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薺菜圓子的做法,薺菜圓子怎麼做

2023-01-31 09:20:05 字數 4309 閱讀 6217

1樓:111111的會

食材: 薺菜、雞蛋、木耳、糯米粉。

做法:1、薺菜焯水後過涼、切碎備用。

2、雞蛋下鍋炒碎備用。

3、將薺菜、雞蛋、木耳混合後,加入少許鹽和食用油。

4、用糯米麵皮將餡料包好,下鍋煮至浮起即可。

2樓:菲菲大師

親,您好,請你稍等片刻,這邊正在為您查詢最精準的答案!

第一步:新鮮薺菜多清洗幾遍,徹底清洗乾淨;鍋中加入清水燒開,再加點油,然後把薺菜放入鍋中焯水,煮至薺菜稍微變軟就撈出來過涼水;最後把薺菜再次撈出來,擠幹水分備用。

第二步:準備一塊五花肉或者前夾心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再放入絞肉機中絞碎;然後往肉末中加入料酒、生抽、蠔油、白糖、鹽、胡椒粉等調味,順時針攪拌均勻;接著分次往肉末中加入小半碗清水,繼續攪拌至肉末把水分都吸收了;最後往肉末中加入適量生薑末,拌勻後淋入少許香油鎖住肉末中的水分。

第三步:把準備好的薺菜切成細末,一起放入肉末碗中,再加入足量食用油,拌勻備用。

第四步:大碗中準備糯米粉150克,用108克剛燒開的水和麵,拌成絮狀再下手揉,充分揉勻移到案板上搓成條,再切成大一點的劑子備用。

第五步:直接在劑子上按個坑,整成皮子,然後把準備好的餡兒放上來,再包好並搓成圓。

第六步:鍋里加水燒開,放入圓子煮,煮開後激冷水再煮再激,這樣重複3次即可;煮至圓子開始變透明色就是熟了,盛入碗中即可開吃。

薺菜圓子怎麼做

3樓:禾香忻曼雲

主料:薺菜和肉餡。

做法:1薺菜清洗好了,先下開水焯一下,然後剁碎2餡料裡放入鹽、鳮精、生粉,再放入一個雞蛋,用力攪拌上勁3把調好的原料做成圓子放入開水鍋中,配上自己喜愛的蔬菜,然後放點鹽和調味料煮熟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薺菜先用水燙一下,和瘦肉末[略微有點肥肉那種,這樣就不會老] 鹽 味精 胡椒粉 雞蛋液拌好,然後做成圓子,再在雞蛋液裡過一下,滾上面包糠,這樣薺菜圓子就做好了,用油炸成金黃色就可以了,我以前在春天時經常做的,朋友們都喜歡吃,我是在飯店偷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薺菜圓子湯。

1、薺菜(切碎),麵粉,肉糜,少許鹽,拌勻,團成球狀2、把水煮開,放入圓子,做薺菜圓子湯。

薺菜圓子。材料:薺菜、豬肉、熟火腿、蝦米、水發玉蘭片、水髮香菇、雞蛋、蔥、姜。

做法:豬肉剁成末,炒鍋放在旺火上,入油,燒至五成熱,下肉末煸炒幾下,加入鹽、味精及醬油,炒至成熟,備用;薺菜用開水燙3分鐘左右撈出,擠掉水分,剁碎;香菇、玉蘭片、火腿、蝦米均切碎,同熟肉末、薺菜、雞蛋、麻油、精鹽、味精一起攪拌均勻,用手捏成小圓球,蒸熟即成。

蒸糯米圓子的做法?

6樓:易書科技

【配料組成】豬肉二斤,糯米六兩,雞蛋三個,料酒四分,精鹽三錢,薑末三錢,香蔥七錢,胡椒五分,味精一錢,澱粉八錢,荸薺二兩。

【烹製方法】1.取淨肉一斤六兩(瘦的一斤四兩,肥的二兩)剁碎成肉末。另把生肥肉四兩煮熟,切成黃豆大的顆粒。荸薺削去皮,也切成黃豆粒大的丁待用。

2.將剁好的肉末和入鹽、味精、胡椒、雞蛋、薑末、料酒、澱粉,一起使勁調和攪勻,再加入清水(冬天八兩,夏天四兩),邊加水邊搓攪,再把肥肉丁、荸薺丁、蔥加入攪勻,然後擠成直徑五分大的肉圓(約六十個),放於糯米篩裡,一個個似滾雪球樣的使肉圓全面粘上糯米,再輕輕地在手心窩裡搓整一下,隨即放入蒸籠內,在沸水鍋上蒸十五分鐘,出籠盛盤即成。

薺菜肉丸子的做法大全

7樓:仉玉軒

薺菜 250克調製好的豬肉餡 400克薺菜豬肉圓子的做法 薺菜擇乾淨黃葉,老根,用清水浸泡10分鐘,漂洗乾淨,控水。薺菜豬肉圓子的做法 步驟1薺菜切碎,放適量色拉油拌勻。薺菜豬肉圓子的做法 步驟2所有的菜都均勻的裹上薄博的一層油。

薺菜豬肉圓子的做法 步驟3加入調好的肉餡。薺菜豬肉圓子的做法 步驟4攪拌均勻。薺菜豬肉圓子的做法 步驟5鍋中加適量涼水,開最小火,用勺子把肉餡挖到水中,汆燙。

薺菜豬肉圓子的做法 步驟6所有的圓子都下完後,等水開,圓子都浮起來,在中火煮5分鐘。

薺菜肉圓子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薺菜100g

雞蛋baidu2個。

肉末250g輔料油。

適量zhi鹽dao

適量水澱粉回。

15ml步驟1.薺菜切碎。

2.把肉,雞蛋,答薺菜攪拌均勻。

3.再加入調好的水澱粉,繼續攪拌。

4.抓20克肉在手裡頭,左右手來回換,就成一個球了,沒人給我拍,換不了手。抓的時候,手裡沾點水。

5.邊搓,邊下鍋裡,至全部浮起來,再燒一會6.把浮沫撇掉,保持湯的清亮。

7.加鹽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雙手弄丸子的時候,一定要沾水,不然不好弄。

超市速凍薺菜圓子怎麼煮

9樓:雲淡雨水瓶

步驟1.薺菜洗淨,燙一下,切碎,我用的是冷凍的薺菜2.肉加料,拌好。

3.肉與菜拌在一起,4.做成圓子,外面滾上玉米粉。

5.用六成熱的油,小火炸,6.上菜啦。

齊菜園子怎麼做

10樓:鳳凰千湘坊食品

薺菜圓子的製作材料:

薺菜300克,豬五花肉500克,荸薺250克,炒糯米花粉250克,熟火腿、水發玉蘭片各15克,蝦米25克,水髮香菇10克,雞蛋3個,蔥末、薑末各5克,醬油15克,精鹽克,溼澱粉25克,芝麻油25克,熟豬油1500克(約耗100克),味精少許。

薺菜圓子的介紹:

古時,新春之前採摘薺菜作菜點,以示春之來臨。有詩云:「盤裝薺菜迎春餅,瓶插梅花帶雪枝」。

薺菜圓子用肉作外皮,包以薺菜、香菇、玉蘭片、火腿、蝦米等多種原料,既清香又鮮美,是合肥地區傳統風味小吃。

薺菜圓子的特色:

外皮金黃酥脆,餡料滋潤鮮美,薺菜清香。

教您薺菜圓子怎麼做,如何做薺菜圓子。

1.將豬五花肉100克細切粗剁成末。炒鍋置旺火上加熟豬油10克燒至五成熱時,下肉末煸炒幾下,加入精鹽克、醬油炒至熟,用溼澱粉勾濃芡,盛入碗內,晾涼。

2.薺菜洗淨,用沸水燙3分鐘,擠去水分,剁碎。香菇、玉蘭片、火腿、蝦米均切碎,同熟豬肉末、薺菜、芝麻油、精鹽1克、味精一起拌勻,用手捏成40個小圓球,即成餡料。

雞蛋磕開,蛋清和蛋黃分放在兩隻碗內。

3.豬肉400克剁成末,荸薺去皮剁成末,然後和蔥、薑末一起放入碗內,加入炒糯米花粉、蛋黃、精鹽5克攪拌起筋,分成40份,按扁作為外皮。雞蛋清內加水50克攪勻,先在掌心中沾少許蛋清,取外皮一張,包入餡料一份,搓成圓球。

如此逐個做完,即成薺菜圓子生坯。

4.炒鍋置旺火上,加熟豬油燒至六成熱時,用手蘸一點雞蛋清,將圓子逐個拿起放入鍋中,炸至外殼淺黃色時撈出(一鍋炸12個左右),待油溫升至八成熱時,再將圓子一起放人鍋裡復炸,至金黃色時撈起裝盤。

薺菜圓子的製作要領:

1.薺菜圓子生坯製作要均勻;

2.低溫油炸定型,高溫油復炸酥脆。

無錫有什麼特產

11樓:匿名使用者

1、無錫排骨。

無錫排骨:無錫醬排骨色澤醬紅,酥香入香,甜鹹適中,腴而不肥。一九八二年**新聞記錄電影製片廠在無錫拍攝了醬排骨的燒製銷售情況。

2、油麵筋。

無錫油麵筋是江蘇無錫傳統的漢族名菜,屬於素菜。其生產始於清乾隆時代(18世紀中葉),至今已有230多年曆史。當初的製法是將篩過的麩皮加鹽水用人力踏成生麩(又稱麵筋),再將生麩捏成塊狀,投入沸油鍋內煎炸,成為球形中空的油麵筋。

清水油麵筋的稱呼在清代末年(19世紀中期)出現。

3、惠山油酥。

惠山油酥,原名「重油燒餅」,無錫著名特產。相傳元末明初,由惠山寺僧人創制,因其形狀似寺內「四大金剛」塑像的肚臍,被僧人譽為「金剛肚臍」一直沿襲至今。

惠山油酥採用純素油,精白粉、芝麻、果仁、瓜絲等原料,經烘製而成。它品形規整,色澤金黃,酥鬆香甜,甜中帶鹹,具有獨特風格,數百年盛銷不衰。

4、陽山水蜜桃。

陽山水蜜桃是無錫著名特產之一,已有近七十年的栽培歷史。產於中國著名桃鄉江蘇無錫市陽山鎮,陽山水蜜桃以其形美、色豔、味佳、肉細、皮韌易剝、汁多甘厚、味濃香溢、入口即化等特點而馳名中外。

5、無錫小籠包。

無錫小籠包,當地人又稱小籠饅頭,以皮薄滷多而譽遍滬、寧、杭一帶,是無錫傳統名點,已有百年曆史。它選用上等麵粉製作、選料精細、小籠蒸煮,南方口味。具有夾起不破皮,翻身不漏底,一吮滿口滷,味鮮不油膩等特色。

饅頭緊酵皮薄(注傳統無錫小籠饅頭做法中,饅頭皮不發酵,因此蒸熟後皮薄而不破,很有嚼勁)、餡多滷足、鮮嫩味香,秋冬時,餡心中加入熬熟的蟹黃油,即為著名的「蟹粉小籠」,食時鮮美可口。

炒糯米圓子的正宗做法,炒糯米圓子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用料糯米粉 胡蘿蔔豬肉 包菜豆腐乾 香菇茭白 雞蛋蔥鹽 生抽炒糯米圓子的做法 把豬肉 胡蘿蔔 泡發後的香菇 茭白 豆腐乾 包菜切絲。把糯米粉和水,揉成一團。把揉好的粉團再弄成長方體。切成一小塊,揉成小圓子。鍋裡熱油,加入雞蛋液,炒好盛出。鍋裡熱油,加入肉絲翻炒,再依次加入香菇絲 豆腐乾絲 茭白絲 胡...

怎樣做糯米圓子熟糯米怎麼做糯米圓子

溫水開水都可以的,只要不是太熱水。糯米粉和好,只要能做成湯圓就可以,不用跟做饅頭似的揉。湯圓的口感,跟糯米粉的做法關係很大,去買那種水磨的糯米粉,幹磨不好吃。不要做的太軟,否則下鍋容易糊。在跟蒸饅頭的面差不多。如果是做不放陷的純湯圓,和好面之後,可以放置一段時間,這樣糯米麵會變的更軟一些,口感更好。...

糯米圓子怎麼做好吃,怎麼做炸糯米圓子好吃

把糯米做成糯米飯,然後和各種蔬菜放到一起做成糯米園子。糯米圓子又想做的好吃,必須進行油炸一下,這樣的糯米圓子才會脆而不酥。這樣的糯米原則才是非常好吃的。糯米圓子的做法很簡單,把糯米麵用稍微溫水。貨號。團成圓子也可以包上煮好的小豆。這樣做很簡單。糯米圓子怎麼做好吃?對於這個問題,應該找個美食專家,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