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退的殼,這是什麼昆蟲退下的外殼

2022-12-13 15:20:09 字數 2235 閱讀 8616

1樓:匿名使用者

衣魚,亦稱剪刀蟲、蠹魚、璧魚、燕尾蟲等,是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屬纓尾目、衣魚科,全世界已知250種左右,我國已知20餘種。

2樓:崇德饒人

蟲退指的就是蟬蛻這一種。藥典的叫法是:蟬蛻(別名--蟬衣,蟬殼,枯蟬),為蟬科昆蟲黑蚱cryptotympana pustulata fabricius若蟲羽化時脫落的皮殼。

主產于山東,河北,河南,江蘇等省。全國大部分地區亦產。夏,秋2季採集,除去泥土,雜質,曬乾。

生用。 該藥屬發散風熱藥,【藥性】甘,寒。歸肺,肝經。

【功效】疏散風熱,利咽開音,透疹,明目退翳,息風止痙。【藥理作用】蟬蛻具有抗驚厥作用,其酒劑能使實驗性破傷風家兔的平均存活期延長,可減輕家兔已形成的破傷風驚厥。蟬蛻能對抗士的寧,可卡因,菸鹼等中樞興奮藥引起的小鼠驚厥死亡,抗驚厥作用蟬蛻身較頭足強。

本品具有鎮靜作用,能顯著減少正常小鼠的自發活動,延長戊巴比妥鈉的睡眠時間,對抗咖啡因的興奮作用。蟬蛻尚有解熱作用,其中蟬蛻頭足較身部的解熱作用強。

這是什麼昆蟲退下的外殼

3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這是熊蟬。

蛻的殼熊蟬,體色黑色,剛羽化的個體身體佈滿金黃色細毛;上翅透明,前半部翅脈為綠色;雄蟬在腹部腹瓣下有鼓膜、鏡膜、共鳴箱等構造組成的發音組織,當腹部內肌肉來**縮時,鼓膜會發生振動,經其他部位共鳴以後,發出蟬鳴聲,雌蟬無腹瓣;中後腳呈黃色。生活在平地、低海拔地區的喬木上。

本種生活在平地、低海拔地區的喬木上。成蟲出現於5-9月,鳴聲響亮,為 各地夏季常見的大型蟬。成蟲及若蟲皆為植食性昆蟲。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外殼稱為「蟬蛻」是知了脫的皮。

「蟬蛻【別名】蟬退、蟬衣、蟲蛻、蟬殼、蚱蟟皮、知了皮,金牛兒、蟲衣。

5樓:至要莫如教子

知了,夏天特別多,一直叫的那個,有翅膀!又叫蟬蛻是一種中藥材,我們小時候經常捉來看它蛻殼,它晚上從地底下的洞裡爬出來往高處爬,找到合適的地方就蛻殼了!

6樓:小芋頭帥哥

蟬,也就是知了褪下來的。

這是什麼蟲子換的殼

7樓:王者向光

應該是有眼或者蜈蚣之類的昆蟲留下的殼。

8樓:不忍呵

米象,鞘翅目的一種常見昆蟲,主要危害糧食作物。看看你家米口袋、面口袋或掛麵什麼的,是否有米象。如果自己家沒有,可能是從鄰居家飛來的。

這是一種蟲子退下來的殼,有知道的是什麼蟲子的大神麼?

9樓:抹不淨的痛

雖然你說的是蟲子的殼子,但是在這裡什麼也沒看到,又怎麼能知道它是什麼蟲子?

又不然無圖無真相。

首先你得上一張圖來看看。

就比如這個甲殼蟲。

見圖才有正確答案。

求救這到底是什麼蟲子退下來的殼?牆邊一堆一堆的、好惡心、就是** 5

10樓:匿名使用者

蠅蛆,蠅的幼蟲,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蛆」成年後的外皮枯死硬化成蛹。題主看到的就是「蛹」

蟲子的退的殼叫什麼

11樓:夢妹毅求

蠶蛻去的 叫繭。

知了蛻去的叫 蟬蛻。

物種不一樣 說法不一!

這種牆上的是什麼?蟲子褪下來的殼嗎?

12樓:趕尾人

這是衣蛾幼蟲的筒巢,幼蟲期筒巢作用如同蝸牛殼,蛹期則可作為繭。撕開來看,裡面蛹可能還未羽化。衣蛾羽化後筒巢口會有黃色的蟲皮。

這些在牆上化蛹的衣蛾幼蟲一般是在地面活動收集頭髮吃的,有一些衣蛾會進入衣櫥危害織物。對付地面活動的衣蛾幼蟲主要是要保持地面清潔,不留食物給它。

13樓:看了說句話

就是蟲子留下來的繭或者殼。

14樓:網友

看不太清楚。

不過看起來更像是結的繭。

這是什麼昆蟲的幼蟲?這是什麼蟲的幼蟲?

柑橘鳳蝶幼蟲,喜食柑橘 花椒樹葉,不吃同為辛香屬的柚子葉,幼蟲體長45mm左右,主要生活在長江流域及以北地區。中文名柑橘鳳蝶幼蟲。防治方法。人工捕殺,藥劑防治,引放天敵。體長45mm左右。這是什麼蟲的幼蟲?蠼螋 拼音 q s u,音 渠叟 屬昆蟲類的有翅亞綱革翅目。蠼螋俗稱 耳夾子蟲 又名剪刀蟲。因...

這是什麼昆蟲這是什麼昆蟲?

這是一隻飛蛾,望採納,謝謝 看不清楚,但是又有點像蜂鳥。根據題目描述屁股有針 以及 看起來像是葉蜂的一種,廣義的葉蜂 是昆蟲綱內膜翅目低等容廣腰蜂類統稱,包括14個現生類群 棒蜂科 扁蜂科 廣蜂科 樹蜂科 項蜂科 裂蜂科 莖蜂科 尾蜂科 茸蜂科 三節葉蜂科 錘角葉蜂科 筒腹葉蜂科 松葉蜂科 葉蜂科。...

這是什麼蟲,這是什麼蟲?

象鼻子蟲,一般大米,小麥,白麵裡邊會生出來這種蟲子,這種蟲子還特別喜歡爬床上,多的時候也會咬人,咬人就跟螞蟻咬似的,有點疼。最好用點蟲子藥,幾天就都死光了 這是玉米象,是以糧食為食的,可能是家裡存放和糧食生蟲了,去檢查一下,消滅了蟲原就再沒有了。這是米象,幼蟲以糧食 掛麵等為食,檢查家中的糧食,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