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受世界保護的文化遺產有哪些

2023-01-29 05:00:07 字數 5458 閱讀 5850

1樓:千山鳥飛絕

一、世界文化遺產:

長城、莫高窟、明清皇宮 、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 、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布達拉宮、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曲阜孔府、孔廟、孔林、武當山古建築群、麗江古城、平遙古城、蘇州古典園林、天壇、頤和園、龍門石窟、明清皇家陵寢、十三陵、雲岡石窟等。

二、世界自然遺產:

黃龍、九寨溝、武陵源、三江並流、 四川大熊貓棲息地、中國南方喀斯特、三清山、中國丹霞、澄江化石地、新疆天山、神農架等。

三: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

泰山、黃山、峨眉山-樂山大佛、武夷山等。

中國世界文化遺產有哪些?

2樓:困難解決局

有一種美,飄逸在浮雲上,深埋在古壘下,它就是祖國文明之美,那麼中國文化遺產有哪些呢?

3樓:不服就幹

中國的世界文化遺產有30項。

長城;莫高窟;明清皇宮;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

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布達拉宮;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

曲阜孔府、孔廟、孔林;武當山古建築群;麗江古城;平遙古城;

蘇州古典園林;天壇;頤和園;大足石刻;龍門石窟;明清皇家陵寢;

青城山-都江堰;皖南古村落;雲岡石窟;高句麗王城、王陵及貴族墓葬;

澳門歷史城區;安陽殷墟;開平碉樓與村落;福建土樓;

鄭州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元上都遺址;中國大運河;絲綢之路:長安-天山廊道的路網;土司遺址。

中國世界文化遺產有哪些

中國有哪些是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4樓:不曾明瞭

截至2023年底,我國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非遺名錄(含「急需保護名錄」回)的項答目已達39個,也是目前世界上擁有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數量最多的國家。

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2023年通過的:崑曲;

2023年通過的:古琴藝術;

2023年通過的:新疆維吾爾木卡姆藝術、蒙古族長調民歌;

2023年通過的:中國蠶桑絲織技藝、福建南音、南京雲錦、安徽宣紙、貴州侗族大歌、廣東粵劇、《格薩爾》史詩、浙江龍泉青瓷、青海熱貢藝術、藏戲、新疆《瑪納斯》、蒙古族呼麥、甘肅花兒、西安鼓樂、朝鮮族農樂舞、書法、篆刻、剪紙、雕版印刷、傳統木結構營造技藝、端午節、媽祖信俗;

2023年通過的:京劇、中醫針灸;

2023年通過的:皮影戲;

2023年通過的:珠算;

2023年通過的:二十四節氣;

急需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2023年列入的:羌年、黎族傳統紡染織繡技藝、中國木拱橋傳統營造技藝;

2023年列入的:新疆的麥西熱甫、福建的中國水密隔艙福船製造技藝以及中國活字印刷術;

2023年列入的:赫哲族伊瑪堪說唱;

非物質文化遺產優秀實踐名冊:

2023年列入的:福建木偶戲傳承人培養計劃。

我國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自然文化遺產有哪些

5樓:阿離

截至2023年,自然遺產增至14處,自然遺產總數位列世界第一。

1、山東泰山:泰山(山東泰安市)、岱廟(山東泰安市)、靈巖寺(山東濟南市) 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世界首個雙重遺產)

2、安徽黃山 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3、四川黃龍國家級名勝區 自然遺產4、湖南武陵源國家級名勝區 1992.

12 自然遺產5、四川九寨溝國家級名勝區 自然遺產6、四川峨眉山—樂山風景名勝區 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7、福建省武夷山1999.

12 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8、雲南「三江並流」自然景觀 自然遺產9、四川大熊貓棲息地。

12 自然遺產10、中國南方喀斯特 自然遺產(2014..

增補二期)11、江西三清山 自然遺產12、「中國丹霞」 自然遺產13、新疆天山自然遺產。

14、湖北神農架自然遺產15、青海可可西里 自然遺產16、梵淨山自然遺產。

17、中國黃(渤)海候鳥棲息地(第一期)自然遺產。

6樓:熱情的

我國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自然文化遺產呢,由紫禁城,故宮,天壇長城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武陵源風景名勝區、九寨溝風景區、黃山風景名勝區、雲南「三江並流」自然景觀。

8樓:匿名使用者

莫高窟俗稱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於十六國的前秦時期,歷經十六國、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歷代的興建,形成巨大的規模,有洞窟735個,壁畫萬平方米、泥質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內容最豐富的佛教藝術地。

2023年,莫高窟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公佈為第一。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自然文化遺產,比如說黃山峨眉山張家界自然風景區。

中國有哪些地方,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10樓:救人無歪脖樹

世界文化遺產是列風景而不是城市,中國第一個被列入的景點是是萬里長城,在2023年,下面是中國進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景點的名單。 1987 萬里長城 1987 泰山 1987 故宮 1987 敦煌莫高窟 1987 秦始皇陵和兵馬俑 1987 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 1990 黃山 1992 武陵源風景和歷史名勝區 1992 九寨溝風景和歷史名勝區 1992 黃龍風景和歷史名勝區 1994 承德避暑山莊和外八廟 1994 拉薩布達拉宮 1994 曲阜三孔 1994 武當山古建築群。

11樓:wld你是誰

泰山之雄好的壞傢伙到底多久。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黃山、故宮、泰山。

13樓:嬌之影

明清皇宮(北京故宮、瀋陽故宮) 、頤 和 園 、長城 、 天壇。

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 、 平遙古城 、周口店北京人遺址。

麗江古城 、蘇州古典園林 、 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 、大足石刻。

武當山古建築、莫高窟 、 布達拉宮(大昭寺、羅布林卡)

龍門石窟 、 曲阜孔廟孔林孔府 、明清皇家陵寢 (明顯陵、清東陵、清西陵、明孝陵、十三陵、盛京三陵) 、青城山-都江堰。

皖南古村落 、雲岡石窟 、 中國高句麗王城、王陵及貴族墓葬、 澳門歷史城區、 殷墟。

明清皇宮(北京故宮、瀋陽故宮) 、頤 和 園 、長城 、 天壇。

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 、 平遙古城 、周口店北京人遺址。

麗江古城 、蘇州古典園林 、 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 、大足石刻。

武當山古建築、莫高窟 、 布達拉宮(大昭寺、羅布林卡)

龍門石窟 、 曲阜孔廟孔林孔府 、明清皇家陵寢 (明顯陵、清東陵、清西陵、明孝陵、十三陵、盛京三陵) 、青城山-都江堰。

皖南古村落 、雲岡石窟 、 中國高句麗王城、王陵及貴族墓葬、 澳門歷史城區、 殷墟。

14樓:雙曲線沒有愛情

一、高句麗王城、王陵及貴族墓葬(於2023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二、三江並流(於2023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三、曲阜孔廟孔林孔府(於2023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四、蘇州古典園林(於2023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五、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六、頤和園(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七、平遙古城(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八、麗江古城(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九、雲崗石窟(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十、布達拉宮(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十。

一、黃山(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十。

二、明清皇宮(北京故宮、瀋陽故宮)(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十。

三、長城(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十。

四、天壇(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十。

五、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十。

六、周口店北京人遺址(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十。

七、青城山-都江堰(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十。

八、大足石刻(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十。

九、龍門石窟(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二。

十、莫高窟(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二。

十。一、武陵源(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二。

十。二、皖南古村落(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二。

十。三、武當山古建築群(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二。

十。四、明清皇家陵寢(明顯陵、清東陵、清西陵、明孝陵、十三陵、盛京三陵)(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二。十。五、九寨溝(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二。

十。六、黃龍(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二。

十。七、泰山(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二。

十。八、武夷山(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二。

十。九、廬山(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三。

十、峨眉山-樂山大佛(於2023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三十一、《世界遺產名錄》新增24項 澳門歷史城區入選。

三。十二、大熊貓棲息地申遺成功 成為中國第32處世界遺產。

三。十三、殷墟「申遺」成功成為我國第33處世界遺產。

中國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保護的名單有哪些

15樓:黃氏之子正版

1987 萬里長城。

1987 泰山。

1987 故宮。

1987 敦煌莫高窟。

1987 秦始皇陵和兵馬俑。

1987 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

1990 黃山。

1992 武陵源風景和歷史名勝區。

1992 九寨溝風景和歷史名勝區。

1992 黃龍風景和歷史名勝區。

1994 承德避暑山莊和外八廟。

1994 拉薩布達拉宮。

1994 曲阜三孔。

1994 武當山古建築群。

1996 廬山國家公園。

1996 峨眉山和樂山大佛。

1997 平遙古城。

1997 蘇州古典園林。

1997 麗江古城。

1998 北京頤和園。

1998 北京天壇。

1999 武夷山。

1999 大足石刻。

2000 青城山和都江堰。

2000 安徽西遞、巨集村古民居。

2000 龍門石窟。

2000 明清帝王陵墓。

2001 雲岡石窟。

世界文化遺產:

故宮、頤和園、長城、天壇、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平遙古城、周口店北京人遺址、麗江古城、蘇州古典園林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大足石刻、武當山古建築、莫高窟布達拉宮(大昭寺、羅布林卡)、龍門石窟曲阜孔廟孔林孔府明清皇家陵寢(明顯陵、清東陵、清西陵、明孝陵、十三陵)青城山-都江堰、皖南古村落、雲岡石窟。

世界自然遺產:

九寨溝、黃龍、武陵源、三江並流。

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

泰山、黃山、峨眉山-樂山大佛、武夷山。

文化景觀:廬山人類口述和非物質遺產代表作:

崑曲、古琴。

16樓:魚精靈

蘇州-同裡。

賀蘭山18幅巖畫。

中國的世界文化遺產有哪些,中國世界文化遺產有哪些?

中國的世界文化遺產如下 1 萬里長城。萬里長城,是中國偉大的軍事建築,它規模浩大,被譽為古代人類建築史上的一大奇蹟。2 桂林山水。桂林的奇山秀水吸引著無數的文人墨客,使他們寫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和文章,刻下了兩千餘件石刻和壁書,另外,歷史還在這裡留下了許多古蹟遺址。這些獨特的人文景觀,使桂林得到了...

中國世界文化遺產有哪些

有一種美,飄逸在浮雲上,深埋在古壘下,它就是祖國文明之美,那麼中國文化遺產有哪些呢?中國世界文化遺產有1 長城 2 北京故宮 3 北京頤和園 4 北京天壇 5 敦煌莫高窟 6 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 7 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 8 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 9 孔府 孔廟 孔林 10 武當山古建築群 11 布...

農業文化遺產的農業文化遺產保護與「三農」發展

一 農業文化遺產保護與 三農 發展 1 農業文化遺產保護 中華民族的祖先在歷史上所創造出的豐厚的農業文化遺產,不但使我們這個土地貧瘠 自然條件並不算十分優越的古老國度,在數千年間實現了超穩定發展,同時我們的祖先也通過利用施用農家肥 輪種 套種等傳統技術,基本上實現了對土地的永續利用。但是,隨著以化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