷是好的,想在路口劃出一個通道,使行人有序過街。但是可能受到鋪設石板小路方法的影響,做出了錯誤的設計。正確的人行橫道線應該是「攔馬線」:

把白色線條轉九十度,一方面暗示駕駛員減速,另一方面不再幹擾過街行人對來往車輛的注意力。

5樓:名

在西安市曲江芙蓉園街區,兩條具有文化韻味濃厚,創意獨特、非常有個性秦腔戲曲臉譜、關中皮影斑馬線亮相街頭,吸引了眾多市民注意。據悉,這些具有文化個性的「斑馬線」共將推出九條斑馬線,除已經推出的兩條,其餘的七條將通過廣泛徵尋,精心挑選,部分實現的方式在大唐芙蓉園周邊陸續亮相。秦腔臉譜和皮影是陝西戲劇藝術的代表,將戲劇符號印在斑馬線上,不僅給馬路增添了新意,也是對傳統文化藝術的一種宣揚。

6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斑馬線是位於四川省成都市天仙橋南路合江亭的一條人行橫道。「愛情需要一條斑馬線才安全。」這句網路上流傳的話,在很多成都人看來,說的就是合江亭的「愛情斑馬線」。

整條斑馬線是大紅色底面,中間有一大一小兩顆心,心裡面寫有 「i love you」字樣,這條特色斑馬線於2023年1月29日竣工。

你覺得在一線城市工作有哪些好處

好處 就業機會更大,開拓眼界,聯動世界 生活節奏快,利於提高人的競爭力 享受較高的生活質量 行政服務到位,商業氛圍濃。就業機會更大,開拓眼界,聯動世界 生活節奏快,利於提高人的競爭力 享受較高的生活質量 行政服務到位 商業氛圍濃 在我看來,我覺得在一線城市工作的話,有一個特別好的一點,就是就業範圍比...

你覺得《魔獸世界》這款遊戲有哪些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覺得這款遊戲需要改進的地方就是懷舊服,懷舊服等級是固定的,任務本身也會有等級,這個就需要玩家在玩的時候達到一定級別才會有更加好的路線。可能需要將所有種族的技能有一個共同的特性,能夠更好地去相容每個系統。我覺得在經歷了超出15年時間以後,魔獸世界 好像應當對遊戲玩家重新進行一次 文化教育 你可以看作...

你知道哪些傳統禮儀哪些有保留的必要

人們在自然界生活中,需要繼承歷史上的優秀部分,也包括傳統習俗,它是人類歷史的傳承 中國傳統禮儀有哪些?1 拜賀慶弔之禮 中國自古是一個人情社會,人們相互關懷 相互體恤,在拜賀慶弔中有許多儀禮俗規。拜賀禮一般行於節慶期間,是晚輩或低階地位的人向尊長的禮敬,同輩之間也有相互的拜賀。如古代元旦 朝賀,民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