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於高考備受關注,中考怎麼沒人提起?

2023-01-29 22:30:11 字數 3417 閱讀 7214

1樓:與你同在早知道

首先,高考決定著你今後要去上哪個大學,要與哪些人在一起,今後會與什麼樣的人合作,可以說高考能改變人生。而中考只能決定你能不能上個好高中,如果後期努力,一樣可以扭轉乾坤。相對高考,沒那麼重要。

2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中考只是一次選拔類的考試,相對高考來說,只是人生的一次小型的考試,並不能決定一個學生的未來,但高考就不一樣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

3樓:陌鏡楠

因為中考一般都是報考本地的學校,不同縣城的考試時間都有可能不同,很難引起爭議。

4樓:重拾真愛

因為高考會決定一個人在哪個城市上學,學什麼專業。中考不會決定人這些東西。

中考重要還是高考重要?高考能決定一個人未來的方向嗎?

5樓:

對於一般人來說,中考考的好,才可以上個好點的高中。相對而言,更有利於好好學,考個好大學,大多數的普通人都是通過高考來轉變命運的。

為什麼很多人說,中考失敗要比高考失敗更可怕呢?

6樓:雜談鮮事

中考和高考如果論人生的重要性上,他肯定是高考更重要,但是從起始的影響上來看中考更重要,

中考的時候人的年齡都比較小,估計也就是十四五歲這個時候還在青春期,還在叛逆期,跟父母可能溝通也不是特別到位,老實跟你說你又不聽,所以這個時候的孩子很不好管,等多少年之後你再去回想,你發現那個時候自己真的幼稚,有很多話應該聽老師的,有很多的事情也應該跟父母商量,但那個時候人還是比較小吧,想那麼多也沒有用,過去的都過去了。

7樓:汲汲可樂

中考直接決定去哪所高中。高中的好壞決定大學。中考失敗,去的不好的高中,也許周圍人都不讀書,連大學都考不上。

而高考失敗,至少自己努力過,是有學習的能力的,也許大學不怎麼好,但至少有書讀,以後還可以奮鬥。

8樓:wy許叄世繁華

因為現在的初中生壓力更加大一些,因為他們想要考上一所心儀的高中也是挺難的,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勢必就走向了技校之類的學校,現在的高中招生也非常的嚴格。

9樓:30秒不

高考失敗還可以再復讀的,現在中考要求是比較嚴格的,根本是沒機會復讀的,中考失敗了之後,只能選擇去相關的職業院校去讀中專。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地方中考是比較嚴格的,中考失敗之後是沒辦法繼續復讀的,也沒辦法繼續讀高中,只能選擇去讀職業中專。

11樓:人能科技探索

中考後會分為兩個等級,一個是高中,一個是職業高中,兩者之間的差距比較大。其次就是中考成績比較好的學生有機會進入重點高中學習,成績不好的就去普通高中學習。以後高考的時候就會又不小的差距。

1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失敗並不可怕,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自己的成績提升一下,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可以給自己報一個輔導班幫助自己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升都是有幫助的。

如果自己的成績達不到高中錄取分數線,分數相差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升一下,爭取考上理想的高中。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一年的成績提升也比較有限,建議你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為什麼有人說中考比高考還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數學物理都不是很難,主要是你還沒有入門。有的同學很主觀,不喜歡老師就學不進去那門課,有的被老師批評過就逃避這門課。耐心學習一段數學物理,你一定會進步的,堅持就是勝利。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 (本人大二)

中考不重要 我親身經歷 中考考上省示範高中 沒去 我同學去了不少 但是高考並不理想 沒有直接關係 我去了一所民辦學校 管得比較嚴 老師比較負責 關鍵要看你自己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教育沒有普及限制規模,初中教育已普及,規模大,故升學難。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抓住基礎題,中考的理科題不難。會有進步的。相信自己!

身邊有中考考得差,高考發揮好的人嗎?

1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肯定是有的,我見過很多的初中成績好,到了高中卻一塌糊塗的學生,也見過很多的初中成績不好,到了高中肯上進肯努力最後考上985的學生。首先你要有上進心,不要想著會不會變更差,而是要努力的變的更好,如果學起來很吃力的話,你可以考慮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補補課。同時進行一下升學規劃,這樣將來高考升學時上好大學的機會才會更多。

18樓:網友

中考沒有考好,然後高中的時候非常努力,很多學生考進了優等班,英才班。因為高中的班級有的是流動的,成績好的,你就可以跳到英才班,這樣有一些學生高考會考得很好,相對來說,他們的潛力比較大。

19樓:九月彩虹

有的,有的同學只是中考沒發揮好或是基礎是很好的只是中考時狀態不是太好,若基礎好,高中努力學習也是可以考上好大學的,任何時候學習都不會晚。

20樓:我愛好文具

有了,還不是少數,好多人上了高中才開始認真學習,高考成績都不錯。

高考跟中考之間有沒有聯絡性?

21樓:魯一禾數學私塾

1、先參加中考,後參加高考。中考考的好,意味著能進好高中,好的高中意味著高考考好的可能性變大。

2、中考考的知識是高考的基礎,中考考的不好,高考也可能考好,兩者沒必然的聯絡。但是,中考考不好表示初中知識點有欠缺,在高中學習要吃力些,也要把缺少的知識點給補回來的。

22樓:烏高明

聯絡不大。不過如果你中考考得好,可以進入一個好一點的高中,那裡師資力量,生源和學習氛圍都比普通中學要好,會對你起推動作用,水漲船高就是這個道理哦!~不過沒有考好中考也沒有關係,應為學習關鍵是靠自覺。

普通中學一樣有高考考得好的,而且高中學習不像初中,很多初中的學習方法到了高中就不太適用了,而且高中課程比較靈活,所以首先夯實基礎是關鍵,然後要找到巧妙的學習方法,提高效率,我建議你準備一個錯題本,真的很有必要,查漏洞是關鍵哦!還要要努力調整自己的心態,祝你成功!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考好,可以進重點高中,享受好的教育資源。有利於高考成功。重點高中的高考分數是很高的,全部衝清華北大去的。

24樓:信用卡專員

中考會決定你接下來將要去什麼樣的學校準備高考。

macbook os系統相對於windows 的優點長處是什

os x系統和win系統的計算方式不一樣.可以更好的發揮電腦配置 說白就是讓電腦更快。os x系統如果你習慣之後 會發現比win系統更快捷 操作更人性化 可以幫你節省很多時間 mac給人更高的使用體驗和操作舒適感 觸控板 trackpad 完全可以代替滑鼠 直接秒殺大多pc本笨拙的手觸板 mac工作...

你的高考成績相對於平常怎麼樣呢

相對於平常,我的高考成績只能算是一般。因為自己心態上的失衡,比平時的水平相差了百分之15到20.高考早已經過去多年,這幾年的時間早就把那丟失幾分的遺憾稀釋殆盡,所以現在沒什麼可抱怨的,生活過得也不錯,還有幾年學可以上,總體來說沒什麼後悔的。考完試沒忍住對答案時候還是對自己有些失望的,有種恨鐵不成鋼的...

new balance 的跑步鞋怎麼樣?相對於nike ai

nb是做專bai業跑鞋的,nike adi也是做專du業跑鞋的,而zhi且二者都是做跑鞋起家的,人家dao做的好看點並不內 影響效能,誰不願意要 容有好使又好看的呢?nb恐怕是酒香也怕巷子深吧。不過nb在國際市場上確實挺火的。但這並不代表他比nike adi真高階多少,nike adi的也很好,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