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風韻的句子,優美的古代風韻的好句子

2023-01-29 16:45:10 字數 2480 閱讀 9848

1樓:匿名使用者

1、多一分則嫌肥,少一分則嫌瘦。

2、風姿綽約。

【解釋】風:風度;綽約:女子姿態柔美。形容女子風韻姿態柔美動人。

【例句】她那風姿綽約的神態讓我著迷。

3、楚楚可人。

【解釋】形容姿容清秀,使人愜意。

4、風華絕代。

【解釋】風華:風采才華;絕代:冠絕當世。意思是風采才華為當世第一。

她秀雅絕俗,自有一股輕靈之氣,肌膚嬌嫩、神態悠閒、美目流盼、桃腮帶笑、含辭未吐、氣若幽蘭,說不盡的溫柔可人。

2 她肌膚勝雪,雙目猶似一泓清水,顧盼之際,自有一番清雅高華的氣質,讓人為之所攝、自慚形穢、不敢褻瀆。但那冷傲靈動中頗有勾魂攝魄之態,又讓人不能不魂牽蒙繞。

3 她獨倚長椅,火光映照之下,容色晶瑩如玉,如新月生暈,如花樹堆雪,環姿豔逸、儀靜體閒、柔情綽態、媚於語言、嬌柔婉轉之際,美豔不可方物。

4 聽她吐語如珠,聲音又是柔和又是清脆,動聽之極,向她細望了幾眼,見她神態天真、嬌憨頑皮、雙頰暈紅,年紀雖幼,卻又容色清麗、氣度高雅,當真比畫裡走下來的還要好看,竟會有如此明珠美玉般俊極無儔的人品。

5 她臉朝花束、身形苗條,長髮披於背心,用一根粉紅色的絲帶輕輕挽住,一襲白衣,鮮花一映更是粲然生光,只覺她身後似有煙霞輕攏,當真非塵世中人,待她轉。

過身來,才見她方當韶齡,不過十八歲年紀,肌膚勝雪,嬌美無匹,容色絕麗,不可逼視。

6. 女子:閉月羞花,魚沉雁落,好女子不讓鬚眉,巾幗英雄,慧指蘭心,冰清玉潔,玉潔冰清,清純,清純少女,美少女,才女,賢惠,相夫教子,賢妻良母。

優美的古代風韻的好句子

有哪些描寫風韻猶存的中年婦人的句子?

2樓:_sunshine_木木

1,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九十八回:「況此時王六兒年約四十五六,年紀雖半,風韻猶存,恰好又得他女兒來接代,也不斷絕這樣行業,如今索性大做了。」

2,清-長白浩歌子《螢窗異草·虢國夫人》:「先有二美人在座,一衣碧綃,年約四旬而風韻猶存,一衣藕色衫,齒甚稚,貌亦姝麗。」

3,魯迅《且介亭雜文二集-論人言可畏》:「案中的男人的年紀和相貌,是大抵寫得老實的。一遇到女人,可就要發揮才藻了,不是『徐娘半老,風韻猶存』,就是『豆蔻年華,玲瓏可愛』。」

4,劉紹棠《煙村四五家》一:「那位女朋友徐娘半老,風韻猶存……人到中年卻是妙齡女子打扮。」

5,清·王韜《淞隱漫錄》:"其母雖屬徐娘,丰韻猶饒,老蚌固宜出此明珠。"

風韻猶存[fēng yùn yóu cún]:風:風度、風采;韻:神情、韻致;猶:還,依然;存:保留著。形容中年婦女仍然保留著優美的風姿。

描寫風韻猶存的詩句?

形容「風韻」的句子有哪些?

關於風采的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該像星星、閃電,像天空的飛鳥,果斷地,毫無顧忌地向世人宣告並展示你的能力,你的風采,你的氣度,你的才智。

作家楊大俠指出,展示風采是種膽量。

自主之人,能傲立於世。能開拓自己的天地,得到他人的認同。

描寫一個風韻猶存的中年婦人的句子

4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如下:

迎面而來的是一位風韻猶存的婦女,如果沒有她的介紹,我完全不相信她已經50多歲了。

優美的古代詩歌風韻的句子

5樓:嶺下人民

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全詩:

《臨江仙》晏幾道。

夢後樓臺高鎖,酒醒簾幕低垂。

去年春恨卻來時,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記得小蘋初見,兩重心字羅衣。

琵琶弦上說相思,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全詩:

《鵲橋仙》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對偶,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全詩:

《浣溪沙》秦 觀。

漠漠清寒上小樓, 曉陰無賴似窮秋。 淡煙流水畫屏幽。

自在飛花輕似夢, 無邊絲雨細如愁。 寶簾閒掛小銀鉤。

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全詩:

唐·陳陶《隴西行》四首之一。

誓掃匈奴不顧身,五千貂錦哀胡塵。

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

對偶,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全詩:

唐。元稹。《離思》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對偶,滄海月明珠有淚, 藍田日暖玉生煙。

《錦瑟》李商隱錦瑟無端五十弦。

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

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描寫湖水的句子,形容湖水優美的句子

1 夏天,湖水風平浪靜宛若一面巨大的鏡子。2 在蔚藍的天空掩映下湖水是那樣湛藍,那樣晶瑩透澈。3 這是一灣清澈的湖水,湖面水平如鏡,倒映著藍天白雲 青山綠樹,一切美不勝收,讓人彷彿走進畫卷之中。4 清亮的湖水,水面映出太陽的七彩光芒,就象神話故事中的寶鏡一樣。5 湖面上層層鱗浪隨風而起,伴著跳躍的陽...

形容風景很美的句子,形容心情風景優美的句子

風景很美的,句子有許多的,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也是可以。形容心情風景優美的句子 1 身未動,心已遠。2 我和 之間,只隔著一張火車票!3 這裡的風景美不勝收,真讓 連忘返。4 夢想,並不奢侈,只要勇敢地邁出第一步。5 一個人的旅行,在路上遇見最真實的自己。...

幫忙起一些有古風韻味的姓名,有哪些古風韻味的網名?

楚天謠,夜清歌,連城瑾,鳳寤華,丞洺,灼姩,玉折顏 古風名字 幫忙取個古風的名字。兩個字,帶零字的。謝啦 姓氏呢?沒姓氏的話 景零 原諒我找不出好姓氏 有的話 某零 咳咳我是來搞笑的 好了,切正題 度零 琉零 零落 風零 噗 倩零 依零 甄零 零默 有哪些古風韻味的網名?求個好聽有韻味的古風名字 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