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需要軍訓嗎?大學都要軍訓嗎?可不可以不軍訓?

2023-01-29 22:30:10 字數 5856 閱讀 4023

1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需要。

說到軍訓不同的省份、不同的學校都略有不同,一般來說軍訓都會持續15天以上,差不多2周,當然有很大一部分學校會持續一個月。大鵬當時就是軍訓了1個月,簡直就是痛苦的回憶,每天穿著軍訓服去操場拉練,無非就是站軍姿、齊步走那些,想想就這些要搞一個月,真的覺得可怕。

大一新生必須參加軍訓嗎?

既然軍訓這麼苦,那麼有沒有辦法可以避免?可以不參加嗎?答案是:

不行!軍訓昨晚新生入學的第一堂課,也是陣容最強大人員最全的唯一一次集體活動,新生是不可以缺席的。想必很多人已經聽說大學是學分制的,修滿學分才可以畢業。

軍訓這麼經典的專案,肯定是有學分的。

大學軍訓一般都是必修學分制,也就是說,如果你沒有必要合理的理由,是不可能不參加軍訓的。而且如果不參加軍訓,沒有任何其他辦法抵消過去。大學可以順利畢業的前提是學分修滿,沒有滿是不能畢業的。

所以軍訓這個事情,沒有特殊情況逃脫不了。

2樓:無衣豈曰

大學需要軍訓,一般都是兩週左右,並且從早到晚都要進行軍訓,而且要隨時穿著軍裝,當然如果身體有問題的話,可以在軍訓前去醫院要去相關證明,對了,必須要三甲醫院的才行。

當然軍訓免訓的話是不會得到學分的,但是幸運的是,軍訓得到的學分也少,這點學分是不太影響畢業的,所以把心態調整好,不會認為自己開局就比別人落後很多。

當然如果需要學分的話,那就必須在軍訓場地上待著,並且大部隊在**自己也要去**,同時不得離開操場,並且教官也要佈置相關任務給你,比如讀書報告。?

請點選輸入**描述。

3樓:玉鳥生

在大陸內地,大學新生軍訓是一門必修課程,對大部分學生來說是必須的,除非有些學生因為身體不適合參加軍訓。但是也有例外,比如暨南大學新生就不用軍訓,因為暨南大學是華僑性質的學校,其大部分學生來自海外,是不接受國內的軍訓的,然後國內的錄取的學生沾光同樣也不需要軍訓。很多學校都會把大學軍訓作為一個學分的考核項,並其實單獨一項,如果你沒有參加大學軍訓,那麼你這項學分是沒有的,如果想補學分的話,就要在第二年申請和新生一起軍訓補回來。

大學軍訓並不是要求所有學生必須都去,一些有特殊病症的開了病症證明之後是不用去的,不過學校對大學軍訓很在意的話,一般的病歷是沒有辦法的,就算生病,也要在旁邊坐著或站著。

4樓:與可

需要的。普通高等學校的學生在就學期間必須接受基本軍事訓練,大學要軍訓的原因。這是國家法律規定培養四有人才的一項重要舉措,軍訓可以激發學生的愛國熱情,也可以加強同學之間的交流。

5樓:奧陶紀

大學一般是需要軍訓的,軍訓已經被納入了大學生綜合考評的一個範疇。除非自己是因為身體原因,不能軍訓的。但是需要和學校進行申請。

6樓:郭敬明公積金

需要的,在大一開學前就開始軍訓了,所以你要根據學校的要求,及時到學校報道,不能遲到。

7樓:可愛的溫瞳

需要軍訓 是有學分的。

大學都要軍訓嗎?可不可以不軍訓?

8樓:幽幽冥域

可以的,我現在就上大二!我宿舍的哥們有一個就沒有軍訓!軍訓期間一直在網咖了!除了晚上,都在外面待著。老師和教官可能會去宿舍找你。但找不到就沒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如果你假裝請假或者怎麼了,比如生病必須需要醫院的證明,因為大部分大學都很嚴格。

10樓:流々心

大學必須軍訓,我記得以前能練習打槍,如果不當兵估計這輩子都碰不了真槍,這還吸引不了人?更何況 軍訓可以提高人的身體素質,促進同學之間的友情。

11樓:網友

軍訓也是對你自己的一次鍛鍊,軍訓能改掉你的一些壞習慣。

12樓:校雅楠

可以,不過建議你參加軍訓,因為並不是十分辛苦,而且很好玩。

13樓:九年九月初九日

可以,你可以不去大學。

14樓:御愷

不可以,這是必須的。

15樓:黑色不相信

有病假單可以不軍訓…

你認為大學的軍訓有必要嗎?

16樓:創作者

大學的軍訓確實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在大學期間其實學生們之間的交流會比較少,而軍訓就是讓大家快速熟悉起來的一種渠道。有些比較內向的學生在大學期間幾乎都不會主動的和其他的人說話,再加上大學的形式和初中和高中都有著很大的不同,所以如果沒有軍訓的存在的話,相信這些學生可能根本就不會和其他的人溝通。有了軍訓以後大家就能夠有了溝通的平臺,所以說軍訓確實是有必要的。

大學是一節課一個教室的形式,上大學的時候坐座位也都是不一樣的位置,所以今天旁邊坐的是這個人,明天旁邊就有可能做的是另一個人,因此和誰都沒有辦法真正的熟悉起來,而一些性格非常內向的學生,在這個時候根本就不可能會積極主動地與其他的人溝通交流,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會顯得非常的孤單,而軍訓就是讓這些學生們在最開始的時候就互相認識的一種手段。

因為軍訓是為了讓學生們共同的去完成一件事情,所以說在完成這件事情的期間,學生們也會有著各種各樣的交流和各種各樣的配合。在最開始的時候就讓這些學生們增長默契,所以才能夠完成最終的彙報表演,所以說在軍訓的時候大家都在共同努力著並且想要促進一件事情,因此軍訓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軍訓的時候大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而面對這種困難,大家會共同的努力並且共同的克服,這也就意味著軍訓能夠鍛鍊大家的意志力,同時也能夠讓同學們超越自我。軍訓還能夠在最開始的時候幫助大家養好身體的素質,養好運動的體質,在軍訓過後大家也可以堅持著鍛鍊,這樣就能夠讓自己在大學期間有著更好的體魄。

17樓:右手年華

大學軍訓很有必要,因為這樣能規範學生的行為習慣,而且還會讓孩子改掉一些壞毛病,可以培養學生堅韌不拔的品質,也能增強身體素質。

18樓:江欣芮要努力

我覺得大學軍訓非常有必要,因為軍訓可以很好鍛鍊一個人吃苦耐勞的能力,而且對於先烈的懷念也是很好的,更加懂得社會責任感與使命。

19樓:林霖之說

軍訓一方面可以把剛進入大學的同學們團結在一起,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所以我認為軍訓是很有必要的。

20樓:春季的風啊

有必要的,大學的軍訓可以讓孩子們互相瞭解彼此,拉近關係,讓這些學生們身體素質更好。

21樓:尤媚

有必要,大學軍訓是鍛鍊一個人的意志力和堅持的,給人留個好習慣。

22樓:朋禪恩

大學軍訓展現給學生的只是皮毛,實際給大學生的作用不是很大。

大一新生必須軍訓嗎?

23樓:ssss南街舊巷

大一新生是必須軍訓的,因為在大學裡面有一門課程叫軍事理論,然後軍訓就是算在實訓裡面的,所以說如果你不軍訓的話,就會沒有學分,沒有學分,那麼你就畢不了業。

24樓:小螞蟻科普

是的,基本上所有的大學大一時都會要求學生參加軍訓,也有一些學校會晚一些,但都會軍訓。

25樓:琉瑟每坐腦織

沒有特殊情況,大一是必須都要參加軍訓的。大部分學校的軍訓屬於必修的學分,而大學能夠順利畢業是需要達到規定學分的,所以軍訓非常重要。

26樓:佳人榜

大一新生是必須要軍訓的,除非有醫院開的身體情況不好的證明。如果身體沒有什麼問題的話,最好還是參加軍訓。

27樓:環球青藤

很多大學生其實在高中不斷地學習,導致身體的素質不是很好,因此就想要用種種手段來回避軍訓,那麼軍訓可以不參加嗎?答案當然是不可以的,大學軍訓乃是國家規定強制執行的大學課程內容,不僅關乎每一位大學生的身體素質,還會影響我們的學分,如果沒有參加軍訓那麼就會扣除掉相應的學分,除非你的身體確實存在問題,具有正規認證的證明才可以避免軍訓!

28樓:星黛露的夢

大一在學生一般來說都是需要軍訓的,因為它是一門必修課,但是如果身體不好,也是可以免訓的。

29樓:新初遊戲

大一新生是必須軍訓的,這是入學的規定,只會推遲,不會取消。

30樓:天馬之坎坷

大一新生必須軍訓,因為軍訓可以鍛鍊我們的意志力,提高我們的身體素質,增強國防觀念意識,提高團隊協作能力,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

31樓:知有不知有

大爺學生都是必須要軍訓的,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強制的要求,然後每每個大學生都得繼續。

32樓:貓巷

必須軍訓,軍訓可以鍛鍊我們的體力,豐富大學生活,在軍訓中也有許多好玩的事情。

33樓:王者

如果身體沒有其他不適或者疾病,那麼軍訓是必要的,這是有學分的必修課。

34樓:九韻寧

大一新生是必須要軍訓的,這是響應國家的相關政策號召。

35樓:姆澄憶

大一是一定要軍訓的,因為軍訓也是學校必修課之一,如果不軍訓,大學畢業拿不到畢業證。

3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軍訓乃是國家規定強制執行的大學課程內容,不僅關乎每一位大學生的身體素質,還會影響我們的學分,如果沒有參加軍訓那麼就會扣除掉相應的學分,除非你的身體確實存在問題,具有正規認證的證明才可以避免軍訓!

37樓:張張

也可以不軍訓,但你們學校是要病例的,有病例之後就可以不用軍訓在旁邊見習。

38樓:接驪沅

如果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不軍訓,軍訓是可以培養自己自身能力的培養。

39樓:學生時代經驗分享

是的,必須要參加軍訓。軍訓也只是學到一些基本的知識。

大學生開學後,一定要接受軍訓嗎?

40樓:老覃扒扒扒

大學新生是一定要參加軍訓的,因為這是國家的要求,學校也會把它當成是考核學生的標準。

41樓:焰心

大學生開學後一定要參加軍訓,除非你是有特殊的原因或是身體有特殊的問題,才可以不參加軍訓,否則統一參加。

42樓:體壇剖析者

一定要接受軍訓。所有大學生如果沒有特殊原因,必須無條件接受軍訓,毫無例外。

大學要軍訓嗎,大學需要軍訓嗎?

要軍訓,週期一般為14天 不同學校會有所差距以學校為準 但是強度的話會比起中小學軍訓要小很多,體能專案很少或沒有,肯定有的是。1 站軍姿 老生常談的專案了 2 停止間轉法 向左轉,向右轉等 3 齊步與立定 懂得都懂 4 正步走 我個人認為是比較酷的一個專案了 5 跑步走 軍訓時間一般為開學初這也是讓...

大學軍訓是在自己學校的嗎?軍訓的時候需要注意些什麼

不一定啊,在 都一樣額,內容都是那些。軍訓9大注意事項 軍訓注意事項一 做好準備工作出門前要認真檢查軍訓服裝,如 軍帽 帽徽 臂章 腰帶等。免得到時候 英雄白走路 軍訓注意事項二 裝束一定要合適腰帶要適當緊一點,走起路來會更有精神勁兒 襪子最好穿棉製運動襪,鞋子裡面再墊一塊軟鞋墊,這樣腳後跟會舒服一...

軍訓時可以化妝嗎 大學軍訓的時候可以化妝嗎

可以。平時的時候化妝,天氣熱就得擔心妝容是否會因汗水而花掉,如果花了還可以補妝,但是軍訓的時候雖然沒有硬性規定不能化妝,但是由於軍訓的特殊情況,不僅要大量的出汗,而且還沒有補妝機會,尤其是眼妝,否則等擦汗的時候就算是防水的眼線睫毛也會被汗水泡開,擦粉之類的也最好別做,隔離霜和bb霜可以適當的塗抹,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