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47週歲身上突冷突熱是不是更年期

2023-01-31 08:10:06 字數 5599 閱讀 934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更年期症狀。

女人更年期症狀我們比較常見的就是情緒心理方面的變化,情緒不穩定、易怒,會抑鬱而且多疑,內心煩躁不安,對事比較敏感。除此之外女人更年期的症狀還表現在神經系統和泌尿系統的變化;植物神經系統方面:心悸、心慌、失眠多夢、記憶力減退;泌尿系統主要就是月經的變化,月經紊亂等也會給更年期女性帶來一定的困擾;再就是身體抵抗力下降,常常會感到腰痠背痛,疲勞乏力。

更年期歸納七點症狀。

1、類似感冒症狀:發熱、發冷、浮腫、心跳、胸悶頭痛、頭暈、耳鳴、咽喉如有物梗 塞。

2、類似精神症狀:焦躁不安、煩躁易怒、性情怪癖,容易猜疑。

3、類似風溼症狀:肩關節運動失常,腰痛、關節病、頸椎病等。

4、知覺過敏,**有蚊爬樣感覺,或身上到處瘙癢,或如針刺,遊走不定,或一陣陣 發冷發熱等。

5、類似虛熱症狀:頭、面、胸部、更容易出汗,或稍動後就出汗,口乾等。

6、消化系統方面:暖氣、嘔吐、食慾不振、腹脹、大便秘結或稀薄。

更年期最好的處理方法是能夠及時給予合理**。更年期病症重在調理,中醫講究辨證**,在此能發揮比較專業的作用,可以嘗試「正氣固元方」調理內外環境,可以改善更年期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是女性卵巢功能從旺盛狀態逐漸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個過渡時期,包括絕經和絕經前後的一段時間,也是伴隨著年齡的增長每個女性必須經歷的一個過程。多數婦女能夠平穩地度過更年期,但也有少數婦女由於更年期生理與心理變化較大,被一系列症狀所困撓,影響身心健康。一般情況下只要患者本人保持樂觀的心態,注意做運動鍛鍊,注意飲食結構,再加上中藥輔助調理,都是可以安全度過的。

試試紅頂壯元膠囊。

生活小常識:怎樣養生

3樓:森成鞠雨

聯合國衛生組織:1,積極樂觀的心態;2,優質的睡眠;3,適量的運動;4,均衡充足的營養素;

4樓:古方紅糖

您好,我認為可以經常梳頭,伸懶腰,踮腳尖,深呼吸,搓足心,少吃鹽等等。我理解的養生是指人們通過各種各樣的方法保護生命健康,增強體質以及預防疾病,這樣就可以達到延年益壽的一種關於醫事活動或者事情。謝謝。

5樓:末你要

養生小常識:

1、偏於氣虛的人,可多選一些健脾益氣的食物煲湯,如紅薯、山藥、土豆、雞蛋、鵪鶉蛋、雞肉、鵪鶉肉、牛肉、瘦豬肉、鮮魚、花生、芝麻、大棗、栗子等。

2、偏於氣陰不足的人,可選一些益氣養陰的食物來煲湯,如胡蘿蔔、豆芽、豆腐、蓮藕、荸薺、百合、銀耳、蘑菇、鴨蛋、鴨肉、兔肉、蛙肉、龜肉、甲魚等。

3、初秋之時,食物宜減辛增酸,以養肝氣。古代醫學家認為,秋季,草木零落,氣清風寒,人體容易受疾病的侵擾,所以此時宜進食滋補的食物。

4、中秋炎熱,氣候乾燥,容易疲乏。此時應多吃新鮮少油的食品,其次,還應多吃含維生素和蛋白質較多的食物。現代醫學認為,秋燥症應多食含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類營養素的食物,如胡蘿蔔、藕、梨、蜂蜜、芝麻、木耳等。

5、秋天宜收不宜散,因此秋季煲湯宜多選甘寒滋潤之品,如百合、銀耳、山藥、秋梨、藕、鴨肉、柿子、芝麻等。

有哪些養生的小常識?

6樓:七妹雜談

有哪些你必須知道的健康養生小常識呢?

7樓:新興微豐

在春季時應該早起早睡,可以**口乾舌燥等症狀;在飲食的時候,多吃一些健脾益腎補肝的食物;脾胃不還的還可以刮大姆手指,因為大姆手指對應的肺經,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並且在日常生活中有腰痠和腰痛的朋友,可以拍打手背,堅持拍打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手部養生小常識。

脾胃不好刮大拇指。

手部的大拇指是對應人體的肺經,如果肺部功能較差,心情也會受到影響,所以當出現心慌和胸悶時,可以刮一刮大拇指,並且將大拇指的外側往外邊拉,能起到一定的緩解效果。

便秘刮食指。

手部的食指是對應人體的大腸經,對應的器官是胃和大腸。因此,有腹瀉或是便秘的症狀的話,可以適當的刮一刮食指,會有一定的緩解。

拍拍手掌身體更健康。

大部分人都知道腳底有很多穴位,可除了腳之外,手掌也有很多的穴位和經絡。所以為了身體更加健康,建議要多拍拍手掌,這樣起到保健作用。

腰痠背痛要拍手背。

從中醫來說,腰部所對應是人體的手背。所以,在生活中經常有腰痠或者是腰痛的朋友,可以多拍打一下手背,堅持拍打也夠起到一定的緩解效果。

手部的運動緩解效果並不能夠立竿見影,只要一直堅持去做,是能夠一定效果的。

女性健康養生,四大禁忌。

1,餓了才吃。

許多人不吃早餐或不按時就餐,理由是不餓。生理學告訴我們,食物在胃內經過4~5個小時後就全部排空。感到飢餓時胃液已經開始「消化」胃黏養,是女性健康養生保健必不可少的物質基礎。

2,渴了才喝。

平時不喝水,口渴才飲水,是許多人的習慣。事實上,水對人體代謝的作用比食物還重要。感到口渴時表明身體已經缺水到一定程度。

臨床發現,不常飲水的人,患便秘、尿路結石的機率會明顯高於有飲水習慣的人。

3,胖了才減。

進食過量、營養過剩、缺乏運動是導致肥胖的主要原因,這些都是可以預防的。時下,許多人不加節制大吃大喝,大胖子隨處可見,一胖就易病。況且,目前尚無理想的**藥問世。

因此,**不如防胖,莫做胖了再減、自己掐自己脖子的傻事。

4,困了才睡。

人的一生約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眠是新陳代謝活動中重要的生理過程。只有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保證每天不少於7小時睡眠,才能維持生物鐘的正常運轉。但有些人不是按時就寢,而是毫無節制,不困不睡,甚至困了也強撐著。

這不利於保護大腦,更易引起失眠,長此以往,損害生命。

9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1、鍛鍊最佳時間。

早晨太陽出來之後鍛鍊時間是最好的。尤其是到了下午身體的狀態已經處於最高點,所以在下午4點到6點之間進行鍛鍊,或者吃完飯半個小時之後鍛鍊是最合適的。

2、睡眠的最佳時間。

成年人睡眠的時間一定要達到七個小時左右,午休要有半個小時的時間。老年人的睡眠時間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尤其是到了晚上12點到凌晨三點,此時一定要進入深度的睡眠狀態。

4、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

每次吃飯前一個小時可以適當的吃水果,能夠保持身材的苗條。要保持健康的體重,不能讓身體過度的肥胖,不能吃油膩的食物,飲食要做到清淡為主,多參加體育鍛煉,每天要抽出一個小時的時間進行有氧運動。

養生小常識

11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12樓:

夏天走了,秋天來了,你有沒有感覺秋季**緊繃繃的;經常出現上火、口乾舌燥的情況?其實,一切都是氣候變化在作祟,另外,秋季還是個疾病多發的季節,如果你保持健康,最好多瞭解一些秋季養生保健常識,這樣更利於健康。

1少吃辛辣煎炸熱性食物。韭菜、大蒜、蔥、姜、八角、茴香等辛辣的食物和調味品,炸雞腿、炸鵪鶉等煎炸的食物,多食皆會助燥傷陰,加重秋燥。

2注意去火。秋季外界氣候驟然變涼,而人體內的熱量還在原來的位置,外涼內熱,內熱不容易散發,這個時候就會出現一系列症狀,比如臉上痘痘增加,喉嚨腫痛,牙齦發炎,晨起乾咳等。

3多補水。多喝開水、淡茶、果汁飲料、豆漿、牛奶等流質,以養陰潤燥,彌補損失的陰潤,但喝流質的飲食,尤其是飲料和水等液體飲料時,飲用方法頗多講究、以少量頻飲為最佳。

4多吃果蔬。秋燥最容易傷人的津液。多數蔬菜、水果有生津潤燥、消熱通便之功效。

蔬菜、水果等含有大量的水分,能補充人體的津液。另外,還可多吃些蜂蜜、百合、蓮子等清補之品,以順應肺臟的清肅之性。

5重視精神調養。陰虛的人,肝火易旺,動輒發脾氣,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摟不住火」。肝火偏旺,久則內耗陰津。

到了秋季,其燥象更為明顯。因此,預防秋燥的另一環就是要重視精神的調養,並以平和的心態對待一切事物,以順應秋季收斂之性,平靜地度過這一多事之秋。

6及時增減衣服。立秋之後,晝夜之間的溫差較大,不宜赤膊露體,也不宜穿得太多,太暖。

秋季養生保健,進補正當時,合理地飲食才是養生保健的基礎。

13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首先要清靜養神,中醫認為雜念多,動而不靜,會損害的臟腑,輕則生病,重者減壽。清靜養生的首要方法就是減少雜念,降低名利和物質的慾望,要心志平和。

其次是飲食養生,所謂飲食養生就是飲食有規律,少吃油膩食物,以養脾胃,少吃辛辣食物,免生內熱,以清淡食物為主。生命在於運動,合理的飲食加上合理的運動可以避免肥胖,可以預防動脈硬化、糖尿病等。

養生保健小知識有哪些?謝謝

14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15樓:變啦

保健養生的8個小知識:

1、別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 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4、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因為綠茶室涼性的,可以喝紅茶,因為紅茶屬熱性。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5、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6、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7、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8、可以經常喝茶,科學家發現,茶葉中含有一種名叫茶氨酸的東西。可以增強體質,抵抗疾病。比如汣味紫葡茶。

16樓:豐豐

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早上吃飽,中午吃好,晚上吃少,睡前洗澡泡腳,玩電腦,玩手機,玩久了,要出去走走。

17樓:路過凌達

知冷知熱,渴了就喝水,餓了就吃東西。清心寡慾最好。

18樓:起個名要不要這

一個是泡腳,每晚九點到十點之間泡熱水腳10-30分鐘為宜。

一個是敲膽經,大腿外側,也以九到十點之間為宜。

19樓:千菀柳仉暉

教你幾個小方法,助於「永駐青春」的健康小常識:

第一,身體坐直。保持身體筆挺,會讓你看上去更自信,更加富有朝氣。

第二,面帶微笑。發自肺腑的笑容,不僅會用真誠感染周圍的人,還能抹去年齡標籤。

第三,換個髮型。一個新潮時尚的髮型,會使人看上去頓時換個模樣。

第四,戒菸、少喝酒。這些不良習慣會加速身體的衰老,不如用健身、旅遊等健康的生活方式替代它。總之,擁有一顆年輕積極的心,生活也會永遠「保鮮」。求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發宜常梳,面宜常摩,齒宜常叩,津宜常咽,腹宜常揉,腰宜常搓。

養生小知識

21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22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心態平和,合理膳食,適度運動,戒菸戒酒。健康快樂。

23樓:手抖了怎麼辦

養生對身體調理有很好的作用,而且養成就有延年益壽的功效。健康養生的主要方法有一:主動咳嗽,排肺中的垃圾,因為肺是最容易積存毒素的器官,可以在空氣清新的地方深呼吸。

二:運動出汗排出身體內的垃圾,大量的出汗就可以使體內的毒素通過汗液排出來。三:

多吃排毒食物,通過糞便排出體內的毒素。四:早睡早起,合理規劃作息。

孩子六週歲還是七週歲上小學好呢,孩子六週歲還是七週歲上小學好呢?

就看是男孩還是女孩。如是女孩建議六歲就入學,若是男孩晚一些7歲入學比較好。因為這是孩子發育早晚來看,女孩發育較早,男孩發育較晚。一般是六歲,以為許多家長認為早讓小孩上學好,七歲的一般是認為大一點懂事才學的好 一切都看孩子的情況啊。如果孩子屬於比較早熟的型別,不用管男女,都可以早上一點。我說的早上,是...

已滿14週歲未滿16週歲拿刀傷人

14 16歲只對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承擔法律處責任,但是可以要求其監護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司法鑑定,14 16週歲,故意傷害如果造成重傷以上傷害需要承擔刑事責任。不管結果如何,受害人的監護人至少可以起訴,要求嫌疑人的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可以肯定能提起民事訴訟,要求他承擔相應責任。要量刑的話,先向公安機關...

我是15週歲,什麼時候能年滿16週歲

不能,因為 抄涉及籤勞動合同襲 的話,那就算bai是僱傭關係,你未 du滿16週歲,這時候有單位zhi 用你的話,他就dao違反了以前的 未成年人保 現在叫什麼法不是很瞭解。而且還有別的法律也規定有能僱用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再說你未滿18週歲,沒有自己籤合同的能力,要籤也是由監護人代簽。學校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