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初中學歷可以去中專學校嗎?

2023-01-31 13:35:07 字數 5559 閱讀 3150

1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1、畢業後選擇打工。

打工是最常見的畢業後選擇的一個道路,雖然初中畢業了,但是為了維生活還是要找一份合適的工作。但是在找工作之前要想好了,現在的工作基本上是都看重學歷的,初中畢業未必能找到什麼好的工作,但是也還是會看重個人能力,初中畢業後打工一定要找好自己幹什麼方向的工作。

2、初中生畢業後可以讀技校。

技校是很多人初中畢業後的選擇,學到收到的一門技術也是可以幫助到未來生活的,現在技校的專業也是比較多,比如:計算機技術、烹飪專業、幼師專業、空乘專業、護理專業、汽修專業都是比較適合初中生畢業之後選擇學習的。而且也是當下就業前景最好的專業,初中生畢業之後是完全可以選擇技校來提升自己的能力的,畢竟現在想找一個好的工作沒有技術是不行的。

3、自主創業。

現在創業的人是越來越多,如果自己的家裡有生意初中生可以畢業後選擇接手家裡的生意來,或者是自己有想法可以去自主創業也是比較不錯的想法,現在創業的行業各種各樣的,有很多的就業方向可以選擇,開一個連鎖超市、水果店、美甲店、快餐店或者可以自己經商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4、學it技術。

現在的網路時代特別的發達,特別是it行業是非常受歡迎的,但是it行業從業者是具備較強的專業性的,初中畢業後是可以選擇一個好的培訓機構來學習,特別是現在的軟體培訓機構有很多都是比較好的,可以全面培養初中生的專業性,是一個比較好的出路。

5、學廚師。

學廚師沒有年齡與學歷的限制,只要你想學、只要你喜歡,你就可以學,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畢業後技能+學歷+職業證書+推薦就業,畢業即就業。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除了要考慮專業的發展前景之外,還可以根據自身的興趣愛好進行選擇。

建議您可以到正規學校系統全面的學習技術: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度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回長處,那就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或者新行業去試探,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4.實地考察,對學校的實訓裝置,實訓情況,教學內容,校園環境各方面答做一個詳細的瞭解後再進行選擇。

3樓:執著地吶喊

首先如果說你覺得你年齡還小或者家裡家庭還寬裕,你可以去上中專,但是有一點,基本上在中專能學不到你想學的東西,還有就是氛圍太差,你要知道上的了高中的絕對不會去中專,你指望一群初中就不喜歡讀書的人去了中專能幹什麼,學習?再一箇中專的老師真的很差勁很差勁,高中畢業都能去當老師,也就是說教你的老師可能跟你差不多 最多比你多懂一點東西,能上高中我還是建議你上高中,進了高中好歹你還有學習的心思。進了中專基本上就是混個畢業證,還不如掛學籍出去外面打工,我一樣初中沒畢業就被老師忽悠進去當時縣裡面只有一箇中專現在有兩所,我就先來說說,當時我進去的那個中專,不說他學校怎麼樣差,我在裡面待了一年班裡五十多個人一個學期後就剩三十來個人,也許你會說能學到東西就行,第一個月,每天給你兩節課,給你臺電腦,就那種電腦沒網路的,金山打字打字打了一個月,老師就不管了,你上課不要吵愛咋地咋地腦補一下一群不喜歡讀書的人拿著手機,組隊的那種,那時候開始我也想是好好學習,後面,我還是當個混子吧,於是就是吃了睡睡了吃,繼續玩,天天上王者,很沒有意義對吧那個時候你根本不知道想幹什麼,學了一個學期出去別人問我學會了什麼我都不知道怎麼樣這個問題,一個學期告訴你怎麼樣打字,word簡單的操作,ai還是基礎的使用,我不止一次問我自己我這樣出去了幹什麼能去**,後來第二年我就沒有去了。

到現在在外面混了一段時間,真的不出去外面你都不知道社會是什麼樣子,學歷沒有年齡不夠,連搬磚都不要你。去中專你能混幾年但是幾年過去還是要面對,你可能會說中專畢業證也有用啊,但是現在這一個石頭丟馬路上砸一個就是大學生,你一箇中專證拿什麼拼,你會的人家都會你不會的別人還會,現在拿著中專畢業證跟沒有學歷差不多的,能上高中的話,真的很好,成績差你努力一下考一個差一點的大學也不會很難,真正出來社會的,才知道現在這時候不是以前沒學歷也能當老闆的時候了,現在大學生見識比你多學習能力比你強,起步比你高,你去工廠累死累活三四千,大學畢業只要你不是太差勁舒舒服服的工作比你工資高比你舒服,拿什麼跟人家比,當然家裡有錢的另算,不過家裡有錢的會更讓自己的孩子上高中,有時候社會底層的人基本上翻不了身,不要相信抖音上的毒雞湯,聽的你是熱血沸騰,但是說不定你就是被割韭菜的那個。

4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中等技術學校以初中畢業為起點的是很多的,也就是說,大部分中專技術學校都是初中畢業的,初中畢業,你是可以報考中專學校的。

5樓:養安彤

當然不可以了,如果你想去中專上學的話,就必須經過中考,這樣才可以的,是不能夠直接轉學去中專學校上學的,那樣也不符合條件。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學歷是可以去中專學校的,考不上高中就學個養活自己的技術比較好。

7樓:清思語

通過你自己的努力是可以上這個學校,這個學校可以招收初中努力的學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一個比較好的技術學校,例如3+2,畢業以後能得到大專文憑。

9樓:匿名使用者

上中專是不要求學歷的,所以初中畢業是完全可以上中專的,中專跟普通高中是同一級別的,不同的是普通高中是學歷教育,根據中考成績的不同而選擇學校,普通高中只分理科和文科。

可以考國家統招的大學,而中專是一些職業學校,是不看中考成績而直接去讀的,是分專業學習的,比如電子專業、計算機專業等等,有 中專學校可以考大學,有些不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初中學歷可以通過自考、成考和網路教育等方式報考中專。自考沒有入學考試,主要是在家自學並參加課程考試,所有考試通過後即可申請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成考需要參加全國統一的入學考試,入學考試有一定難度。

網路教育就是通過網路學習最後拿到學歷。

11樓:來自萍島溫柔的李逍遙

你現在是初中學歷,是可以去中專學校的,只需要聯絡好自己想要去的中專學校就可以了,現在的中專學校是比較容易進入的。

12樓:錢錦波

現在是初中學歷可以去中專學校,中專學校是對應高中層次的職業技術教育,是面向初中畢業生招生,適合初中學歷的同學。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是可以上中專的,中專是屬於國家統招計劃範圍內的,只要你填報志願的時候選擇中專學校,且中考成績符合中專學校的招生標準就會被錄取。中專學生在校主要學習中等專業知識,同時也進行文化課的學習。畢業由省人事廳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辦公室開具的就業報到證(以前稱派遣證),有整套人事幹部檔案手續,.

14樓:網友

你現在是初中,完全可以去中專學習,拿到中專學歷的。現在初中比畢業甚至沒有畢業就能去職業高中。去選學你願意學的專業,比如美髮,計算機,市場營銷,裁剪,縫紉等專業。

這些專業畢業之後就能得到中專文憑的。

15樓:茂煊

你現在是初中學歷,你要到中專學校讀書,需要參加中考,才能夠按照成績的多少來錄取你的,不能夠直接去中專學校讀書的。

16樓:網友

初中學歷可以去中專學校學習,自己要選好專業,喜歡的目前容易就業的專業,象焊接,汽修,幼師,美髮等專業都好就業。一旦選擇就要好好學習,為就業打好理論基礎。

17樓:塔飛雙

您現在是初中學歷想去中專學校,通過中考去讀高中然後通過高考可以去中專學校,在學校好好讀書,學到很多的知識,以後踏上社會就有很好的前途。

18樓:休巨集儒

中專學校的招生範圍,通常是招收初中畢業生入學。你現在初中畢業了,可以上高中,當然也可以去中專學校上學,學習一門技能。

1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般完成了義務教育之後都可以去中專學校學習的,或者是年齡達到15歲之後就可以註冊中專的學籍了。

20樓:網友

初中畢業以後,如果成績不好,是上不了高中的,可以選擇中專學校或職業技術學校,所以說必須有初中畢業證才可以去中專學校讀書。

21樓:網友

初中畢業、沒有高上高中、完全可以去中專學校,這個應該是沒有問題。一般來說也是專科學校,也可以學一些枝術上的東西。

22樓:梁子湖浪人

初中畢業,如果沒有考上高中,可以去讀中等職業學校或技工學校不斷提升自己。

23樓:在秋浦河吹氣球的紅葉石

你現在是初中學歷的話,那麼你想去上中專的話,可以選擇那些招收初中學歷的,中專就可以。

24樓:網友

你現在的初中學歷如果想到正規的公辦中專讀書的話需要參加中招考試,然後才可以,如果想上私人的技術類的中專就比較簡單了,到學校諮詢報名就可以了。

25樓:網友

初中畢業就可以去中專學校的,看分數錄取,現在要求不高,很容易上的,選好專業,然後去學校諮詢。

26樓:好溫柔善良

初中畢業可以去中專的,不過能上高中,大學的話還是儘量上高中大學的好,畢竟出來學歷又高一些,工作又好找些。

27樓:巢皖清

可以,不過你去中專學校報名需要提供初中畢業證,這樣才能入學,等入學後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進行學習即可。

28樓:女生邂逅太極

初中學歷,是可以去中專學校學習的。有些中專是招初中生的。

29樓:我的豆包丟了

嗯初中畢業可以中專學習阿 ,現在也有很多專業,看你具體是想選哪方面,比如是會計 計算機 設計 金融 維修 等專業。

3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去中專學校,但是建議去學一門技術,因為有的技校有很多專業都是比較不錯的,既能提升學歷又能學習一門網際網路技術,是比較不錯的選擇。

31樓: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去中專學校,而且建議去技校,有很多學校都是比較不錯的,有些學校是比較不錯的,既能提升學歷又能學習一門技術,是比較不錯的選擇。

32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隨著全民對教育的重視程度越來越深,每個人都深深地體會到了教育對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所以即使孩子的成績不好,也不會放棄孩子的學業,更不會讓孩子在小小的年紀就出去工作,嚐盡生活的辛苦,那麼還有一條路就是選擇學習一門技術。

在自己感興趣的情況下,選擇發展前景好的專業,例如烹飪專業中的中餐、西餐、西點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3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中等專業學校就專門招收初中生。

3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學歷可以去中專學習 如果你選擇去中專讀 還可以選擇技術學校 學習一門技術。

3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你好,初中學歷可以去讀中專學歷。

36樓:營啟

初中學歷去讀中專是需要通過考試的,只要達到中專錄取分數線才能就讀中專。

初中學歷怎麼考中專?初中畢業報名中專學校?

初中學歷的學生可以通過國家統招計劃,參加相應統招考試,被全日制普通中等專業學校錄取接受普通中等專業教育。讀技校建議選擇廣州市藍天高階技工學校,學校地理位置優越,辦學實力雄厚,管理科學規範,辦學特色鮮明,就業渠道順暢。該校位於天河區,校園位置優越,環境優美 技能 學歷,來藍天培養能力提升學歷,圓大學夢...

現在自考大專和本科多少錢?我現在是初中學歷,都可以直接考嗎,需要高中學歷嗎

沒有學歷要求,我也是初中畢業,後來自考了大專和本科。學費便宜的,一般都是幾十塊錢一門 自考大專,就是考試前交考試費用的,如果你讀的專業有22門課程,那你22門都能一次考過的話,就是22 40得880元。我想自考本科,但是隻有初中學歷能考嗎 自考考生參加國家考 bai試機du 構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

你好,我現在是中專出來實習的,想回學校讀高職考大專,但是又想

你可以參加繼續教育 第二學歷 具體的要看你想參加什麼形式的學習了有 自學考試 高考 遠端教育等等。自學考試是每年4月份和10月份全國統一考試,高考也是10月份考試,但是如果你所選擇的專業是屬於艱苦行業的工種的話是可以報名免試入學的。遠端教育是分春秋兩季招生,具體的報名時間根據各學習形式自己斟酌。回答...