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患者藥效越來越不好了,要加大劑量嗎?

2023-01-30 19:10:12 字數 4183 閱讀 3503

1樓:小坑

早期帕金森病情主要靠藥物進行控制,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帕金森患者病情在服用藥物之後都能得到很好的緩解。但同樣都是吃藥控制,有的患者能延緩病情發展長達十年,但有的患者四五年後藥物已經沒辦法控制病情。目前**帕金森患者服藥基本相同但為什麼效果差距會如此之大?

1、患者用藥不科學。

有些患者對帕金森病認識不足,不知道該病需要長期服藥**,在初次就診後服用藥物**,發現病情好轉以為**,就不再服藥、不再複診。這樣會使病情發展,等到再次發現病情嚴重時再去吃藥已經錯失了前期的**機會。

2、患者私自調藥加大藥量。

有些患者在服用帕金森病藥物後,發現病情症狀得到明顯改善,以為藥吃得越多,效果越好,因此不聽醫囑隨意加大藥物劑量,結果適得其反。出現了藥物過量的一些不良反應,如頭暈、口乾、便秘、直立性低血壓、不能自控的異動等。

3、擔心藥物的***不好好用藥。

帕金森藥物說明書在藥物作用機制、適應證、禁忌證、不良反應等方面寫得很詳細,有很多帕金森病患者對所服藥物產生恐懼心理,服藥斷斷續續,病症稍微改善就立馬停藥,病情加重才繼續吃藥,以為這樣調整既可以控制病情又能減少***。這樣嚴重耽誤的帕金森病情的**,使得病情發展迅速後期就是想吃藥也療效甚微。

4、患者本身因素。

帕金森患者多數會伴有抑鬱和焦慮症,經常會伴有急躁、驚慌、緊張、焦慮、擔心、鬱悶、多慮等情緒變化。這些情緒的改變會加重帕金森病的症狀,嚴重影響著帕金森病情的**效果,消極的心理致使病情的發展比一般患者更快,甚至有些患者消極放棄對於**不配合。

藥物**也是因人而異,科學合理的服用藥物,遵從醫生囑託不隨意變更藥物及劑量,並且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這樣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這才是帕金森病**的開始,患者後面還有很多路要走,堅持正確的**一直走下去,這是**帕金森病的關鍵。

2樓:吉運升

現在帕金森患者的藥效不好,我覺得不是應該加大劑量應該換藥,因為他這種對這種藥已經有了抗藥性了,也沒有必要再使用這種。

3樓:景含雲

帕金森。藥效越來越不好了,要加大劑量嗎?我覺得加大計量也是在維持。所以不如換成中藥。去調理,可能效果會更好一些。

4樓:帳號已登出

疾病的**不是說要劑量越大越好,如果時間長不好就要改變我們醫生給相應的制定**的方法策略。

5樓:義笑卉

帕金森患者藥效越來越不好了,要加大劑量嗎?我覺得帕金森患者藥效越來越不好,那隻能是加大劑量或者重新換一種**,帕金森的藥。

6樓:網友

肯定是不能夠繼續加大劑量,這樣很容易產生負的作用,不利於患者病情進一步好轉。

7樓:匿名使用者

些患者在服用帕金森病藥物後,發現病情症狀得到明顯改善,以為藥吃得越多,效果越好,因此不聽醫囑隨意加大藥物劑後果很嚴重。

8樓:方浩思

帕金森患者藥效越來越不好了,要加大劑量嗎?我覺得應該不要,我們還是遵照醫生的囑咐進行很好的 控制藥物,但是我覺得要多陪伴他,多給他做一些物理**和穴位按摩,這樣才能夠讓他的病情有所緩解。

9樓:網友

帕金森患者藥效越來越不好了,藥的加大劑量嗎?帕金森患者的藥效越來越不好,應該根據醫生的醫囑加大藥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患者用藥效果越來越差的主要原因 帕金森病作為一種神經系統退行性慢病,在**過程中有一個「藥物蜜月期」,這一時期是帕金森病患者用藥物控制比較好的時間,..

我奶奶得了帕金森病,好多年了,現在吃美多芭,劑量是越來越大. 一個月要吃掉8瓶左右,老實說,這藥價成負擔了.

11樓:跟我說卡拉卡拉

帕金森藥物還沒有在醫保範圍之內的,你奶奶藥物已經過了蜜月期了,效果已經不好了,可以去當地醫院神經內科考慮把調整藥物。不可自行加減藥物,要根據患者情況進行一個精準的藥物調整。西安市第四軍醫大學唐都醫院帕金森診療中心的王學廉主任是帕金森專家。

網路諮詢。老人不方面的話可以將老人具體情況寫下來 來王學廉主任的專家門診。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病人服用美多芭效果怎麼樣啊?如果美多芭的量需要這麼大的話,有沒有試著把美多芭減量,然後加用一些其他型別的藥物,比如說多巴胺受體激動劑,便宜一點如:泰舒達,把美多芭的量用到那麼大不太好吧,可能會出現一些***的吧,比如說異動症,通俗一點說就是不自主運動;還有「開關現象」,就是有的時候僵在那裡不能動之類的。

總之,建議你找專門看帕金森病的大夫,重新給你調一下藥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的主要問題是「帕金森病症狀的控制」與「控制症狀需要的經濟支援」之間的矛盾。

鑽研控制症狀的最便宜的辦法,能省幾個錢?

建議:1.想辦法賺錢。

2.等待別人的幫助。

3.其他。貌似你奶奶每天吃10粒多巴胺?

我聽說每天最多隻能吃4粒。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帕金森怎麼**的效果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濟世平風湯**」: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帕金森病用藥,效果不佳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5樓:陌陌未來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發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神經系統疾病。據調查,在我國每10萬個人當中就有1700人患有帕金森病,患者年齡多在65歲以上,男性多於女性。患病原因有環境影響,也有的是遺傳性的,還有就是自身機體的神經系統老化引起的。

常見的帕金森症狀有肌強直、行動遲緩、手抖等。目前我在國,**帕金森主要還是依靠藥物,但是有時候我們會發現,服藥後的效果並不好,那是為什麼呢?其實,這大部分的原因就是服藥的方法有問題

1、因為帕金森用藥的說明書上會有很多的不良反應,然後部分患者在看過後就會產生恐懼,於是就不按醫囑而自行減少用藥,以至於病情無法得到控制。俗話說,是藥三分毒,任何藥都會有***或者不良反應的可能性,但這其中是存在一個比例的問題的,會發生不良反應的可能性遠低於**率。在帕金森初期,只要患者能按醫囑規律用藥,基本都可以使病情得到控制並改善症狀的。

2、帕金森屬於進展性疾病,患者在初期使用藥物控制後仍然需要繼續服藥。很多患者就覺得症狀改善了就不必再**了,於是中斷服藥,這就會導致病情反覆甚至加重。

3、也有患者在遵醫囑規定服藥後,症狀確實得到了改善。於是,希望早日**的心情就導致他會加重用藥,以為多吃一點就能早點**,這是非常錯誤的。隨便的增加劑量非但對病症沒有好處,反而會引發其他疾病。

4、在服藥的同時,攝入過多的富含高蛋白或者是維生素b6的食物。這類食物會降低藥物的功效,需少食,必須食用也需要把時間控制在服藥一個小時後。

二、帕金森患者服藥原則帕金森患者的用藥劑量應用滴定確定,初期時可爭取用最小的劑量來控制病情,切忌不得為了追求一時的療效盲目增加劑量。如果後期確實需要增大劑量,也需遵循循序漸進的規則緩慢增加,當達到理想狀態時就固定用量。

帕金森病是一種需要長期堅持**的疾病,患者切不可貪圖一時的進展而隨意用藥,一切以醫囑為準,平時做一些適當的、適量的運動,合理飲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期儘早使病情得到緩解。

16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主要原因是因為帕金森的發病機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明確的說法,所有的藥物都是緩解或者是控制病情,沒有辦法真正意義上達到**效果的。

17樓:佐佐佑佑

帕金森病患者用藥後效果不佳的原因一般是藥物劑量小了,不能很好控制症狀,然後就是吃飯後馬上吃藥,沒有多餘時間隔開,這樣子也會影響藥效。

18樓:與你同在早知道

效果不好的原因可能有兩點,一是藥物劑量小,不足以控制症狀,二是,吃藥時間沒有與吃飯時間隔開,很多習慣吃飯後馬上吃藥,帕金森病藥物不能這樣,會影響藥效。建議患者出現服藥問題,找專業的教授、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合理的用藥。

男朋友問我們倆的關係怎麼越來越不好了應該怎麼回答

你們兩個人的關係越來越不好啦,這個又問他,你想一想啊,到底出在 男朋友問我倆的關係怎麼越來越不好,應該怎麼回答你可以說我們關係一直挺挺好的啊,只是最近交流比較少一點吧。沒有呀,我們兩個人的關係還和從前一樣,多花點時間交流就好了。你會回答他說我們關係不是挺好的嗎?可能是你想多了吧?我們需要多溝通,互相...

我是做服裝生意的現在生意越來越不好了該怎麼辦

你好,聖路鷹小鷹建議你首先找一下生意不好的原因,做服裝生意,貨源很重要,你做的服裝 不好,你店鋪周圍的客源 量怎麼樣,你的服務做得怎麼樣,這些都是生意好壞的因素呢,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加以改進,相信可以越做越好的,店主要加油噢!對於實體店來說,最關 服裝店沒有生意應該怎麼辦?服裝生意越來越難做?做服裝...

我曾祖母90歲了,身體越來越不好了,她說她死後要留全屍,不要火化,可是這是國家明令禁止的,但是我們

老人家是對的,肉身要是火化了就很難投胎 了。不火化辦不了死亡證,以後你們就會知道麻煩,為了出現這樣的情況,你們應該儘快做好財產轉移。讓老人家所有必須簽名的事情都脫開,做到死後不會產生任何法律和國家法規上的後遺。這樣或許可以不用火化。學農村的那一套咯,美其名曰 走西!先選好墓地,半夜偷偷出殯,在戶口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