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源的保護與文化遺產的保護 的區別與聯絡

2022-12-31 12:50:06 字數 1094 閱讀 1117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人才,一個比一個字多,怎麼發出來的?

關鍵是要精闢,一大堆話難得看懂。

列舉我國曆史文化名城保護的四項基本內容:

1、協調發展原則。

2、預防為主原則。

3、環境責任原則。

4、公眾參與原則。

第一個問題太抽象了:

(列舉)我國曆史文化遺產保護的(發展)經歷的三個階段答:第一個階段的主導思想是民族主義的,文化遺產與民族國家、民族身份緊密結合,文化遺產成為政治認同的表現形式之一。

第二個階段是從民族性、民族認同的立場走出來,調整了文化民族主義與文化全球主義的關係,並向世界性、全人類文化遺產的認識轉變。

第三個階段就是多元文化主義的興起。人們認識到,不管每種文化有怎樣的特質,它必然會有某些人類共享的成分;產生於不同文化和社會體制歷史中的多樣文化,是啟迪人們的思想,促進文明發展的重要源泉。

求助:保護資源和人類文化遺產面臨的主要問題有哪些?

非物質文化遺產旅遊資源的開發與保護

運用文化生活知識分析我們要好好保護世界文化遺產資源

2樓:匿名使用者

①文化遺產是一個國家和民族歷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標誌。不僅對於研究人類文明的演進具有重要意義,而且對於展現世界文化的多樣性具有獨特的作用,是人類共同的文化財富。② 保護文化遺產有利於繼承和發展民族優秀文化傳統,增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培育民族精神和愛國主義品格;有利於建設社會主義先進義化,促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也有利於促進世界文化的繁榮。

自然資源文化遺產屬於全人類對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資源文化遺來。

產包括物質文化遺產保自護和非物bai質文化遺產保護。du我國文化遺產zhi

蘊含著中華民族。

dao特有的精神價值、思維方式、想象力,體現著中華民族的生命力和創造力,是各民族智慧的結晶,也是全人類文明的瑰寶。保護文化遺產,保持民族文化的傳承,是連線民族情感紐帶、增進民族團結和維護國家統一及社會穩定的重要文化基礎,也是維護世界文化多樣性和創造性,促進人類共同發展的。

農業文化遺產的農業文化遺產保護與「三農」發展

一 農業文化遺產保護與 三農 發展 1 農業文化遺產保護 中華民族的祖先在歷史上所創造出的豐厚的農業文化遺產,不但使我們這個土地貧瘠 自然條件並不算十分優越的古老國度,在數千年間實現了超穩定發展,同時我們的祖先也通過利用施用農家肥 輪種 套種等傳統技術,基本上實現了對土地的永續利用。但是,隨著以化肥...

中國受世界保護的文化遺產有哪些

一 世界文化遺產 長城 莫高窟 明清皇宮 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 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 布達拉宮 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 曲阜孔府 孔廟 孔林 武當山古建築群 麗江古城 平遙古城 蘇州古典園林 天壇 頤和園 龍門石窟 明清皇家陵寢 十三陵 雲岡石窟等。二 世界自然遺產 黃龍 九寨溝 武陵源 三江並流 四川...

結合具體案例,闡述歷史文化遺產保護與城市更新之間的關係

例如西安,一方面在城市更新中要注意保護歷史文化遺產,傳承了歷史文化,另一方面在保護歷史文化遺產中開發了歷史文化旅遊資源,促進城市更新。結合具體城市更新案例,談談遺址區應該如何改造?關於遺址區的改 bai造,你可以看看du 天津第一熱電廠城市zhi更新案例dao。當初這片區域中的廢內棄熱電廠被定容性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