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原子灰種類?汽車用原子灰有哪些種類?

2023-01-30 21:40:24 字數 2522 閱讀 3888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①鈑金原子灰雙組分型塗料,主要用於填平鈑金維修無法消除的較深凹陷。使用時先要按照比例說明將主劑與固化劑進行混合, 二者混合後會有放熱反應並迅速幹固,所以一次不能調配太多,每次刮塗的厚度也不易太厚,凹陷較大時可分多次刮塗,總的厚度不應大於3mm,最大允許5mm。

②塑料原子灰單組分型塗料,主要用於填平塑料件表面的凹 陷。與鈑金原子灰不同,塑料原子灰新增了更多的纖維,具有更好的延展性,而且與塑料件附著力比鈑金原子灰強。塑料原子灰的刮塗厚度可以更厚些,但一次性刮塗厚度不應超過10mm。

③幼滑原子灰又叫紅灰、填眼原子灰或快乾原子灰,是單一 組分自然乾燥型塗料,分硝基型和樹脂型兩類,乾燥速度最快,也最 易打磨,主要用於填補打磨後的中塗漆上的小砂眼和砂紙磨痕,所以 不宜刮塗太厚,以免造成浪費。

一次刮塗厚度不應太厚,最大允許厚度0?15mm。望。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市場上有的話有普通原子灰,合金原子,紅灰,纖維灰等。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謝謝。

汽車用原子灰有哪些種類?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用原子灰一般分為:合金原子灰,幼滑原子灰,普通原子灰,填眼灰,塑料專用原子灰。

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不同行業不同效能要求,原子灰可分為汽車修補原子灰、製造廠專用原子灰、傢俱原子灰、鈑金原子灰(合金原子灰)、耐高溫原子灰、導靜電原子灰、紅灰(填眼灰)、細刮原子灰、焊縫原子灰等。 買車用的話去永天源都可以買到。

汽車用原子灰怎麼分類?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用原子灰分為:普通原子灰,合金原子灰,填眼灰,塑料件專用原子灰等。

原子灰的種類

原子灰的種類?

6樓:小研說法

經常使用的原子灰有:

1.普通原子灰(維修使用)

為聚酯樹脂型的,填充性好,主要是用於裸鋼板的表面,也可用於塑料盒玻璃鋼件,但刮塗不宜過厚,不適用於鍍鋅鋼板、不鏽鋼和鋁板以及經磷化處理的鋼板表面的刮塗(如使用需噴塗隔絕底漆,如環氧基底漆)。

2.合金原子灰。

金屬原子灰,比普通原子灰好,可以直接適用於鍍鋅鋼板、不鏽鋼和鋁板表面的刮塗而不必噴塗隔絕底漆,不適用於磷化處理的鋼板。

3.纖維原子灰。

填充料中含有纖維物質,乾燥後質輕但附著力強,硬度高,能夠直接填充直徑小於50mm的孔或鏽蝕而無需鈑金修復,對孔洞隔絕防腐的能力很強。

4.塑料原子灰。

用於柔軟的塑料填充,調和後呈膏狀,乾燥後像塑料一樣。

5.幼滑原子灰(硝基原子灰)

也叫填眼灰,分雙組份和單組份,以單組份常見。不能大面積使用(填充能力差,不耐溶劑,容易被面漆中的溶劑咬起),一般用在中塗層打磨之後,面漆噴塗之前。

原子灰的組成。

原子灰是一種塗料,主要由樹脂、顏料、溶劑和填料組成。常見的原子灰多為雙組份產品,需要加入固化劑才能乾燥固化。

1.樹脂主要有:

聚酯樹脂和環氧樹脂。聚酯樹脂可防止被磷化的裸金屬出現鹽湖化反映。環氧樹脂可直接使用。

2.顏料。以體質顏料為主,配以少量的著色顏料。著色顏料以黃、白色為主,主要作用是為了降低彩度,提高面色的遮蓋能力。

3.填料。主要有滑石粉、碳酸鈣和沉澱硫酸鋇等。其填充作用並提高原子灰的彈性、抗裂性硬度以及施工效能等。

4.固化劑。

聚酯類原子灰用過氧化物固化劑;環氧樹脂類多用胺類作為固化劑。

7樓:努力的佐佐

基本分類。根據不同行業不同效能要求,原子灰可分為汽車修補原子灰、製造廠專用原子灰、傢俱原子灰、鈑金原子灰(合金原子灰)、耐高溫原子灰、導靜電原子灰、紅灰(填眼灰)、細刮原子灰、焊縫原子灰等,可根據自己的要求選定最適合的原子灰產品。在油漆化工店、調漆店、油漆化工經銷商、原子灰廠家等可購買得到適合的原子灰產品。

使用方法。1.被塗刮的表面必須清除油汙、鏽蝕、舊漆膜、水份,需確認其乾透並經過打磨。

2.將主灰和固化劑的按100:1.

5~3(重量計)調配均勻(色澤一致),並在凝膠時間內用完(一般原子灰的凝膠時間從5分鐘到15分鐘不等),氣溫愈低固化劑用量愈多,但一般不應大於100:3,市場上的原子灰分有夏季型及冬季型,根據季節氣溫的不同使用不同型別的原子灰。

3. 用刮刀將調好的原子灰塗刮在打磨後的雙組份底漆或已前處理好的板材表面上,如需厚層塗刮,最好分多次薄刮至所需厚度。塗刮時若有氣泡滲入,必須用刮刀徹底刮平,以確保有良好的附著力。一般刮灰後0.

5~1小時為最佳溼磨時間(水磨拋光,需待水汽乾透後方可噴漆)。2~3小時為最佳幹磨時間。打磨好後除掉表面灰塵,即可噴塗中塗漆、面漆、罩光清漆等後繼操作。

如對要求高的場合,在原子灰打磨後,還需刮塗細刮原子灰(紅灰、填眼灰)以填平細小缺陷,再噴塗顯示層並打磨來檢查細小缺陷,然後再作後繼噴塗。

8樓:燕偉雄

普通原子灰!

合金原子灰!

纖維原子灰!

塑料原子灰!

幼滑原子灰!

請問原子灰上打底漆用什么漆好,請問原子灰上打底漆用什麼漆好?

根據產品的需要做相關的前處理,看你的產品要什麼效果,施工的方式方法也要根據你的產品需要去做,具體的油漆施工程式我以一般的傢俱色漆舉例 第一,批原子灰,原子灰的硬度高,可以用來填補木器上面的坑洞和介面的地方,補好乾了後砂紙打磨打平,第二步,刮豬血灰,豬血灰硬度低,主要用來填補沙眼,防止噴漆以後起毛,起...

刮塗原子灰,有什麼注意事項,刮塗原子灰前需要做好哪些準備?

帶您瞭解刮塗原子灰的注意事項,對於原子灰來說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那您瞭解刮塗原子灰的注意事項嗎?1.刮塗後原子灰必須比原來的表面高,但是隻略微高一點。因為如果太高了,在打磨過程中,要花許多時間和力氣來清除多餘的原子灰。2.原子灰施塗在工件表面上的範圍,必須以在磨緣過程中所留下的打磨劃痕為限。3.施塗原...

原子灰加固化劑的作用是什麼,原子灰和固化劑怎麼用的

原子灰摻入固化劑後,會慢慢變得像橡皮泥那樣.原子灰專用固化劑系採用先進工藝配方,選用進口原材料精製而成,其特點是活性高 適應環境溫度範圍寬 穩定性好,保證冬季不結晶,夏季不脹管。半年保質期內各項技術引數基本不變。原子灰俗稱膩子,又稱不飽和聚酯樹脂膩子,英文名 poly putty base,是發展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