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病理報告,這個為肺癌第幾期,需要化療嗎

2023-01-29 17:40:06 字數 2590 閱讀 544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建議具體的可以去腫瘤醫院找專業醫生諮詢(劉也癌之堅持到底)也可以看看他是怎麼樣笑對病魔。

後的病理報告單來看屬於幾期,嚴不嚴重,需要化療嗎

2樓:巫馬海

類癌又稱類癌瘤,是一組發生於胃腸道和其他器官嗜鉻細胞的新生物,其臨床、組織化學和生化特徵可因其發生部位不同而異。90%以上的類癌瘤發生於胃腸道,主要見於闌尾、末端迴腸和直腸,少數發生於結腸、胃、十二指腸、mckel憩室以及膽道、胰管、性腺、 肺 和支氣管等。

醫師您好,我今年體檢查出肺癌,已在華山做了肺切除手術,請醫師幫我看看病理報告現在是幾期要化療嗎謝謝

3樓:溫氏祖傳中醫

通常術後一二年**建議中醫**。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肺癌型別,惡性程度不高也不低,未轉移,手術較早,術後化療預後不差。

肺癌 肺癌ib期要不要化療,手術剛做了一個月,術

5樓:海之聲助聽器

1、是否需要進行化療? 如果淋巴結清掃徹底,按照病理報告病理分期應該是ib期。 按照目前的肺癌**指南,ib期是否需要化療,存在爭議;如有高危因素可以化療。

根據你的情況我個人建議建議術後行化療,理由主要有:(1)、病理分型為腺癌,腺癌的主要特點是原發腫塊生長緩慢,但易血行轉移,特別是出現微轉移病灶術前發現不了。有的病人觀察1-2年都無明顯增大,單憑腫塊大小判斷病情早晚相對鱗癌來說我個人認為分期偏早。

(2)、腫塊最大徑達3cm,且侵達肺臟層胸膜。(3)、癌細胞為中分化。(4)、54歲、年輕、能耐受化療的不良反應。

(5)、為今後不留遺憾。 如果經濟方面不是特別緊張,建議首選選擇培美曲塞+順鉑方案化療4療程。 2、或者單純服用藥物就可以了?

肺癌術後一線**首選化療, 不主張 你說的單純服用藥物(靶向**)。 基因檢測egfr(++如果術後病情出現**,在一線化療**失敗的情況下建議首選靶向藥物**。 3、目前您的情況恢復很好,注意定期複查,保持好心情。

祝您早日**!開心每一天! 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南院-胸部腫瘤肺癌診療中心-馬忠廈副主任醫師。

6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風險因素評估決定是否化療,ia不化療根據臨床分期、患者年齡、全身情況綜合考慮制定適當的個體化**方案。採用以手術、放射**、化療聯合**方案。首先手術切除腫瘤,然後術後瘤床區域放療,化療控制微小癌細胞轉移灶。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你介紹的情況來分析, 你這個是早期的哈。還沒有發生轉移。沒有化療的必要的。化療有可能導致病情進一步發展。這個仔細看 《liu 癌 之徵程》。會懂得哦。

請解讀肺癌(不典型類癌)病理報告,請告訴我癌症是中期還是早期,需要化療麼?

8樓:

根據你提供的病理報告應該屬於ii期,基本屬於中期,手術後效果很好,建議術後加以化療鞏固,增加**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專業醫生,但是我父親也患了肺癌,所以對這個病有一定的瞭解。

從你提供的資訊來看,你父親手術後病理,淋巴結似乎未轉移,建議術後還是要化療為佳,鞏固一下。

不過不要馬上化療,要等刀口恢復了再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用中草藥調理。沒事的。

肺癌1b期手術後是否需要化療?

11樓:鄧嫻滿沛雯

肺癌早期發現和手術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是否需要。

化療應總體判斷,特別是在沒有見到患者的情況下更不易判斷。但確實應服用。

中藥,以防今後再出問題。

手術以做,請問這個病理報告上看屬於幾期,要做化療嗎

12樓:

你的宮頸癌屬於比較早期的,還沒有出現淋巴結轉移,而且比較小,可以不需要再做化療。

肺癌只化療一般是幾期的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你說的病人患了結腸癌的病情了,這時看有手術**了,術後看病理檢查的結果,這樣看還是說明病情屬於早中期的。

那像這種病情術後常規也是要進行化療的好,但因為化療的***較大,對身體上會有很大的傷害,那可在化療期間同時結合上中醫的辨症來進行對症**,這樣也是會有非常好的效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個牌子好含硒量高,安全無***,化療的***會嚴重影響**的順利進行,從而耽誤整個**過程。通過飲食可以預防化療反應,化療效果和患者體質的強弱、營養狀況有密切關係。如果人體免疫力低下,則化療效果差,***也就大。

因此,化療前要補充營養,增強體質,多攝入蛋白質;要補益氣血,多吃健脾補腎的食物。如:大米、小米、玉米、薏米、燕麥、山藥、蓮子、山楂、黃豆、紅薯、紅棗、菠菜、圓白菜、白扁豆、南瓜、胡蘿蔔、香菇、金針菇、牛奶、瘦肉、芡實、人參、玉竹、白朮及豆製品、魚類等。

不宜吃:綠豆、苦瓜、荸薺、柿餅、薄荷以及冷飲、生涼果蔬等。還可在化療前後服食富硒麥芽粉,補充硒,以提高患者免疫力,幫助減輕化療反應,從而能更好的進行化療。

我做了胃鏡,病理報告是慢性淺表性胃炎, 重度活動性 ,Hp請向這是怎麼回事?是不是胃

你是慢性淺表性胃炎,比較重的,同時伴有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長期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是容易導致胃癌的。但是現在沒有胃癌情況。建議你注意飲食,同時去正規的三甲醫院 消化內科 胃炎沒事的不要擔心,開藥吃 胃鏡病理診斷 胃竇 粘膜慢性中度淺表性胃炎活動期伴輕度腸化。hp 誰能幫助分析下,謝謝 sh 胃竇 粘膜慢...

請問乳腺腫塊病理報告浸潤性導管癌級的程度

屬於iia期,做個術後化療吧,對預後很好。含紫杉醇的化療!五年生存率能達到75 中期。預後還要看分化程度 年齡 免疫組化 淋巴轉移情況等。中早期。免疫組化不佳,主要原因是無法進行內分泌 及癌細胞擴散概率大。可以使用赫賽汀,但費用大約30多萬,全部自費。年齡偏大是好的方面。可以考慮到更權威醫院複檢免疫...

報告意思是什麼,這個報告是什麼意思,什麼病?

把事情或意見正式告訴上級或群眾。洪深 電影戲劇的編劇方法 第七章五 補敘既往,是把故事發生以前的事實,或兩幕中間發生的事實,報告給觀眾。拼音 b o g o 近義詞 通知 t ng zh 告知別人某事。通知事項的口信或檔案。敘述 x sh 記錄下或講述出事情的前後經過。申訴 sh n s 訴訟人或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