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win10系統關機螢幕黑了但是主機還在執行?

2023-01-31 01:25:12 字數 1536 閱讀 9498

1樓:目也瞳

安裝完win10系統,關機後主機還在執行的原因如下:

1. 開啟了「啟用快速啟用」;

2. 沒有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

3. 沒有查殺電腦病毒。

安裝完win10系統關機後主機還在執行的解決方法:

一、關閉「啟用快速啟動」選項。

1. 開始選單中,選擇「設定」,開啟進入。

2. 設定視窗中,點選「系統【顯示、通知、應用、電源】」。

4. 電源選項視窗中,左側點選「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6. 「關機設定」這裡,將「啟用快速啟動」前面的對勾取消,儲存設定。

二、解除安裝且更新電腦的顯示卡驅動。

1.在桌面此電腦上點選右鍵,選擇「屬性」開啟進入,開啟左側的裝置管理器。

2. 在顯示卡上點選右鍵,選擇「解除安裝」,解除安裝當前顯示卡驅動。

3. 確認裝置解除安裝中,勾選「刪除此裝置的驅動程式軟體」。

三、查殺電腦病毒。

當通過上面的方法無法處理問題時,可以用防毒軟體對電腦進行一次徹底的防毒,將病毒的原因導致無法關機的情況排除。

2樓:迷你手工老張

這是因為開啟了快速啟用功能,在系統中關閉即可解決。

工具:電腦。

1、點選電腦桌面左下角的設定圖示。

2、進入設定面板後,點選介面上的系統。

3、在介面左邊的工具欄中,點選電源和睡眠。

4、再繼續點選相關設定下面的其他電源設定。

5、再繼續點選介面左邊的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6、將啟用快速啟動前面的對勾取消,取消之後就能解決該問題。

win10系統電腦正常關機顯示器關了但主機還在執行

3樓:蝸牛p科技

你可以試試看把滑鼠喚醒電腦那個功能關閉試一下。

在桌面計算機右擊,「管理」,然後找到「裝置管理器」,右側有個「滑鼠和其他指標裝置」,雙擊這裡,然後找到「電源管理」,把「允許此裝置喚醒電腦」前面的對鉤去掉,試試看,應該就能解決了。

這種情況可能是隨系統的啟動專案太多了,關機的時候有些任務就無發自動關閉的,那麼系統給予關閉計算機命令後,計算機無法結束有些啟動著的專案,也可以說是一些執行著的程序。

又如計算機中重要檔案被手動意外刪除,系統無法完成關機器命令。此需作業系統高階安裝來修復,或者重新安裝系統。

4樓:蓋昆明委琨

win10不能正常關機先關閉快速啟動。

在桌面上按win+x,點電源選項。

選擇「選擇電源按鈕的功能」

選擇「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

找到啟用快速啟動,把前面的勾選去掉。儲存更改然後關機試試。

正常的話可以再按上面方法把快速啟動再勾選上。

win10裝好了,為什麼關機後主機還在執行

5樓:繼續驕傲

應該不是快速啟動,快速啟動一般只有鍵盤滑鼠會亮,可能是顯示卡驅動有問題,右鍵我的電腦,管理,裝置管理器,顯示裝置那邊如果只有一個獨顯的話應該是整合顯示卡在bios中被關閉了的緣故,進bios開啟igpu就行了。

電腦升級win10螢幕為什麼閃,win10螢幕一直閃爍怎麼辦 升級win10登陸後閃屏怎麼辦

自從win10有人用以來,不太好用,尤其最近好多人再問,怎麼回到原來的系統,因為win10雖設有退回原系統按鈕,但回去的不是原來的系統。win10不穩定,有的軟體不相容,不好用,建議你繼續用原來的系統。重新安裝 原來的系統較好 方法 步驟 1當進入windows桌面後,發現螢幕不斷的閃爍時,同時按 ...

怎麼製作關機軟體win10系統

win10系統關機方法一 開始選單的關機選項 1.其實win10恢復了開始選單,在win10開始選單的頂部即可看到電源按鈕狀的 關機選項 圖示。如圖 2.點選 關機選項 按鈕,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 關機 即可關閉win10系統。win10系統關機方法二 win x系統快捷選單中的 關機或登出 選項 按...

Win10螢幕亮度怎麼調Win10螢幕亮度調節方法

操作方法 1 點選win10系統左下角的開始選單,在點選彈出選單上的電腦設定,如下圖所示。2 在電腦設定對話方塊的左上角可以看到 圖示,如下圖所示。3 點選後彈出下拉選單,再點選下拉選單上的設定,如下圖所示。4 點選後,在右下角可以看到亮度,點選亮度就可以設定了,如下圖所示。5 點選亮度後,調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