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計算自己的健身餐,健身者該如何自己做健身餐呢?

2023-01-29 17:50:08 字數 3760 閱讀 9264

1樓:灝灃商學院

健身餐的核心是要減脂增肌。

減脂就是要減少脂肪和總能量的攝入。

增肌就是要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

而且還要追求飽腹感,減少額外覓食的衝動。

要具有高蛋白,高纖維。

低脂低鹽,營養全面的特點。

碳水化合物的選擇:

未深加工的全穀物,薯類,雜豆類、根莖類蔬菜,例如:全麥麵包,雜糧粥,五穀粉,紅薯泥,土豆泥、

山藥塊,胡蘿蔔塊等都可以作為健身餐的選擇。

碳水化合物在健身餐的供能比保持在40-50%

蛋白質的選擇:

在健身餐中,蛋白質的需要量是克/公斤/天,可以根據自己的體重計算一下需要量。

一日三餐的分配比可按照3:4:3來安排。

食物的選擇上以優質蛋白質為主,也就是常說的魚、肉(少肥肉)、奶、蛋、豆。

蛋白質在健身餐的功能比保持在。

常見肉類食物的蛋白質含量約在:15-20g/100g

(含量高低大致為雞肉、魚肉、牛肉、羊肉、豬肉)

牛奶在蛋白質含量多為:

雞蛋的蛋白質含量為13g/100g,一個雞蛋約提供7g蛋白。

大豆蛋白質含量40%左右,一般豆製品蛋白質含量5%以上。

以一個體重70kg的人為例,一天蛋白質需要量在105-140g左右,午餐佔40%,為42-56g,可以選擇2兩白米糙米飯,一個大雞腿(半斤左右),兩份清淡的素炒菜這樣的搭配。

脂肪的選擇:

脂肪以優質不飽和脂肪酸為主。

比如:橄欖油、玉米油、深海魚、原味堅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脂肪在健身餐的供能比例保持在10-15%左右。

蔬菜水果的選擇。

水果:種類不少於兩種,總量在半斤左右即可。

蔬菜:種類越多越好,種屬越遠越好,總量在八兩左右(沒錯,就按半斤八兩來記),綠葉菜佔一半。

健身餐的烹飪方式以蒸、煮、燉,煎、清炒為主,少烹調油,少食用鹽,少調味料。再重複一下健身餐的重要特點:高蛋白,高纖維,低脂低鹽,營養全面。

2樓:驀然芋頭

減脂期如何備餐?如何計算卡路里?我的飲食健身經驗分享。

健身者該如何自己做健身餐呢?

3樓:小丁創業

自己做健身餐,就要合理搭配飲食結構,合理的飲食結構中需要有五穀雜糧、高蛋白食物例如雞蛋或者雞胸肉,還需要有豐富的水果。

4樓:辛普森的七年

計算你每日所需進食的能量。要明白健身的三大巨集量營養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最後就是食物的烹調方法,要選擇純天然的食材,拒絕一切形式的油炸、加工食品。

5樓:紅中學渣一枚

做自己健身餐的時候注意控制食物熱量,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少吃。多吃蛋白質,少吃脂肪。

怎麼給自己制定健身**餐?

6樓:塗擾龍桖

一日之計在於晨,對身體也是,睡了一晚後,身體的養份用得七七八八,所以我們需要吃一頓豐富的早餐,以提供足夠的燃料讓身體提高新陳代謝,燃燒脂肪!而且,一頓豐富早餐可以減低往後進食的慾望,變相可幫助我們減少食零食,所以早餐不能不吃!綠色蔬菜可以隨意些吃,綠色蔬菜卡路里低,纖維豐富,十分飽肚,再加上不同的維他命及微量元素,綠色蔬菜是**餐單的基礎,當然一些如土豆,紅薯等根莖類蔬菜也是非常棒的**食材,蔬菜的做法儘量要健康些,你可以水煮,涼拌沙拉,當然也可以用低油低溫低鹽 進行燜炒。

7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給自己定製**健身**餐。本著原則早餐吃飽,中餐吃好,晚餐吃少的原則,不要暴飲暴食,按時定量。

健身小白,如何安排自己的健身飲食

一個人的健身餐怎麼做

8樓:劉萍

個人的健身餐怎麼做?正常情況下就適合人體正常所需的物質,牛奶蛋白質之類的不能少。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在健身房健身的話,教練會告訴你,一般的都吃什麼,你把教練告訴你可以吃的一些東西去搭配,按照自己的口味來,就是賤身材。

10樓:情感諮詢

一個人的健身餐這個也是非常好做的,早餐的時候就可以一些豆漿吃根紅薯。再吃一個雞蛋就可以了,中午的時候就是做一個紅燒雞腿兒,再吃一個青菜食堂的水果,晚上的時候就是可以吃一些。粗糧,比如玉米粥,小鹹菜就行。

11樓:回飛

如果想做健身餐的話,一定要低卡路里,低熱量的餐。

12樓:九疏呵

健身餐一般,少油膩,以蒸煮,高蛋白為主,講究葷素搭配。如西蘭花,牛肉,蝦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蛋白低碳水中脂肪,實在懶得做就去買漢堡,反正少吃米麵就行了,脂肪多點無所謂。

花了大價錢想要健身,為了健身想吃健身餐,該如何制定健身餐?

14樓:巴黎歐萊雅

**健身並copy且控制飲食,這能夠在bai短時間內讓身體變得更du加纖瘦,同時也zhi能為身體補充足夠的營dao養。而**餐的搭配一方面需要營養均衡,另一方面也要適合自己的口味。畢竟健身就是一件比較辛苦的事情了,如果每天再吃一些自己討厭的食物,那就會打消**的積極性,甚至是半途而廢。

制定**餐在食材選擇方面要注意選擇一些低熱量的食物,比如肉類有雞肉、魚肉、海鮮、瘦牛肉等;禽蛋類可以選擇只吃蛋白也能夠補充蛋白質;蔬菜類有番茄、黃瓜、青菜、胡蘿蔔等等,都是熱量比較低而且營養高的蔬菜;水果中熱量比較低的有蘋果、木瓜、獼猴桃等等,香蕉、西瓜、芒果、葡萄等都是糖分比較高的水果,**期間儘量要少吃。

這些低卡路里的食物對於烹飪也有一定要求,儘量選擇水煮的方式,是比較健康的。雖然味道會變淡,但是不會攝入過多的油脂,也能夠幫助**。為了調味,可以選擇一些低熱量的醬汁,變換著不同的口味,這也能夠改善食物味道淡的情況。

當然,科學的營養搭配還可以諮詢專業的營養師,有條件請私教為自己制定**期間的營養餐會更有幫助。節食並不是每天都必須執行,可以一週選擇一天的時間讓自己的味蕾感受到放鬆,偶爾少量吃一些自己喜歡的食物不會有非常大的影響的。

15樓:筱雅的殤

可以諮詢一下教練健身後該吃什麼,然後按照教練的說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一定要找專業的教練或者營養師去問一下,不要隨便亂吃。

17樓:love奈何情深

花了大價錢想要健身,但是要吃健身餐,我覺得還是應該要合理安排。

18樓:逸碟彩

這種事情還是問你的教練比較好,他應該很清楚。

19樓:追風箏的人

一定要營養均衡,可以問一問自己的健身教練,也可以諮詢專業的營養師。

20樓:ays摯鑰

可以諮詢專業的健身教練,並且按照他的安排每天堅持。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問問教練,有沒有合適的飲食菜譜,或者網上查詢一下健身餐。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諮詢自己的健身教練,一定要科學搭配。

23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 由於一夜沒有吃東西,身體需要補充熱量,以便於你上班或者上學提供能量專。早晨可以吃一些補充蛋白屬質的食物,比如:豆漿 油條 餅。

上午的小吃 一上午的時間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下能量,比如多吃點水果,水果是纖維素的良好**。

想去健身,如果不請健身教練,怎麼讓自己的動作達到標準?

怎麼讓自己的動作達到標準?1 使用相關工具。如果不請健身教練,想盡辦法讓自己的動作達標。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在健身的過程中使用一些相關的工具來檢查自己的動作是否達標。比如,你可以直接在背上放一把長直尺,確定你的身體是否在一條直線上。2 反覆訓練修正。不請健身教練,想盡辦法讓動作達標。這種情況下,你可...

我是一名健身教練,怎麼找自己的學員

成為健身教練是每個健身愛好者比較嚮往的職業,能夠從事自己喜歡又高收入的工作實在是一種很幸福的事情。隨著社會的進步與發展,人們越來越重視自身的身體素質,而健身教練這一職位的出現幫助這批人完美的解決了關於身體健康的問題。健身教練是一個技能型職業,做健身教練端先要有專業的健身技能知識。作為新人做健身教練端...

喜歡上男的是個健身教練沒有物件我該怎麼追到

經常去健身,半個健身金卡,讓他當私人教練,個別指導,機會就來了,接觸就多了。不過,這樣的男人接觸女的機會多,你可做好接受的準備哦。去他上班的地方,讓他教你健身 好好的溝通交流,喜歡對方就告訴對方。讓對方知道,看看有沒有可能在一起啊 去辦個年卡 教練一看富婆來了 就主動追你了 喜歡上男健身教練,你該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