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本啥茉求成語,有關「茉」的成語有哪些?

2023-01-29 12:40:10 字數 1549 閱讀 2930

1樓:賈雯老師

一本正經、一本萬殊、一本萬利、一本十利。

一本正經:原指一部合乎道德規範的經典。後用以形容態度嚴肅,面容端莊,鄭重其事。

有時含諷刺意味。一本萬殊:事物雖然千差萬別,其實本源同一。

比喻事物萬變不離其宗。一本萬利:解釋形容本錢小,利潤大。

有關「茉」的成語有哪些?

茉的成語

2樓:劍王牙

搽脂抹粉 指化妝打扮。今亦用於形容掩飾、遮蓋。

淡汝濃抹 形容素雅和豔麗兩種不同的裝飾。

東塗西抹 塗、抹:原喻從事文辭。比喻用筆隨便寫寫畫畫。

拐彎抹角 沿著彎彎曲曲的路走。比喻說話繞彎,不直截了當。

哭天抹淚 形容哭哭啼啼。

抹一鼻子灰 比喻本想巴結討好,結果反倒碰個釘子,落得很沒趣。

抹月秕風 意思是用風月當菜餚。這是文人表示家貧沒有東西待客的風趣說法,殺雞抹脖 形容心裡著急而無法可想的神態。

塗脂抹粉 脂:胭脂。搽胭脂抹粉。指婦女打扮。也比喻為遮掩醜惡的本質而粉飾打扮。

一筆抹煞 抹煞:勾銷。畫一筆,全部抹掉。比喻輕率地把成績、優點全部否定。

轉彎抹角 抹角:挨著牆角繞走。沿著彎彎曲曲的路走。比喻說話繞彎,不直截了當。

擦拳抹掌 形容戰鬥或勞動之前,人們精神振奮,躍躍欲試的樣子。同「

3樓:旁志誠

捨本求末 [shě běn qiú mò] 基本釋義舍:捨棄;求:追求。拋棄根本的、主要的,而去追求枝節的、次要的。比喻不抓根本環節,而只在枝節問題上下功夫。

4樓:南茂實

茉莉花的茉。茉莉花是一種很香很香的話,花瓣被太陽曬乾後可以當炒藥。還可以摘幾枝插在頭上,美極了,香噴噴。茉莉有車,桂花習性花。

帶有人茉的成語

包含夏和茉字的成語

形容茉莉的成語有哪些?

5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嬌小玲瓏jiaoxiaolinglong、婷婷玉立tingtingyuli、

潔白淡雅jiebaidanya、香氣濃郁xiangqinongyu、清香宜人qingxiangyiren、

1、嬌小玲瓏jiaoxiaolinglong

玲瓏:伶俐可愛。形容身材小巧、伶俐可愛的樣子。

2、婷婷玉立tingtingyuli

解 釋 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亦作「亭亭玉立」、「玉立亭亭」。

3、潔白淡雅jiebaidanya

清新雅緻,使人感到舒服的清新色(一般多指淡色),也是指清新典雅,淡雅清新。可以說淡色。

4、清香宜人qingxiangyiren

形容香氣很適宜。

啥啥啥大的成語

成語帶茉莉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沒有帶茉莉字的成語,茉莉兩字的唯一用法僅有組詞茉莉。

著作啥啥的成語是啥,著作什麼成語有哪些

著作等身zh zu d ng sh n 釋義 著作跟身材一樣高 等 相等 形容著作十分豐富。語出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 自是以外 雖著述等身 聲華蓋代 總聽其自貯名山 不得入此門一步焉 先聖之志也。辨形 身 不能寫作 生 近義 學富五年 反義 目不識丁 胸無點墨 用法 一般作謂語 定語。結構 主謂...

迷人的有什麼成語,啥啥迷人的成語

花豔迷人 香豔迷人 驚豔迷人 冷豔迷人 妖豔迷人 驕豔迷人 美豔迷人 風景迷人不是成語。風景迷人是指人的一種心境在自然或非自然情況下上網一種嚮往和留戀,讓人心曠神怡 流連忘返。是一種意境。沒有啥啥迷人的成語。關於迷人的成語 播穅眯目 散佈糠屑以迷人目。比喻被外物矇蔽而迷失方向。迷魂淫魄 迷人魂 亂人...

所有關於鶴的成語是啥關於鶴的成語有哪些

鶴髮雞皮 鶴髮 白髮 雞皮 形容 有皺紋。發皺,頭髮蒼白。形容老人年邁的相貌。白鶴晾翅 猿悲鶴怨 梅妻鶴子 朱顏鶴髮 煮鶴燒琴 雲中仙鶴 雲心鶴眼 猿啼鶴怨 猿啼鶴唳 猿驚鶴怨 猿鶴沙蟲 猿鶴蟲沙 馭鳳驂鶴 野鶴孤雲 軒鶴冠猴 續鶩短鶴 續鳧截鶴 續鳧斷鶴 梟心鶴貌 閒雲孤鶴 鬆形鶴骨 燒琴煮鶴 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