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鑽式錨杆如何施工?施工機械怎樣選用?

2023-01-30 14:25:06 字數 1584 閱讀 3155

1樓:最強大腦花

中空自進式錨杆主要用於斷層破碎帶開挖支護施工,在複雜地質條件下取代普通砂漿錨杆,克服了普通砂漿錨杆諸如塌孔、無法插杆、注漿不飽滿等難題,發揮了錨杆支護的作用,提高了圍巖的承載能力,保證了圍巖的整體穩定,具有較好的應用價值。

特點:1、 自進式中空注漿錨杆採用良好的厚壁無縫鋼管材料、完美快捷的表面螺紋成形工藝以及做工精良的配件,真正實現了自鑽式錨杆鑽孔、注漿、錨固等功能的統一。

2、 自進式中空注漿錨杆前有穿透力強的鑽頭,在一般鑿岩機械的作用下,可以輕易穿透各類岩石。

3、 具有連續的國際標準波形螺紋,可以作為鑽桿配合鑽頭完成鑽孔成錨孔。

4、 鑽桿的錨杆體無需拔出,其中空可作為注漿通道,從裡至外進行注漿。

5、 高效能的止漿塞使注漿能保持較強的注漿壓力,充分地充填空隙,固定破碎巖體,高強度的墊板、螺母可以將深層圍巖應力均勻地傳遞到周壁圍巖上,達到圍巖與錨杆互為支護的目的。

6、 由於該類錨杆三位一體的功能使得它在各類圍巖條件下施工時,不需套管護壁、預注漿等特殊手法也能形成錨孔並保證錨固與注漿效果。

自進式錨杆施工需要配鑽機嗎

2樓:

鑽機(drill)是在地質勘探中,帶動鑽具向地下鑽進,獲取實物地質資料的機械裝置。又稱鑽探機。主要作用是帶動鑽具破碎孔底岩石,下入或提出在孔內的鑽具 。

可用於鑽取岩心 、礦心、岩屑、氣態樣、液態樣等,以探明地下地質和礦產資源等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的。施工注意事項:

1.安裝前應檢查錨杆及鑽頭水孔是否通暢。

2.鑽進過程中若遇到卡鑽,塌孔應回退錨杆少許,鑽機應少衝擊,多回轉,反覆掃孔,然後慢慢給進,直到鑽到預定孔深。

3.錨杆孔應儘量打直。

4.錨杆注漿宜採用純水泥漿或1:1的砂漿,用砂漿時砂子的粒徑不應不大於,水灰比例應控制在。

5 .注漿材料應從錨杆體中孔灌入,當錨孔口返漿,或注漿泵壓力達到設計值,表明錨孔已注滿。

6.錨杆體注漿後,注漿材料未達到設計強度前應避免敲擊,震動和懸掛重物,當注漿強度達到,方可擰緊螺母施加應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自進式錨杆僅僅是自帶鑽頭的,施工肯定得需要鑽機呀!

自進式錨杆,鑽頭,接頭

5樓:杭州圖強

自進式錨杆,指的是採用錨杆體代替鑽桿,直接鑽進岩土層中,然後注漿使用鑽頭為一次性鑽頭,根據岩層條件選用不同強度,與錨杆螺紋連線接頭:應該是指錨杆與鑽機釺尾的連線頭吧,一端與鑽機的結構相配合,一端與錨杆螺紋配合。一般而言,25的自進式錨杆用的釺尾接頭廠家都有配套。

另外接頭包括注漿接頭及錨杆接長的接頭(連線套)

hfh-25是什麼錨杆(如中空錨杆、自鑽式錨杆、普通實心錨杆)及材質、效能引數

6樓:杭州圖強

應該是外徑25的玻璃纖維錨杆,前面的應該是廠家的代號,應該有圖紙可以看的,大部分是中空的。

7樓:想和做天和地

受不了了,為什麼老收到錨杆的求救。我只知道,錨,就是船上的一個裝置,用於緊急固定船舶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