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鍛煉的好處,體育鍛煉的好處有哪些

2023-01-28 18:35:13 字數 6095 閱讀 5238

1樓:

一、體育鍛煉對身體的益處:

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3、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總括:體育鍛煉能:

1、使關節囊和韌帶增厚。

2、加強身體柔韌性。

3、使肌纖維變粗,肌肉粗壯。

4、增強心臟輸血功能。

5、增大心輸出量。

二、體育鍛煉對心理的益處:

1、體育鍛煉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

2、體育鍛煉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

3、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讀書帶來的壓力;

4、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

5、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

少年是人一生中身心發育趨向成熟的重要轉折時期,這時你會驚異的發現,在生理和心理方面出現許多前所未有的變化,並明顯的感到,我長大了。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質的提高,「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們要在體育運動中茁壯成長、在運動中保持健美。

缺乏運動的影響: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因缺乏運動而引致的死亡人數,每年超過二百萬。 注意:不運動,會使身體的免疫能力下降,某些疾病和病毒不能得到有效免疫而誘發猝死。

還有一個重要的情況,如果小孩不進行足夠多的體育鍛煉的話,那他們的大腦發育也不會很好,就影響到智力稍微不明顯的低下。

2樓:統治者

體育鍛煉會增強體內營養物質的消耗,使整個機體的代謝增強,從而提高食慾。另外,體育鍛煉還會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改善肝臟、胰腺的功能,從而使整個消化系統的功能得到提高,為人的健康和長壽提供良好的物質保證。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4樓:科普中國

體育鍛煉也可以給人帶來愉悅感,緩解緊張情緒,減輕學習產生的壓力。因為體育鍛煉可以改善神經系統功能,增強記憶力和反應能力,提高學習效率;同時體育鍛煉可以使青少年形成樂觀的情緒與開朗的性格,減少和避免產生抑鬱和焦慮的現象。

情感和社交能力培養在青少年時期非常重要。青少年在運動中可以培養勇敢、拼搏和吃苦耐勞等優良品質,能勇敢地追逐夢想,併為夢想堅持努力。此外,參與一些團隊體育比賽,可以讓青少年感受到競爭意識和團結協作的成果,這將有助於他們學習協調人際關係,學會競爭和如何表現自己的才能與實力。

總之,生命在於運動,健康離不開運動。體育鍛煉可以幫助青少年克服生理和心理上的障礙,促進他們的身心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體育鍛煉可以給自己帶來健康,不只是身體上的,還有生理和心理上的健康。對身體健康的上的好處可簡單概括如下:

1、預防心血管病。

2、改善呼吸系統的功能。

3、提高消化系統的功能。

4、改善神經系統的功能。

5、降低糖尿病發生的危險性。

6、預防骨裂。

7、保持身體活動的能力。

8、控制體重與改變體型。

9、減緩心理應激。

10、延年益壽。

對心理健康的影響有以下幾點:改善情緒狀態;提高智力功能;確定良好的自我概念; 培養堅強的意志品質;消除疲勞;**心理疾病。 科學和實踐證明,增進健康,增強體質,涉及多種因素,而體育鍛煉則是最積極、最有效的手段。

現代社會由於科學技術的發展,人類勞動生產率水平的提高,現代人的體力活動日益減少,肥胖、心血管疾病等「現代文明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而體育鍛煉是**「現代文明病」的良方。 在國際上,尤其在一些經濟較發達國家和地區,通過體育運動強身健體,改善民族體質,提高生活質量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絕大多數人將每天進行體育鍛煉看成是生活中不可預設的組成部分。

6樓:幸運的姚克勇

經常鍛鍊它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增強體質,能夠讓我們的身體呈現最好的狀態,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患病概率。

體育鍛煉的好處有哪些?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運動的好處和重要性

8樓:麥菲體育

一、提高運動精神。

和團隊精神。

在運動場上,孩子們能學會如何輪流上陣、如何等待輪候、如何在輸掉比賽的時候不低頭、如何對勝利的對手說聲恭喜,學會傳球,不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自己。

如今,學校會教孩子們,要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學會團隊協作——這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教給孩子的——而一支運動隊就是孩子學習團隊協作的藝術的最佳場所。

二、提升孩子的領導力。

試想一下,除了在運動場上,孩子們在童年時期還有什麼機會能夠以健康、有效的方式領導其他孩子呢?這種機會並不多。

天生的領導者們需要有場合發揮他們的領導才能,而那些還沒展現出領導力的孩子們則需要看到其他孩子(而非成年人)站在領導者的位置上。

他們需要摸索出他們想追隨什麼樣的人,以及他們希望像誰一樣去領導他人。

而作為一支隊伍的隊長和領導者,最棒的一點就是他們的位置受到其他隊員的認可,而這也是其他孩子所渴求的。

在成長過程中的過渡階段,每個人都需要知道什麼時候該站出來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什麼時候去追隨他人的領導——而在童年學習這堂課的最佳課堂,無疑就是運動場。

三、從失敗中學習。

是什麼讓孩子獲得幸福感和取得成功?如果你熟讀過有關文章,你會發現,排在前列的是「失敗」和「同理心」。我說的失敗可不是在考試中得個b,而是真正的失敗——運動場上的輸贏。

在運動場外,這一代的家長總是希望保護孩子們遠離失敗,把失敗的原因歸結到其他地方,從來不想孩子體會輸的感覺。而這正造就了我們抱怨的一代人。

簡單地說,孩子需要學會輸,他們必須知道自己不總是最好的,這樣他們才會更加努力,併成長為一個更頑強的人。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體育運動有哪些好處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11樓:李浩

有氧運動有什麼好處?

12樓:三妹雜談

走路對我們的身體有哪些好處?

13樓:中國之憤怒

從事體育運動的好處有:

1、加強血液迴圈,減少身體發病幾率;

2、增強體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即身體是我們活著的第一基礎;

3、愉悅身心,經常鍛鍊,會讓我們身心覺得舒服;

4、經常運動的人,心態良好,一般不會有抑鬱症;

5、經常運動的人,身材好,精神面貌好。

6、經常運動的人,一般都會比較漂亮。

14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體育運動的好處:

1、美化身體外貌。

2、改善神經調節功能。

3、促進骨骼、肌肉生長。

4、增強社會適應力。

5、有利於淘治情操。

6、有利於舒緩身心。

7、有利於保持健康狀態。

15樓:未來還在那裡嗎

「 體育運動是有很多好處的,對身體上還有心理上都是有益的,堅持體育鍛煉不僅可以強身健體,增強抵抗力;還可以釋放壓力,調節自身的不愉悅感。

16樓:懿威陳

1、 美化身體外貌:運動能夠達到健美的目的,不斷美化身體外貌。這是因為在運動過程中,身體需要充足的熱量來維持消耗所需,這樣身體多餘的脂肪能夠不斷消耗掉。

還有一方面是運動能夠不斷緊實身體肌肉,美化身體線條。經常參加運動鍛鍊的人,身體新陳代謝旺盛,體內毒素能夠有效排出體外,自然是精力充肺,面色紅潤有光澤。

2、 改善神經系統調節功能:參加體育鍛煉能夠幫助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在人體進行活動的時候產生的複雜變化作出準確的判斷,並且在第一時間迅速作出正確的反應。並且還要幫助神經系統調節人體對於環境的最好適應狀態,保持身體各項活動的正常進行。

3、 促進骨骼、肌肉生長:經常參加體育運動,身體得到讀**昂能夠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幫助增強心肺功能,這樣能夠有效改善身體各器官的血液迴圈、呼吸系統功能、消化系統功能,從而達到全身的身體狀況的改善,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其抗病能力,保持身體健康強壯。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進行體育鍛煉(如跑步、登山、游泳等)可增加**對氧、負離子的吸收、加速廢物排洩、增加血流攜氧量,並增強**對外界環境的適應能力,使**持久保持健美,使身心更加健康愉悅。

1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進行鍛鍊,可以調節情緒,使心情愉快,減輕心理疾病的症狀,增加肺活量。減少身體脂肪。提高關節的靈活性,促進新陳代謝,提高消化系統的能力。促進血液迴圈。提高肌肉質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身體倍兒棒,腿腳靈活,吃嘛嘛香。

20樓:十一月蔚藍海岸

強身健體啊,而且練時間長了還會有愉悅的感覺。就是看到自己沒有游泳圈,身上沒有那麼多肥肉心裡也高興啊。

21樓:越來越好莉

體育運動可以強身健體呀,不過要適量,如果運動過量就起到反作用了。而且如果運動適量還可以練出肌肉來,不過要想練肌肉的請專門的教練。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於人體骨骼的生長,增加抵抗力,增強體質。

23樓:匿名使用者

強身健體!培養協作精神 預防疾病什麼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注意是適量運動 而且要在空氣好的地方~

幫助身體排洩廢物。

增加血液迴圈 改善機體機能。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終結果是身體健康。

26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可以強身健體,增強體質,促進胃腸蠕動,利於排便,有效控制體重,保持愉悅的心情。

體育鍛煉對身體都有哪些好處?

2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體育鍛煉對身心的好處?

28樓:拾萬里之外

運動可使肌肉發達,骨骼堅固,關節靈活。經常運動可改善骨骼代謝,使骨骼變得堅實,反之,缺乏運動的人,特別是中老年人,會發生骨質疏鬆症,骨骼鬆脆易折。

運動可增強心血管的功能。堅持長期體育鍛煉的人,心臟收縮有力,可以使**心臟組織的冠狀動脈的口徑加大,增加單位 組織中毛細血管的數量。

運動可增強肺功能,特別是經常參加耐力運動,如長跑,划船或游泳的運動員,肺活量明顯增加。

運動可促進體內的物質代謝,機體對能源物質和氧的利用更充分,完善,有利於節約能源,減輕心血管的負擔。

運動還可以調節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與抑制過程,使之活動趨於平衡,反應靈活,有利於適應外界環境的變化。

運動還能增強免疫力,有利於增強抗病能力。

運動除了對人體的生理機能產生有利作用外,還會對人的心理產生積極的影響。

適當的運動可以緩解精神壓力,有利於消除一些同心理緊張有關的不良行為,如吸菸,酗酒,過食等。

運動可以對抗焦慮或抑鬱狀態,可以改善睡眠,在這方面,適量的運動所產生的效果甚至優於藥物。

運動還有利於培養堅韌不拔,不畏艱難的頑強意志和勇敢拼博的奮鬥精神,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質。

體育鍛煉能帶來什麼好處?體育鍛煉的好處

1.養成正確身體姿勢,促進生長發育 青少年學生正處於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身體的可塑性比較大。實踐證明,體育鍛煉對培養學生正確的身體姿勢,促進機體的生長發育具有重要作用。經常參加體育活動,可以促進骨組織的血液迴圈,使骨密質增厚,骨骼變粗,骨骼的堅固性 抗彎 抗斷和耐壓的效能顯著提高。另外,經常參加體育...

體育鍛煉體會謝謝,體育鍛煉體會100字謝謝

我今年39,血壓高,胖,小時在農村長大,工作後,大魚大肉吃的多,上學熱打籃球,堅持每週打球兩次1個小時以上接近兩年,體育鍛煉感覺很好,最大變化,身體體質明顯好轉,人廋了 精神了,精力旺盛了,不想喝酒了,沒有偏頭痛 頭暈的感覺了,早睡早起身體好,行如兵,站如鬆,坐如一座鐘,走路一陣風。老話說得好,看臉...

作文體育鍛煉感受,作文體育鍛煉感受600字

我們知道,生命在於運動,保持健康的身體,離不開運動。運動在於鍛鍊,鍛鍊貴在堅持,堅持就是勝利,運動是一種樂趣,是一種享受,使我在成長中獲得快樂。最近,我迷上了打羽毛球,很喜歡和哥哥打羽毛球。雖然我技術不高,總是輸給哥哥,但我還是喜歡和他打球。這幾天下來,技術應該提升了很多,於是我便向哥哥發起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