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屈原他什麼樣的精神感動了你?

2023-01-30 08:00:07 字數 1116 閱讀 6501

1樓:小知94965歉翰

愛國愛民的精神,每次看關於屈原的劇,特別是他年邁的時候,他還在為了國家百姓嘔心瀝血。他在最後的日子裡寫了很多關於治國安民的策論,他的大愛值得我們去學習。

2樓:6440滅韓募捕

他明知忠貞耿直會招致禍患,但卻始終「忍而不能捨也」;他明知自己面臨著許許多多的危險,在「楚材晉用」的時代完全可以去別國尋求出路,但他卻始終不肯離開楚國半步。表現了他對祖國的無限忠誠及其「可與日月爭光」的人格與意志。

3樓:bd小葵

屈原雖遭讒被疏,甚至被流放,但他始終以祖國的興亡、人民的疾苦為念,希望楚王幡然悔悟,奮發圖強,做箇中興之主。

4樓:曉淡

理想反映出了他與楚國腐朽貴族集團及其勢力的尖銳對立,表達了他革除弊政的進步要求,而其最終目的就是要挽救祖國危亡,使楚國走上富強的道路,讓楚國成為最強大的國家。

5樓:賣萌

屈原因出身貴族,又明於治亂,嫻於辭令,故而早年深受楚懷王的寵信,位為左徒、三閭大夫。屈原為實現楚國的統一大業,對內積極輔佐懷王變法圖強,對外堅決主張聯齊抗秦,使楚國一度出現了一個國富兵強、威震諸侯的局面。

6樓:辰星

他如一座東方文學的燈塔,照亮後來無數的人。也給後世的很多文人做了榜樣,文人之魂的源頭。

7樓:鬱悶中

屈原最讓我感動的就是投江吧。且不說他愛國的精神,至少因為投江我們才會在端午節吃粽子!

8樓:外遼剪狂紫

此間張儀又一次由秦至楚,進行瓦解齊楚聯盟的活動,使齊楚聯盟未能成功。懷王二十四年,秦楚黃棘之盟,楚國徹底投入了秦的懷抱。屈原亦被逐出郢都,到了漢北。懷王三十年,屈原回到郢都。

9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末期楚國人,是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丹陽(今湖北秭歸)人。屈原一生經歷了楚威王、楚懷王、頃襄王三個時期,而這個時期正是中國即將實現大一統的前夕,「橫則秦帝,縱則楚王。

10樓:婉麗且睿智的不倒翁

但是由於在內政外交上屈原與楚國腐朽貴族集團發生了尖銳的矛盾,由於上官大夫等人的嫉妒,屈原後來遭到群小的誣陷和楚懷王的疏遠。

屈原是怎麼樣的形象,屈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屈原早年受楚懷王信任,任左徒 三閭大夫,常與懷王商議國事,參與法律的制定,主張章明法度,舉賢任能,改革政治,聯齊抗秦。同時主持外交事務。主張楚國與齊國聯合,共同抗衡秦國。在屈原努力下,楚國國力有所增強。但由於自身性格耿直加之他人讒言與排擠,屈原逐漸被楚懷王疏遠。前305年,屈原反對楚懷王與秦國訂立黃...

什麼樣的男生容易被感動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除了冷血男生,都會因能觸動他自己的事而感動吧 我想只要他對你有感覺喜歡你。會在你為他用心做的事情上而感動。不需要刻意製造感動。天氣變涼,記得多穿件衣服 這些之類的都算是感動。因為你被一個人從心底記掛著。祝你們幸福!我感覺感動男的要比感動女人難,男的一般被感動的時候不多...

什麼樣的智慧家居才是你理想中的,說說你心中的智慧家居應該是怎樣的?

目前智慧家居行業如火如荼,也不乏做的好的品牌,如德諾邁斯等,然由於是新興行業,並未形成統一標準,這也是智慧家居未能普及化的一大制約性因素。如此種種,那你理想中的智慧家居該是怎樣的呢?作為樓樓,就先說下我理想中的情景吧 1 離家時,智慧家居系統會自動將家中所有沒必要開著的燈及電器等關閉,同時,開啟安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