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愛國的詩句,請寫出一句愛國的詩句

2023-01-30 11:30:08 字數 1628 閱讀 3273

1樓:追劇喵喵喵

過零丁洋。

bai文天祥。

辛苦遭逢du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

zhi星。山河破dao碎風飄絮,身世浮沉回雨打萍答。

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這首詩是文天祥在被元軍俘虜的第二年(1279)正月過零丁洋時所作的一首明志詩。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首聯「起一經」和「四周星」六個字寫出了個人和國家的兩件大事:一是他因科舉而入仕途;二是在國家危急存亡關頭,起兵勤王抗元。寫個人的仕途經歷和抗敵歷程,突出生平的艱辛,命運的多舛。

2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詩句: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林則徐巜赴戍登程口專佔示家人(其二)》

譯文:如果。

屬對國家有利,我將不顧生死。難道能因為有禍就躲避、有福就上前迎受嗎?

背景:林則徐抗英有功,卻遭投降派誣陷,被道光帝革職,發配伊犁,效力贖罪。他忍辱負重,於道光二十一年(2023年7月14日)被髮配到新疆伊犁。

詩人在古城西安與妻子離別赴伊犁時,在滿腔憤怒下寫下此詩。

精神:此聯已成為百餘年來廣為傳頌的名句,也是全詩的思想精華之所在,它表現了林則徐剛正不阿的高尚品德和忠誠無私的愛國情操。「生死以」,語出《左傳·昭公四年》:

鄭國大夫子產因改革軍賦制度受到別人毀謗,他說:「苟利社稷,死生以之。」

3樓: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杜甫《春望》

4樓:俄素小學僧乀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寫出一句愛國的詩句

寫出愛國的10個詩句。

關於愛國的詩句有哪些?

寫一條關於愛國的詩句。

5樓:曾經難為的一笑

我自橫刀向天笑,甘灑熱血兩崑崙。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過零丁洋》

7樓:99春風得意

祖國如有難,汝應作前鋒。——**。

表現愛國情懷寫出兩句詩句

8樓:張雲龍的貼

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

9樓:一步走向死亡

李清照《夏日絕句》:「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陸游《示兒》:「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龔自珍《己亥雜詩》(其五):「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10樓:農曆去

杜甫 窮年憂黎元,嘆息腸內熱。

陸游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11樓:匿名使用者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陸游 《示兒》

12樓:媽咪愛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

描寫愛國的詩句大全

寫出一兩句關於愛國的名言或詩句,兩句愛國名言和兩句愛國詩句。

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惟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惟有他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兩句愛國名言和兩句愛國詩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匹夫有責。清 顧炎武 出塞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渡陰山。示兒 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

愛國詩句十句,關於愛國的詩句,十句。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bgm hero s theme 關於愛國的十句詩 愛國名言十句愛國詩詞五首 有關愛國的名言 1 利於國者愛之,害與國者惡之。晏嬰 2 樂以天下,憂以天下。孟子 3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孟子 4 身既死兮神以靈,魂魄毅兮為鬼雄!屈原5 豈餘身之憚殃兮,恐皇輿之敗績。屈...

兩條有關愛國的格言,寫出兩句有關愛國的名言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寫出兩句有關愛國的名言 杜甫 春望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李清照 夏日絕句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愛中國固因他是我的祖國,而尤因他是有那種可敬愛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