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怎麼做好吃?

2023-01-29 03:00:07 字數 1532 閱讀 6799

1樓:一天一個財務小知識

酸菜魚調料包、魚片、幹辣椒、蒜蓉、蔥末、白芝麻、色拉油、白胡椒粉。我看見很多超市都是賣這個牌子的,今天買來試了一下,感覺酸菜有點太酸了。魚片買回來是醃製過的,我用清水衝了兩遍,然後加蛋清和酸菜魚佐料裡的醃料包醃製了半個小時。

鍋裡倒油加入佐料包裡的酸菜煸炒出香加入高湯,沒有就加開水,多少根據自己的喜好而定。加入另一個調味包,蓋上鍋蓋燜煮3分鐘左右,時間煮長了酸菜就煮爛了沒有口感了。撈出酸菜放在碗底開大火,加入醃製好的魚片。

魚片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決定煮的時間,我是等魚片變色後再煮一分鐘就盛出來了。炒鍋洗淨後開大火,鍋熱後倒入色拉油,加入切斷的幹辣椒,等油燒辣後關火。將蒜蓉和蔥段撒在魚片上,淋上滾油,立馬就能聞到香味啦。

最後撒上白芝麻,我還喜歡撒一些白胡椒粉,然後就開動咯。

【拓展資料】

一、起源於重慶。之後在我國的各個地區都流傳開來。魚的種類比較多但是製作酸菜魚的時候最好是選擇花鰱魚,因為花鰱魚製作出來的酸菜魚吃起來口感特別好,買回來花鰱魚清洗乾淨之後需要對魚肉進行醃製,這樣做出來的酸菜魚才更加的入味。

酸菜魚也稱為酸湯魚,是一道源自重慶的經典菜品,以其特有的調味和獨特的烹調技法而著稱。流行於上世紀90年代,是重慶江湖菜的開路先鋒之一。

二、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酸菜中的乳酸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還可以增加人的食慾。

三、關於酸菜魚的歷史**眾說紛紜,至今也無法考證,後經傳承,製作方法也各有不同,但口味基本一致。

四、酸菜魚始於重慶江津的江村漁船。據傳,漁夫將捕獲的大魚賣錢,往往將賣剩的小魚與江邊的農家換酸菜吃,漁夫將酸菜和鮮魚一鍋煮湯,這湯的味道鮮美,於是一些小店便將其移植,**南往北來的食客。酸菜魚流行於90年代初,在大大小小的餐館都有其一席之地,重慶的廚師們又把它推向祖國南北,酸菜魚是重慶菜的開始先鋒之一。

始創於重慶市江津縣津福鄉的周渝食店,80年代中期經營酸菜魚,頗受食者讚許,此店陸續收了不少徒弟,藝成之後,離店自立門戶,該店的拳頭品種也隨之流傳四面八方。

2樓:情感諮詢小季老師

您好,我是合作的小季老師,很高興為你服務你的問題我已經收到了哦,是這道題由我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下哈哦,扣字需要時間,請等待1到5分鐘的時間,小季老師為你分析答案[微笑][微笑][微笑]

你好,準備食材:草魚一條,酸菜,料酒,澱粉,雞蛋,幹辣椒,花椒,蔥,姜,蒜,香蔥,香菜,鹽,味精,胡椒粉操作步驟如下:1,草魚去魚鰓,魚鱗,魚內臟,魚牙,清洗乾淨,將魚肉和魚骨分開2,將魚骨剁成段,魚頭在中間劈開3,將魚肉片成薄片4,將魚骨和魚肉盆內,加鹽和料酒抓均勻,醃製十分鐘,然後用清水清洗兩遍,控幹水分5,魚骨內加入澱粉,魚肉內加一個蛋清攪拌均勻後,加一勺澱粉抓均勻,各醃製10分鐘6,酸菜切段備用,準備蔥,姜,蒜,辣椒段,花椒,香蔥,香菜,備用7,將魚骨煎至兩面金黃盛出備用8,另起鍋加油,放入酸菜炒香後,加入蔥,姜,蒜炒香,加入魚骨炒香,加入清水9,大火煮3分鐘後,將酸菜和魚骨撈出放在盆內10,加鹽,味精,胡椒粉給湯調味,然後小火戳片下入魚肉片,煮30秒撈出倒入放有魚骨的盆內11,鍋內加油,放入辣椒和花椒炒香後將油潑下就,要成了哦[微笑][微笑]

怎麼做好吃的酸菜魚,酸菜魚怎麼做好吃?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

酸菜魚怎麼做好吃,酸菜魚怎麼做好吃視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先把魚剁成塊,放...

酸菜魚怎麼做好吃,酸菜魚怎麼做好吃?求教學。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酸菜魚 真的超級好吃,快試一試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