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二手裝置的殘值率計算公式是什麼?

2023-01-30 07:40:06 字數 3640 閱讀 5512

1樓:龍泉

殘值率就是舊機電產品折舊後的價值,因為涉及到進口關稅,所以海關要求申報,海關有內部的固定的演算法。

國家對二手舊裝置進口年限的規定一般按機器平均使用年份來計算的,在進口時海關或商檢部門按照:

機械裝置10━14年動力裝置11━15年傳導裝置13━15年動輸裝置 8━14年。

自動化、半自動化控制裝置8━12年電子計算機4━10年通用測試儀器裝置7━12年工業窯爐7━13年工具及其他生產用具9━14年裝置工具12━15年印刷機8━10年冶金工業專用裝置9━15年 發電及供熱裝置12━20年輸電線路30━35年配電線路14━16年變電配電裝置18━22年核能發電裝置20━25年機械工業專用裝置8━12年石油工業專用裝置8━14年化工、醫藥工業專用裝置7━14年電子儀表電訊工業專用裝置5━10年建材工業專用裝置6━12年紡織、輕工專用裝置8━14年礦山、煤炭及森工專用裝置7━15年造船工業專用裝置15━22年核工業專用裝置20━25年工程車建築專用裝置8━10年。

2樓:靜觀陌路

固定資產淨殘值是指固定資產使用期滿後,殘餘的價值減除應支付的固定資產清理費用後的那部分價值。固定資產淨殘值屬於固定資產的不轉移價值,不應計入成本、費用中去,在計算固定資產折舊時,採取預估的方法,從固定資產原值中扣除,到固定資產報廢時直接**。固定資產淨殘值佔固定資產原值的比例一般在5%~10%之間。

計算公式如下:

固定資產淨殘值=固定資產報廢時預計可以收回的殘餘價值-預計清理費用後的餘額。

預計淨殘值率=固定資產淨殘值/固定資產原值*100%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對二手舊裝置進口年限的規定一般按機器平均使用年份來計算的,在進口時海關或商檢部門按照:

機械裝置10━14年。

動力裝置11━15年。

傳導裝置13━15年。

動輸裝置 8━14年。

自動化、半自動化控制裝置8━12年。

電子計算機4━10年。

通用測試儀器裝置7━12年。

工業窯爐7━13年 工。

具及其他生產用具9━14年。

裝置工具12━15年。

印刷機8━10年。

冶金工業專用裝置9━15年。

發電及供熱裝置12━20年。

輸電線路30━35年。

配電線路14━16年。

變電配電裝置18━22年。

核能發電裝置20━25年。

機械工業專用裝置8━12年。

石油工業專用裝置8━14年。

化工、醫藥工業專用裝置7━14年。

電子儀表電訊工業專用裝置5━10年。

建材工業專用裝置6━12年。

紡織、輕工專用裝置8━14年。

礦山、煤炭及森工專用裝置7━15年。

造船工業專用裝置15━22年。

核工業專用裝置20━25年。

工程車建築專用裝置8━10年。

具體要求以海關或商檢管理部門稽核為準。

殘值率就是你這臺舊裝置每年損耗的比率,一般為10%!另外,還要打上新機的**。

商業和經濟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business study是商務運作,指買賣交易,商業操作等。economics是經濟,巨集觀經濟是國際或國家的經濟狀況和執行,以及其變化、發展和控制,微觀經濟是各個行業或某個層面的小圈子的經濟狀況。

5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是是以貨幣為媒介進行交換從而實現商品的流通的經濟活動。商業有廣義與狹義之分。廣義的商業是指所有以營利為目的的事業;而狹義的商業是指專門從事商品交換活動的營利性事業。

經濟這一詞**於希臘語,其意思為「管理一個家庭的人」。唯物主義代表色諾芬在他的《經濟論》中將「家庭」及「管理」兩詞的結合理解為經濟。嚴復曾將經濟一詞翻為生計。

日本人將其正式翻為經濟,後由孫中山先生從日將這一說法引入中國。

參考資料

商品高度依賴進口將會對我國經濟造成什麼損失?

6樓:帳號已登出

商品高度依賴進口,會使得我們國家經濟衰弱,因為進口物品的經濟全部流入國外,而國內的經濟如果得不到補充,長期下來,匯幣的兌換比率增高,人民幣更加不值錢,對國家的經濟造成損失。

7樓:時光如風

當然會對我國的經濟造成很嚴重的損失,例如華為的晶片,美國不**了,那麼華為就會面臨很大的損失。所以我國的商品應該儘快實行自我的**,不要老是依賴別人。

8樓:小李品電影

高度依賴進口不僅要承擔高額的進口關稅,而且一旦進口商品國斷供,將會造成該商品市場的嚴重真空。

經濟和商業,有什麼區別?

經濟學購買一個進口商品對gdp的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gdp是指bai在一定時期內(一個季du度或一年),一個國zhi家dao或地區的經濟中所生產出內的全部最終產品容。

和勞務的價值,用支出法來計算就是gdp=c+i+g+x-m,進口的商品根本不是本期本國生產的,當然不能算入gdp了。正因為它不能算進gdp,而無法再消費過程中準確辨別哪些是進口哪些不是,所以才需要核算進口額,從而進行衝抵。

10樓:匿名使用者

零售**-進口**=增值部分,不能說這對gdp沒影響。

對進口商品徵收關稅和實行進口限額對經濟分別會產生什麼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國**可以採取各種不同的手段來干預本國的進出口,從而影響本國的經濟活動。徵收關稅和實行進口限額是影響進口的兩種主要的方法,它們都可以起到限制本國的進口,保護國內同類產品的生產,調節國際**收支狀況的作用,但它們對本國經濟的影響又是有所不同的。

對進口商品徵收關稅後,本國經濟可能受到下述影響:(1)改種商品的國內**提高,不利於進口商品的銷售,使進口數量受到限制。對進口數量的影響大小,取決於關稅率的大小及該商品國內市場的需求彈性大小。

稅率越高,進口越受限制;彈性越大,進口也越受限制。(2)由於國內**提高,將促進本國同類產品的生產廠商產量增加,導致成本下降,**也隨之下降,從而促進本國同類產品的生產與銷售。(3)**得到關稅收入,可以用這種收入來從事與增加公共福利有關的事業,補償消費者的損失。

當然,關稅要過到既有效地保護本國的產業又不使國際**狀況惡化,就必須有一定限度。過高的關稅會使外國商品不再進口,同時引起**夥伴國報復,引起出口的縮減,國內經濟狀況惡化。

實行進口限額與關稅不同的是:只要支付了進口稅,進口商仍可以自己決定進口的數量;而實行了進口限額,則**嚴格限制了進口商品的數量或者價值。因此,它排除了外國廠商的**競爭對國內**的任何影響。

比如,如果外國廠商為對付關稅而壓低**,那麼關稅對進口的影響不會很明顯,而進口限額則仍可以完全控制商品的進口。另外,進口限額也更有利於本國廠商免受國外同類產品的競爭,只要進口的數量達到限額,外國廠商甚至不能在本國市場上免費贈送產品,當然,這也不利於本國廠商改進技術,降低成本,提高產品的國際競爭力,便於**加強對國際**狀況的巨集觀控制。

商業和經濟,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指經商,經濟指各項收入支出。

對進口商品徵收關稅和實行進口限額對本國經濟分別產生什麼影響

購買二手車需按多少年提折舊,多少殘值率計提,會計入賬分錄

你好!按照新稅法規定,汽車的折舊年限一般為4 5年,你首先要知道你購買的二手車已經使用的年限,購買的二手車若是價值高的話折舊年限按5年減去應經使用的年限,若是價值不高的話折舊年限按4年減去應經使用的年限取整,小數位捨去,比如說應經用了一年半,那折舊年限就是4 2 2,就是按二年折舊,殘值率按5 入賬...

中國汽車廠商新能源二手車殘值率低的問題該怎麼解決

一 電池因素對新能源二手車殘值的影響。電池壽命和後續的續航里程是影響新能源二手車的核心要素。豐車的系統通過車輛資訊自動調出車輛的三電資訊等車輛相關資料,根據三電資訊,準確核算出電池的折損情況。打個簡單的比方,某新能源車在廣東地區已充放電50次,總有效充放電次數為2000次,電池能量密度按照一定規律進...

這個配置二手的值多少錢,這個配置,二手的用了三年的值多少錢?

光主機不帶顯示器,目測1000 1500,看使用量。如果開啟機箱裡面全是灰風扇都卡主不轉了,減200。2500 帶顯示器還是能接受的,光機覺得稍微貴了點。畢竟電子產品淘汰很快。合計 3461 新組裝的值這個錢 cpu 顯示卡都不算落伍 再插個4g記憶體條效能更佳 2000左右,i5算是很保值的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