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時,轎車可以在車頂安裝行李箱嗎?

2023-01-30 21:20:09 字數 4158 閱讀 8544

1樓:行樂

可以在車頂安裝行李箱,是這種情況下需要耗費大量的成本,而且在安裝了之後大多數的情況下也並不會用到,所以一般情況下最好不要在車頂安裝行李箱。

2樓:行樂樂樂行

不可以,而且這種安裝的標準也不符合車輛的正常標準,而且安裝了之後會增加車輛的行駛安全風險。

3樓:行樂樂樂

可以安裝,但是需要你自己購買,而且需要測量好合適的長寬高,然後進行報備。

4樓:斯蒂芬斯

可以的,但是我們需要經過一定的改造才可以,要不然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在車頂安裝行李箱,是這種情況下需要耗費大量的成本。

小轎車的車頂可以載物嗎?

6樓:數碼技術小輝

不可以。因為小轎車的車頂沒有可以固定的地方,所以不可以載物。

7樓:殷琬

我認為小轎車的車頂不可以載物,因為本身車身較小,承重能力也不高,如果載物的話,可能會使小轎車壓力增加。

8樓:巨集盛巨集盛

在小轎車的車頂上面是不可以載物品的,因為這樣的行為是非常不安全的,很可能會導致道路堵塞,也可能會造成其他的車輛損傷。

9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當然可以了。很多人都會通過這樣的方式放自己的東西,確實有了一個特別不錯的效果,而且也不會損害汽車。

10樓:樂樂在此呢

不可以的,小轎車車頂載物的話,會導致小轎車失去平衡,也會引發意外的情況。

11樓:雙子小黑嘿

可以的,可以安裝一些架子就可以裝行李了。這樣做是比較安全的,基本上不會發生問題。

汽車頂可以加裝行李架嗎?

12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1.有些進口車的車頂還會留有裝行李架的螺絲孔,不過裝行李架或在車頂放行李一定要符合規定,如果不符合規定,不可以。

2.行李架是很多喜歡長途自駕遊的車友們會裝,安裝行李架之後,可以安裝車頂行李箱,這樣可以裝更多東西。轎車其實更加需要車頂行李架和車頂行李箱,因為轎車的後備箱不是很大,裝載能力也不是很強。

3.在安裝行李架時,一定要購買大品牌的**行李架。在安裝行李箱時,也要購買大品牌的**行李箱。

車友們千萬不要貪圖便宜購買了劣質產品。在安裝時,也一定要確保固定牢固,否則在高速行駛的過程中行李架或行李箱脫落了那也非常危險。

13樓:軒轅晴天

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汽車車頂是可以安裝行李架的,現在也確實有很多的司機會選擇安裝行李架,比較的方便,但是一定要注意路上的限高裝置,不然容易發生危險。

14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不符合要求的車頂行李箱,會有安全隱患,所以交警會管的。一般情況下如果車頂的行李架正常的放置物品,而且還處於安全狀態,高度也不超出要求,也是合格的,自然交警看到也不會說什麼。很多車主的車頂行李架安裝有問題,出現安全隱患,或者是直接高度超過了半米,這時候會涉及安全因素,所以交警發現會及時地攔下來要求整改。

從這點可以看出,車頂的行李架對於安全方面要求會更高一些,我們放置物品的時候也儘量考慮車後的行李架。實在需要放置在車頂的時候,基本都會是比較大件的物品,安全因素就要放在第一位。首先高度不能超出規定的要求,還要考慮長途行車會不會帶來安全方面的隱患,比如中途會不會掉下來,或者滑落等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裝的,加裝後記得到車管所進行備案。

16樓:護究自己心

汽車可以自己在車頂上安裝行李架,載客汽車行李架載貨,從車頂起高度不得超過米。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四條機動車載物不得超過機動車行駛證上核定的載質量,裝載長度、寬度不得超出車廂,並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好。這個不可以加裝行李架的。

車體之外是不可以加裝任何附加物的。

汽車頂上可以加裝車頂行李箱嗎

18樓:開心段學長

車頂的行李架上放東西是可以的,但是行李架放完行李後頂起高度不得超過米,加上車的總高度不得超過4米。

注意事項:車頂行李架除了起到裝飾、美觀的作用外,它可以能放行李廂放不下的東西,比如體積大的行李、自行車、摺疊床等等,只要車主將貨物固定到位,特別是在貨物上加裝上行李繩網的話,它可以承載比你預料的更多的東西。當然不能超過行李架的設計承重——30-50公斤。

車頂行李架最常用於自駕旅遊,配合車頂箱、車頂框搭載旅遊行李,增大車內空間,也可以攜帶其他運動器材比如滑雪板、自行車、帆船等。

19樓:蝸牛車志

汽車車頂、加裝行李箱、汽車資訊、汽車知識、 車頂行李箱。

汽車允許自己安裝車頂行李架嗎?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一般不高於50公分!

安裝車頂行李箱合法不合法,具體又是依據什麼實行的,想必大家都有點暈。特意翻了翻相關的法規,來給大家科普一下。在行駛證**上有行李架的車是可以載貨的,後備箱載貨也是可以的。

這一點是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條——機動車載人不得超過核定的人數,客運機動車不得違反規定載貨。具體怎麼理解呢?「客運機動車不得違反規定載貨」和「客運機動車不得載貨」是不同的,說明客運機動車載貨是有規定的,那麼,這個規定在**呢?

(一)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半掛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4米,載運集裝箱的車輛不得超過米;

(二)其他載貨的機動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米;

(三)摩托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米,長度不得超出車身米。兩輪摩托車載物寬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車把米;三輪摩托車載物寬度不得超過車身。

21樓:小余老師愛生活

1、加裝行李架,屬於擅自改變機動車外形,屬於違法行為,擅自改變機動車外形交警會責令恢復原狀,並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2、如果車輛是自帶的行李架就沒事,如果要後期加裝一個行李架這個屬於違法行為了,除非去車管所把行駛證給更改,保持車輛外觀和行駛證上的一樣;

3、國家規定如果要載物的話,除了行李架和車內空間以外,別的地方載貨都是屬於違法的。

2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加裝車頂行李架高度不能超過30公分,加裝行李物品後不得超過米,從地面起高度不得超過4米,這是交通法中的標準。

用汽車的車頂放行李箱屬於違法嗎?

23樓:棟康安

小型客車可以安裝行理箱嗎。

汽車車頂裝行李架能放行李嗎?限制高度是多少?

24樓:胖辰車庫

能放行李。

載客轎車行李架載貨,從車頂起高度不得跨越米,從地上起高度不得跨越4米。簡略點來說分為兩點:第一,就是你車頂裝的物品,高度不能超過半米;第二,加裝的行李架不能載物。

轎車正本帶有行李架的,然後你裝一個車頂行李箱,只需沒超過半米就是合法的;又或者說你所裝載物品沒有超過半米,也是能夠的。反之,你就違法了!

25樓:網友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越來越多,選擇自駕遊自然而然是很常見的旅行方式。而我們今天所提及到的車頂行李箱,可以大幅度地增加汽車儲物空間。但有些網友就反應,車頂加裝行李箱是違法的,交警發現之後會直接開罰單。

那到底車頂加裝行李箱違法嗎,車頂行李箱不能上高速嗎。

其實加裝汽車行李架是不違法的,不管是在城市道路還是高速公路行駛,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當然,車頂行李箱還是有一些因素限制。首先載客汽車行李架載貨,從車頂起高度不得超過0.

5米,從地面起高度不得超過4米,如果其中一項超標的話就會被交警開罰單。其次行李架放單車是不允許的,雖說在一些歐美國家經常看到這種情況出現,但是在中國就不可以了,畢竟中國路況和國外相比還是有很大差別(存在安全隱患)。

總的來說,只要在購買的時候注意一下,就不用擔心違反交通法規這個事情了。我們最好就是事先量好長度和位置,避免在安裝車頂行李箱的時候超標。還有就是行駛證的問題,如果汽車在行駛證上是沒有行李架的話,後期加裝是需要到車管所報備的,否則被交警查到就涼涼了。

頂蓋可以伸縮的轎車叫什麼車,汽車的車頂蓋通常由什麼構成

全景天窗也行的,你可以自己去汽車 上找找。汽車的車頂蓋通常由什麼構成 車頂蓋簡單呀.外面一層是衝壓的鋼板,就是我們能看到的.裡面就是支撐龍骨.都是通過點焊焊接在一起的.其實沒有什麼的.外蒙皮 結構和功能性骨架 內飾板 天窗等附件 蘭博基尼頂蓋可收縮嗎?這輛不行,550可以,老款560 spyder ...

開車時車突然失去動力(踩油門無效)慢慢停下,安全氣囊和ABS燈亮,之後自動熄火接著就打不著車了

我剛碰到過類似情況。其實是汽車發電機壞了,但是電瓶充電燈始終不亮。剛壞專的時候還能靠電瓶屬維持執行,到最後電池電量不足,發動機開始抖動,abs和氣囊故障燈開始亮起,給油無用,最後熄火。沒電也就點不著火了。清洗油路,更換濾芯,油路有故障,過油不暢通。檢查汽油泵,是否堵塞。如果專先把鑰匙轉屬到只供電,等...

到可可西里,轎車可以嗎,可可西里到西藏開車還有多久能到

沒有什麼通告證,在家除了準備些防寒的物品什麼都不要準備,到格爾木後再採購最好。一 車輛 不是越好的車越好。到了格爾木你可以找汽車租賃公司 旅遊公司或是到金峰路回民區一帶找北京jeep戰旗車,克萊斯勒吉普4驅高底盤,最好是多備一輛。二 導遊 格爾木地質隊人員或是金峰路回民。你到旅遊公司找自有人給你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