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能治好嗎?卵巢囊腫治療可以治好嗎?

2023-01-29 09:10:12 字數 3366 閱讀 3273

1樓:吧饞吃喝鮮

卵巢囊腫能治得好的,其實卵巢囊腫有兩種型別,這兩個型別一般是根據卵巢囊腫的大小來劃分的,分別是贅生性囊腫,還有一種屬於非贅生性囊腫。非贅生性囊腫一般不需要進行**的,建議出現這種性質的囊腫,多觀察,等待其自行消失就可以了。

如果卵巢囊腫的性質屬於贅生性囊腫,**上需要根據囊腫的大小來決定。一旦囊腫增大比較明顯就需要進行手術**,也就是通過手術切除掉囊腫的部分。這種**的方法一般是會保留卵巢的,但是手術切除之後需要進行病理性的檢查。

一旦診斷卵巢囊腫是良性的,這種**之後可以恢復,而且不會對女性的卵巢造成影響的。如果是病理性檢查出卵巢囊腫是惡性的,**上需要注意的是,手術之後還需要進行化療等一系列的檢查。

2樓:劇艾雅

卵巢囊腫是可以**好的,通常卵巢囊腫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囊腫隨著生理期可以自行消退,不需要**,而病理性囊腫需要通過手術**,具體的手術**方法根據患者患者年齡,生育要求以及腫瘤大小。位置等。卵巢囊腫早期**顯著,同時減少**幾率。

3樓:打不打鳳凰山

根據個人情況醫院會採取比較好的**方案的,但是無法百分百保證給你治好。

4樓:張巧巧

您好,本身就屬於慢性病,有些不需要用藥**,只要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卵巢囊腫大多數是良性的,不用過於擔心,不過卵巢囊腫若是超過了5cm,這是需要採取手術**的。此時藥物**已經沒有什麼效果。目前卵巢囊腫的**,採用卵巢囊腫冷剝離術,和傳統的手術比較,該**方法採用微創手術,患者的傷口小,損傷輕,術後恢復快。

平時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補充身體,今幸對於女性體質的改善,免疫力的提高幫助還是比較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卵巢囊腫一般都是良性的,也有惡性的,腫瘤迅速生長,會引起腹痛,如被癌細胞浸潤後,就會出現月經失調,更嚴重的到了晚期,就會有明顯消瘦症狀。可見危害有多大,建議女性朋友,要做到早發現早**,不要等惡化了。右側卵巢囊腫是很嚴重的,針對右側卵巢囊腫危害一般來說,要去醫院具體檢查病情,然後進行**。

必要時可選用-囊-腫婦坊膳貼,幫助改善。

6樓:許華斌

卵巢囊腫可以是生理性的(即是正常的隨生理週期的變化可以自然消失的)或病理性的(由於疾病而形成的囊腫),生理性的囊腫無需手術,而病理性的囊腫,往往需要手術來明確診斷並作相應的處理。對於育齡期婦女,發現一個卵巢囊腫後,要視囊腫的性質決定下一步的處理。b超結果對於診斷很有幫助,如超聲提示囊腫為無回聲的囊腫,沒有分隔,那麼可以先觀察3個月,3個月後重復超聲檢查,如囊腫仍然存在,應考慮行手術處理。

除此以外的囊腫,大多情況下均為病理性的囊腫,應行手術明確診斷。

7樓:網友

神州中泰助孕表示建議首先切除囊腫在考慮懷孕,囊腫有可能影響懷孕,但部分也會懷孕,但懷孕後若囊腫繼續長大,在懷孕期間手術對胎兒有可能有影響可以做微創的腹腔鏡手術,痛苦小,恢復快,要注意休息,適當加強營養一般是可以懷孕的。建議口服金剛藤膠囊**,一般是不會影響生育的。卵巢囊腫如果是輕度可以要的啊,如果是嚴重的話需要採取手術來**卵巢囊腫是指卵巢出現囊樣的腫塊,發病原因還不是很清楚。

卵巢囊腫是卵巢腫瘤的一種,可能是良性,也可能是惡性,所以發現此病以後,首先要確診是良性還是惡性。另外,應注意有時卵巢出現好像囊腫一樣的改變,但並不是囊腫,如多囊卵巢、黃體囊腫、卵巢處的子宮內膜異位症等,這些疾病雖然也會在卵巢上出現腫塊,但不同於卵巢囊腫。右下腹疼痛還應區別是囊腫的緣故,還是其他疾病如盆腔炎症等的緣故。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卵巢囊腫分為生理性與病理性的囊腫的,一般小於7公分的囊腫,建議你定期複查就可以的了,不要太擔心的。

9樓:潛青谷天澤

你先不用擔心,因為卵巢囊腫也會有良性和惡性之分的。你三個月後再到醫院複查一下,如果沒有變化或是消失了,那那個囊腫就是生理性的,就不用理會了,泌乳素高的問題,要看高多少,你是否做腦部ct了,排除一下腦部腺體瘤,吃溴隱亭就可以抑制泌乳素高,經過**還是可以生育的。祝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要弄清原因,然後再對症**,參考一下合肥友好!

11樓:留愛給最想愛

多大的卵巢啊?應該是可以的。

卵巢囊腫**可以治好嗎?

12樓:魔術君

卵巢囊腫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卵巢囊腫的**方法如下:1、、若為排卵形成的生理性囊腫,可自行吸收消失,定期複查即可,不需要特殊處理;2、若為生長迅速的囊腫,應警惕發生惡變的風險,及早進行手術切除;3、因畸胎瘤易發生蒂扭轉、破裂,造成劇烈腹痛,故應在醫生指導下選擇適合的**方案。若囊腫達5cm,可行腹腔鏡下卵巢囊腫剝除術,不影響卵巢正常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卵巢囊腫有生理性的囊腫和病理性的囊腫,生理性的囊腫是正常現象,常見於黃體囊腫。病理性的有良性和惡性病變,惡性就嚴重。一般情況下,卵巢囊腫是一種良性腫瘤。

卵巢囊腫可以治好。採用腹腔鏡切除**卵巢囊腫,手術只需要一個小的穿刺孔,切口小,沒有疤痕,術後沒有痕跡,對身體是沒有傷害的。

14樓:陳萍愛琴

可以的,首先要消炎,得時間長點,十天,半個月左右,之後定期複查。如果這個囊腫是液性的,一般會自行破裂,慢慢吸收的。我就是這種情況,剛開始發現的時候,有雞蛋大小,打了十多天的消炎針,之後複查沒有消失。

三個月再複查就沒有了。

15樓:網友

卵巢囊腫冶療當然可以冶好,這又不是大問題,去醫院及時醫冶,別拖。

16樓:休梓杉

可以的,如果說囊腫不是很大吃中藥調理可能會更好,或者直接看西醫。個人更推薦中醫。

卵巢囊腫可以治好麼?

17樓:深圳博愛婦產科

需要根據具體囊腫性質以及大小來看。一般比較小在5cm以下,可以藥物**,定期觀察。超過5cm的需要手術。具體請遵醫囑!

18樓:**醫院婦產科

您好:具體要看囊腫的性質和位置,大部分卵巢囊腫是可以手術**的。對懷孕的影響具體要看囊中的性質和生長部位確定的。

祝您早日**~

19樓:華世佳寶醫院

你好,卵巢囊腫的患者需要及時的進行**,現在採用微創腹腔鏡手術**,對於沒有生育障礙的女性來說,是不會影響生育的。而一般出現疼痛是卵巢囊腫的症狀,需要及時的配合以上進行**。

祝您早日**!

卵巢囊腫是什麼呀?能徹底治好嗎?

卵巢囊腫能徹底治好了嗎? 5

20樓:匿名使用者

醫囑一般5公分以內可以通過藥物**,5公分以上就得做手術割掉了,要看你是多大的。

卵巢囊腫可以吃燕窩嗎,卵巢囊腫能吃燕窩嗎

燕窩的功效發揮與燕窩的做法很是相關,燕窩與雪蛤一起吃會增加雌性激素的含量,年輕的女性不建議多吃雪蛤。子宮肌瘤 卵巢囊腫是婦女的常見病,一般發生在35 50歲的年齡段,多數是由於體內雌性激素分泌過多造成的。判斷能否吃燕窩的標準是燕窩中是否含有雌性激素。燕窩是燕子的口水凝集而成,其中不含有任何雌性激素。...

為什麼會得卵巢囊腫,為什麼會得卵巢囊腫呢

長期的飲食結構 生活習慣不好,心理壓力過大等因素造成體質過度酸化,人體的機能下降,引起腎虛,肝腎同源,腎虛肝亦虛,進而引起下焦代謝迴圈變慢,造成卵巢疾病和內分泌失調,免疫功能下降,從而發展為卵巢組織異常增生,終致卵巢囊腫。中醫認為卵巢囊腫的發生主要在於臟腑虛弱,氣血勞損,七情太過,風冷寒溼內侵,經產...

卵巢囊腫吃什麼藥,卵巢囊腫吃什麼藥好呢

中醫食療 此外,以下中醫食療有助保健,可預防子宮肌瘤 雞蛋2個 中藥壁虎5只 莪術9克,加水400克共煮,待蛋熟後剝皮再煮,棄藥食蛋,每晚服1次。功效 散結止痛,祛風定驚。適宜氣滯血淤型。2.二鮮湯 鮮藕120克切片 鮮茅根120克切碎,用水煮汁當茶飲。功效 滋陰涼血,祛淤止血。適宜月經量多,血熱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