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內向的人怎麼當領導,性格內向的人如何成為領導者

2023-01-30 10:15:06 字數 5579 閱讀 5083

1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的人這樣當領導,1、準備:升職前做好三項準備。

對大多數內向者來說,踏上領導崗位是一件既讓人害怕又讓人興奮的事。一方面,他們為自己的成就得到認可而高興;另一方面,也會懷疑自己的性格能不能做好領導。想要讓自己適應領導者的新角色,就需要在升職前做好三項準備,也就是了解自己、瞭解團隊和提前準備激勵方案。

2、展示:提升自己的領導魅力。

展示領導者魅力的最好方式,就是委派任務。

委派任務常常被管理者認為是最難掌握的技能,但又是最需要學會的技能。其實,委派任務並不難,難的是把正確的人選與合適的任務匹配起來,瞭解當事人的能力水平,並指導他們完成任務。

3、推動:不斷提升自己的領導力。

在做好了充足的準備、合理地分配了任務之後,一個合格的領導者要做的就是帶領自己的團隊把工作高效地推進下去,這就需要領導者具有掌控全域性的領導力。一個提高領導力的方法,那就是直面衝突。4、練習:

建立自己的支援體系。

沒有人能完全依賴自己的力量取得成功,管理者也是一樣。在管理者不斷實踐前三個步驟的時候,也要著手建立自己的支援體系,這個支援體系可以包括相同領域的其他管理者,也可以是團隊內經驗豐富的成員,還可以是非正式的顧問團體。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如果。要當領導當第一把首飾肯定是內向的人是比較欠缺的。如果要當一個。財會的領導,我認為還是可以的。凡是性格內向。在語言表達能力不足。

3樓:自由答

做事有原則有魄力,讓人信服。

4樓:八魚先森

不愛和人交往,性格內向的人,都是如何一步步,走上領導崗位的!

性格內向的人如何成為領導者

5樓:平紫菱

可以試著外向一點,比如說多交個朋友。

性格內向的人可以成為好領導嗎?

6樓:暮年

為什麼性格內向的人不能當領導者? 性格外向的人真的是更好的領導者嗎?一個性格內向的人可以成為一個好的領導者嗎?

希望你能認識到這個標題是一個反問句。研究表明外向性和領導能力之間是一種一致的,積極的關係。在陌生的團體中,例如一個陪審團,外向性**誰將會被選為陪審團的團長(事實上可能是說話最多的那個人,而這個人可能是個效果外向的人)。

所以,性格外向的人更可能被選上領導者職位(我們稱之為「領袖」的崛起)。在外向性和領導效率(尤其是對領導效力的評估)之間還有一個積極的關係(儘管較為微弱)。如此看來,性格外向的人有優勢,但是否意味著性格內向的人就不能成為好的領導者?

當然不!許多成功的領導者性格內向,例如 abraham lincoln, gandhi和商業領域的bill gates and warren buffett。我所知道的一個最好的公司總裁在他的經營團隊中無疑是最內向的那個人,但是他很成功,並且他的同事很欽佩他「無聲地儲備和自信」。

因此,性格外向的人和內向的人作為一個領導者需要表現的有效的關鍵因素是什麼?我們的研究表明關鍵因素是良好的人際關係,或社交關係、技巧。在一項研究中,我們觀察到領導能力的外向性的浮現和效力之間的關係,並且發現當我們把社交技巧放入方程式中時(社交技巧在外向性和領導能力之間的關係中起媒介作用), 性格外向的人的優勢已經消失了。

換句話說,只有擁有社交技巧的性格外向的人是有效地領導者。無論領導者的性格是外向或內向,良好的人際交往能力都是至關重要的。另外,我們知道,我們最有可能選擇的領導者是具有領導者雛形的人——他們善於講話,善於與別人交往,而且看起來很有領導人像。

性格外向的人天生看起來就比內向的人更像一個典型的領袖(尤其是政治領袖)。【想起美國的**競選,那些**候選人被評估的依據是他們與理想領導者的相似度】。領導成功的關鍵是去發展看起來像一個領導者所需要的個人的技能,但是也要發展成功所必須的良好的主從關係。

7樓:職場新萌圈

性格內向的人就不能有好口才了嗎?教你3招。

性格內向的人能當個好領導嗎?

8樓:濛濛的小灰

如果一個人恢復疲勞的方式是獨處,喜歡自己讀書看報聽**,那麼他屬於性格內向的人;如果一個人處理疲勞的方式是與同學或朋友聚會、談天說地,則屬於外向的人。

性格內向的人在人間並不一定表現得沉默寡言也可以是高談闊論,所以是否能做一個好領導與性格的內向和外向是沒有直接關係的,有直接關係的事,他的格局眼光以及胸懷等等因素。

9樓:豪門啊

性格的內外向,絕對不是評價是否適合做領導的要素!因為在優秀的企業家、職業經理人群體中,內向、外向型性格的人比例差不多!所以,外向、內向與「適合當領導」之間,不應該做邏輯思考與分析、評價!

一、是否具備某些「特質」,是決定一個人是否做領導的要素!

有些特質,在性格內向與外向的群體中都是存在的!而那些特質才是對此人是否適合做領導的評價要素!

10樓:筱筱夢圓

人都是有兩面的,他有的人一到了那個領域,自己就會變成另外一個,自己承擔出自己相應的責任來。

無論現實生活中有什麼坎坷之事,有的人看似很內向,但是在關鍵的時候卻表現得比外向人還要很有能力,一個人的能力,不能看性格內向,或者是外向。

兩面性當然了,一個性格外向一點的領導更容易讓別人接受,更能夠籠絡人心,這個是無可厚非的。

但是有的人她的業務能力表現的不一樣,有的是這樣的表現能力,而有的它可以通過一些實際的表現來做一些業務能力,通過一些實際的表現,來讓自己的員工得到好處和工作的效率。

所以碰到一個人,能不能當成一個好領導?不能只看他的性格內向,或者外向要看他的辦事能力,性格內向的人,他的辦事能力反而強。

事事無絕對,只要這個人他的業務能力特別好,無論是性格內向也好,外向也好,都可以當一個好領導。

11樓:知心冰嵐

性格內向的人是否能夠當個好領導?我想說的是,性格內向的人可以當個好領導。但並不是性格內向的人就一定能當個好領導。

其實從管理角度來講,性格內向做管理還是具有一定優勢的。當然,你這個問題問得有點寬泛。你說的領導不知道是哪方面的領導。

就比如說做技術管理者,基本上都是性格內向的人。因為如果你找一個性格外向的人來做技術管理者,你怎麼沉下心來做技術?但並不是說性格外向的,就不能做技術管理者。

只能說大部分技術管理者都是性格內向的。性格外向,非常適合做人力資源方面的領導。因為人力資源方面的領導經常要與人溝通,打交道,所以說必須要有外向性格。

其實現代企業的管理制度大多都是要求要有內向性格。在現代化企業的管理者中,性格內向的佔多數。因為現代的企業管理制度非常完善,他不需要你做一些其他的東西,只需要你按照既定的程式去執行。

所以說性格內向的人在現代化的企業中做領導還是有優勢的。

僅供參考,望採納。

12樓:科學素養文庫

可以的,如果說不可以,那好領導不就全都是性格外向的人了,與事實不符嘛。

這種例子很多,比爾蓋茨。

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

不也是麼,要不是比爾蓋茨領導的好,微軟後來怎麼會那麼牛!

還有修水電站那人,能說他不是好領導麼。

所以啊,一個人是不是好領導與他的領導能力有關,與他的性格無關。

不過也許性格內向的領導會因為性格內向,與性格不內向的人,做領導不同。

那麼,我通過舉例子反證了性格內向的人能當個好領導了,也相信你也已經明白了。

13樓:怪檸檬的

在組織運轉良好的企業,別說什麼內向外向了,你就是抓鬮找個員工來當領導,也差不到**去!所以,在運轉良好的組織內,內向的人絕對適合當領導!

下面我再分析分析需要領導者發揮較大作用的組織,也就是說,在這種組織裡,領導能力強和能力弱,對組織的影響非常大。領導能力強,組織直接飛黃騰達蓬勃直上;領導能力弱,組織就要危如累卵如鳥獸散了。

在這種情況下,組織需要的是領導力!而領導力和性格是沒有任何關係的!你沒看錯,領導力和性格沒有任何關係,根本不存在外向的人適合當領導還是內向的人適合當領導,而僅僅決定於誰具有組織需要的領導力!

領導力是什麼?一句話,帶領組織達到目標的能力!你如果有威望能識人,可以帶一群人幹,比如曹操帶一群猛將;你自己不行,可以找個人替你幹,只要你能掌控住他就行,比如劉備讓諸葛亮管理隊伍;你能力強,也可以自己抓一切事物,比如諸葛亮的管理;你也可以找一些人和你共同管理,比如孫權找周瑜共同管理。

你想怎麼都行,只要能達到目標,就是具備卓越的領導力!

所以,領導力和性格沒有任何關係,只要你具備達成團隊目標的能力,就具有領導力!具有領導力,就可以做領導!不管性格是外向還是內向!

現實中,很多領導都是內向的,尤其是需要制定戰略的高階管理崗位!

14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性格內向的人,不能當一個好領導。想要當一個領導,首先一定要有說服力,他的工作能力也應該是很優秀的,所以呢,如果你不善於交談,性格很內向,那麼你在同事之間的溝通就出現了很大的問題。由於你性格內向,不願意說話,大家會覺得你這個人挺自傲的,這樣子,大家就會把你孤立起來,有些事情不願意和你去談。

這樣子,感覺你不合群,你安排工作的時候就很難開展下去。一個好領導不大,要有很好的溝通能力,還要有很好的工作作風,這樣子在工作中才能雷厲風行,做出更好的榜樣。學會關心下屬,學會溝通,學會理解,這是一個領導最好的溝通方式。

想讓自己的下屬心甘情願的為你去工作,那你就應該能好好的把他們拉攏過來,而且對他們也非常的關心,這樣子,他們會覺得你這個領導還是非常好相處的,正所謂不吃飯,送你二里地。和我的想法相同,就採納吧!

15樓:晏子有觀點

性格內向的人當然能當好領導。這樣的人在領導下屬開展工作的時候,可能更加穩重莊嚴,更容易樹立起自己的權威。由於他們性格內向,一般向外界展示的東西很少,所以對於其他人來說有一種神秘感,因為很多人並不清楚他到底要幹什麼,他會幹什麼。

所以可能就會對他有一種忌憚感。

性格內向的領導做事比較沉穩,當然可能更嚴格,辦事情更加有稜角,所以在遵守法度方面可能做得比較好,這更有助於確保領導集體的公平公正,這對於普通下屬來說是好事情。當然不同的性格,做事的方式也不同,有的能當好一個好領導,有的則不能當好一個好領導,領導是一門藝術,這不光需要一個好性格,還需要有一個好腦子和好情商。(酉水之子原創,侵權必究!)

16樓:實用文章分享

提升專業能力。

一個人要想做好領導,一定需要自己專業能力強,只有這樣你才能發現工作中的問題,你才讓你的下屬信服你。一個公司就怕外行指導內行,最後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所以一般公司在內部提拔的時候,一般會選擇哪些專業能力強的人。

提高領導管理能力。

一個好的領導不是在於自己工作能力有多強,而是在於自己的領導管理能力。公司設定的目標,能否執行下去,最後執行的效果,完成情況,都和領導有自己的關係。

一個好的領導應該把合適的人安排在合適的位置上,激勵下屬努力工作,帶領大家解決各種問題和困難。

領導要有格局。

「思想有多遠,就能走多遠。」

一個領導如果目光短淺,他很容易在眼前的瑣事上浪費時間,很容易在一些事情上做出錯誤的決策。

一個好的領導應該目光長遠,跳出眼前的問題,以更長遠的眼光,去看待目前的問題,這樣也更容易找到問題的解決方案。

帶領團隊更好地成長。

一個好的領導,不僅僅是帶領團隊去完成公司制定的目標,更要去帶領團隊去成長,發現他們出現的問題,帶領團隊一起進步,這樣公司才會發展越來越快,越來越好,這樣才是一個合格的領導。

總結一個好的領導,不僅要專業能力突出,還要有領導管理能力,格局也很重要,這樣你才能更好地帶領團隊成長。

性格內向的人想找同類人談戀愛,性格內向的人是不是會害外向的人

不建議 生活會很乏味 很累。建議找一個比較外向的人把你自己帶動起來。這樣未嘗不好。最起碼不用一直想著和對方說什麼好,靜靜地待著就好了 很難找。還不如找一個說話多的 不一定要找個能給你幸福的才是最好的 遇到對的人,你就會改變的了 性格內向的人是不是會害外向的人 這倒是不一定,性格內向的人一般內心都很強...

性格內向的人有哪些特點,性格內向的人有什麼特點

性格內向的人有什麼特點呢?心理學上是指氣質中指向性的一種,人的言語 思維和情感常指向於內者為內向,表明神經系統的興奮過程佔優勢。不愛合群,朋友很少,不過內向的人通常心思很縝密,能夠做出意想不到的事情來 有好多特點啊!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內向,比如說不愛與人說話,不搭理別人,特別愛一個人獨自呆著 還有...

是不是性格內向的人都很笨性格內向的人是不是會害外向的人

內向 心理學上是指氣質中指向性的一種,人的言語 思維和情感常指向於內者為內向,表明神經系統的興奮過程佔優勢。內向性格的人具有如下特質 1 內向性格的人精神動力多 於自身內在世界 如思想 情緒和觀念 2 內向性格的人善於儲存精力,但他們容易受到外部世界的刺激,並體驗到不舒服的 刺激太多 的感覺,由此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