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就是乙醇嗎?想知道酒精是乙醇嗎?

2023-01-30 07:45:06 字數 1698 閱讀 6694

1樓:拐崽崽

一句話:酒精=乙醇及其水溶液。

首先,乙醇是化學概念,純淨物。所以成分表確實應該寫學名乙醇(ethanol,化學分子式 c2h6o )。

當然,根據乙醇濃度含量、特性、用途範圍不同,就出現了很多種酒精(alcohol、ethanol alcohol,混合溶液):工業酒精(變性酒精)、食用酒精、醫用酒精(消毒用)、藥用酒精(注射用)、食品新增劑酒精。他們的組成成分都是乙醇,只是濃度不同。

比如說醫用酒精消毒液一般就是75%乙醇消毒液。

因為使用廣泛,酒精就慢慢成為乙醇的俗稱了。

但是,實際生產使用中,乙醇(無水乙醇、無水酒精)含 c2h6o不少於,甚至是。但是,酒精最高也只在95%(藥用)、96%(工業)左右。

二者還是有區別的。

2樓:陳曉曉小童鞋

乙醇就是酒精,其為酒精的化學名稱。

3樓:綠茶

酒精其實跟乙醇有一定的差異,雖然說酒精的俗稱是乙醇,但是酒精本身是一種乙醇搭配上其他的材料製作出來的混合物,但是乙醇則是一種純淨物,目前在市場上能夠買到的一般都是酒精,也就是混合物,並不是乙醇,這一點建議大家一定要認識清楚,另外現在正好是酒精缺乏的階段,如果需要的話可以選擇正規的途徑購買。

想知道酒精是乙醇嗎?

乙醇是酒精嗎?

乙醇和酒精一樣嗎?

乙醇就是酒精嗎?

4樓:陳曉曉小童鞋

乙醇就是酒精,其為酒精的化學名稱,用水稀釋之後得到。

5樓:呼正林

乙醇(ethanol),有機化合物。分子式:c2h6o;結構簡式:ch3ch2oh或c2h5oh。俗稱:酒精。

6樓:網友

乙醇是酒精,但是酒精包含工業酒精,工業酒精主要成分甲醇。所以有所不同。

7樓:小豬佩奇真可愛呀

乙醇,俗稱酒精。是最常見的有機化合物之一。各種灑中都含有乙醇,醫用酒精含有75%的乙醇。

8樓:網友

是的,二者只是對同一種物質的學術稱呼和一般習慣稱呼。

9樓:風砂

乙醇當然是酒精啦。

乙醇是酒精嗎?

10樓:精神的囑託

乙醇是酒精嗎?看看專家怎麼說。

乙醇是酒精嗎?

11樓:陳曉曉小童鞋

是的,乙醇就是酒精。

12樓:精神的囑託

乙醇是酒精嗎?看看專家怎麼說。

乙醇是酒精嗎?

13樓:彩雲南丶曹鍋鍋

是呢。乙醇,有機化合物,分子式c2h6o,結構簡式ch3ch2oh或c2h5oh,俗稱酒精。

為什麼乙醇酒精能夠降低水的沸點

水和酒精會形成 共沸抄物。共沸 兩種 或幾bai種 液體形成的恆沸點混du合物稱為共沸zhi混合物,是指處dao於平衡狀態下,氣相和液相組成完全相同時的混合溶液。對應的溫度稱為共沸溫度或共沸點。簡單的來說就是水和酒精混合以後會形成有固定沸點的混合物,也就是說到達了這個沸點,蒸餾出來的物質是水和酒精按...

為什麼工業酒精含乙醇95但說它的純度是

通常95酒精是說的體積分數,單位體積的95酒精裡有0.95體積乙醇 純度96 97 是質量分數,1l95工業酒精裡含96 97 的乙醇 工業乙醇跟工業酒精的區別是什麼,工業乙醇的純度有哪些?工業乙醇即工業上使用的乙醇,也稱工業酒精。工業酒精,含有96 乙醇和1 甲醇。工業酒精的純度一般為97 和99...

為什麼工業酒精不能用蒸餾法制取無水乙醇

倒不是因為有水,而是因為工業酒精裡含甲醇,且沸點和乙醇相差不大,得到的乙醇不純 95 的酒精是恆沸物 工業酒精含甲醇,且甲醇和乙醇互溶在蒸餾的時候會隨乙醇一起被蒸發所以不能用蒸餾法制取無水乙醇 為什麼工業酒精不能用蒸餾法制取無水乙醇 普通酒精的含量為95.57 質量 尚含4.43 的水,用直接蒸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