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蝦怎樣做好吃?大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3-01-28 20:35:09 字數 4073 閱讀 3761

1樓:芷凡學姐

1、白灼蝦食材:鮮蝦200g、薑片1片、香蔥2根、料酒2勺做法:1)鍋內放入清水,薑片,香蔥打成結,料酒燒開2)水燒開後放入處理好的(剪去須腳,挑去蝦線)蝦3)蝦放入後,用中火煮1分鐘即熄火4)將蝦撈出瀝淨水5)準備好喜愛的調味料蘸來食即可。

2、香辣蝦食材:蝦、豆瓣、香醋、大蔥、薑片、花椒、幹辣椒、白糖做法:1)大蝦開背挑紗線,去頭(蝦頭可以炸了吃),料酒和姜醃製片刻2)起油鍋(可以先炸蝦頭 然後用蝦油炒),油熱後開中火,放花椒和幹辣椒段,出香味後撈出。

然後放五六片姜,炸幹後放糖,用炒勺攪化,之後放一勺郫縣豆瓣炒出紅油,再倒少許生抽3)然後開大火放入蝦,變色後放入蔥段爆炒,出鍋前30秒倒入一些香醋提香。

4、油燜蝦食材:蝦、蔥、番茄醬、白糖、料酒、食鹽、耗油、蒜末、植物油、香菜做法:1)蝦先去蝦線,沿蝦背剪開,挑出來即可2)鍋中倒入植物油,量略多,燒8成熱,然後將蝦倒進油鍋煎至蝦變色3)蝦取出,然後留底油,放入蒜末,番茄醬,白糖翻炒出香味4)然後將蝦倒進鍋中,淋料酒,耗油,食鹽適量,放入蔥段,蓋鍋蓋悶1—2分鐘即可5)然後擺盤就可以吃啦。

5、蒜蓉蝦1.買回的蝦挑去蝦背上的髒線病洗淨,把水控幹2.大蒜一頭,拍成蒜末備用3.

大蝦逐個蘸幹澱粉下油鍋裡炸熟撈出,炸過的油換掉,鍋內放入底油把蒜炒香,然後放入炸好的蝦,放適量的鹽和味精即可出鍋。

2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首先把大蝦放入鍋裡焯一下水,再撈出來,起鍋燒油,把大蝦放進去,加一點生抽老抽,蠔油食鹽,再加入適量的水。燒一段時間即可。

3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一些大蝦。然後用蔥薑蒜和料酒醃製大蝦十分鐘,再直接放鍋上蒸熟就可以了。

4樓:泥三詩

大蝦這樣做,太好吃了,老公孩子不夠吃。

5樓:美食林哥

只需要粉絲大蝦就能做的美食來啦,快來學習!

6樓:左岸美食記

像我這麼做蝦,全家誇你是大廚。

7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大蝦好吃做法。

8樓:耿鈮

教你1分鐘學會家常靠大蝦。

大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9樓:娛樂小憨憨

簡單又好吃的有炒大蝦主料:大蝦500克。

輔料:大蔥1棵,姜1塊,黃酒1勺。

做法步驟:1、大蝦洗淨。

2、蔥切小段,薑切片。

3、蝦鬚剪掉備用。

4、鍋燒熱,放油煸炒蔥姜。

5、放蝦翻炒,倒入黃酒去除腥味。

6、把蝦炒變顏色。

7、放入蔥花繼續煸炒。

8、放入精鹽調味即可出鍋。

10樓:美食林哥

只需要粉絲大蝦就能做的美食來啦,快來學習!

11樓:左岸美食記

像我這麼做蝦,全家誇你是大廚。

12樓:耿鈮

超簡單的蒜蓉大蝦做法,家人特別愛吃。

蝦怎麼做好吃?

13樓:牛思柔郝惠

蒸,用海帶和海水蒸再摸點黃油,地中海吃法原味真正的蝦好吃,你說的是龍蝦嗎?

要是對蝦,活的生吃沾辣根,凍的打成泥作丸子用水汆熟。會鮮很多。

14樓:錯溶溶犁白

最簡單的:醉蝦。

用料:兩至三寸長的對蝦;高度白酒(58°以上)

做法:活蝦去頭尾,用白酒浸泡至外殼呈橘紅色即可食用。

15樓:狂曼容綦微

將買回的新蝦放在水裡養半不時,讓它把身體裡的髒東西吐出來,再洗乾淨,將水煮開,把蝦放在鍋裡,煮十分鐘左右再盛在盤子裡。

弄些蔥頭切碎,醬油,香油,花生油做成醮醬醮著吃。

味道不錯。不過每個人的口味不同。自己喜歡就好。

16樓:網友

蝦這麼做,有多少吃多少,實在太好吃了。

17樓:濄於天真

像我這麼做蝦,全家誇你是大廚。

18樓:美食林哥

只需要粉絲大蝦就能做的美食來啦,快來學習!

19樓:小廚神美食

蝦:大紅之日,便是大悲之時;(吃菜也能學人生道理)

20樓:耿鈮

超簡單的蒜蓉大蝦做法,家人特別愛吃。

21樓:廚娘小寧

鮮蝦吐司堡和蝦頭粥的做法。

大蝦乾怎麼做好吃?

22樓:耿鈮

教你1分鐘學會家常靠大蝦。

大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3樓:濄於天真

像我這麼做蝦,全家誇你是大廚。

24樓:匿名使用者

超簡單的蒜蓉大蝦做法,家人特別愛吃。

25樓:美食林哥

只需要粉絲大蝦就能做的美食來啦,快來學習!

26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油悶大蝦。

1 把蝦洗乾淨。

2 把姜切大片。

3 炒鍋放油。

4 油熱後把蝦放如鍋裡,翻炒兩下,放薑片,料酒,鹽5 蓋上鍋蓋悶5分鐘左右,6 成盤,這個方法比較簡單,料酒可以多個一些收汁用,全程大火。

大蝦要怎麼做才好吃呀?

27樓:杭煙示綢

本段油燜大蝦。

【特點】滋味清淡,鮮咸宜人。

【原料】主料對蝦10個。調料。

料酒25克,精鹽適量,白糖30克,味精5克,花生油100克,香油25克,大料2克,蔥段75克,薑片50克,清湯適量。

【製作過程】

1、將對蝦沖洗,剪去蝦鬚、蝦腿,由頭部蝦槍處剪一小口,取出沙包,再將蝦背剪開,抽出沙腺。

2、炒勺上火,放入花生油,燒熱,投入大料、蔥段、薑片煸炒,放入大蝦煸炒出蝦油,烹入料酒,加入精鹽、白糖、清湯燒開,蓋上蓋,用微火燜烤透,再將勺移正火,收汁微濃時放入味精,淋入香油即成。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常吃鮮蝦(炒、燒、燉皆可),溫酒送服,可醫治腎虛陽痿、畏寒、體倦、腰膝痠痛等病症。如果婦女產後乳汗少或無乳汁,鮮蝦肉500克,研碎,黃酒熱服,每日3次,連服幾日,可起催乳作用。

蝦皮有鎮靜作用,常用來**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諸症。海蝦是可以為大腦提供營養的美味食品。海蝦中含有三種重要的脂肪酸,能使人長時間保持精力集中。

28樓:生活小幫手

製作原料:大蝦、生粉、蒜、蔥、紅椒、椒鹽粉;

第一步:首先把新鮮大蝦用剪刀剪去蝦鬚、蝦腳,從背部劃一刀瀝乾備用第二步:把蒜剁蒜泥,放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時撈出瀝乾油,做成炸蒜,蔥切粒、紅椒切粒;

第三步:開油鍋,把大蝦灑點生粉拌均勻,當油溫升至七成左右時放入大蝦,把大蝦炸脆,炸至黃色時撈出瀝油;

第四步:鍋洗淨,放入蔥粒、炸蒜泥、紅椒粒煸香,下入炸脆的大蝦,灑入椒鹽粉翻炒出鍋;

29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蝦也太好吃了吧。

30樓:泥三詩

大蝦這樣做,太好吃了,老公孩子不夠吃。

31樓:老飯骨

蔥薑蒜剁成沫準備好,大蝦洗淨蝦頭、肉、殼分離,用蔥薑蒜片、食鹽、黃酒醃10分鐘,蝦肉部分蘸取玉米澱粉準備,調好魚香汁備用;起鍋燒油炸蝦頭,再一次炸蝦肉,復炸至顏色金黃。

32樓:費雪真雲

原料:蝦400g,油炸腰果50g,油炸去皮花生仁40g,孜然味香辣酥35g,鹹蛋黃茸25g,味椒鹽5g,生粉適量,色拉油1500g(約耗70g)。

製法:1.將蝦除去沙線,從脊背片開成兩片,拌勻生粉備用。

2.鍋置旺火,注入色拉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入蝦炸至表皮金紅酥脆時,倒出瀝油。

3.鍋加底油燒熱,下入蛋黃茸、蝦、味椒鹽炒勻,再下入香辣酥、腰果、花生仁炒勻後裝盤即成。

特點:色澤金紅,口感酥脆,香辣味美。

大蝦的蝦殼怎麼做好吃,大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大蝦的蝦copy殼做法 主料蝦殼 5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麵粉適量 1.準備好煮熟的小白蝦。2.用手剝,把蝦肉和蝦殼分開,這是蝦殼。3.撒上點鹽拌拌,再撒上適量的乾麵粉拌拌。4.鍋中倒入油。5.油熱八成放入拌好麵粉的蝦殼。6.炸至金黃色即可出鍋。7.來個近照,看著酥酥的吧,吃著酥又香哦 真的很好吃,...

青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大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青魚拿來煎既好吃又簡單。幹煎青魚的製作方法 主料青魚200g 調料花生油 適量 食鹽 適量 做法 1 青魚洗淨用鹽醃漬半個小時或更長時間入味。2.鍋中放少量油,放入青魚煎。3.煎至魚鱗發黃翻翹,翻面再煎。4.煎熟後出鍋。青魚這麼做,我一個人三條沒夠吃,下次還這麼做 喜歡吃的別忘了關注啊 1 一斤鮮魚...

大蝦壽司的做法步驟圖,大蝦壽司怎麼做好吃

用料香米來 200g 青蝦 250g 黃瓜 1根 雞蛋 2個 沙拉醬 適量 源bai 一次性裱花袋 1個 壽司醋 有成品也可du以自zhi己做 適量竹簾 1個 壽司海苔 1包dao 大蝦壽司的做法 米以1 1.5水的比例放入電飯煲 調在精華煮 一檔煮熟,待跳閘後,拔掉電源,用米飯鏟挑散,晾涼放入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