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有很多強人是好事還是壞事?

2023-01-30 08:30:08 字數 6243 閱讀 297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件好事,曾讀過一本叫《職場無戰場》的書,從中瞭解到關於職場的很多技巧。書中說到,許多人都害怕在職場遇到「敵人」,其實,如果你想在職場上安全,不用怕有「敵人」,不用怕有人惦記你的利益。

有時,你甚至可以表現得稍微「笨」一點,給下屬一點「貓膩」的空間。然後,再想辦法讓跟你過不去的下屬明白:如果不支援你,更兇惡的上司過來後,他們的日子會更難過。

強者越多越好,這叫「內驅力」。

所以,不要總是說自己被強者欺負了,不要總是怕被說成強者,也不要總是覺得你身邊的同事都是強者。

人在江湖,誰都有保命的絕技。看著他們互相爭鬥,其實也很有趣。

誰贏誰輸不重要,最關鍵的是,你要讓自己有能力成為獎品。

強者也是敬重能人的,而那些小白丁,被人用過一次就會被拋棄。

在職場,不怕遇到強者,你也不用去變成強者,只要你有足夠的利用價值,強者在爭奪你的利益的時候,甚至會不得不優先找你結盟!

如果強者足夠多,你不去和他們鬥,他們反而要來拉攏你。

2樓:ya淇

好人是站在你的位置基礎上,人一旦升職就變了包括你本人,我是真理。畢竟則是職場嘛願…

金牛座的人都有很大的野心,這樣的性格在職場中是好事還是壞事?

3樓:小小魚

有好也有壞,如果用實力去滿足自己的野心,那就是一件好事。如果用卑劣的手段去達到目標,那麼就是一件壞事。事實上,每件事情都有它的兩面性,不管是遇到困難,還是要滿足自己的野心,都要用積極的態度去應對,而不是隻想著投機取巧。

有時候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待問題,就會發現問題並沒有想象中的難。

金牛座的人做任何事之前都有自己的計劃,可以說他們的工作和生活都安排的井井有條。他們對待事情都非常認真,並且能堅持到最後,這也是他們的特點之一。金牛座為人忠厚老實, 不管是做人還是做事,他們都很老實,不會虛情假意,所以跟他們相處比較輕鬆,不用時刻保持警惕。

但是他們也有很多的缺點,在事情處理的方面上他們比較古板,不知道變通,應變能力也比較差。這正是因為他們踏實的原因,所以他們在投資方面非常有頭腦,並且他們對金錢的慾望很大,這也說明他們的野心很大。

有野心是一件正常的事,但是如何去滿足自己的野心也是非常重要的。金牛座的人不會輕易的將自己的野心表現出來,這樣的他們在職場上非常的努力,他們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去過更好的生活,這樣的他們常常讓別人刮目相看。總的來說,有野心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用不正當的手段去達到目的的人。

因此,不斷在職場上還是生活中,我們做事要光明磊落,不投機取巧。

4樓:丫丫愛說星座

當然是好事了,如果一個人沒有野心,那麼怎麼能當老闆,怎麼能統領下面的人,鎮住他們!金牛座還是很給力的!

5樓:餘量不足

有野心在職場上可以說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為這樣他會更加的努力,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他會朝著這個方向努力,沒有野心的人他就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嘛,然後就會比較迷茫,不知道該怎麼努力,這樣子並不好。

6樓:切莫仰望幸福

其實並不能用野心來形容,他們也只是想做好自己分內本分的事情,而這樣的人在工作上其實也挺好的,老闆也會比較喜歡。

7樓:邢莫

我覺得這樣的性格呢,在職場中睡一覺好睡,但是不能太過頭野心膨脹的話,就容易做出一些很不理智的事情,所以說還是要適度。

8樓:蘇雪沅

金牛座都是挺有野心的,求上進,但是不是雄心勃勃的那種野心,他們都是厚積薄發的那種,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好事。金牛座的人說是有野心,不如說是上進心強。他們不甘平庸,為人又積極樂觀,勤勞,任勞任怨,步步為營,這些優點為成功建立了基礎。

10樓:大頭楠楠

如果把這份野心用在正地方,那麼這自然是好的,但是如果野心太大,讓公司裡的一些人感覺到了威脅,那麼就應該收斂一下了。

11樓:id你好呀

有野心的人,把比沒有野心的人更有上升的空間,他們懂得自己需要什麼,也知道怎樣才可以去獲取自己想要的,所以有野心也不是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在職場上面有野心這是一件好的事情。因為這樣可以證明他非常的有上進心,可以給自己的愛人和家人帶來更好的生活。

生肖虎的人都有很大的野心,這樣的性格在職場中是好事還是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愛,生活到bai處都是可愛的du。如果你恨,你可以恨。

zhi任何地方的dao生活。如果你心存版感激,你權可以處處心。

存感激。如果你長大了,一切都能成長。不是世界選擇了你,而是你選擇了這個世界。

既然無處藏身,不如裝傻。既然無處可逃,還是快樂為好。既然沒有淨土,最好安靜。

既然不是預期的那樣,最好是解除

黃道虎的人民一直都有雄心壯志,有自己的理想和願景!黃道虎人一向雄心勃勃,有自己的理想和遠見。不過,今年上半年,時間很平淡,經常有「抱抱曬太陽」的遭遇。

它們很可能會被其他人使用一段時間。

但在受苦受難的同時,虎人也積累了很多接觸和經驗。下半年到來時,老虎的財富足以讓四人大吃一驚。生意上的好運來了。

金錢和權力可以兼而有之,存款猛增,房子有望飛起來。老虎可以充分利用一年!

所以他們在職場上有野心是一件好事,能夠讓自己得到更好的發展,也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他們也願意接受挑戰,試著放鬆,當腦電波開始使你的中樞神經系統趨於平穩時,你會感覺到你內心的動力在增強。你很快就會知道你得到了什麼。

你可以做你能做的事,而不必祈求上帝給你勇氣,放鬆可以帶來迎接挑戰的勇氣。

14樓:章鴻泰

屬虎的男人bai非常追du求自我價值,他們的抗壓zhi

能力強dao,而且非常講誠信專。在工作上又很屬執著,生肖狗喜歡不斷超越自己,所以即便是再苦再累也能勇往直前,加上為人講誠信,所以會遇到不少的貴人,願意幫助他們。生肖虎命中機遇很多,穩重的性格總能讓他們恰到好處的把握機遇,成為讓別人羨慕的人。

15樓:可愛一流的小劉

職場中需要野心,只要不因為野心做一些違背道德和素質的事情這就是好事。

16樓:__葑茚丶誋憶

屬虎的男人非常霸道,他們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主導者,在家庭當中有些大男專。

子主屬義,在事業上則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佼佼者,和團隊中的核心人物。生肖虎的膽子很大,他們敢於嘗試別人不敢做的事情,機遇和危險往往是同時存在的,這樣的冒險精神讓生肖虎總比別人搶得先機,成功的幾率自然比別人大。

17樓:爸爸愛你哦

個人覺得,自己的能力要配得上自己的野心,要讓兩者處於一個平衡的狀態點,這樣才能讓自己的野心在職場中發揮出好的作用,要不然就會毀了自己的前程的。

18樓:穆予和

我覺得有野心應該是一件好事,在職場上面才能走出更大的步伐的。

19樓:rose鍜岎煃

有野心當然是好事了,可以往上拼一拼,就怕沒有野心,享受安逸。

20樓:y涼生歡

生肖bai

虎的人,事業心向來du

很重,很想要做成一番被zhi人肯定的成績,dao自然有版著很大的野心了。但權生肖虎為人比較的驕傲,認為自己的實力比較的大,以至於看輕生活中的事情。

因此,生肖虎認為別人眼中的困難,到了自己的面前就不叫作困難了,遇到了便能輕鬆地解決。所以,生肖虎的事業目標會定得很遠大,並不會依自己的實力來決定。畢竟生肖虎認為自己的實力很強大,自然就該做一些大事來才盡其用。

21樓:安佳怡

有好有壞吧,有野心可以升職加薪,比較有幹勁,但是過於有野心的話會被聰明反被聰明誤;

22樓:怪瘦

在生意沒有野心,做生意幹嘛,乾脆去打工得了,不過要掙有良心錢。

在職場上競爭無處不在,對個人來講到底是好還是壞事?

23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第一,職場有競爭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競爭無處不在,有競爭的對手和成員會讓自己快速的去提高自己自身能力讓自己足夠優秀。曾經一起工作的一個同事平時就很懶散,沒有任何的工作能力,有一天部門領導說兩個人只能夠選擇一個,主要看錶現。

那個同事有了競爭對手,很快的把自己工作能力提升了,後來還加薪。

作為競爭者他們會想很多的辦法把工作做好,會付出更多的精力去考慮事物,把工作努力的做到最好讓領導對自己刮目相看。在自己努力的同時,對方工作的策略計劃也是可以吸取經驗的。

這就是競爭者帶來的好處,自己動腦去完成一項工作,別人也會用他們的方式去完成一項工作。

24樓:小軲轆

好事,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競爭是促進人不斷學習才不至於被社會淘汰。

25樓:天真va小哥

看你自己的性格以及個人追求。想要掙大錢就去接受市場的衝擊,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想要安安穩穩的也有很多公司可以提供這樣的職位。但是要選對行業,不要選夕陽行業啦。

26樓:閒看三國

對於還想著提升自己各項能力的人來說,是好事,反之就是大壞事了。

27樓:網友

有競爭才會有進步,人要有個好心態,競爭對人對事都是好事。只要你認真努力,不斷進取,積極上進就不怕競爭。

28樓:是孟孟的嗎

那要看自己的心態是什麼樣的了,如果將競爭看成是自己成長的一個必經之路的話,那麼你還會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29樓:高中陳老師

看你是如何想的了,好的是你可以時時刻刻在進步,壞的是你可以隨時被刷下來。

30樓:創作者

看個人吧,如果自己喜歡接受挑戰,那就是好事,否則可能就不是很好了。

31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在職場上競爭無處不在,對個人來講到我認為是好事,可以提升個人的能力。

32樓:司徒闊

怎麼說呢?成功的人總會有一種氣質,那你是培養這種氣質最好的地方。

在職場中有話直說是好事還是壞事?

33樓:網友

誠實、真誠是為人的基本準則,說出的「實話」如果引起他人反感,就要反思是不是在講話的方式上有欠妥的地方。或許是沒有結合當下處境或缺乏對快言快語可能會產生的結果的思考。一般有人說「我這個人說話直」,這句話往往是一種鋪墊,背後隱含的意思是「接下來說的話可能你不愛聽,但是我依舊要說」。

工作中是必須要講實話,但我們要委婉一點,結合當時的環境組織自己的語言。

職場相當於一個小社會,每個員工是團隊的一員。個人的所作所為,時刻影響著整個團隊的業績表現。你的一言一行,分秒也都映襯在同伴與對手的眼裡。

在職場中,個人利益是一群人的利益。不要認為自己的「直性子」只是因為控制不住自己,當因為個人欠缺考慮而言辭失當時,所帶來的衝擊與損失可能不止是一人份的。

工作中很多結果都是以談判的方式成功的。職場人每天都要與不同的人產生各式各樣的溝通,但無論以怎樣的方式,我們的最終目的是與對方達成共識,而非自說自話;適時的退讓與逢迎不是放棄自我領地的表現,而是為了工作能夠正常推進的理性表現,否則,只為一時嘴快就暢所欲言,很容易讓自己與團隊陷入一場又一場的爭吵與對抗中,從而耽誤了正常的工作程序。

34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中說話太直當然是不好了。

一、在職場上說話做事都是需要認真考慮過的,說話不能太直接,這樣很容易會傷到別人的自尊。在職場上我們不要輕易和別人爭吵,因為工作和別人發生爭吵的行為其實是很愚蠢的。

二、說話直接的人其實很難融入職場的,因為這一類人總會在無意識之間傷害了其他人。久而久之,大家也不想跟這樣的人相處了,最終說話直接的人就會被大家孤立。所以說職場上說話沒有分寸的人很難混下去。

三、這不是性格直,這是情商低下,自私自利,毫無教養!說話過於直率,只能給自己帶來不小的麻煩。因此,說話前要多加思考,也就是慎言。

四、在成年人的世界,人與人交往的基本動機就是獲得情感滿足的體驗。太過直率的說話,不僅沒有有效傳遞溫暖安全的情感,還讓人覺得你是一個另類。要知道,委婉不是虛偽,留份薄面給他人,有什麼不好呢?

在社會交往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存在一種很微妙的「化學反應」一件小事就可能拉近你和對方的關係,也能「毀掉」你們的關係。

在辦公室裡要與人為善,說話態度和氣,讓人有親切感。對於原則性不是很強的問題,沒必要爭得你死我活。

吃苦耐勞,埋頭苦幹在職場是件好事情嗎

對於這個問題來說,我覺得應該辯證來說,任何做法行為都有其雙面性,有好的影響也有壞的影響。總體來說,我還是認為,苦幹不如巧幹,埋頭時還需適時抬頭。首先,吃苦耐勞,在工作中的確是不可或缺的寶貴品質。任何成功都離不開努力刻苦,工作更是如此,在職場中,任何不起眼的小事都需要多加用心。如想收穫什麼,則必須付出...

長大是好還是壞,長大是一件好事還是壞事

成長本來是件好事,好壞只是個人因素決定的 不管好壞,你都得長大,應該這樣說,不管好不好,我們都要長大。長大的煩惱多了,快樂也會多了。長大品味的煩惱,其實,換個心態去想,它不過是映襯快樂的存在而已,沒有什麼不好!都珍惜吧!難說有錢用就好 沒錢就不好 長大是人生必須經歷的事,這完全要看你自己怎麼去看待這...

情人對男人是真情,對於男人來說是好事還是壞事

男人有婚外的女人,一般心裡面都會美滋滋,有一種 自豪感 只要不破壞到婚姻家庭,一般從男人心理來說,都覺得是好事。如果影響到夫妻感情和婚姻家庭,可能就不是好事了。對於男人來說是最開始的情人重要還是後面的情人重要 有些愛更想抽離,來 我用親自身經歷告訴你怎麼才能上位,我找這個老師,aq最快上位zz最好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