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昆蟲的幼蟲?這是什麼蟲的幼蟲?

2023-01-28 18:20:07 字數 1579 閱讀 9150

1樓:重生之境

柑橘鳳蝶幼蟲,喜食柑橘、花椒樹葉,不吃同為辛香屬的柚子葉,幼蟲體長45mm左右,主要生活在長江流域及以北地區。

中文名柑橘鳳蝶幼蟲。

防治方法。人工捕殺,藥劑防治,引放天敵。

體長45mm左右。

這是什麼蟲的幼蟲?

2樓:匿名使用者

蠼螋(拼音:qúsǒu,音:渠叟)屬昆蟲類的有翅亞綱革翅目。

蠼螋俗稱「耳夾子蟲」,又名剪刀蟲。因為它們的雌蟲在產卵後會像鳥類一樣伏在蟲卵上等待孵化。是雜食的,什麼都吃,一般出現在衛生間和廚房。

此類昆蟲具蠼螋有高度母愛,雌蟲會不時將卵表面清理乾淨,避免卵受真菌危害並保護卵不**食。這種看護持續到卵孵化後的一段時間。雌蟲把食物拿進巢內餵養其若蟲,或吐出部分它們自己取食的食料。

最終,若蟲長大不得不分散開來,母性開始關注它們的潛在食料。蠼螋與人類關係不很密切,少數種類危害花卉、貯糧、貯藏果品、家蠶及新鮮昆蟲標本,有的種類是蝙蝠和鼠的體外寄生者。革翅目一般喜夜間活動,白天常隱藏在土壤、石塊、枯枝、垃圾下。

蠼螋腹部第3、4節的腺褶能分泌特殊的臭氣驅敵。尾鋏是防禦的有力**,受驚嚇時,常反舉腹部,張開雙鋏,以示威嚇狀,而遇勁敵則往往裝死不動。雌蟲有護卵育幼的特殊習性。

雌蠼螋會護卵如母雞,有時還會捕捉小蟲餵食若蟲,直到若蟲成長後才離開,在昆蟲世界裡算得上是愛心媽媽!蠼螋多為雜食或肉食種類,多半生活在樹皮縫隙,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性喜潮溼陰暗,許多種類習慣夜行,並有趨光飛行的習慣。

儘量保持房屋的乾燥,尤其是衛生間要保持乾淨就可以了,把有縫的地方用水泥堵死,可以買瓶氣霧殺蟲劑,見到的時候噴殺就行了!

不過建議你做好室內衛生,只要室內衛生保持的好,這種蟲子是不會在你家裡安家的。

3樓:森湯姆斯奈依傅

根本不是獨角仙幼蟲,說蠐螬的也明顯不專業,甲蟲幼蟲都俗稱蠐螬,而且甲蟲幼蟲食性也不一樣。

這隻並不是以植物根部為食的金龜子幼蟲,這是鬼豔類鍬甲的幼蟲,可能的品種是黑鬼豔,黃邊鬼豔或紅邊鬼豔,別名中華奧鍬甲,幼蟲食性是較高腐爛的朽木,在自然屬於分解者。鬼豔類鍬甲幼蟲特徵很明顯,頭殼較大,身類似其他鍬甲幼蟲,下腹部特別粗大形似獨角仙等兜蟲,國內符合這幾個特點的甲蟲幼蟲基本可確定是鬼豔屬。

4樓:匿名使用者

某種天牛或小蠹蟲也許是吉丁蟲。

這是什麼昆蟲

這個是什麼昆蟲?

5樓:亦霏桐

黃蜂:又稱為胡蜂、馬蜂,是一種分佈廣泛、種類繁多、飛翔迅速的昆蟲。屬膜翅目胡蜂科,其中又分為狹腹胡蜂、胡蜂、和長腳蜂三個亞科。

黃峰有一個細長、光滑的身體,靠一個細柄與腹部相連,有發育完整的翅,嚼吸式口器,雌蜂和工蜂有一根可怕的螫針,在遇到攻擊或不友善干擾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6樓:匿名使用者

尺蛾的幼蟲叫尺蠖,特徵是前面三對腳,尾部兩對吸盤腳,肚子沒有腳,爬行方式:前腳伸一步,後腳跟上(肚子懸空),然後前腳再伸一步,後腳跟上。

7樓:晴天

菜青蟲,菜粉蝶的幼蟲。

這是什麼蟲退的殼,這是什麼昆蟲退下的外殼

衣魚,亦稱剪刀蟲 蠹魚 璧魚 燕尾蟲等,是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屬纓尾目 衣魚科,全世界已知250種左右,我國已知20餘種。蟲退指的就是蟬蛻這一種。藥典的叫法是 蟬蛻 別名 蟬衣,蟬殼,枯蟬 為蟬科昆蟲黑蚱cryptotympana pustulata fabricius若蟲羽化時脫落的皮殼。主...

這是什麼昆蟲這是什麼昆蟲?

這是一隻飛蛾,望採納,謝謝 看不清楚,但是又有點像蜂鳥。根據題目描述屁股有針 以及 看起來像是葉蜂的一種,廣義的葉蜂 是昆蟲綱內膜翅目低等容廣腰蜂類統稱,包括14個現生類群 棒蜂科 扁蜂科 廣蜂科 樹蜂科 項蜂科 裂蜂科 莖蜂科 尾蜂科 茸蜂科 三節葉蜂科 錘角葉蜂科 筒腹葉蜂科 松葉蜂科 葉蜂科。...

有哪些昆蟲的幼蟲是在水裡生長的,這是什麼昆蟲的幼蟲?生活在水中的

很多很多啊!有些名字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我就跟你說目吧 鱗翅目 鞘翅目 蜻蜓目 蜉蝣目 廣翅目 半翅目 雙翅目 毛翅目 襀翅目。其中蜻蜓目 蜉蝣目 廣翅目 毛翅目 襀翅目的幼蟲全部都生活在水中,鱗翅目有很小一部分 鞘翅目有一小部分 半翅目有一大部分 雙翅目有一大部分的幼蟲都生活在水中。蚊子的幼蟲那叫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