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血二十四小時後能喝酒嗎,獻血後48小時可以飲酒嗎

2023-01-30 14:15:14 字數 2270 閱讀 9561

1樓:令承業

獻血前不能喝酒,獻血後也不能喝酒。對身體不好。

獻血後48小時可以飲酒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大,有次我獻血當晚就喝醉了,也沒有什麼嚴重後果,只是因為喝醉而難受,因此,適量喝點問題不大,最好不要多喝。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酒,不要過量,更不要酒後駕駛!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不要喝得太多就可以了!~

獻血後可以喝酒嗎

5樓:匿名使用者

24小時之後,獻血前應保證充足睡眠;吃些清淡的食物,不要服藥,不能大量飲水,不要空腹獻血;還應把手臂特別是肘部洗乾淨。「獻血後2天內不能游泳,不要參加劇烈運動或通宵娛樂活動。」獻血後不用特意「大補」,當天多補充水分、補充睡眠;飲食適當搭配,增加些瘦肉、雞蛋、豆製品等蛋白質較高的食品。

獻血後正常飲食,如果是少量飲酒,沒有時間限制的,但如果大量飲酒,建議過兩天再喝。

6樓:首都獻血

建議獻血後至少24小時內不飲酒。獻血後,機體組織會將儲存於肝脾的血細胞動員到外周血液迴圈中,血容量的恢復需要一定時間,如果立即喝酒會加重肝臟的負擔。

獻血後能喝酒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獻血bai前一天晚上喝少量的du酒,第二天下午去獻血是不會zhi影響多大的,因dao

為你自身已經代謝的差。

內不多了,容。

但如果你是每天都喝酒的話,你的血液當中的酒精含量會超標的,最好少去獻血,如果你今天 上午獻血了,晚上最好喝些牛奶,好好的注意休息,不要飲酒,因為你本身當天失血量在200-400毫升,雖然不影響你的日常生活,但喝酒後會引起血液流動加快等情況,這種時候你會有暈的感覺,或者出現血壓短時間下降的情況(當然如果你不是高血壓的話最好,如果高血壓的話,更要注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的少。

量是因人而異的,酒量好的少量可能是一般人的很多,獻血前喝酒會引起轉氨酶升高,回影響血液質量。後一答個問題獻血後最好不要喝酒,一般人喝酒一旦喝開了,肯定喝不少,喝酒這東西后好後壞,但醫務人員建議獻血後不能喝酒,您自己掂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來說有一定危害,因為按照科學的角度本身喝酒就有害健康。但是從實際角度來說,如果獻血者身體強壯,只要是鮮血後沒有什麼不舒服,喝酒是沒關係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能喝酒的。當捐完血之後身體的各個器官都為了造血而加快執行,如果喝酒之後酒會直接進入肝,會影響各個器官的!

11樓:網友

獻血後要注意什麼?

72小時內不得飲酒!

1.要保護好靜脈穿刺部位:穿刺部位止血後不等於完全癒合。至少在24小時內不要被水浸潤,也不要被不潔物品汙染,更不要在此部位搓揉。

2. 個人活動要適度:獻血後當天請不要從事高空作業、高溫作業、駕駛車輛、體育比賽、通宵娛樂等活動。

3. 補充營養不要過量:可以進食新鮮蔬菜瓜果、豆製品、奶製品、新鮮魚蝦肉蛋等。請不要進食過量。

獻血一個月內別喝茶。

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它易與蛋白質和鐵相結合,生成不易被人體吸收的沉澱物,影響蛋白質和鐵的吸收,進而影響獻血者血細胞的再生。因此有飲茶習慣的朋友,在獻血後的一個月內最好與茶暫時保持距離,可喝點果汁如獼猴桃汁、橙汁等,既可解解茶癮,又可補充維生素和葉酸,以促進血細胞的再生。

正常人在獻血後,一般情況下不會引起氣虛、血虛的症狀,但適當服用一些具有健脾、益氣、養血的藥膳,對於促進血液的再生還是大有裨益的。下面列舉幾種常用的補血藥膳,供大家選擇食用:

參棗豬肝湯:黨參15~20克,大棗20枚,豬肝50~100克。將黨參和大棗洗淨,加溫水浸泡30分鐘,再加適量冷水,文火煎煮30分鐘後瀝出汁液,再加適量水煮15分鐘取汁,兩次汁液混合在一起,與洗淨的豬肝一同入砂鍋中,加熱煮熟,調味後分兩次服用,每日一劑。

龍眼山藥羹:龍眼肉15克、山藥30克、大米100克。將大米淘洗乾淨與龍眼肉、山藥同入鍋中,加適量冷水文火煮至爛熟,根據個人口味調味後食用,每天1次。

豬血湯:豬血500克,沖洗乾淨,蔥、姜、黃酒少量,入鍋煸炒,加入適量水煮沸至熟,放少量鹽、味精,即可食用。

紅棗花生粥:紅棗10枚,帶皮的花生仁50克,大米100克,三者洗淨後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文火煮至爛熟,可每日早晚服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獻血前不能喝酒,獻血後也不能喝酒。對身體不好。

二十四小時猜成語,二十四小時打一成語

夜以繼日y y j r 釋義 以 用 拿 繼 繼續連線。用晚上的時間接上白天。形容日夜不停地工作。語出 莊子 至樂 夫貴者 夜以繼日 思慮善否。正音 繼 不能讀作 j 辨形 以 不能寫作 已 近義 通宵達旦 廢寢忘食 焚膏繼晷 反義 遊手好閒 用法 多用於工作 學習 形容幹勁十足 堅持不懈。有時也用...

當日有效是二十四小時嗎,回家流量包二十四小時內有效真的是二十四小時內有效嗎?

要看是什麼了當日有效了,如果是門票這些,還得以他們的關門時間為準,所以並不是二十四小時,而如果是移動聯通這些所的當日有效一般指的到晚上24 00以前有效。但是總體來說當日有效不一定是二十四小時,有可能小於24小時。臨時身份證明視窗是24小時辦理,但證明是當日有效 不是24小時有效 你要23點到,次日...

謎語二十四小時打字,謎語 二十四小時打一個字

舊,旦,甲,申,由,目,白 選 舊 為我的答案。原因,24小時就是一日,把 一 寫成阿拉伯數字,就是 1 合起來,就是 舊 字。24小時 一日 一日 旦或舊 望採納!二十四小時 旦或舊 答案 這個字是 旦 或者 舊 解題過程 二十四小時,也就是一日,專一和日組合起來,所以屬是 旦 或者是 舊 字。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