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衣服靜電怎麼消除,頭髮衣服總是起靜電該怎麼辦?

2023-01-31 08:05:06 字數 5377 閱讀 6885

1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1、披著頭髮很容易產生靜電,可以選擇將頭髮紮起來,減少頭髮與衣物摩擦的面積,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靜電。

2、梳頭髮使用木梳或者牛角梳也能有效消除靜電,因此可以採用木梳或者牛角梳代替塑料梳子,不但能消除頭髮靜電,還能讓頭髮更柔順。

3、化纖衣物與頭髮摩擦容易產生靜電,因此儘量減少穿著化纖類的衣物,也能消除靜電。

4、清洗衣物時加入抗靜電洗滌劑,或者在衣物上使用抗靜電噴霧,都能消除頭髮與衣物摩擦產生的靜電。

5、保持室內空氣一定的溼度對於消除頭髮靜電也很重要,可以在室內使用加溼器,能有效消除頭髮靜電。

擴充套件資料:頭髮靜電的原因:

1、冷空氣。

靜電最經常發生在寒冷的冬季,因為這時的冷空氣溼度降低。在乾燥環境下,靜電荷可以更容易積聚在物體上,因為電子沒有傳輸的途徑。但在潮溼環境中,它能輕易通過空氣散發,因此不會積聚。

除非給以通路,否則靜電本身不會流動。例如,頭髮中的靜電荷通常會通過頭部周圍的水分子流動。

2、自然正電荷。

頭髮和**的自然ph值是5。作為一種酸鹼度的量度標準,ph也涉及電導率。較強的酸和鹼比弱酸鹼導電性更好,這是因為存在氫或氫離子的緣故。

3、鞋底。大多數鞋底都是橡膠材料,這意味著對電絕緣。如果兩個絕緣體相互接觸,如鞋底和地毯,地毯上的電荷就會轉移給你。在你走路時,越來越多收集到的電荷就會存在於頭髮中。

4、內部因素。

我們的頭髮中含有大約15%的水分,但如果低於10%,頭髮就會幹燥,呈現出種種靜電的現象。頭髮最主要的組成是蛋白質、纖維。纖維與纖維束之間,有一些間隙,間隙內佈滿了會吸收水分的天然保溼因子。

頭髮內的保溼因子越多,頭髮水分越充足,頭髮便越柔軟,越有光澤。

2樓:考拉一靈靈糖

1、梳頭髮的時候使用木梳子或者牛角梳,不要使用塑料或者金屬梳子,這型別的梳子容易產生靜電。2、在洗頭的時候選擇保溼補水型的洗髮水,給頭補充水分,並且不要將頭髮吹得太乾,吹至七八成幹即可。3、使用護髮素或者潤髮乳,可以減少靜電產生得情況,也可以使頭髮順滑,更好梳理,達到保溼的效果。

3樓:唉沒名可取啊

人的頭髮衣服總會產生一些靜電,這其實並不影響人的正常生活。但是確實能給人的生活帶來困擾,特別是女生長長的頭髮,或者裙裝靜電吸附在**上影響美觀。

就拿頭髮來說,頭髮摩擦生電,小時候用鉛筆在頭髮上磨一磨,就可以吸住許多小粉粒。就是頭髮摩擦產生靜電的原理。

消除靜電的方法,生活中有許多。巧妙利用乾電池消除靜電。

女生穿裙子的時候,在包包裡面帶一節小的乾電池,衣服或裙子帶靜電的話,就把電池正極在衣服裙子上面擦幾下去靜電。

脫掉衣服之前,用手輕輕摸一下牆壁、水龍頭、地板磚等物體,再脫掉衣服就會去除靜電。原理很簡單,就如我們修電腦開啟機箱之前一樣,手摸地下,然後再去開電腦機箱,把機箱的靜電有放放掉一樣。不起眼的幾個小動作就可以解決靜電。

這樣就能使身體所積蓄的靜電迅速釋放,減少和避免靜電荷對人體健康的困擾傷害。

從根本上改變身體靜電,多買一些純棉製品的衣服,儘量少買化纖布料。只要懂得靜電的原理,學會放電,很容易消除頭髮衣服靜電。

頭髮衣服總是起靜電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預防頭髮靜電。

1、洗髮後,適當塗抹一些有保溼滋潤效果的潤髮露,也可以有效減少靜電的產生,但如果頭皮油脂分泌旺盛,就不宜頻繁使用了。

2、過肩的長髮伴隨衣物的摩擦,遇到乾燥的冷風、觸控等,都會讓其很快產生靜電,為了減少麻煩,最好能將長髮束起來。

3、不要用塑料或金屬梳子梳頭,木梳或牛角梳才是防止頭髮靜電的好幫手。

4、避免穿著質地不好、容易起靜電的化纖類衣服,外衣面料如果是化纖織物的,可使用抗靜電洗滌劑洗滌。

5、辦公一族,還可以在閒暇時間,用手沿著頭髮生長的方向按摩頭皮,長久堅持,可以改善血液迴圈,使髮絲飽滿、堅韌,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靜電的發生。

6、另外室內環境也很重要,應保持一定的溼度,勤拖地、勤灑水,或用加溼器;內衣、**、床單等一定要選用純棉製品或真絲製品。

7、選用保溼度高的洗髮水,根據自己髮質特點,保持一週3-7次的洗髮頻率,這樣不僅能保持髮絲的清潔衛生,減少對面部**的汙染,還大大削弱了因為顆粒物摩擦而造成的靜電問題。

結語:關於頭髮靜電,就先介紹到這裡。平時尤其是在秋冬季節,女生頭髮是最容易發生靜電的,因此只要平常多注意個人的生活習慣,多注意天氣的變化,那麼頭髮靜電也是可以完全避免的。

5樓:網友

方法一:冬天我們穿的羊毛衣服這種毛衣和外套極易摩擦後產生知靜電,所以在清洗時用織物柔軟劑浸泡衣物乾燥後,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防靜電。首先將纖維柔順劑稀釋在水中,噴灑在衣物上也會有效果。

它可以使纖維變得柔軟,減少因摩擦產生的靜電。

方法二:把有靜電的毛衣掛在洗完澡之後充滿蒸汽的浴室中也是一個解決方法,這可以讓溼氣滲進衣物,防止由於乾燥產生的靜電。

方法三:空氣乾燥寒冷也是產生靜電的主要原因之一,家居生活時可以在家裡防止加溼器甚至簡易的一盆水放在客廳也可以,只要空道氣的問題處理好了基本上在家就不會被靜電侵擾了。

6樓:路路好

頭髮衣服總是起靜電,消除靜電的方法有:

1、把頭髮靠在牆上,也可以靠一靠接地金屬物。 最常用也最有效的是用清水,可以把梳子衝一下清水,然後帶著水珠梳頭髮; 也用香水瓶一類的液體噴霧器對著頭髮噴灑清水,然後再梳頭髮。

2、減少洗髮次數。洗髮水中的滋潤成分可以給髮絲以充分的滋養,撫平的毛小皮,補平缺損的毛鱗片 ,並在頭髮上形成一層保護膜,有效鎖住頭髮內的水分。

3、使用潤髮露。潤髮露中的陽離子活性物能使頭髮表面活性分子定向排列,令頭髮上電荷減少,電阻降低,增強保護膜的抗靜電效果。 同時使用潤髮露還能讓頭髮變得柔軟順滑,保溼滋潤。

4、最好使用木質或角質的梳子, 不宜使用塑料或金屬梳子,如果是長髮,最後先抹上一些髮油或免洗潤髮露後再梳理, 就會很方便了。

5、如果體質容易帶靜電, 平時儘量穿棉麻絲質的衣服襪子, 特別是貼身的內衣褲, 避免穿著化纖類衣物,化纖類衣物跟**摩擦很容易產生靜電。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利用下面的方法消除靜電:

消除靜電最好的辦法就是你隨身帶一節乾電池,頭髮與衣服靜電時把電池的正極在衣服上摩擦一會就可以啦!

柔順劑除靜電。以1:30的比例混合衣物柔順劑和水 ,然後倒入噴瓶噴在有靜電的衣服上,尤其是最容易摩擦**的衣服內面,這樣去靜電的效果真的非常好哦。

選擇牛角梳或者木梳子梳理頭,洗髮時使用潤髮露,梳頭髮前噴一些水或者爽膚水(化妝水),能消除靜電。

使用抗靜電噴霧。抗靜電噴霧劑噴施在物體表面後,形成極薄的透明膜,提供持久高效的靜電耗散功能,能有效消除摩擦產生的靜電積聚,防止靜電干擾及灰塵粘附現象。

靜電是一種處於靜止狀態的電荷。

人體為什麼會產生靜電?

靜電是由原子外層的電子受到各種外力的影響發生轉移,分別形成正負離子造成的。

任何兩種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都會發生電荷的轉移和積累,形成靜電。

人身上的靜電主要是由衣物之間或衣物與身體的摩擦造成的,因此穿著不同材質的衣物時「帶電」多少是不同的,比如穿化學纖維製成的衣物就比較容易產生靜電,而棉製衣物產生的就較少。

乾燥的環境更有利於電荷的轉移和積累,所以冬天人們會覺得身上的靜電較大。

8樓:遇見五月尾

人體活動時,**與衣服之間以及衣服與衣服之間互相摩擦,便會產生靜電。隨著家用電器增多以及冬天人們多穿化纖衣服,家用電器所產生的靜電荷會被人體吸收並積存起來,加之居室內牆壁和地板多屬絕緣體,空氣乾燥,因此更容易受到靜電干擾。

衣服頭髮上總會帶靜電,怎樣可以消除?

9樓:聞人世敏蒙照

春秋天氣乾燥~!出現靜電現象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所以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靜電現象就比較好解決。

只要保溼就不會出現靜電現象。

衣物有防靜電洗衣液。

頭髮有防靜電噴霧(還可使頭髮長時間保溼,如果你是位女士、在如果你是燙過的頭髮,那你連給頭髮造型的啫喱膏都可不用在買)

10樓:隗妙晴孫沛

衣服的話去買瓶衣物護理液,像金紡什麼的,兌點水在裡面泡一下就行了,很有效哦,還是就是**如果很乾的話要擦點身體乳,這樣也會防止靜電產生。

頭髮嘛,要用滋潤點的洗髮水洗,或者在洗頭前在頭髮上塗些橄欖油,過5-10分鐘再洗掉,可以去試一下哦。

如何去除頭髮上衣服上的靜電

秋冬季節的靜電真是惱人,哪些小妙招可以讓減少衣服頭髮的靜電反應?

11樓:慢跑撒哈拉

因為通常頭髮產生靜電的原因就是因為太乾燥,所以首先我們要勤洗頭髮,洗完之後一定要讓頭髮保持溼潤,適當的抹點護髮素就可以了。

一、不要使用熟料梳子

把塑料或金屬梳子改成木梳或角梳,與塑料梳子相比,選擇角梳子或木梳子梳頭時產生的電流更小。另外,在梳頭前,用護髮素噴一下,或者滴幾滴嬰兒油火花。純橄欖油在小噴霧器裡,然後噴滿整個頭部,再仔細梳理一下,它能有效避免拉扯頭髮,併產生靜電。

二、睡覺前一定要編一個小辮子

睡前編織用枕頭巾摩擦一晚上後,頭髮一定會在早上飛得到處都是。梳頭時不僅不舒服,而且容易打結。面對這樣的情況,睡前可以儘量編一根松辮子,以減少頭髮與枕頭之間的摩擦面積,這樣早晨起床後,頭髮就不容易產生靜電,梳頭更順更舒服,不需要露出牙齒。

化纖服裝容易產生靜電。為了改善這種情況,可以普遍使用防靜電洗滌劑。

要消除靜電,首先要解決吹乾頭髮的問題。選擇保溼度高的洗髮水,根據頭髮的特點,每週保持3-7次的頻率,這樣不僅可以保持頭髮的清潔衛生,減少對面部**的汙染,還可以大大減少微粒摩擦造成的靜電問題。」洗髮後,適當塗抹一些保溼潤髮乳液也能有效減少靜電的產生,但如果頭皮油脂分泌旺盛,就不應頻繁使用。」

12樓:慣我以溪

靜電是由於乾燥引起的,所以可以適當地在衣服或者頭髮上噴一些水保溼。

13樓:職場路鹿路

可以把頭髮弄點水,有點潮溼的感覺,這樣靜電就很不容易產生了,就可以防止這種情況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秋冬季節的靜電真是惱人,我們要用水,或者用噴的水,保持空氣溼潤就不會起靜電了。

15樓:網友

第一,使用木梳來梳頭。 只要用塑料鉛筆在頭皮上摩擦幾下,頭髮上就帶了靜電,這個時候頭髮就可以粘住小紙片了。

16樓:網路小嶽嶽

可以買空氣加溼器來保持空氣溼潤,這樣衣服頭髮的靜電就會減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靜電是由於過於乾燥引起的。可以在衣物上噴一些水噴霧。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還厚對義務的選擇,儘量穿棉布的衣服不要穿線毛太多的。

黃頭髮怎麼搭配衣服,金黃色頭髮配什麼衣服好看?

男生的話,穿黃色衛衣吧,搭條卡其色的稍緊身休閒七分褲子,白色帆鞋或板鞋,飾品我覺得男生還是簡潔的好,配個框鏡就ok,大框眼鏡很時尚哦 女生的話 黑白灰是最百搭的,其他的也可以選擇一些淡一點的顏色。去參考一下昕薇 vivi的搭配吧,那裡的日本模特很多都是黃頭髮的 可以搭配淺駝色 米色 咖啡色 亞麻色等...

頭髮有靜電怎麼辦?怎麼去掉呢,頭髮靜電怎麼消除小妙招

這個季節最煩惱的事情大概靜電算一個!每次美美的髮型就因為靜電毀了!阿猛有辦法!頭髮有靜電怎麼辦?教你一招,簡單3步搞定,再也不怕頭髮靜電了 1 保持頭髮清潔 冬天氣候乾燥,特別容易滋生頭皮屑。一定要保持頭髮的清潔和舒適。頭屑汙垢黏著的頭髮是靜電產生的溫床。所以,冬天一定要勤洗頭洗澡 勤換衣服,能有效...

黃色頭髮適合什麼顏色衣服,黃色頭髮適合什麼顏色衣服

色 不抄適合染很黃的襲頭髮,因為頭髮顏色太黃bai,顏色映到du臉色上,會更黃,zhi整個人給人 dao一種很黃的感覺。可以染亮亞麻或者亮棕色,因為亮色不僅會使人看起來精神,而且也能提亮膚色。紅色系的也不建議,會顯得老氣和暗沉。如果你很年輕可以考慮染淺一點的顏色,會顯得 白一些。但淺色要慎重選擇,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