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火花塞該換了?如何判斷火花塞需要更換?

2023-01-28 11:25:10 字數 4484 閱讀 9897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如何判斷火花塞有以下三種方法:第一,踩油門動力明顯變弱。在開車時,如果發現踩油門沒勁,或者加速時覺得發動機出現明顯的非常規抖動,那很可能就是火花塞效能下降的原因造成的。

第二,車輛怠速時不正常發抖,在紅綠燈路口時候可以觀察一下發動機的工作狀態,如果怠速運轉情況下,發動機出現比較大的抖動,也可能是火花塞有問題。

第三,引擎難以啟動。如果能排除冬季點火普遍困難或發動機維護不周的原因,如果引擎難以啟動,很明顯就是點火系統出了問題。而如果是出現無故熄火,這個情況就很有可能是火花塞出了問題。

2樓:匆匆那年

這個很簡單,最直接的判斷方法就是拆下來看一下狀態,如果燒的黑不溜秋的了就一定是要更換的了!

3樓:時光簡訊

司有普告訴你,根據火花塞的顏色燃燒狀態來判斷火花塞是很容易的,只要掌握這幾項就人人都可以判斷好。

4樓:扳手擰不動事實

換什麼牌子火花塞,要給修理店給你推什麼牌子的,比較好的ngk,博士,電裝,冠軍,火炬等,你只要知道它給你換的是什麼火花塞。

5樓:天涯過

一般到了一定的里程就要換。

如何判斷火花塞需要更換?

6樓:網友

有以下兩種原因:

1、火花塞電極之間的間隙過大。

火花塞的工作環境高溫高壓,使用了一段時間後,電極會有一部分被氧化然後燒蝕掉了,導致電極間隙過大,使點火能量下降,不能正常點火,進而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這種情況的火花塞是必須要更換的。

2、火花塞電極上積碳過多。

由於車況不良,汽油燃燒不充分產生了積碳,堆積在火花塞上,因為積碳可以導電,最終積碳多了短路了電極,讓電極打火失敗。

汽油機點火系統中將高壓電流引入氣缸產生電火花,以點燃可燃混合氣體的部件。主要由接線螺母、絕緣體、接線螺桿、中心電極、側電極以及外殼組成,側電極焊接在外殼上。

火花塞電極間的間隙對火花塞的工作有很大影響,間隙過小,則火花微弱,並且容易因產生積碳而漏電;間隙過大,所需擊穿電壓增高,發動機不易啟動,且在高速時容易發生「缺火」現象。

火花塞的標準中通常用熱值來表徵火花塞的熱特性,火花塞熱值表示火花塞絕緣體裙部吸熱與散熱的平衡能力,熱值越高。則吸熱與散熱平衡能力越強,因而熱型火花塞熱值低,冷型火花塞熱值高。

參考資料。

7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判斷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換的方法:直接拆下來進行檢查。

1、如果是赤褐色或鐵鏽色,表明火花塞正常;

2、如果是漬油狀,表明火花塞間隙失調或供油過多,高壓線短路或斷路;

3、如果是煙燻過的黑色,表明火花塞冷熱型選錯或混合氣濃,機油上竄;

4、如果在頂端處與電極間有沉積物,沉積物是油性物時,證明氣缸竄機油,與火花塞無關;如果沉積物是黑色時則說明火花塞積碳而旁路;沉積物為灰色則是因為汽油中新增劑覆蓋了電極而導致的缺火;

5、如果火花塞嚴重燒蝕,頂端出現起疤、黑色紋路、破裂、電極熔化等現象,這就表明火花塞已經損壞,必須立即更換。

8樓:牛咖斯

怎麼判斷汽車的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換。

9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方法是拆下來看看,記得讓師傅看看是否有漏電現象。火花塞如果積碳,油耗會上升。如果壞了,會出現缺缸的現象。

根據電極材質的熔點、硬度等因素電極會逐漸消耗。當電極的間隙過大時車輛就會出現動力下降、冷啟動困難、油耗加大等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拆下來看放電面的平整度,燒蝕大了就必須休整或更換。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萬公里更換或冬季前更換。

如何判斷火花塞該換了?

12樓:牛咖斯

怎麼判斷汽車的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換。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火花塞更換週期為3至5萬公里。

作用是進行點火。

標準間隙為:至。

檢查火花塞是否存在開裂。

怎麼看出火花塞是不是該換了?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火花塞更換週期為3至5萬公里。

作用是進行點火。

標準間隙為:至。

檢查火花塞是否存在開裂,其實這個用到一定的公里數就換了,看的話,有沒擊穿、電極積炭是否過多!

15樓:佘果續春柔

公里數到了就應該更換了,否則點火不良容易缺缸抖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火花塞的點火頭部的燃燒狀態來判斷燒的好不好,良好、燻黑、過度燃燒是基本的判斷標準。褐色,棕褐色或灰色的點火端表明發動機處於正常的工作狀態;燻黑即火花塞頭部附有積炭,過度燃燒時,發火部絕緣體表面變成白質狀態,附著的沉積物上帶有斑點。火花塞的電極稜角耗損,變圓,變薄之後就該換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用到一定的公里數就換了,看的話,有沒擊穿、電極積炭是否過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打不著的時候,冬天一般都不用的。

汽車火花塞如何判斷要更換了?

1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短路法在發動機息速或低速運轉時,用釘旋具將火花短路,也就是將火花塞上部的接線螺母直接與氣缸體連通,如果發動機的聲音和抖動等無變化,則說明被短路的火花塞有故障。

2、觸控法讓發動機運轉10min左右,熄火後用手逐一摸火花率的瓷芯,感覺溫度較低的火花塞有故障。

3、試火法當懷疑某一缸火花塞工作不正常時,可將該缸火花塞接線柱上的高壓線拆下來,讓高壓線的尾端與接線柱保持4mm左右的間隙,使高壓電同時擊穿高壓線尾端與接線柱間隙和火花塞電極的間隙,若發動機工作狀況有所好轉,則說明該缸的火花塞有故障。

4、外觀檢查法直接觀察火花塞是否有裂紋、破損、電極嚴重變形等現象,如果有,說明火花塞效能變差,應將其更換。

5、替換法直接將懷疑有故障的火花塞更換,若故障現象消失,說明原火花塞存在故障。

20樓:牛咖斯

怎麼判斷汽車的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換。

2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火花塞更換週期為3至5萬公里。

作用是進行點火。

標準間隙為:至。

檢查火花塞是否存在開裂。

怎麼判斷火花塞是否該換了

22樓:白柏亢泰清

一般銅芯火花塞壽命三萬公里左右(建議到里程就更換)一般鉑金火花塞壽命六萬公里左右(建議到里程就更換)判斷火花塞更換最直接的方法是拆下來看看,讓師傅看看是否有漏電現象。火花塞上門的積碳是否正常包括點火極的顏色。如果壞了,會出現缺缸的現象。

根據電極材質的熔點、硬度等因素電極會逐漸消耗。當電極的間隙過大時車輛就會出現動力下降、冷啟動困難、油耗加大。

《明芯汽車養護公館》專業**三濾/皮帶/漲緊輪/剎車片/火花塞。

怎麼判斷汽車火花塞要更換了?指點!

23樓:丶兔牙媽媽

方法如下:

一、就車檢查法。

1、觸控法。起動發動機,使其怠速運轉,用手觸控火花塞絕緣陶瓷部位,如溫度上升得很高很快,表明火花塞正常,反之為不正常。

2、短路法。起動發動機,使其怠速運轉,然後用螺絲刀逐缸對火花塞短路,聽發動機轉速和響聲變化,轉速和響聲變化明顯,表明火花塞正常,反之為不正常。

3、跳火法。旋下火花塞,放在氣缸體上,用高壓線試火,若無火花或火花較弱,表明火花塞漏電或不工作。

二、觀色法。

拆下火花塞觀察,如為赤褐色或鐵鏽色,表明火花塞正常;如為漬油狀,表明火花塞間隙失調或供油過多,高壓線短路或斷路;如為煙燻之黑色,表明火花塞冷熱型選錯或混合氣濃,機油上竄;如頂端與電極間有沉積物,當為油性沉積物時,說明氣缸竄機油與火花塞無關,當為黑色沉積物時,說明火花塞積碳而旁路,當為灰色沉積物時,則是汽油中新增劑覆蓋電極導致缺火;若嚴重燒蝕,如頂端起疤、有黑色花紋破裂、電極熔化,表明火花塞損壞。

火花塞,俗稱火咀,普通火咀、白金火咀、銥金火咀,其實這是對火花塞電極材料的不同而區分出來的特殊稱謂。一般汽車的原廠火花塞,其電極材料由鎳錳合金製成(即普通火咀),它們一般在行駛1萬公里或1年後都要進行檢查或更換。而白金火花塞則可實現10萬公里內免檢查更換,而近來才出現的銥金屬火花塞同樣能達到這樣的水平它的作用是把高壓導線(火咀線)送來的脈衝高壓電放電,擊穿火花塞兩電極間空氣,產生電火花以此引燃氣缸內的混合氣體。

高效能發動機的基本條件:高能量穩定的火花、混合均勻的混合氣、高壓縮比。可見火花塞的重要程度。

24樓:牛咖斯

怎麼判斷汽車的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換。

25樓:風輕瑤小童鞋

經常莫名其妙熄火,油耗增加。

26樓:法海逗

點火時間變了!加速無力。

怎麼知道火花塞該換了?怎麼判斷火花塞該換了?

有以下兩種原因 1 火花塞電極之間的間隙過大。火花塞的工作環境高溫高壓,使用了一段時間後,電極會有一部分被氧化然後燒蝕掉了,導致電極間隙過大,使點火能量下降,不能正常點火,進而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這種情況的火花塞是必須要更換的。2 火花塞電極上積碳過多。由於車況不良,汽油燃燒不充分產生了積碳,堆積...

汽車火花塞的好壞怎麼看,如何判斷汽車火花塞好壞

1 實車檢查 最好由專業人員指導下操作,車主瞭解這樣的常識更多的是用於識別專業人員的維修建議,最好不要自己動手操作。1 跳火。旋下火花塞,放在氣缸體上,用高壓線試火,若無火花或火花較弱,表明火花塞漏電或不工作。2 短路。讓發動機怠速運轉,用螺絲刀逐缸對火花塞短路,細聽發動機轉速和響聲變化,轉速和響聲...

汽車火花塞好壞,怎麼判斷?

觀察火花塞,根據以下的外觀顏色觀察判斷火花塞的使用狀況。1.如果是赤褐色或鐵鏽色,表明火花塞正常。2.如果是漬油狀,表明火花塞間隙失調或供油過多,高壓線短路或斷路。3.如果是煙燻過的黑色,表明火花塞冷熱型選錯或混合氣濃,機油上竄。4.如果在頂端處與電極間有沉積物,沉積物是油性物時,證明氣缸竄機油,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