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能吃高麗參嗎,小孩子能吃高麗參嗎

2023-01-28 11:25:09 字數 2179 閱讀 7423

1樓:光古龍蘭

一般來說,都是不太提倡孕婦吃高麗參的,因為那是補品,孕婦還是少吃補品,因為那樣會造成胎盤老化,如果吃了可能對胎兒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以後最好不要吃了,特別是最後幾個月。但是,高麗參在生產的當天,在生寶寶的時候,在最後衝刺階段是要喝點的,它對你的體力和精神都會很有幫助。

2樓:網友

懷孕初期如果沒有妊娠反應 ,可以少量吃一些 高麗參。

3樓:公冶曉

高麗參含有氨基酸,葡萄糖,果膠等營養素,有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的作用。如果懷孕初期,可以吃,但是不要經常吃,吃多了上火,懷孕初期可以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多吃些含蛋白高的食物,注意營養均衡。

4樓:jq左

1 懷孕初期可以吃高麗參,但是不要吃得過多,吃高麗參是一種很有營養的保健品,孕婦在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高麗參的做法,必須要做成適合孕婦吃的,一般來說可以燉服,放在瓷碗中,燉4到5個小時就可以服用。

2 同時孕婦在吃高麗參的時候,也可以熬成高麗參粥來喝,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同時也不會影響胎兒的發育,而且也對適用於一些脾虛血弱,元氣不足的女士,尤其是在懷孕的時候,女性更加適用。

3 值得注意的是高麗參的食用方法,不管是做菜還是直接咀嚼都不能吃得過多,在燉雞肉或者燉些肉類食物,可以放一些高麗參,可以把肉類的營養和高麗參的營養緊密的結合在一起,起到對身體的保健功能。

小孩子能吃高麗參嗎?

5樓:送我一個後援團

不能,新生兒食用高麗參要慎重。新生兒各器官非常稚嫩,承受力低,不宜食用。體質弱、發育遲緩(包括身體與智力)食用高麗參輔助。而健康少年不宜食用,不然容易出現性早熟。

另外食用人參有禁忌,4種體質不適用。

1、過度虛弱的病患。

中醫有一句話:「虛不受補」,雖然人參適合氣虛患食用,但若身體過度虛弱,吃了人參恐怕也無法對身體有助益。

2、月經期間的女性。

月經期間不適合食用人參,如需要使用,一定要先諮詢合格且專業的中醫師較佳。

3、感冒、感染者。

感冒、感染的患者,若體內仍然有病邪存在,那麼吃人參反而容易補到病邪,讓疾病更加惡化。除非是原本身體就很虛弱,又遭到感染,這時中醫師才會視情況斟酌使用。

4、喜怒無常、血壓偏高者。

若是經常容易情緒亢奮、興奮、煩躁、臉紅脖子粗、易大發雷霆、身體烘熱,或是血壓非常高、經常性便秘(大便乾硬),有以上這些情況的民眾,若食用人參,可能會讓原本的症狀惡化。

6樓:易禾侯英飆

最好別吃。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補藥對於尋常人家來說也不是什麼稀罕物了,大都看過見過吃過,不會像以前拿著千年人參還誤以為是根蘿蔔。高麗參是今年來補藥界的新貴,不過倒有一個說法,小孩子不可以吃高麗參,下面來看看其可信度。

一般來說15歲以下是不主張用高麗參的會導致性早熟,而且高麗參性溫,大人有的吃了都上火,況且孩子還是稚陰稚陽的體質,就更不要用說了。不過你也不用擔心偶然的吃了一次孩子不會有事的,代謝了就沒有了,以後不要在給孩子吃就是了。高麗參依形色又可分為水參、白參及紅參。

高麗參有大補元氣、生津安神等作用,適用於驚悸失眠者,體虛者,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等。現代醫學研究顯示,高麗參有多種滋補效能。日本和韓國學者經研究發現,高麗參在預防糖尿病,動脈硬化,高血壓等方面有明顯效果,高麗參還有抗癌,控制疾病,促進血液迴圈,防止疲勞,增強免疫力等方面的功效。

也具有大補元氣、滋補強壯、生津止渴、寧神益智等功效,適用於驚悸失眠者,體虛者,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等。

對於補藥人們要了解它的適宜人群,避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而且補藥一般都是容易上火的藥物,儘量不要在上的時候吃補藥,不然只怕會適得其反。然而,吃補藥也要掌握量,不可以一次吃得太多,不然是容易引發其***的。

7樓:駒陶閃馨欣

我認為不可以,小朋友一定要吃清淡有益的吃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孩不是十分羸弱建議不要吃這些東西。

中醫上說[少年慎補,老年慎瀉]

懷孕能吃高麗參嗎

9樓:王昶鄢湛芳

孕婦不能吃高麗參的,高麗參是大補元氣,其成分可以促進血液流速而加快身體代謝,有出血者可容易引起再出血。大多人用後會出現上火的症狀,如果體質需要,使用量也宜少,自己感覺適應才可以使用,而且間隔時間也不要太短。平時在飲食上加強補充就可以,營養宜均衡,也不要過剩而加重胃腸負擔。

陽虛能吃高麗蔘嗎,什麼人不能吃高麗蔘啊

高麗蔘是用來補氣的,陽虛的話吃當然好,但是陽虛上火?不知道你什麼症狀,上火一般不能服用高麗蔘。你所說的症狀和陽虛並不完全符合 可能須要更多資料,若真為陽虛,高麗蔘不是最好的補品.請多提供更多其他資訊,如大小便及喜熱或冷等情況,才能提供最佳答案.高麗蔘12g,白朮6g,熟地6g,川芳3g,甘草3g,蒸...

懷孕初期能能吃板栗嗎,懷孕初期能吃柿子嗎?

栗子可以吃,但是不建議吃糖炒栗子。市場上糖炒栗子首先不乾淨,很多人是使用糖精炒的,糖精對孕婦及胎兒身體不利。其次,糖炒栗子含糖太多,不適合孕婦。但是栗子本身是非常好的孕期食品。懷孕初期能吃柿子嗎?你好朋友,柿子性涼最好不要多吃。如果現在還是在懷孕初期吃多了柿子容易導致腹瀉影響胎兒,可能會造成流產,因...

小孩子能吃兔肉嗎,小孩子能吃枸杞嗎?是這樣的嗎

小孩子可以吃兔肉。兔肉有很多種做法,紅燒,麻辣以及燉煮都可以,可以根據自己孩子的口味選擇合適的做法。兔肉裡面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也就是卵磷脂,這種物質可以幫助促進大腦以及身體器官的發育,可以促進小孩子的智力發育,但是兔肉是一種性寒的食物,如果要給小孩子吃的話,最好是在夏天使用,不要在冬天吃,冬天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