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普通使用者沒有建立檔案許可權

2023-01-28 20:40:10 字數 2690 閱讀 2202

1樓:網友

1 是不是你的檔案設定許可權過高? 一般情況下,普通使用者的檔案應該都放到他自己的home目錄裡面。這樣建立出來的許可權就是普通使用者許可權。

當然,已經存在的檔案可以用chmod命令更改許可權。

2 如果檔案必須要root許可權,又不想每次都sudo, 可以輸入,然後回車。

sudo -i

使用完記得退出root賬戶,輸入。

exit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給需要建立檔案的目錄加w寫入許可權和x執行許可權,謝謝!

chmod go+wx 目錄名。

ubuntu下建立目錄沒有許可權如何解決

3樓:很多很多

原因:沒有開啟root許可權造成的。

1、首先開啟ubuntu下介面,點選輸入開啟root許可權命令:sudo password root,回車確定。

2、設定好root使用者後輸入命令:su root,輸入root使用者密碼;

3、當輸入框前面的「$」符號變成「#」時,就可以使用root許可權了。

4、然後就會跳到根目錄下,建立新資料夾,成功建立。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許可權的話最好是通過命令來解決,linux下有超級使用者(root)和普通使用者,普通使用者不能直接操作沒有許可權的目錄。對於你的問題以下分兩種解決辦法介紹:

開啟終端:alt+f2,輸入gnome-terminal,回車,在彈出的介面操作:

1.輸入sudo nautilus回車,輸入你的使用者的密碼,這樣就開啟了一個超級使用者許可權的資源管理器,然後你直接建立你的目錄就行了。

2.用命令建立你的目錄,先cd到你要建立目錄的地址,比如cd /opt,然後sudo mkdir 目錄名,按提示輸入使用者密碼即可。

從你提的這個問題來看,應該是新手,建議用第一種方式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用普通使用者還是root使用者建立目錄,沒有什麼許可權?

ubuntu沒有root許可權使用者,怎麼建立sudo許可權使用者

6樓:最愛寒潭鶴影

第一步,重啟電腦,當顯示器出現選擇系統模式時,選擇-「修復模式」。

2第二 ,進入修復模式後,選擇root那個選項,系統會給你提供一個有root許可權的shell,在root許可權下修改。

3第三步,獲得root許可權後,在root下輸入指令,你就可以修改你的使用者許可權(例如:usermod -a -g sudo lhj)

7樓:夢逍遙雨菲

由於ubuntu是基於debian的linux作業系統,在預設的情況下,是沒有超級使用者(superuser,root)的,但有些系統操作必須有超級使用者的許可權才能進行,如手動釋放記憶體等。在其他linux作業系統(如fedora)下,可以使用su切換到超級使用者。當輸入su命令後,系統會要求輸入root的密碼。

可是,在ubuntu下我們根本不知道root的密碼是什麼。這樣,在ubuntu下切換到超級使用者需要使用其他方法,主要有兩種:1)sudo-isudo是su的加強版,意思是dosomethingasthesupervisor。

不需要密碼就可以得到root的許可權。但是它也有很多限制,比如,在預設的情況下,只能在5分鐘之內使用root許可權。2)如果想一直使用root許可權,還是要使用su,還是要得到root密碼的。

用sudopasswdroot可以設定root的密碼。之後就可以自由使用su命令啦。

ubuntu12.10 中 如何給普通使用者許可權讓其可以建立資料夾 5

ubuntu沒有root許可權使用者,怎麼建立sudo許可權使用者

如何在ubuntu的/usr下建立資料夾,需要什麼許可權 5

8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員許可權。

用管理員許可權開啟資料夾,在終端輸入sudo nautilus

或者sudo apt-get install nautilus-open-terminal安裝,重啟後,再右鍵單擊資料夾,就可以看到「以管理員身份開啟」

9樓:呵呵呵呵

你執行ls -l / grep usr,不就知道要什麼許可權了。

一般是要root許可權。

二樓的做法對,但是不推薦su,推薦sudo,因為sudo提供詳細的日誌和不需要根使用者密碼,sudo mkdir /usr/你要建的檔名。

希望你的問題能得到解決。

ubuntu 普通使用者怎麼樣把資料儲存在var目錄下,老是說沒有許可權儲存阿!!!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儲存在var目錄,把檔案放在/home/你的使用者名稱 下比較好。

如果你真的非要儲存到那裡也不是不可以。改下許可權就行了,sudo chmod +w 資料夾a 給資料夾a加上寫的許可權sudo chmod +w 資料夾a -r 遞迴改變許可權資料夾a的許可權。

我使用ubuntu建立資料夾的時候為什麼老是提示我沒有許可權,本人新手望指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在什麼地方(pwd), 然後再該directory(假定為/a/b/c/)的許可(ls -ld /a/b/c/),看看你是不是有權。 還有一種可能是該處為nfs的一部分,而該nfs只允許讀。

linux系統普通使用者訪問root時候,輸入正確的密碼始終提

可能是改了系統時間,重起系統 一般情bai況是舊系統設定了免密碼直接du登入,然後更zhi新了新系統dao,導致root時輸入密碼一直提版示錯誤。先關掉免密權碼登入設定,再設定新root密碼,sudo password root,輸入密碼,設定的新密碼可以是以前的舊密碼,重啟就好了 為什麼linux...

oracle資料庫普通使用者密碼預設是多少天有效

我來教你怎麼自己查,步驟很簡單的,只需要兩步就搞定 第一步 檢視你所關心的使用者使用的是哪個profile select username,profile from dba users where username upper scott 如果沒有更改過,一般都是default 然後檢視defaul...

建設銀行個人網上銀行普通使用者和高階使用者的區別

建設銀行個人網上銀行普通使用者和高階使用者有功能 安全係數 辦理方式三種區別。1 從功能不同 一般客戶只能查詢,繳費,網上支付,貸記卡還款,外匯買賣,而且還是限制金額的.例如繳費最多隻能繳1000元,高階客戶無這些限制,並增加了轉帳 匯款等功能。2 安全係數不同 3 辦理方式不同 普通客戶可以自助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