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養殖週期,豬的養殖週期一般多久

2023-01-28 20:35:10 字數 3334 閱讀 5367

1樓:爬起來

現在豬的養殖週期大約是6個月左右,也就是從正常普通豬出生到出欄的時間,體重能達到120-130斤左右。如果是從小豬開始養,養殖的週期會比較短,大約養殖5個多月後就可以出欄了。不過農村人一般養一年,才出欄。

2樓:強嗎

這個要分品種和飼養方式,如果是我們中國的土豬,按傳統飼養需要一年,而如果是英國和荷蘭的長白豬大白豬,用飼料餵養只需要三個多月。

3樓:一杆風月一蓑煙雨

一般是一年可以出欄,具體要看豬的品種。

4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養豬至少要養一年,這樣的豬,吃的都是自己的。剩飯剩菜或者是準備的豬食。沒有新增任何的豬飼料,豬肉也非常的好吃。

而現代養豬都是加了很多的豬飼料催肥。豬肉就難吃多了,而且生長期比較短,最多半年左右。

5樓:糜衛

養豬都會遇到豬週期,瞭解3個知識點,輕鬆掌握豬週期規律。

6樓:愛你如塵埃

現在豬長得非常快,開始是小豬一轉眼成大豬了,這裡給大家介紹下豬的生長週期,明白豬為什麼長這麼的快,那麼豬的生長期是多少天?

豬主要生長髮育階段有三個時期,哺乳階段、保育階段、生長肥育階段。瞭解各階段的特點對飼養管理有很大作用。

哺乳階段:指仔豬出生至斷乳階段,一般為3~5周。哺乳期仔豬處於生命早期,容易受外界環境的不良影響而生病,飼養管理不善還會導致仔豬死亡,因此,加強哺乳期仔豬的飼養管理,是提高仔豬成活率和養豬效益的關鍵環節。

保育階段:指仔豬斷奶至保育結束這一階段,通常為5周。仔豬斷奶後失去與母豬共同生活的環境,加上飼料型別和環境發生改變,對其生長髮育是很大的應激,這一階段的豬容易掉膘,體質虛弱,發病率增加,飼養管理不當容易形成僵豬,甚至死亡。

因此,搞好斷乳前後仔豬的飼養管理十分關鍵。

生長肥育階段:指仔豬保育結束進入生長舍飼養,直至出欄這一階段,一般為周(約70~180日齡)。

此階段是豬生長髮育最快的時期,也是養豬經營者獲得經濟效益的重要時期。飼養管理中應加強營養供給,提供充足潔淨的飲水,搞好舍內外的環境衛生和疫病防治工作,以保證豬隻充分的生長髮育。

豬的養殖週期一般多久

養100頭豬多長時間能夠出欄、一頭豬的成本是多少?

7樓:pipi無敵鐵金剛

【養100頭豬多長時間能夠出欄】:出欄時間需要看養殖模式。如果是全程放養,出欄時間要一年。

如果是半放養,一般在8個月以上,多在10個月。如果是全封閉飼養,一般五到六個月出欄。

【一頭豬的成本】:一頭豬從50斤買回來,成本約1000元,養到200斤,可賣2000元,週期3個月,飼料、人工約需600元。

【具體介紹】:

1、出欄時間受養豬水平影響。豬不是養的越大越賺錢,超過一定體重後,再養下去料肉比就增高,在經濟上不划算。以前,90-100公斤出欄被認為是最佳的出欄體重,然後近年來一些養豬水平高的企業,比如溫氏集團,最佳出欄體重上移到了120公斤。

2、出欄時間還受**的影響。如果**十分好,預期後市會繼續**,為了多賺錢,養豬人往往會把豬延長出欄,有的甚至能把豬養到一百五六十公斤,行業內把這種現象叫做壓欄,把這種豬叫做牛豬。相反,如果**低迷,市場預期還會繼續下降,養豬人就會把豬提前出欄,很多在七八十公斤就把豬給賣了。

3、一頭豬計算,4斤教槽或8斤教槽,也有用12斤教槽的。乳豬料30斤小豬飼料80斤中豬飼料160斤大豬飼料240斤。大概就是220--230斤吧。

也有用4斤教槽,8斤保育,接下來中豬飼料到出欄的。飼養方式不一樣,料肉比不一樣,生長週期也不一樣。大概1000多一點的飼料錢。

4、料肉比到3不等。加上小豬價錢,按220斤計算差不多吧,健康豬說話。

額外的成本有死亡率,驅蟲,疫苗,消毒,水電,用藥,人工等。以前正常小豬價錢300左右,大概1500塊成本吧。總成本接近7塊。

自繁自養的,小豬成本大概在200塊左右。本地平均水平200多一點,需要計算母豬淘汰率,公豬消耗,免疫驅蟲,保健,水電費等。飼料經銷商總是按2.

7 長一斤豬說話,平均飼料價錢塊多一點能夠出一斤豬。

事實上這樣計算是不對的,結果是5塊多價錢賣豬後總髮現資金又緊張了。真正養豬,你就要專款專用,存欄穩定情況下,經常流動資金多了一些才是賺錢的。

生豬養殖週期(從買下仔豬到成熟出欄的時間間隔)以及目前國內主要的生豬品種

8樓:野豬老大哥

一般在150天左右一個週期,目前國內主要養殖品種有杜洛克、長白、約克、大白等及以上各品種間的二元、三元雜交豬。

母豬的繁殖週期是多少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豬的懷孕期是5個月,一般安排一年生育兩窩。

現在的豬養多少天就出豬肉

10樓:網友

現在規模養豬場的生豬出欄時間一般為6-7個月。宰殺重量大約在95-110公斤。 現在生豬長得如此快的原因是新型飼料造成的。

其實這樣的豬僅僅是為了市場需要。雖然速度是它的優勢。但味道不好,肉纖維不致密是最大的弱點。

現在這種6-7個月就出欄的豬農家是不怎麼吃的。因為農家自己很清楚,靠一些激素、安眠藥催肥的豬吃了一對身體不好;二不好吃。 但是我國的豬出欄率相對外過來說,出欄率比較低,這表明我國的養豬技術方面與發達國家相比有很大的差距,而且一般來說我國的豬都是走數量的。

很多豬場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一般情況下,不管自己的豬才餵養了幾個月只要達到90公斤就要出欄,第一是低於90公斤就出欄的話,豬的快速生長時間還未充分利用,對養殖者來說不太划算,可是體重過大,豬每胖一公斤就意味著豬每天消耗的飼料越多,也不太划算,所以,一般情況下公豬到了90公斤就會出欄。不過很多養豬戶會將豬養到110公斤在出欄,因為很多收購豬開啟人和消費者都希望豬比較重點好,一般情況下,如果在豬仔良好的飼養條件下長大,長成110公斤需要6個月到7月。近年來豬肉**一直不是太穩定,所以很多養豬戶會根據每天豬肉的**的增長來覺得豬出欄的天數,這樣對消費者來說,利益有些受損。

11樓:海夏侯青

養豬場,5個月左右,農村家養土豬,6個月以上,最長的可達兩年。

12樓:網友

現在的豬基本都是飼料豬120天就可以了。

為什麼土豬養殖的時間比白豬比較長?

13樓:手機使用者

白豬是高產能瘦肉型豬,我國50年代後陸續從俄羅斯、歐洲、美國引進,只需要4個月就可以出欄,豬又大,產量高,而土豬是品質豬肉型,週期需要近1年時間,雖然肉質與營養差別大,但是成本高,而且難養,據說福建的趴趴跑漳浦土豬還需要滿山放養、食牧草、吃雜糧、喝溫水、聽**、睡木床,這不是概念,確實古早的放養的味道就是叫人難忘。

汽車的保養週期是多久?汽車一般保養週期是多久?

一般汽車的保養週期都是5000公里首保,之後的每5000公里保養一次。汽車保養週期是5千公里或半年時間就可以了。汽車一般保養週期是多久?主要還是看機油的品質。我是15000公里保養一次的,我經常跑高速,機油用的 gt 魔力紅,它是pao基礎油比一般的全合成機油好,更換週期正常就是15000公里的,衰...

工廠試驗檢測裝置的校驗週期一般是多久?

應該是檢定 校準的週期吧,根據不同裝置,有6個月或1年等不同的時間要求,具體計量法規有規定的。檢測裝置可信性的問題 只是說嚴加控制,有沒有說具體的方法措施,那你們就按照作業指導書的條款和質量管理體系的要求執行就行噻。另外通常檢測裝置每天使用前都要校驗,當天檢測結束後也要校驗,並要有相應記錄,這個是質...

雞 和 豬 的養殖 投資成本與收益

首先考慮下成本 1 場地 雞舍及豬舍的建築成本。2 雛雞和仔豬的商品成本。3 飼養裝置的成本。4 飼料及疫苗成本。5 管理成本。大體上主要成本都在這裡了,但是目前養殖的形式可是不容樂觀啊!正常情況下上規模的養豬廠,每頭豬的利潤應該是300 500塊錢!雞不是很瞭解!總體來說今年08年畜牧業很不景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