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都會吐毛球嗎,幼貓用吐毛球嗎?

2023-01-30 16:35:06 字數 5200 閱讀 1439

1樓:知寵健康

貓咪吐毛球屬於正常現象。

每個貓咪都會有吐毛球的症狀,吐毛球不是疾病,而是貓咪正常生理象。

貓咪之所以會吐毛球是因為貓咪毛髮濃密且喜歡就是舔毛,不僅舔自己的毛還舔同伴的毛,長時間的舔毛會把舌頭上的毛髮吞到胃裡,胃裡的胃酸分泌過多會導致貓咪嘔吐,嘔吐就是準備要吐毛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貓米會吃草後吐毛球據說:)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它是短毛吧~一定很可愛~

幼貓用吐毛球嗎?

4樓:nk愛簡單

1.只要是貓,會自己舔自己的毛了,那麼積累一段時間,就會吐毛球。但吐出來的肯定不是毛線團那樣的,而是與胃液和其他未消化物一起混合著的哈。

2.貓咪吐毛球,舉個不恰當的例子,就像人會打嗝、人會吐痰一樣,到了該吐的時候,自己會吐的。所以不用專門想辦法讓貓咪吐。但是人可以有辦法輔助貓咪順利吐毛球。

3.為了幫助貓咪順利吐出毛球,避免舔入胃部的毛堆積,可以(1) 買一支化毛膏,每週給貓咪吃1-2次;(2)**上買點貓草,給貓咪種了,等草長出來,每天剪下幾根給貓咪吃。據我個人的經驗,我家貓咪每天吃駿寶的貓草,不僅毛球可以吐出來,排便也會比較順暢。

之所以建議買貓草,是因為買的貓草比較乾淨,不想外面隨手拔的草,上面可能會附著一些殺蟲劑、昆蟲、細菌之類的。不過究竟是買貓草還是從花壇邊上弄點,看您的需要了。網上的貓草有很多種,**也是從很便宜到稍微貴點兒,看您的消費習慣哈。

5樓:匿名使用者

幼貓也會的,不過不用擔心。貓草就是一般的青草,你種點大麥草什麼的會好一些。不建議帶出去吃草地上的草,總怕有藥什麼的。

大麥草的種子**上有賣。自己去搜下。

貓一般多大會吐毛球 貓咪多大開始吐毛球

6樓:俏葶葶

有些貓咪患上毛球症有可能吐得頻繁點,兩三天吐一次,有些一週這樣吐一次。這個要看貓咪體內的毛球是不是很多。貓咪體內有毛球的時候貓咪會做出嘔吐的動作,嘔吐出來的是一團帶有粘性的毛團,大便裡面也會帶有毛髮,食慾下降,便秘的症狀出來。

關於貓咪多大開始吐毛球,這個沒有固定時間的。貓咪多大開始吐毛球取決於貓咪體內的毛球排不排得出來,有些貓咪可以自身排出毛球,但是有的貓咪無法自身排出毛球,所以需要貓主幫助。

毛球症是通過貓咪每次舔毛的時候,吞食進肚子裡形成的。毛球症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就是每天多給貓咪梳梳毛,通過梳毛把貓咪身上多餘的浮毛梳理掉,減少貓咪吞食毛髮的幾率,同時也能幫貓咪大概清理掉附屬在毛髮上的汙垢。

7樓:匿名使用者

讓貓咪吐毛球及**便秘的方法(**主題貓)

例項一:有個貓友有一次給家裡的產婆貓補維生素,餵了一粒魚肝油,順手給公貓也來了一粒,結果晚上那隻公貓就吐了毛球出來!

例項二:前兩天,英子媽家的貓毛球不小心吃了被子裡的棉花,拉便便又不能全拉出來,還留下一半在pp外面掛著:(很不爽地叫來叫去。

後來我讓我媽給毛球吃了兩滴小兒液體魚肝油,沒幾個小時,他就把剩下的棉花都拉出來了。

總結如下:給貓咪口服魚肝油可以讓貓吐毛。經請教專門人士,建議最好用液體魚肝油,兩滴即可。口服魚肝油的同時,應再加服一點金施爾康一類的營養藥,以免吐毛次數過多,影響腸胃。

說明:貓咪吐毛球一般是在成年,至少八個月以上。有些貓有潔癖,因為舔毛過多,可能六個月就會吐毛。如果貓咪沒有主動吐毛,也不要過於困擾。

毛球的形成是由於貓咪在梳理時舔自己的毛,將毛吃下肚去,日積月累,形成毛球。還有的貓在玩耍時不小心吃進線頭或毛團,也會過一段時間後吐出。吐出的毛呈條狀、黃褐色,手指粗細。

有些長毛貓如金吉拉貓、波斯貓,在天熱時舔毛非常頻繁(據說貓把唾液舔在被毛上,唾液的蒸發可以起到降溫的作用),吐毛次數就會增多,有的貓甚至天天會吐毛。在這種情況下,建議勤於梳理貓咪的毛,如果有條件,最好把貓的被毛修剪短。此外,如遇吐毛次數過多,導致貓咪食慾不振或精神狀況不佳,需口服金施爾康或營養膏。

但若貓咪無法將毛球吐出來,就會得到所謂的『毛球症』,很多的毛球阻塞了消化道而且會在腸內變的又大又硬,情形嚴重者,會精神不振,食慾不佳,需要用外科手術來排除,相對的併發症也會比較多,例如:炎症性腸道疾病。

減少貓咪食入體毛是可以避免貓咪得到毛球症的可能,1.每天幫愛貓梳毛:

這是最好的方式之一,首先,你最少必需先有兩種刷子,一個是不鏽鋼齒梳,另一個是梳毛刷。長毛貓種的齒梳間距可大一些。

每天梳毛的好處除了你可以幫愛貓把毛髮整理乾淨、把多餘的舊毛梳下來外,藉此你也可以順便看看愛貓的身體狀況,很多的小症狀都是飼主從梳毛中發現的,而且這樣的一種親密行為,會讓你的愛貓更瞭解到它的飼主是關心它的、愛她的,人貓才能很和樂的一起生活。

2.食用化毛膏:

顧名思義,化毛膏就是幫助貓咪清除體內積毛的用品,常有飼主問:「什麼時候給貓咪吃化毛膏?

貓為什麼要吐毛球,貓會自己吐毛球嗎

貓為什麼會吐毛球

8樓:慕昆傑

貓咪會吐毛球就是因為肚子裡的毛球太多了,吐毛球是一個很突然的狀況,很難去**貓咪什麼時候吐,貓咪吐毛球時,會四肢蜷伏著,開始感到一陣反胃般的樣子,這時會有嘔吐聲音,有時候是很快就吐出來,有時則要花一些時間,吐出的東西,大多是條狀形,可能會伴隨著些許飼料和水份,毛球上會有一些小泡泡。

貓咪吐毛球的樣子,跟人類吐東西的樣子,不會差太多,嘔吐的樣子基本上都不會太優雅,在此跟所有飼主叮嚀,只要是你的愛貓吐出來的東西,你都要去檢查一下,看看到底吐出的是什麼東西,如果不是毛球,可能就要特別注意了。

9樓:網友

這個問題在換季時尤為明顯。如果不採取辦法的話貓咪吞下的毛會越來越多,而且貓咪自身是沒有消化毛髮的能力的,這些貓咪吞下的毛髮偶爾會有一部分隨著貓咪的大便排出體外,另一部分則在貓咪的肚子裡越來越多,最後形成一個毛球。當這些毛球在貓咪的胃裡積累到一定程度了之後貓咪就會吐出毛球。

10樓:匿名使用者

貓由於經常舔毛,以及玩耍時撕咬紡織物,會吃進去一些毛,一般貓6個月後會開始吐毛球的。可以嘗試餵食化毛產品,化毛產品有很多,比如化毛膏、化毛球片、貓草等,作用都是幫助貓咪排毛。

貓吐毛球是什麼樣子的

11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貓咪都有吐毛球的習性,但並不是說貓咪嘔吐就是吐毛球,有某些嘔吐可能是腸胃方面的問題,所以要判斷是不是貓咪吐毛球,到底毛球是什麼樣子的,對於對症下藥有很大幫助。

養過貓咪的朋友會發現,貓咪吐出一條常常軟軟的東西,摻雜著毛髮,那就毛球,屬於貓咪的生理現象。為什麼貓咪會吐出毛球呢?

因為貓咪是愛清潔的動物,它會經常用舌頭自己清理身體上的汙垢。當它整理自己身體時所食入的大量體毛,會在胃腸內結成毛球。這些毛球是很難通過消化道的,貓身體內的胰消化酵素也不能完全分解,這些毛球就形成了消化道的一大障礙,貓身體的自然反應就是把毛球吐出來。

但不是每一個貓咪都可以把毛團出去,如果它無法將毛球吐出來,就會導致所謂的毛球症。大量的毛球阻塞了消化道,並且在腸內變得又大又硬,無法排除,使貓咪的精神不振,食慾不佳,嚴重的還需要用外科手術來排除。

怎麼避免貓咪出現不好的症狀呢?

減少貓咪食入體毛將避免貓咪得毛球症,當然完全地根絕也是做得到的。最合理的辦法一是每天幫愛貓梳毛,每天梳毛可以幫貓咪把毛髮整理乾淨、把多餘的舊毛梳下來,避免它們被食入貓的肚子裡,;

其次、大家要保持室內環境乾淨,定期打掃衛生,特別要把紙屑、毛線、塑料袋這些東西收拾好,放在一個貓咪接觸不到地方,避免貓咪誤食。

第。三、有人給貓咪吃貓草讓貓咪排毛球,有人覺得比較麻煩,效果慢又不理想,而是給貓咪適當食用喵想化毛膏,是針筒設計,用起來方便,每次吃按一下,可以幫助貓咪清除體內積毛,又可以調理腸胃抑制毛球的形成和發展。

12樓:橘子姑娘

貓咪吐毛球是這樣的,肚子一直抽搐,很難受樣子,鏟屎官好心疼!雖說吐毛球是貓星人的必然過程,但是真的看到了,心裡不是滋味。

13樓:寵吾樂

貓咪吐毛球的時候,就像是在嘔吐一樣。嘔吐出來的大多都是毛球,有時候還會伴隨一些它們吃過的東西。而其中也會有一些小泡泡,這是比較正常的現象。

不過如果吐出來的不是毛球,只有食物,那就是腸胃的問題了。

貓咪也有吐不出毛球的時候,於是毛球就會大量的堵在貓咪的消化系統裡。這些是貓咪無法通過自己的排洩物排洩出去的,就會出現一些明顯的症狀。精神不好,食慾差都有可能會出現,這就要及時帶去寵物醫院檢查了。

1、每天都給貓咪梳理毛毛要想貓咪不吃毛毛,就不能讓貓咪舔毛,既然不能讓貓咪自己學會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就需要主人需要每天很勤快的幫助貓咪梳理貓毛,減少貓咪吸入貓毛的量。還可以給貓咪吃全效營養化毛膏,促排毛球,調理腸胃,緩解貓咪胃部不適。

2、使用貓草3、換貓糧在貓咪集中換毛的季節,尤其是長毛貓,可以嘗試一下換貓糧。

貓咪會吐毛球會吐多次嗎,貓咪吐毛球的聲音大

貓咪吐毛球正常麼?每個貓咪都會有這個階段嗎?

14樓:惺均可拓

貓咪吐毛球嚴格意義上來講算正常,每一個貓咪都有這個階段,這是他們動物的本性,但如果吐毛球過於頻繁的話,就會給自己的消化系統帶來一定的影響,這個時候建議去換一款有化貓球功能的貓糧,比如希爾思貓糧,儘量多囤一些,然後注意經常性的給他梳毛和清掃衛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吐毛球是一種正常的行為,但貓咪嘔吐也會不舒服。為了避免這類事情發生,可以給貓貓食用貓草(小麥苗)化毛膏等幫助他將嚥下去的毛排洩出來。以及日常每天幫貓貓梳毛可以去除大部分浮毛,可以有效避免貓貓大量將毛吞進。

16樓:走吧莫奇怪

貓咪吐毛球是很正常的,每隻貓咪都會經歷這個階段,但一般都是少量地吐毛,如果貓咪頻繁地吐毛,寵主就要重視起來了。下面給各位寵主分享一些幫助貓咪減少毛球問題,預防毛球症的措施,寵主可以參考起來了:

1、梳理毛髮。

貓咪舔毛就是為了整潔自己,當毛髮在體內積攢太久的話,就容易形成毛球症,所以主人就需要抽出一些時間給貓咪用專門的梳子進行梳毛,這樣貓咪在舔毛的過程中吃少吃進去一些。

2、餵食貓草。

在貓咪三個月的時候,也就是掉毛期的時候,主人最好在家裡種上一盆貓草,長出嫩葉七八釐米時候,就可以給貓咪吃了,讓貓咪適應貓草的味道,這樣貓咪有需求的時候就會跑去吃。

3、餵食化毛膏。

如果是貓咪的毛球太多或者是貓咪本身就不適應貓草的話,主人另外也可以準備一些喵趣球這類的化毛膏,每天擠出3-5釐米給貓咪日常餵食,化毛膏的適口性比較好,貓咪會比較愛吃。

貓正常多久吐一次毛球,貓每年正常吐毛球的時間

貓咪在三個月之後就開始有毛球症了,當看到貓咪嘔吐,並且嘔吐物帶有毛髮,基本上可以確定貓咪開始吐毛球了。貓咪吐毛球沒有一個準確的時間。所以當寵物主人在看到貓咪出現毛球症的時候,可以採用下列的方法減輕貓咪毛球症的困擾。1 常給貓梳毛 貓咪每天都有死毛產生,寵物主人每天給貓咪梳毛,做好清潔衛生工作,把貓咪...

吃完貓草以後,多久吐毛球

貓吐出來的毛球並是想象中的團毛,其實吐出來的是灘液體裡面有些糾結的毛,如果是短毛貓的話,毛就更少了,因此如果他吐在暗處,液體幹了後,是很難看得到的.般貓每次吃草也就吃個兩三根,只是在他需要的時候吃,定就是覺得有毛球了才吃,如果他覺得吃了其他的異物,也會吃草想方法將異物吐出來的.要擔心的,貓沒有需要的...

請問,讓美國短毛貓吐毛球的方法,怎麼讓美短貓吐出毛球。解決一下

一 吃貓草 貓草是貓咪能吃的草的統稱,如小麥草 大麥草和狗尾巴草等,以前貓咪在野外的時候就是通過吃貓草來刺激吐毛,這是一種比較原始的方法,家裡有種植貓草的話,貓咪是會自己去吃的。當然,如果貓主人想讓貓咪更好吃到貓草,可以見貓草剪碎然後拌在貓糧中進行餵食。當然,吃貓草是一種簡單的措施,如果貓咪在吃了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